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妖传

正在熟睡中的阿玉奶奶被一种奇怪的声音惊醒了!发现声音是从隔壁阿玉房间传来的,她悄悄披上衣服,轻轻打开孙女阿玉的房门,顿时吓得昏死过去!一条粗壮的青蛇正缠绕在阿玉身上,还吐着细细的丝!

十六岁的阿玉被奶奶摔倒的声音惊醒,睁开惺忪的睡眼。刚才她做了一个美美的梦,梦里那个常与她在大山里玩耍的貌美少年出现了,甚至还与她肌肤相亲……

来不及品味梦里的幸福,阿玉赶紧把奶奶抱到了床上。“奶奶!奶奶!你快醒醒,你怎么了!”阿玉被奶奶的状况吓坏了!

在阿玉的记忆中,奶奶一直身体都很好。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双双去世,只留下一老一小相依为命。自己的一切都是奶奶来照顾。奶奶特别疼爱她,地里的农活都舍不得让阿玉去做,只是平时让她放放牛,做一些简单的家务。

可是今天晚上,这突入其来的状况让阿玉措手不及!阿玉一边摇晃呼喊着奶奶,一边吓得浑身发抖,痛哭流涕。

奶奶似乎听到了阿玉的哭叫声,又似乎回答着别人的问话,总之,阿玉的奶奶开始胡言乱语,说着阿玉听不懂的话“好的好的,放我回去,给我留着这半条命,我什么都听你的,我什么都没看见!”

“奶奶你在说什么!奶奶你快醒醒,你不要吓我呀奶奶!”阿玉仍在呼叫着奶奶。用手背抹了抹脸上的鼻涕泪水。

听着奶奶胡言乱语,阿玉的心还放下了一点。能讲话就证明奶奶不会死!在阿玉的心里奶奶就是这个世上最疼她的人,奶奶不能死!万一奶奶有个好歹,阿玉也不想活了!

过了好久,奶奶才慢慢睁开了双眼,看着眼前的阿玉,出神了好久。

“奶奶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阿玉呀!奶奶你刚才怎么了?你怎么好好的摔倒在我的门口啊!你到底怎么了?是病了吗”?阿玉急切的想知道奶奶的情况。

“阿玉,你怎么……”奶奶欲言又止!她想到了昏迷时,那个蛇妖和她讲的话。

1 梦遇蛇妖

阿玉的奶奶目睹了可怕的大青蛇缠绕着孙女阿玉,立即吓死过去!

迷迷糊糊中,阿玉的奶奶感觉自己飞了起来,然后轻飘飘落在了一座大山深处,郁郁葱葱的树林深处,有一座很长很长的山洞,阿玉的奶奶感觉身不由己的有人推着向山洞深处走去。

九曲十八弯,阿玉的奶奶一直走啊走,也不知走了多久,山洞变得开阔起来,奇光异石,流光溢彩!灿烂得让阿玉奶奶睁不开双眼!当她慢慢适应了里面的光线时,她又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一个大大的翠绿的圆形玉石上,缠卧着一条绿色大蟒蛇!和她刚刚在阿玉门口偷看到的那条绿蛇一模一样!阿玉奶奶吓得“啊”了一声,差点又要晕倒!

“你不要害怕,我不会吃了你的”!大蟒蛇抬起了头,居然和阿玉奶奶讲起了话。

“我是修炼千年的蛇精,你不要怕我,只要别人不伤害我,我也不会伤害别人的”。大蟒蛇慢悠悠的说。

“我一直孤独的住在这个大山里,为了修炼,我很少走出这个山洞,但是有一次外出寻找食物,我遇到了你的孙女阿玉。”

绿蛇精继续补充到:“我本来是想把她吃掉的,但是,却忽然喜欢上了她,她漂亮、温柔、单纯、可爱。我知道人和蛇不属同类,也不可能走到一起,但是我就是喜欢她!”

蛇精说到这里,摇了摇脑袋,一脸的幸福状。阿玉的奶奶听到这,好像已经被吓傻了,张着嘴紧张的听着,连呼吸都不敢大声。

“我喜欢她,又怕把她吓到,所以我每天变换成帅气的小伙子,只能在梦里和她在树林里玩,她是我千年来第一次爱上的女孩!”

蛇精继续慢吞吞的讲,阿玉的奶奶却觉得浑身越来越冰凉。这样的阴森可怕的山洞,这样的可怕的场景,阿玉奶奶别说亲自面对,这要是放在以前,想想都觉得可怕!

“白天阿玉在树林睡着时,我们就可以在树林里约会,可是晚上阿玉回家后我特别想念她!又不敢和她说出实情,怕把她吓跑了,所以只能在她熟睡时偷偷去看她,没想到今天晚上被你遇见了!”

蛇精说完这话立马直起了大半条身子!目瞪着阿玉奶奶!好像要过来把她吃掉一般。

“扑通”一声,阿玉奶奶吓得跌坐到地上。蛇精见状,弯曲着身子游到阿玉奶奶身边,阿玉奶奶吓得趴着往后退了两步!

“我说过,我不会吃了你!但是我要你保证,你今天所见到的一切都不能和任何人说!包括阿玉!否则,你只有死路一条!”蛇精最后扔出的这句话,如一把利剑,刺痛着阿玉奶奶心!

接下来所发生的,就是上面阿玉奶奶昏迷时所说的话了。在阿玉当时听来,奶奶是在胡言乱语。其实那是奶奶当时和蛇精许下的承诺!

“不能和任何人讲!不能和任何人讲!”阿玉奶奶一遍遍告诫自己!所以,当阿玉问她为什么昏倒在阿玉门口时,她欲言又止,她想起了承诺,如果她讲了,她就会死!

2 阿玉巧遇美少年

阿玉和奶奶生活在偏僻的农村,村里总共住着十几户人家,而且每家离得都很远。阿玉的父母常年在外面打工,贫穷让这个可怜的孩子早早就辍学了。每天只能在家里帮奶奶做做家务,有时山上放放牛。

阿玉最喜欢的就是去放牛。找一个青草比较旺盛的山坡,把牛拴在树根上,阿玉就可以到旁边的大山里去玩。

一开始,阿玉还有点害怕,大山里树木茂密,尤其夏天,密密麻麻的树,让她看不到尽头,越走越远时,她心里也会紧张,但是时间久了,阿玉也习惯了,特别喜欢在里面转来转去。

大山里有许多在村子里找不到的快乐,一朵娇艳的花,一只美丽的蝴蝶,一棵结满红红果实的山里红树,秋天还会有好多的野果子,树下长着各种各样的蘑菇……这种快乐让阿玉忘记了烦恼。疲倦时,她也会靠在树下或者躺在草地上睡上一觉……

夏日某一天,阿玉在阳光明媚的午后转累了,就随便找了一块青草地躺了下来,从树叶缝隙透过来的阳光暖暖的,照得她浑身懒洋洋的。一些不知名的小虫啾啾的叫着,时不时有几只鸟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阿玉觉得这简直就是世外桃源!这惬意的环境,让阿玉很快就幸福的进入了梦乡!

梦里,阿玉蹦蹦跳跳的在树林里跑来跑去,突然,阿玉面前出现了一个开满鲜花的乐园,这里不像刚才的树林一棵树挨着一棵树,这里是花的海洋,各式各样的鲜花绚丽夺目。阿玉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

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这么漂亮的花!长这么大,阿玉见到最多的就是那些不知名的野花,开得小小的,掩藏在杂草丛中。

可今天,阿玉见到了各种各样的花,开得大大的,红色、粉色、紫色……

阿玉惊喜欲狂!兴奋的在花丛里跑来跑去,闻闻这个,看看那个!

阿玉从小就是村里漂亮的小美女,村里人都夸她前世肯定是仙女,投胎到了凡间,要不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容颜!

人家都说女大十八变,阿玉才刚刚十六岁,就已经出落得像大姑娘一样,亭亭玉立了!白净的皮肤,弯弯的柳稍眉,高鼻梁,大眼睛,樱桃小嘴,特别招人怜爱!村里好多婆婆们开始惦记,将来能把阿玉娶进家门当个孙媳妇那该多好啊!

村里也有几个男孩子主动靠近阿玉,但是阿玉都不喜欢。阿玉心里有自己的目标,她想要一个阳光灿烂的男孩,可以照亮她孤独脆弱的心的男孩!

就在阿玉为这满眼的鲜花欢呼雀跃时,一个绝色少年出现了!他身穿绿色丝绸长衫,修长的身材,开阔的眉眼,一抹灿烂的笑挂在嘴边!

“好帅啊!”阿玉在心里惊呼!这么阳光的男孩不正是她梦寐以求的吗!

男孩款款向她走来,阿玉像看傻了般。当男孩快要走近时,阿玉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顿时羞红了脸!

“我叫林青,你叫什么名字?”男孩主动打了招呼。“我叫阿玉,”阿玉轻轻地说。

“我家就在这附近,我们做个朋友吧!”男孩落落大方。阿玉羞涩的点点头。

“来,我教你认识这些花叫什么名字!”男孩主动拉起了阿玉的手,一一给她做介绍。阿玉的心像一只小鹿跳呀跳!长这么大,除了爸爸,还没有哪个男人握过自己的手!

一种触电的感觉流遍全身,至于男孩讲了什么,她都不记得了,她只记得男孩白皙的手冰凉冰凉,好像她握着一块冰!好在天气炎热,这种冰凉让阿玉慢慢的意识清醒。

也不知玩了多久,聊了多久,总之阿玉开心极了!分手时,男孩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你想见我的时候,你就在心里默念“林青”,我就会来到你身边!

一群鸟扑棱棱飞过,声音惊醒了睡梦中的阿玉。她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四周,原来自己做了一个美梦啊!这里哪有什么花的世界,哪有那个帅气少年呢!

阿玉透过头顶的树叶缝隙,看到天色已经不早,山坡下的牛也该吃饱了,就快速走出密林,牵着牛回家了。

晚上睡梦里,阿玉又见到了那个美少年,又和他在一起赏花识花!不过阿玉这次不再像第一次见到他那么拘束。也能开心的和他谈笑了!

就这样,阿玉恋上了树林,恋上了在树林中睡觉,只要她睡着了,美少年林青就会出现在她身边,陪着她,逗她开心逗她欢笑。阿玉觉得自己越来越离不开林青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阿玉也和林青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夏天悄然过去,秋天的天气也越来越凉。阿玉也偷偷想过,林青为什么每次只有在梦里出现?莫不是他是神仙?或者他是什么成了精?总听老人们讲好多动物或者植物,年头多了就会变成精。但是对于阿玉来讲,就算知道林青不是人类,她也照样喜欢她,这是她的初恋,她最美好的青春爱情!

又一次梦中相聚,阿玉把自己的疑问抛给了林青,并信誓旦旦的说:“不管你是什么变成的,我都爱你!”

林青低头不语,过了好久,他把阿玉紧紧的拥进怀里,说:“等时机成熟的一天,我会告诉你!”

3 怀孕带来的风波

日子又恢复了从前,阿玉的奶奶身体也和以前一样硬朗。只是,她看阿玉的眼神总是含有惊恐和担忧!这让阿玉也忧心忡忡!

不过,爱情的甜蜜往往让女人智商归零!阿玉虽然还是和以往一样,只有梦里和林青相会,但是这并不影响她的快乐和幸福!

只是,阿玉越来越贪恋和林青的肌肤之亲,那种欲罢不能的感觉让她觉得像神仙一样。有多少次,阿玉在心里偷偷的想,她已经把自己交给了林青,她就是林青的人,不管林青是不是人类,这辈子,她都爱定了这个人!

日子一天天天过去,阿玉的肚子也渐渐变大,这可吓坏了奶奶!虽然奶奶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这样的丑事要是让邻居知道,那她们整个家的脸往哪里放啊!

阿玉虽然一直用宽松的衣服遮挡着日见显怀的肚子,但是这样遮挡又怎能瞒得住奶奶!

一天阿玉终于忍不住了,就把她和林青的事情一五一十都告诉了奶奶。没想到奶奶听完,长舒一口气,老泪纵横的说“阿玉,其实奶奶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不敢告诉你,今天你告诉了奶奶,奶奶也把实话告诉你,那个林青,其实是修炼千年的蛇妖!”

接下来,奶奶就把她昏倒后如何遇见蛇妖,如何在蛇妖的威胁下答应保守秘密全都告诉了阿玉!

阿玉惊呆了!

她也无数次想过,林青一定不是人类,但是她万万没想过,林青竟是一条修炼千年的蛇妖,而且还要伤害她最挚爱的奶奶!

最可怕的是,邻居也发现了阿玉的不正常,闲言碎语越来越多!这让阿玉和奶奶更加抬不起头来!

奶奶在和阿玉讲完实情后,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像蛇妖所说的那样:说出实情就会死!她没有死!看来蛇妖说的都是吓唬她的!

阿玉在知道了实情后,梦里再见到林青,自然对他冷落了几分!但是这个男人毕竟是她真心爱过的,阿玉无论如何也舍不得放弃这段恋情!

而阿玉的奶奶也在邻居三番五次的追问下,无奈的和邻居讲了阿玉被蛇妖缠身的事!好事传不快,坏事传千里,阿玉的事情很快就在村子里炸开了锅!

有人说阿玉不检点,小小年纪就怀了孕!有人说,做奶奶的不合格,早就应该找一个捉妖师,把蛇妖捉走,活活害了一个貌美如花的姑娘……

众说纷纭,阿玉的奶奶听在耳里,扎在心里!阿玉也为此伤心至极!

4 奶奶去世

人言可畏!它就像无边的大海,可以让人在流言蜚语里无法呼吸!

阿玉见奶奶如此痛苦,也把所有的怨恨归根到了林青身上!当林青再次出现时,阿玉就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了林青!并告诉林青,还是结束这段荒唐的恋情吧!至于孩子,她会生下来,好好抚养长大!无论林青怎样哀求,阿玉的态度都很决绝!最后,林青含着热泪离开了!

日子在流言蜚语中艰难的向前熬!不知道是受了打击,还是真的因为说出实情预言实现,奶奶的身体每况愈下!不久就离开了人世!

5 双胞胎出生

奶奶的离开让阿玉痛不欲生!自己的肚子也越来越大,眼看着就要临盆,谁能来照顾可怜的她!

这时候,阿玉又想起了林青的好,虽然自从和林青决绝分开后,林青再没出现过,但是阿玉还是忘不了他带给她的快乐!

她的青涩时光,她的花季艳阳!她最美的时光都交给了那个叫林青的美少年!可是他却是只蛇妖!虽然也曾经无数次对自己说过,无论他是什么变的,她都义无反顾的爱他到老!可是为什么偏偏在知道他是蛇妖后就放弃了他!如果他是其他妖,难道她就不会放弃吗?

阿玉被这些烦恼折腾的脑袋如乱麻!整天也过得浑浑噩噩!

邻居们异样的眼光仍然没有离开她,只是一些好心的阿婆们还是会主动来看看她!帮她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这让阿玉感激不已!

一天,阿玉独自在家,忽然觉得腹痛难忍!她忽然意识到,可能自己快生了!可是邻居阿婆们没有一个在身边!没有办法,看来一切只能靠自己了!

阵痛一阵阵袭来,疼得阿玉死去活来,一个小时过去,两个小时过去,阿玉疼得几度昏死过去,待醒来,肚子里的孩子还未生下来!

这时,邻居阿婆过来了,看到阿玉流了好多血,从床上疼得滚到了地上!阿婆赶紧又去叫了几个邻居过来,想要把阿玉抬到床上,可是发现阿玉竟然像一块巨石,怎么抬也抬不动!最后只好放弃!

阿玉在经历了无数次疼痛后,在流了满地成河的血水后,使出最后的力气,一咬牙,终于生出来了!

可是她生出来的并不是孩子,而是两个大肉瘤!

这一幕,让邻居阿婆们也大吃一惊!

“妖精配的种就不能留!”其中一个阿婆说。“对对对,我也听人讲过,妖精配的种都是来害人的!”其他阿婆也跟着附和!“我们把这两个肉瘤扔到河里去吧!”其中一个胆大的阿婆走近了肉瘤,刚要伸手去抓肉瘤,肉瘤却自己突然裂开,两个娃娃脸突然露了出来!阿婆吓得赶紧跑了回去!

众人谁也没再讲话,都眼睛瞪得溜圆,看肉瘤一点点完全裂开,原来是一对双胞胎!众人刚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一幕差点把她们吓死!

肉瘤完全褪去,两个孩子却在血水里“游”向了他们的母亲!原来,孩子的下半身竟是蛇身!当两个小脑袋在阿玉的怀里蹭来蹭去时,阿玉竟睁开了双眼,用手抚摸了一下他们的头,给了他们最后一个微笑,就永远的离开了!

6  好人自有好报

阿玉因为大流血,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后离世!

邻居们帮忙料理了后事,好心的阿婆们轮流照顾着这可怜的双胞胎。时间久了,邻居们也不再害怕这两个小东西,他们长得还蛮好看的,只是他们不会走路,只能像蛇一样爬行!两个小家伙也在邻居的照料下一点点长大!

夏天的某一晚,一个曾经照顾阿玉和双胞胎的阿婆做了一个梦,她梦见了阿玉,阿玉告诉她,某月某日村子要发洪水,让阿婆通知村里人提前收拾东西离开!同时告诉阿婆,她的孩子会随着洪水离开,要去修行了!让阿婆不用担心他俩,也感谢阿婆们的悉心照顾!阿玉还告诉阿婆,她现在又和那个蛇妖林青在一起了,而且过的很幸福!

梦醒后的第二天,阿婆就把这个梦告诉了村里人!喜欢阿玉的,善解人意的,理解这个可怜的姑娘不幸遭遇的,都收拾东西离开了!只留下了曾经恶语中伤阿玉的老顽固们!他们才不相信好好的山村会发洪水!不过就是一个梦而已!

结果,洪水如期而至!撤走的都活了下来,留下的都被洪水冲走了!

当然,那两个双胞胎也随着洪水冲进了山洞,找到了他们的爸爸!

据说他们最后都修炼成了仙!一家人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只化形不久的蛇妖,喜欢作弄别人,山上的兔妖姐姐,小鹿哥哥都被我作弄过。 日子渐渐久了,他们对我有了堤防,...
    夜阑亭雪阅读 948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5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5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