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衢诗歌(274)·叶闻性

叶闻性,字逢原,一作文源,号竹巢。衢州西安上方人,乾隆辛酉拔贡。著《自娱集》,采入《两浙輶轩录补遗》。

华日南《识略》:竹巢性敦厚,好施与。少从钱塘费丹林先生游,后膺选拔入都,以母老归养。

费淳《序略》:先生纯孝天成,植品峻洁,尤长于诗。花晨月夕,甫脱稿已脍炙人口,然先生绝不自矜。垂老以“自娱”名集,可想见襟怀之浩落矣。

吴嗣富《跋略》:披而读之,其志高、其托兴也。远其冲融和易、醇古淡泊之趣,超然言外。

《游烂柯山》

流水桃花引兴长,松声夹路奏笙簧。空山兀自留虹影,陆地何由跨石梁。光逗峰头天一线,风生足下树千章。仙人局罢今何在?只觉双丸阅世忙。

《咏烂柯山》

人间能得几千年?一局旋忘世代迁。若使再来观几局,哪知运会在中天。

《狂风吟》

狂风从西来,少昊怒嘘气。天地尽暝朦,昼夜常阴曀;翏翏吹万窍,猎猎奔千骑;鏦铮金铁鸣,飗颲沙石敝;禾穗散田间,林叶飞空际,麻菽遍郊原,弥望皆凋敝,野老吞声哭,秋成无敛穧。今岁颇丰稔,风伯一何厉;能夺造化功,使民无生计,官租尚未输,何以纳私税,官私两交迫,饔飧逐无继;时清无贪人,底事歌有隧;茫茫大块心,欲问了无对。

《宿龙山寺》

倚杖层峰顶,和云宿上方。鸟归岩树暝,茶煮石泉香。灯影当窗乱,风声入夜狂。梦余还得句,空院觉更长。

《游朝阳洞》

百里芝溪源,云岫环纷簇;山行不惮深,扶杖穷幽谷。危亭结悬崖,飘渺飞双瀑;湾环逾数程,有山罅其腹;峭石云气深,是为仙人窟;振衣披蒙茸,勇往不辞独。豁閜启岩扃,上敞而下蹙;风出土囊口,炎暑寒生粟;深入苦黝暗,欲进还蓄缩;来朝更邀朋,缠藤复燃烛;鱼贯侧身进,异景豁我目。层轩非梁栋,钟乳饮蝙蝠。龙堂紫贝阙,似入鱼鳞屋。虚心闻地籁,泉流响琴筑。始知窍山川,秉阴地所属。何日谢尘凡,篝灯洞中宿。

(衢县旧志云:朝阳洞,去芝溪五里,洞门仅三尺,其中石间水泷深不能测。)

《贺陈橘洲生子》

昔吾未举子,时抱弓冶虞,同病亦有君,慰我拟商瞿。今君逾四十,银盆啼呱呱。前诗应成谶,行举五丈夫;女床构凤巢,哺鷇毛骨殊;佳气毓昆山,有石皆璠玙。我来赴汤饼,充闾尽欢呼;斗酒不知醉,宁辞倾百壶;拟作老蚌会,欣握掌中珠;我子驽骀质,讵得比名驹;近能翻墨汁,亦喜识之无;难割舐犊爱,不厌挽髭须;君家多琳琅,于此见封胡;明眸光炯炯,崭然头角俱。抚摩饶诗兴,日夕相与娱;继武欣有人,元文预同乌;天心固锡类,与善良非诬。

《竹巢咏》

上古民多野,风期绝不作;未识筦簟安,夜栖同乌鹊;纵横架高枝,不畏风摇落;是曰有巢氏,古处真浑噩;余于己未岁,长夏畏煜爚;抛书午睡酣,梦入华胥乐;有人授余号,竹巢示的确;周旋幻境间,遽然忽自觉;窗影日未斜,辗转自忖度;岂其托处高,俯仰自寥廓;岂其离世网,不受人剪缚。尝闻竹有实,可以饷鸾鷟;又闻居无竹,难免人嘲噱。愧余无文章,安敢巢阿阁;不能抢榆枋,雌伏甘食藿;愿栽千琅玕,清影摇屋角;可参玉版禅,可作医俗药;可以为仙杖,飞腾胜骑鹤;可以当坐竽,风篁胜韶籥;尚其抱贞心,虚中尝开拓;尚其秉高节,夭矫无缠络;栖迟桑柘村,不类燕巢幕;拜赐示号人,空处堪着脚。啾啾鸣数言,聊以同咿喔。

《柞木笔斗行》

管城自昔多汤沐,瑇瑁牙檀与珍玉;我今概不入品题,独取空山枯柞木;柞木追琢自天工,柯枝拳曲根玲珑;曾经风雨蚀其外,更使虫蚁镂其中;不知历劫几年岁,文彩斑斓如雕缋;寂寞山阿人未知,徒与荆棘相蓊荟;瞥然我见豁眉宇,顿使平头施锯斧;平头笑我多迂騃,强为负舁来蓬户;惨淡经营截作筒,频加衅沐光熊熊;玉肌金骨纹错杂,紫雾英英更嵌空;登诸几席图书左,彝鼑砚山共为伍;莲溪书屋花木开,郁郁苍苍颜色古;有时山暗雨欲来,犹疑云雾起崔嵬;蛟龙蟠屈势拗怒,阴云纡拂动春雷;菱湖居士住菱湖,爱僻眈奇绝胜余;一见摩挲未忍释,宝之不啻十斛珠;归携一具勤拂拭,嵚崎突兀如蓬壶;浮槎未足拟博望,仇池那许夸髯苏;终朝相对殊未已,静坐于今观物理;.若非尘劫逾春秋,何能一旦列筵几;君不见,樗栎不堪磨与礲,犹然碌碌空山里。

《游石甑山》

昔闻仙人多绝粒,何以仙源甑名石;又闻仙人饭青精,何以石甑为山名;浮浮云气尝蒸蔚,屹屹孤峙殊峥嵘;峥嵘之巅产瑶草,服之能令人不老;曲突宁须墨子黔,执爨何用麻姑爪;麻姑米,云房粮,煮白石,烹元浆,何时服食同翱翔;我来游仙宿空谷,未及清晨呼起沐;弯环数里尽松篁,猿鸟哀啼泉飞瀑;披樵径,登崇冈,攀藤陟磴云搴裳;蹥蜷蠖屈不能上,同侪挈引魂飞扬;哆口坐定憩危石,俯视丛箐云苍苍;仰睇石甑不数武,更辟荆榛运斤斧;嵚崎硗确碎肌肤,及踞层巅天尺五;罡风烈烈吹青鬟,疑向碧落开天关;点点林峦来足底,培塿皆如饭颗山;始知天壤山川之奇傀,不登绝顶不能叹观止;彼惮勤劳者,眼眶尺咫耳,安能极目穷千里;我今试问仙人何日熟胡麻,朝炊沆瀣暮餐霞;人生自有不朽事,何必羽化为仙家。

《感秋示诸子》

西风翦翦来庭除,池边垂柳叶疎疎;昨日浓阴今无余,一年岁事倏已伹;生人堪惜在居诸,砚田胡弗勤菑畬;名业未就将何如,时当零落频嗟吁;不见空阶败叶堆吾庐。

《和陈二川叠石歌》

万朵青云起东海,化作蓬山色不改;澒洞时有蛟龙窟,紫烟日射生光彩;何时秦王振鞭喝,一片飞腾失所在;从兹飞去二千年,鸱蹲鹄立菱湖边;朝雾嘘灵气,暮雨长苔钱;磊砢含寂寞,道旁长弃捐;独有菱湖先生却下拜,拂拭舁向草堂前;草堂潇洒绝嚣尘,奇石得地生精神;骨骼昻藏奋鬐鬣,气象历落多狰狞;崱屴北苑笔,黝窅郭家皴,雷雨有时至,氤氲作轮囷;复兀傲,置身游,圆峤环列竹与梧;森阴互窈窕,凤梧邀月明,龙竹带风啸,石罅透光景,莹莹来清照;君不见,苏家木山三峰列,中峰魁岸殊陡截,两峰环峙俱凛然,势非阿附俨壮栗,即今石山亦似此;卑者蹲伏尊者峙,翠峦玉笋尽班班,翘犀插笏罗阶戺;不信但看云雾起,飞向十洲三岛里。宁复寻常耳目间,肤寸为霖天下雨。

《莲溪别墅》

柴门静对清溪曲,竹树森阴漾寒绿;一带墙阴翳薜萝,浮鸥自在沙头浴;午钟风送隔溪闻,草碧空阶远俗氛;散屧东皋时远望,千山雨过乱堆云;野花馥馥添陇亩,驱犊归来逢老叟;倏然并坐话桑麻,日暮提壶买村酒;酒后酣歌且击缶。

《寻战龙松》

洧渊有龙斗,飞来在林皋;千载化为松,怒鬣鼓风涛;我昔游仙时,天半声骚骚;一龙乘云去,一龙昂首长呼号;讵知神物终必合,霎时别风淮雨同入东海潮;我今再来访遗迹,徘徊踞石浥琼膏;祗见阴云满空谷,残碑蚀藓卧苍蒿。

《雨 雹》

黑云千层天欲低,奔涛叠嶂压檐题;窗棂昼晦咫尺迷,阿香列缺驰东西;砰磕忽震山石裂,风霾括地卷蒸热;黄泉阴气与阳胁,蜥蜴吞吐弄岩穴;万斛凉珠空中掷,琤琮瓦上走玉块;郊圻草木尽仳离,翻盆倾霘复祁祁;矧兹麰麦方熟时,陇头弥望成葳蕤;月余不复睹朝曦,霪潦满沟攒愁眉;昊天胡勿责雨师,留待六月灌东葘;浓云又起南山厜。

《游大乘山》

登临春已暮,十里杜鹃花;蹬道盘云上,苍松倚石斜;村畴浑似锦,山气半成霞;独坐空亭里,翛然一望赊。

千盘来绝顶,象外有花宫;地僻多栽竹,山高时吼风;僧居元气表,田在白云中;不觉尘心净,钟声彻远空。

《初寒感怀》

酿寒新雨后,黯淡宿云过;日色因风薄,秋声向晚多;天时迅似此,人事近如何;叶落空庭际,凄然独寤歌。

《和陈橘洲楼成次韵》

地占菱湖胜,楼高意兴闲;绕垣惟水竹,卷幔尽云山;花径因宾扫,柴门无事关;元晖登眺处,但有鸟飞还。

《题橘洲田间居》

不惜邻农圃,诛茅北郭边;开基得古砚,凿井引新泉;双耸依山树,连阡绕屋田;课佣锄菜后,窗下拨冰弦。

《游大慈寺》

古寺白云里,行来山几重;林深藏虎迹,叶落老秋容;心印一池水,庭寒万树松;远公何处去,夕照引疎钟。

《重游大慈寺》

新晴开宿雾,初地喜重过。径曲依山转,松阴入院多。清池空色相,法界雨陀罗。元度远参座,披襟发浩歌。

《客中送黄周范归诸暨》

客途归未得,那忍送君归;帆影随潮远,山色隔岸微;苍葭迷极浦,旅雁怅孤飞;欲折堤边柳,萧萧柳渐稀。

《宿钱塘舟中》

拥衾方假寐,喧语报潮来;不住舟如叶,俄闻声似雷;魂惊乡梦断,意定客愁回;燃火呼朋话,残更柝渐催。

《咏飞白竹》

谁仿中郎笔,描成与可枝;黛眉拖粉缕,翠羽错银丝不减萧疎趣,常含霜雪姿;斑斑垂髩者,静对却相宜。

《游九峰》

昔贤栖隐地,千仞叠层崖;气与青冥合,危从碧汉阶;云龛一昼辟,螺结九丸排;恁吊情无限,临风寄远怀。

《游翠光岩 》

放舟亭埠驿,舣櫂翠光岩。潭静开天镜;崖悬耸石帆。迳惟绿一线,壁帷鍪双嵌。欲往情空壮,支筇如鼓儳,选胜曾三到,笤龄与暮年(余十五岁初游,今七十一矣)。兴豪常贾勇,老病却登仙。洞敞梅林宴,诗刊幕府篇。呼朋寻旧迹,俯仰一逌然。

《重游九峰岩》


游山如读书,语本渭南陆。名山不厌百回游,好书不厌百回读。书读百回搜突窍,山游百回剔幽隩。我昔游此山,贾勇先登程。

《七月六日雨后纳凉》

秋来暑未退,一雨送风凉;露竹当阶亚,盆兰满几香;气清河汉淡,夜静漏更长;帝女原无涴,今宵亦洗妆。

《晓行茭道》

晓发金华道,寒光压翠微;雾迷村径树,云湿旅人衣;旭日曈昽起,山禽渐次飞;前途闻犬吠,犹自掩柴扉。

《重九前一日游陶庄》

菊花犹未放,佳色绽东篱;爱客烹香茗,邀僧赌墅棋;瀑泉悬峭壁,飞石跨清池; 坐此添幽思,披吟画里诗。

此岂柴桑地,幽人亦姓陶;小桥环沼曲,奇石傍檐高;户拥双峰翠,门迎万顷涛;白衣谁送酒,明日拟题糕。

《盈川城隍庙》

古庙盈川(山臭),千秋才子祠。揖身非所情,报享亦云宜。夕照空山冷,西风落叶悲,至今緜血食,行俭岂能知。

《盈川晚渡》

薄暮理归楫,渔舟泛碧浔;夕阳在鸟背,树影入潭心;网晒白沙乱,烟笼红夜深;幽怀寄孤棹,极浦起层阴。

《苦 雨》

霢霖兼旬雨,园林花事摧;湿云开复合,新涨去还来;壁绣蜗涎篆,庭空屐齿苔;只堪添白发,漫道熟黄梅。

《谒赵清献公墓》

宗臣正气肃秋霜,千载高风俎豆香;执法当年惟铁面,告天无日不封章;何时驯鹤来华表,剩有残碑卧夕阳;惆怅空山余马鬣,啼鹃凄绝晚苍苍。

《莲溪泛月》

一篙新水涨莲溪,荡桨夷犹月影低;为爱金波流不尽,莫辞春酒醉如泥;山含夜气生微霭,柳飐东风拂短堤;乘兴未知归去晚,邻村喔喔唱晨鸡。

《雪夜与王筑贤小饮》

雪窗无计御奇寒,旧雨经过话旧欢;豪气十年销未尽,清吟半夜漏将残;愧无琥珀光千盏,可有水晶盐一盘;户外纷纷深几许,醉余高卧学袁安。

《春日江行》

鼓棹中流春正赊,好风日日送归槎;青黄已变千村柳,红日时有两岸花;新涨水边轻燕戏,远山雨后暮烟斜;停舟古渡情无限,还问黄公旧酒家。

《雪》

昨夜寒威战九区,漫山尽盖白氍毺;一毫不着闲颜色,千树皆成古画图;野外短桥迷断续,道旁窠石没崎岖;跨驴寻到梅香处,未辨梅花果有无。

《问渠上人招看菊花红叶,病不能往》

霜叶黄花近若何,三秋景物病中过;杖藜日暖窥园少,煮药风凄闭户多;篱畔任沾晓露冷,岭头应带夕阳酡;却憎蟋蟀相依甚,时傍阶前作细哦。

《陈橘洲移居山满楼,久未过莲溪,诗以寄意》

为看云山筑草堂,竹屏曲曲绕回廊;地留半亩开花径,楼敞重檐迓月光;蜡屐常抛因酒懒,缄书少减补诗忙;文园多病应相忆,莫使莲溪小圃荒。

《与徐古斋再过龙山,宿僧寺》

逶迤山路短筇支,又是秋风黄叶时;岭抹寒烟僧舍杳,松围古磴女萝垂;一林竹影传清梵,半壁禅灯读旧诗;此夜连床谈在昔,心期唯许白云知。

《赠陈且翁》

羡君胸次本冲融,概付闲情诗酒中;世事无关呼且且,诸孙作队唤翁翁;看山楼上千峰出,曳杖湖边百虑空;随处翛然真自得,天全直与化人同。

《赠陈橘洲》

半是城居半是村,玉蟾高卧绿侵门;木奴霜后千头树,水国秋边十亩园;日课儿童吟警句,夜呼好友倒清樽;一枰不减商山乐,此事谁堪与细论。

《送徐寅谷世讲之太学》

泬寥天气正中分,游子行旌忽报闻;古戌苍葭迎客棹,西风黄叶望停云;才名应重金台价,学识能穷石鼓文;此去六堂灯火夜,争看冀北遽空群。

《九日病腰写怀》

多病支离秋已残,隆然日见带围宽;登高奈减游山兴,寻菊还嗟行路难;磬折岂缘五斗米,引伸谁赠九还丹;漫如佝偻循墙走,懒把茱萸醉里看。

《次和陈橘洲陆舫》

孤篷一席碧窗撑,不涉烟波四照明;淡月光疑深浅濑,流云影送往来行;花飞未肯随溪泛,柳媚还如拂岸晴;拟欲溯洄同鼓枻,笔床茶灶伴生平。

寄怀烟渚荻洲旁,一榻清幽文字香;槛拂轻云青篆袅,声谐流水素琴张;红尘罕到韶光美,碧浪无闻春昼长;更喜欢呼船不重,传觞联咏对斜阳。

《次和陈且翁遣怀》

清浅莲溪冷淡家,数间蓬户柳荫遮;闲携斗酒听啼鸟,静拂琴床对落花;已误浮名同画饼,更眈残卷等炊沙;漫将吟咏酬春日,莫待黄鸡促岁华。

《莲溪竹枝词》

一面青畴三面溪,赤杨环植压平堤;村烟只在赤杨里,细雨麦黄姑恶啼。

蘋香波暖鳜鱼肥,两两三三坐钓矶。整日垂缗何所得,杆头背的夕阳归。

盈川渡口水漫漫,十幅蒲帆斗急湍;舟子弯腰牵百丈,最难上是背风滩。

郊行初夏最相宜,枳橘花香拂面吹。一个黄柑一壶酒,绿荫处处听黄鹂。

轻靸闲拖立岸看,歌声欸乃碧波宽;日斜收网渔翁散,乌鬼肩挑满竹竿。

凉风八月刈禾时,里鼓咚咚响水湄,新秫酿成村酒熟,家家赛社偃王祠。

厥田下下苦官租,万树沿村种木奴;红绽新霜重九后,枝头颗颗缀珊瑚。

盈川旧邑莲溪东,断岭平冈入望中。最爱秋深乌柏树,千林一色染霜红。

《咏 月》

天街月

九陌无尘夜气寒,千门静锁漏声残;汉家宫阙浮天上,愁向重城客里看。

茅店月

蛩吟四野树苍茫,夜半风凄陨早霜;忽听荒鸡惊客梦,清光一片满横塘。

渔浦月

滩头如雪尽芦花,柳影参差泊钓槎;隔水何人吹玉笛,霜鸿拍拍起寒沙。

僧廊月

琳宫古柏静栖乌,铃铎无声塔影孤;清水长廊铺满地,老僧入定觉来无。

《初秋偕洪敬若雨宿韬光寺》

乘暑来寻石窟扉,浓云忽驾雨霏霏;愧无玉带相留赠,却借山僧旧衲衣。

分得禅房半榻眠,佛灯相对影凄然;北高峰上鱼钟响,夜梵声声到枕边。

清晨湿翠上空濛,惨淡朝暾起海东;一洗湖山昨夜雨,拂襟爽气送秋风。

《岁饥闻催耕鸟》

日日催耕耕若何,耕牛闲卧北山阿;饥农方对妻儿泣,却怪枝头声太多。

《别母北上》

堂前燕筑巢,殷勤哺其鷇;栖息长相依,喃喃语当昼;游子志怆悲,三月聚粮糗;惨淡瞻慈颜,发白面痕皱;鞠跽肃衣冠,含泪盈昏瞀;告妻无烦言,吾母时欢候;朝持与夕扶,未可去左右;念兹老病姑,七十五零又;母强作欢容,针线纫衣褏;呼儿戒殷勤,往哉无夷犹;际此良会时,挟策明廷奏;勿作内顾忧,阘茸瞠焉后;俄看日西颓,装俶难迟留;愧此堂前燕,日夕还相守。

《富阳夜望》

极目江天阔,苍茫夜气横;惊涛囓古岸,冷月浸古城;树暝轻烟合,篷低暗露生;维舟愁不寐,渔榜听声声。

《奔 牛》

花飞三月金牛道,凭吊遗踪过梦溪;李子墓前云漠漠,曼卿祠畔草萋萋;江村白板临烟渚,野店青帘拂柳堤;素舸缘流频望远,孤鸿北去夕阳西。

《渡 淮》

窅冥一气淮水长,远从桐柏流汤汤;渚涯不复辨牛马,急湍流沫如吕梁;巫支祈巳庚辰锁,犹然莽荡恣披猖;篙师倂力破巨浪,吴榜击汰声雷硠。古往今来逝如此,临流凭吊増苍凉;枚皋旧宅复何在,赵嘏竹轩水一方;只有麏鼯号古戌,雾迷破驿遥相望;侧身天地情何极,但见烟波浩浩云苍苍。

《望母山》

兹山名望母,望母在何处;窅窅白云深,遥情谁可语。

《仲夫子墓》

崇祠临济水,古柏晓苍苍;卫道千城固,娱亲藜藿香;明禋辉俎豆,浩气肃冠裳;千载瞻遗像,犹闻瑟在堂。

《思 归》

染尽缁尘岁月徂,坐惭旅食滥吹竽;光阴只见添华发,科第难凭摘颔须;季子尚存田负郭,步兵空羡酒盈厨;家庭自有天真乐,藜藿承欢也足娱。

《湖 镇》

野旷江天回,风高塞雁寒;乍闻乡语近,渐觉旅愁宽;仕宦原蜗角,功名亦鼠肝;归家逢父老,话旧有余欢。

《孟家汊白鹭》

漫嫌踪迹任浮萍,赢得丰标似鹤清。寒渚避人和雪隐,芳洲翘足隔烟明。孤因太洁难为侣,静若沉思懒作声。振翮莫辞来野径,雨馀春涨汊痕平。

《过光岩寺赠月闲》

小桥流水接松荫,松下远公抱膝吟。五亩园留云满地,万竿竹护夜栖禽。新诗只许陶潜和,旧径无妨元度寻。一自虎溪三笑后,何年结社入东林。

《同人游明果寺》

蜡屐曾过处,溪山似故人。转惊绀殿壮,却怪白头新。入室僧如昨,期来客有神。冁然成一笑,斜景满松筠。

白云分半榻,茶话篆烟香。尘界秋偏热,上方僧自凉。暗泉声??,远岫郁苍苍。何意空山里,鹓鸾厕雁行。

欹磴盘空仄,危栏趁广横。峰围天亦小,阁耸月逾明。帝座通呼吸,瞿昙绝送迎。高寒诗思瘦,散落作秋声。

愧乏龙门笔,难工雁塔辞。买山专说法,乞诔为存师。海内文章伯,道旁枳棘碑。名高坟土陷,犹有老僧知。

《赠古柏庵问渠》

独坐枯禅一比邱,萧条懒与白云游。柏枝曾识西来意,豆子间栽南陌头。日琢木瓢真率在,时摹古刻俗缘休。劳劳试问瞿昙辈,谁向源寻活水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90评论 0 14
  • 陆游诗集(Z1) 杂赋 养疾清溪曲,风林几著霜。细书如助嬾,薄酒不成狂。 老叹朋侪尽,闲知岁月长。柴门偶一出,倚杖...
    汉唐雄风阅读 9,114评论 1 11
  • 欧阳修诗集(B) 【罢官西京回寄河南张主簿〈景年〉】 归客下三川,孤邮暂解鞍。鸟声催暮急,山气欲晴寒。已作愁霖咏,...
    汉唐雄风阅读 7,446评论 0 10
  • 白居易诗全集(J1) 「吉祥寺见钱侍郎题名」 云雨三年别,风波万里行。愁来正萧索,况见古人名。 「集贤池答侍中问」...
    汉唐雄风阅读 6,708评论 1 12
  • 陆游诗集(T1) 塔子矶 塔子矶前艇子横,一窗秋月为谁明? 青山不减年年恨,白发无端日日生。 七泽苍茫非故国,九歌...
    汉唐雄风阅读 3,116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