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搞懂这些自然规律,法则那么它们将会改变你的一生


    1.      平衡法则

1.平衡是宇宙最重要的规律之一,

世界始终以它微妙又独特的方式维

持自己的平衡。

2.物质越丰富,人的智商就会越蜕

化;科技越发达,人的精神就会越

空虚;营养越丰富,

  3.人的生理功能就会越衰弱。社

交工具越发达,人与人的距离就会

越疏远。知识越唾手可得,人的独

立思考能力就越差;

  4.      “喝牛奶”定律:一个天天喝

牛奶的人,无论喝的奶有多好;他

的身体永远都比不过天天给他送牛

奶的工人。 

  5.  同理:一个天天送牛奶的人,

无论多么卖力的干活;他的收入永

远都比不过天天在家里喝奶的客

户,这就是神奇的平衡法则。


            平衡法则

      1.  另一个表现就是:当某一

个方面不足的时候,必然会与之相

对应的方面出现多余。

      2.  “识不足则多虑”,当一个人

见识不足的时候,就会过度担心很

多事情,诚惶诚恐,没有安全感。

    3 .  你的问题在于想的太多,

做得太少,而书读的太少。所以人

们的焦虑往往是自己见识的浅薄造

成的。马云曾说过:“晚上千条路

白天继续一条路” 隔天屁颠屁颠的

又去上班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当你晚上在安静的环境中想到这个

也可以,那个也行得通,却没有任

何的执行力和行动力…

4.    “智不足则多疑”,当一个人认

知不足的时候,就会对很多没见过

的东西半信半疑,总是在怀疑一

切,徘徊不前,会错过很多重大的

机会人和事 !

        高度决定事物差距

5.  “度不足则多怨”,度所指的是

一个人气度,

当一个人的度量,格局不够的时

候,看到的都是不公平,当你10

楼看到的是风景,在2楼看到的都

是垃圾,时间一长会导致自己内心

的偏激,充满愤恨和不满,整天抱

怨和哀叹。

6.    “爱不足则多情”,当一个人内

心缺乏关爱,理解的时候,往往就

需要在另一个地方寻求补偿,企图

找到让另一个的爱承载自己的寄

托,这不叫爱,这叫心理补偿,是

很多悲剧的根源。

  7.  世界就是一个天平,你每拥

有一件东西,就要为你的拥有它而

付出代价。相对应的是你每失去一

件东西,也会因你的失去而重新收

获。

      “苦难守恒定律”:

  1. 苦难是人生的基本特征,每一

个人一辈子吃苦的总量是恒定的,

  它既不会凭空消失,也不会无故产生出现在的生命中。

  2.  它只会从一个阶段转移到另一

个阶段,或者从一种形式转化成另

外一种形式。  所以,你越是选择

现在逃避它,越不得不在未来牺牲

更大代价对付它。


      能力匹配法则

1.      每个人只能得到和他相匹配

的东西,一旦自己拥有的东西超过

了自己的能力或是贡献,就会给自

己留下祸患。

2.    一个人的名声不能大于他

的才华。一旦你的名声大于实力,

就会变成名不副实,就是欺世盗

名,就会有灾难。

  3.    一个人的财富不能大于功

德,一旦你的财富大于自己的功

德,就是在投机取巧,就是不劳而

获,投机取巧必招灾。也可以叫做

德不配位 !你的德行福禄不够你

将无法享受超出你所拥有的东西!


4.    一个人的地位不能大于贡

献,一旦你的地位很高,但贡献却

无法与之相匹配的时候,必然引起

周围人的不服,妒忌,甚至被算

计。

5        一个人的职位不能大于能

力;一旦你的职位过高,而能力还

不够的时候,意味着在你行使出能

力之外的权力时,必然给自己的坍

塌埋下伏笔。遭受别人的嫉妒与不

满。


6    .  一个人,永远只能享受和

他相匹配的东西。得到一件东西的

最好方式,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

让自己配的上它。(传闻中的陈芊

芊) 中二郡主,明明不是自己的东

西非要去抢夺,结果因为德不配位

而身败名裂!所以说做人也是一样

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必强求。


          整体法则


    世界上没有一件事物是独立的,

世界就象一个大房间,有无数的

门,从任何一个门都能进入这个房

间,我们也可以称之为法门。

    任何一个角度,途径,切入点,

都是通向世界奥秘的钥匙。我们只

需要选择适合自己,能发挥自己所

长的那条路即可。


        80/20法则,2~8定律


    百分之八十的问题,往往是由其

百分之二十的主要矛盾带来的;事

物最靠前的百分之二十的部分,坐

拥了事物百分八十的资源,这就是

八二法则。也可以叫做二八定律

  这个法则极其广泛的存在各个

角落。比如世界上排名靠前的20%

的人,坐拥了世界上80%的财富;

现实中80%的问题(困难),基本

上是由20%的主要矛盾带来的。因

此,我们必须集中自己80%的精

力,去应对这20%的主要矛盾,才

是性价比最高的做事原则。

我们经常说的选择比努力重要,其

实就是指“做正确的事”比”正确的

做事“更重要,我们要把80%的精

力放在做正确的事上,那么你必然

能够成为你想要成为的样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做事情讲究行业细分

1.    切记莫可面面俱到,大而全的做事方式。什么事都在干,往往什么都干不好。

  2.  真正有价值的事情就那么一

两件,大多数人的失败,是因为他

们自始至终没有找到那个应该聚焦

的点,

3.  无论任何事,一定要找到那个

20%,找到一个支点,用杠杆原理

来撬动它!


      重复法则

    历史总是惊人的神似,假设把古

代和今天的很多事对比后,就会发

现一个规律:历史从未过去,历史

永远都在不断的轮回。如果读懂了

历史,就读懂了未来。

    纵观历史,上兵伐谋,田径赛

马,神医麻相,本草纲目,孙子兵

法,占卜术,而有些技艺却永久的

失传,留下来的给后人带来了很大

帮助,,无论在商战,情场,战

场,生活中都能够看到惊人得相似

之处,无论做人做事他们都在运用

到前人的智慧与谋略 !

    而我们所遇到的所有问题,

哪怕再匪夷所思,前人都遇见过。

那么,从历史中去学习那些真正厉

害的人所到的事,所做出的选择,

会对我们有更多的启示。

  比如各种庞氏骗局,在人间已经

流行几百年了,无数前人已经上

当,但庞氏骗局还是被后人不断的

翻新和包装,而且每次人们依旧还

是会上当。人类口口声声要吸收教

训,其实人类从来不会吸取历史的

教训。人类为何不停的在重蹈覆

辙?因为人性从未改变。

      对冲法则

人类社会每产生一个不公平的现

象,都会对应的产生另外一种反抗

的形式,两者互相对冲,以保证结果的公正。

几个老前辈这样语重心长地对后生

晚辈说:“别玩那些区块链啊、比

特币什么虚拟的玩意,人生应该做

点实事,比如踏踏实实的上班,然

后买个房子、娶个媳妇多好。”

一个年轻小伙回答说:“你们这些

前辈们就知道忽悠我们年轻人,你

们这些年经过不懈的努力,把几千

块成本的钢筋水泥,搞成了10万

一平米的房子;如果我们不再另谋

出路,把一堆堆数字和字母搞到

10万一串卖给你们,我怎么买得

起现如今的房子?怎么对得起这个

时代?”

  你看懂了吗?两代人的就这样对

冲了。其实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机

会,每一代人也都有自己的无奈,

但是对冲永远都是和合理并存的。

更像是一个年代的人与下一代人的

代沟!

  当一件产品的价格设置不够合

理、严重偏离了其使用价值,它也

是一种“假货”,比如昂贵的奢侈

品。

      再比如淘宝和拼多多的出现,

让山寨产品横行,价格站越来越激

烈,但世界上这也是和奢侈品的一

种对冲。

    奢侈品为了能够躺着赚钱,利用

人性的虚荣,再加上文化植入、稀

缺性等等,一直把价格设置的很

高,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奢侈品的存在是合理的,因为很

多人愿意为这种高价而买单,它们

满足了人们虚荣的需求。但是,廉

价产品的存在也是合理的,因为它

们以更低的价格做出类似的产品

,也是满足了底层人们消费的需

求。

  奢侈品可以把100元成本的东西

卖到一万元,为什么就不能有人把

10块钱成本的东西,卖到11块?

一切局部的恶,都是为了整体的

善。一切局部的不和谐,都是为了

整体的和谐;凡存在就合理,这是

世界唯一的真理。

这几大宇宙法则定律,亘古不变,

它超越时空,放诸四海皆行,冥冥

之中,操控着我们的时运,人类无

论经过多少轮回都会延续下去。

一个人唯有参透这些规律和法则,才

可以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

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一切财富和变化都是外物,

你在过程中形成的格局和心

境,才是自己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