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那未曾起名的小猫

终于降雨了,久违的瓢泼大雨一扫几周的闷热。

睁着惺忪的睡眼,推开早就扑上前来问候的狗子,却没有等来另一个小小的身影。

小猫,死了。死在了黄色暴雨警报的晚上,8月8日。不到1斤重的身子已经僵硬,小小的嘴巴微张着,似乎努力呼吸最后一口空气。甚至还未来得及给她起名字,甚至还没搞清楚“她”是不是“他”,甚至连像样的照片都没有。

她走的那么突然,就像她来时一样。

同样是暴雨前的夜晚。楼道里多了一个黄色的小身影,身子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狗子率先发现了她,好奇的用鼻子拱着,她并没有躲闪,更应该说没有力气躲闪,只是轻轻的喵了一声,小爪子轻轻的拍了我。不知道触动了我的哪根神经,我决定,如果遛狗回来,她还在,就带回家。

是的,当遛狗回来时候,她还在,挣扎着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向我们。带回家才发现,她的状态并不好,脸上满满的伤痕,不知是其他大家伙留下的痕迹还是自己不小心跌倒的印记;她的眼睛被粘液糊的睁不开眼,瘦小的身子随着呼吸声颤抖着,连肋骨,都清晰可见。家里没有猫粮,也没有猫砂。用狗子的碗盛了一些用羊奶泡软的狗粮,又拿一个没有植物的花盆里当成简易厕所。其实,我并不喜欢猫,从小就是。但对她,我却莫名的怜惜。我想,等她好些了,就给她找个好人家;或者她能恢复的和其他同伴打架了,把她绝育了放回小区也可以;再或者,她和狗子互相特别喜欢,那就留下来,给狗子作伴。我假设了好多种她长大后的可能,却唯独漏了突如其来的告别。

她很饿,蹒跚着走向那小盆食物,狼吞虎咽。护食的狗子出人意料的没有生气,也没有去抢,或许他觉得这么点小东西不在他的战斗范围内吧。吃累的她马上睡了,纤瘦的身子依旧随着呼吸用力的颤抖着。

她很聪明,当天就学会了在花盆上厕所了;她其实很漂亮,纯白的毛色,还有橘色的斑点,就像一朵朵小花盛开在小小的身躯上;她也很粘人,当你靠近她,都会努力的站起来,到你身边,轻轻的蹭你。

医生说,这猫得了肺炎,挺严重的,都有肺积水,太小了体质太差治不活,过不了几天了。

我不信,她也不信。她摇着脑袋,靠近我,轻轻的叫我,似乎在说,没事,我会好的。还是买回了猫砂,一大袋猫粮,还有一个印着和她一样小小的猫咪的小垫子。我告诉她,别听她们瞎说,你要和狗子一起长大。给她擦拭眼角,给她的伤口上药,碾碎了消炎药偷偷放到她喜欢的妙鲜包里,告诉她,吃了就能好哦。

似乎,这世界上真的会有奇迹。她开始能睁开眼睛了,大大的、琥珀色的瞳孔;她脸上的伤痕开始结痂了;她能悄悄去偷吃狗子的晚餐了。每天晚上,等我回家的不止那个会使劲趴上你腿的小妖怪,还有一个会慢悠悠蹭你的小绅士;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止是那个呼哧呼哧往你哈气的小捣蛋,还有一个会轻轻喵一下的小调皮。

叫她喵喵,她会屁颠屁颠过来;叫她猫猫,她也会晃晃悠悠来找你。我想,等她好一些了,我就给她起个名字,正儿八经的名字,比如狗蛋。

老天却吝啬的连这个机会都不给我。她呼吸越来越用力,越来越费劲,我心疼的拍着她,像小时候生病时,妈妈拍着我的背一样,我想让她知道,我还在。狗子着急的在她身旁转圈,似乎不明白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家伙怎么了。她突出的肋骨,清晰的随着呼吸伸缩着。她越来越“懒”,一天到晚躺着,晚上迎接我的又只剩下了热情的狗子,早上她也只会敷衍的抬一下头。她开始“减肥”,吃的越来越少,任凭我告诉她,你一点都不胖,她也不听。

终于,她已经无法用鼻子呼吸,只能靠嘴巴拼命的吸进空气。离开前的晚上,她神奇的又能坐起来了,一个人在阳台上看着窗外很久,或许她在想念她的小伙伴,亦或许,她不愿意离开,想再看一眼这个美丽的世界。

她走了,和她出现时一样匆忙。我并不意外,毕竟早就被判了死刑,但祈祷的奇迹却没有出现。我很后悔没有早点在小区发现她,或许那个时候她还没有被大雨淋到,她还没有被大猫欺负,她可以真的成为我一辈子的狗蛋。陈胖胖说,因为老天和我一样喜欢她,所以才急着把她带回去。

从前,我并不信所谓的宠物死后会在天堂变成天使,因为这更多是人们思念他们的美好假设。但这一刻,我宁愿这个假设是真的,我希望有天堂,我更希望小小的她可以化作天使。

谢谢你来过我的生命,谢谢你坚强着努力创造奇迹。

再见,我未曾起名的小猫。

安息,我永远的狗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有点手残,怎么修都修的不是很好,唉。。有点挫败感,总感觉第二天会比第一天好一点,但是感觉还没第一天画的好看...
    一抹凌霄阅读 180评论 1 2
  • 某位大师曾说:播下一种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其实...
    性格解说员阅读 429评论 0 2
  • 我一直都觉得,那些短期无关人生大事的选择一定可以区分出利弊好坏,但至于那些可能会改变人生方向属于自己宿命的选择便...
    丁叮妹儿Nikki阅读 28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