酒店管理知识必读100条(三)

68.管理是为顾客服务的,管理本身如何同制作产品的过程一样,要研究市场,讲究产品质量。

69.酒店工作实际上并不复杂,硬件+软件+协调+素质=质量。

70.看不到大好形势是无知,看到了不去发展是无能。

71.酒店的管理质量=硬件+软件+协调+素质。

72.酒店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体现在五个一: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一个脸色;一个笑容;一句话。

73.竞争形成压力,压力产生动力,有动力才会有自觉为企业创造财富。

74.酒店管理并不神秘,最起码要具备“三实”:抓实、落实、老实

75.高水平的酒店管理来自对市场的研究,对产品质量的讲究。

76.人的素质是一流酒店的基础。

77.社会主义制度下的现代化酒店既要管人,也要育人。

78.客房主管工作关键要做到“勤”,多走,多看,多检查。

79.有竞争就有压力,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动力才会自觉为企业创造财富。

80.在酒店管理上,我们常说客人永远是对的,但事实上并不是每一次都百分之百全对,问题是当投诉内容与事实有出入时,我们是不是能够把“对”让给客人,“让”体现了酒店人员素质,体现了我们的政策水平,“让”得既不得罪客人,又是维护企业的利益

81.经理、主管的眼睛应能发现问题,起到控制质量的作用。

82.当管理人员的应有张婆婆嘴,久而久之,员工就知该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了。

83.全方位地提高工效不要做到定时、定量、定标准、定进度,从细微之处着手。

84.服务质量是竞争的基础,是企业生成的根本条件。

85.要使员工为宾客提供优质服务,我们首先要为员工服务好

86.管理作风要具备“三实”:扎实,落实,老实。

87.酒店档次的高低应由客人来决定,客人投诉的次数及轻重是衡时酒店管理水平的标准。

88.做酒店工作的一定要重视小事,做到事事落实,件件清楚。

89.发展企业要有“动”和“变”的观念,市场在不断变化,如死水一潭是做不活生意的,酒店工作要常出新招,给人常住常新的感觉。

90.每个员工的仪容仪表都代表着酒店的格调,要意识到,自己在酒店的表现不再是个人,而是整个酒店。

91.宾馆如同一部机器,各部门如同机器上的各个部件,只有紧密的结合才能24小时运转自如。

92.“永远不要得罪客人”是服务行业的铁的原则,一个脸色、一个笑容、一句话、一个动作都要符合职业道德。

93.管理人员以身作则是培养员工企业感的条件之一。

94.得罪了所有人的经理不是好经理,不敢得罪人的经理也不是好经理。

95.在经营上,第一是地点,第二是地点,第三还是地点,而在管理上,第一是人的素质,第二是人的素质,第三还是人的素质。

96.管理人员对工作的态度应是以完成为准,而不是以小时计算。

97.作为管理人员应做到:有社会道德,晓做人道理,知企业法规,识宾馆大体,而不是把自己划于法规之外。

98.培训是管理的基础,基础好,管理就顺,基础不好,质量就降。

99.管理人员在“三个管”地带(几个部门的交接处),三不管时间(上、下班时间,午饭时间)要有主动过问,主动督导,主动管理的精神。

100.不断地学习国外的先进管理经验,把其与中国酒店业的实际线结合起来,就能起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酒店管理的路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4、酒店的培训目的不是培训全才伟人,而是培训员工的思想及业务的基本功,即素质。 35、效率应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
    诚店通阅读 378评论 0 0
  • 1、管理人员要在关键的时候,出现在关键的部位,抓住关键的问题,这就是管理的技巧。 2、调整工资要达到稳定骨干的目的...
    诚店通阅读 1,353评论 0 0
  • 如果一个转身 即为遇见 而后 见之歆羡 锦年 我不要认识 熟悉 又归零 不要在别处沉默 相遇 又期待 春风十里 带...
    七小月阅读 260评论 0 0
  • 六米多宽的土路,平常沙土飞扬起的机会并不多。 这虽是村里的主干道了,可间隔着的坑坑洼洼,被父辈们填埋了许多次。村长...
    雏世阅读 191评论 0 0
  • 我不知道自已是否会热爱这个星球,但我知道能够热爱我们能看到的,接触过的,闻过的经历过的地方。 ...
    火烈鸟飞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