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火大,因为我有灭火器

文/芳菲永在

我的婆婆洗衣做饭、收拾屋子,样样在行,可我还是不喜欢她住在我家,最近这种情绪愈演愈烈,我感觉自己都快要控制不住了,星星之火大有燎原之势。但我还是在用我所剩无几的理智控制着,我怕一旦爆发出来婆媳关系将彻底破裂,覆水难收。

忍耐一直不是我的风格,但我之所以忍到现在不是顾忌舆论的压力,也不是好面子,而是考虑到我老公的感受。

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我不能图自己一时痛快,而让老公陷入两难的境地。是,我是他的妻子,是要跟他相扶一生的人,可是他的父母却是给他生命的人。

我跟老公的感情基础还是比较深厚的,在过二人世界的时候,一直过得很融洽,没有遇到电视新闻上报道的各种婚姻危机,这让我一度对我们的婚姻非常有信心。

可上天惯常用的手段就是先给你一个甜枣再打个巴掌,让你有苦都说不出。我们平静的婚姻生活因为他父母的入住渐渐被打破了,以至于最近每每我的厌恶情绪一上来的时候,我才明白我们婚姻的考验终究还是来了,也许比别人晚了一些也许早了一些,可还是来了。

(1)星星之火

最近我喜欢上了写作并且报名参加了一个30天连续写作训练的活动,旨在克服自己懒惰拖延的毛病。当我坐在电脑桌前,开始构思文章怎么写,取个什么题目才能吸引人的时候,就听见我的婆婆坐在客厅里放的电视声,嗡嗡的像蚊子一样萦绕在我的耳旁,要么就是她在跟谁打电话声音特别大,总怕别人听不见似的。我根本没法集中精力写作,特别烦躁都想把笔摔在墙上,发现有个安安静静的环境都是奢侈。

当我写完文章,想到客厅看个电视的时候,发现我婆婆看的都是民国时期的电视剧,而且每天都接着看,你说80末的女孩哪有喜欢看那个时代电视剧的啊,我特别想抢过遥控器看我喜欢的跑男、CBA和煮妇神探,可我还是忍住了。默默回卧室一个人用手机看,越看越憋屈,这到底是谁的家啊,怎么住的这么不舒服呢。

最近晚上我睡的都很晚,上传完自己的文章再看看小伙伴们的大作评论一番,基本就十二点多了,第二天希望能睡到自然醒,养精蓄锐。可当我还在好梦中的时候,就被门外的混合音吵醒了,有扫地的声音,有涮拖布的声音,有开关洗衣机的声音,总之我的美容觉是泡汤了。我特别想披头散发的冲到门外大吵一架,可是想想,婆婆也没做错什么,收拾屋子洗衣服而已,我更郁闷了,感觉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以前没结婚的时候,总听别人说两个人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事,当时听听也就当耳旁风了,现今面对着他的父母面对最复杂的婆媳关系我才领悟了这句话的真谛。

就这样,星星之火越来越旺大有燎原之势。

(2)报警救火

晚上吃完饭,我把老公叫到卧室,准备就目前的情况跟他谈一谈,毕竟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万一哪天我没控制住爆发了咋办。

进了卧室,我就给嘴撅上了天,老公问怎么了?我说我最近太烦了,过得不开心。老公又问怎么了?问的特别无辜,要不怎么说男人反应迟钝呢,家里两个女人都要势如水火了,但凡洞察力强点,放点心思在家里,也不能一点察觉没有啊,只能说明一边是他亲妈一边是他媳妇,他太放心了。

我说能让你爸妈出去住吗?我想一个人在家里静静的呆着,然后跟他抱怨了一堆最近的事,老公才明白过来这是发生婆媳矛盾了,老公考虑了一会儿,说行,等天气暖和了就跟他爸妈说让他们出去租个房子住。

其实听到老公这么说,我心里也不好受,那毕竟是他父母,哪个父母不希望呆在儿子身边,又有哪个儿子愿意让自己父母出去住。但是跟老公抱怨完,又听见老公顺着自己说,我发现我的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就这样,在我拨打了报警电话后发现火势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

(3)使用灭火器

这夜我辗转反侧思考这个事情,首先儿子有房子却让父母出去租房住,老公和他的父母估计心里都不好受,其次是婆婆也实在算不上多难相处的人,相反的是每天洗衣做饭收拾家务给我们省了不少事,我也有父母,将心比心,要是老公让我父母出去租房住,我是什么心情。

就这样,我跟老公说还是先别让他父母出去住了,只让他多花点心思在家庭,从旁调解一下我跟婆婆的矛盾,我有情绪的时候就跟老公说,然后老公委婉的跟婆婆说了一下要注意什么,婆婆也很开明,说过的都记住了。

针对我想睡好觉这件事我让老公跟婆婆说“妈您一早起来就干活不好,这样血压容易高,您先坐在沙发上看一会儿电视,等到十点以后再干活收拾屋子就行”,婆婆说“行,我主要就是闲不住”。这要是我跟婆婆说让她晚点忙叨我得睡懒觉,估计婆婆心里都得唠叨现在这年轻人就是懒。所以儿子就是灭火器,儿媳必须得知道使用方法。最近我每天睡到自然醒,精神好,心情更好。

针对我想有个安静环境这件事我让老公跟婆婆说“妈您收拾完屋子中午的时候阳光正好,你看楼下的老太太们都在走圈锻炼,您也去跟她们走走对身体好”,婆婆说“行,正好我一直看电视也感觉没意思,我去跟那些老太太们唠唠嗑”。这样我就利用中午这段时间构思文章怎么写,心能静下来思路自然就开阔了。

就这样,这场大火在还没有失去控制的时候就被老公这个灭火器给喷灭了,所幸没有造成多大损失。

都说婆媳是天敌,争抢一个共同的男人,要我说处理婆媳关系,谨记一点:万事儿子说。儿媳只要指挥儿子就行,控制住了儿子就掌握了婆婆的命脉,不怕火大,因为我有灭火器。婆婆想对儿子好,我想对老公好,我们的出发点是一致的,因为我们爱着同一个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313评论 12 11
  • 哈喽,大家好,我是宝妈丽萍妹妹,英文名字Bonnie. 今天我想从我个人的经历,从我做儿媳妇角度出发写写婆媳,我不...
    丽萍妹妹阅读 2,523评论 2 2
  • 早就听说过走火大会, 知道许多大师是参加了走火大会后,人生发生了很大改变。 今天,竟然在家门口就参加了世界级的潜能...
    雄安区阅读 197评论 0 0
  • 曾经看到过简书有位作者给猫和狗这两个动物赋予了一个性(性格的性,别想多),什么是猫性,猫的脾气是什么,高冷,任性,...
    森姐阅读 397评论 0 2
  • 再有5天就要过年了,还记得你的新年愿望吗? 有没有为实现愿望的低下效率而苦恼呢? 相信我,你并不孤独。 刊载在ps...
    周学税文阅读 3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