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WPWaterMark轻水印插件 三种水印模式超强防盗

在之前老赵同学根据老蒋的建议和前端结构基本完成主流市场上云存储功能的WordPress静态资源存储,从使用效果看大部分网友还是较多使用阿里云OSS、腾讯云COS、七牛云存储、又拍云这几个。从这些插件配套使用过程中我们有发现网友在配合网上的WordPress水印插件时候有出现不兼容的问题,当然有可能是水印插件问题,也可能是我们静态存储插件的问题。

鉴于此老蒋和老赵商量是否我们自己也出一个水印插件,插件的功能上需要有一些创新。通过几个月的张罗和调试,今天终于发布WPWaterMark轻水印插件。前端一贯的简洁,且功能特点还是明显的,比如我们常见可以设置九宫格固定水印位置,同时可以设置随机位置,以及我们可以设置满铺水印效果三种模式。具体是什么样子的效果,后面我们再依次介绍。

我们一起看看这个WPWaterMark轻水印插件到底有哪些特点。

第一、WPWaterMark水印插件界面

考虑到插件的轻便,老蒋并没有内置前端框架,直接在需要的位置用CSS样式修饰,因为插件还是在于功能和简单。考虑到网友的使用体验,尽量减少插件参数的设置,而是采用可选项。

这我们可以设置水印类型,分别是文字 或者是图片水印。字体考虑到插件的大小就内置一个免费字体,我们可以根据需要上传字体到插件对应fonts目录中,然后在字体选项中可以看到自己添加的字体。可以设置字体颜色、倾斜度、文本大小等参数。

图片水印我们只需要将自己准备好的水印,建议是.PNG透明水印图片,然后将URL地址放到文本中,这里不考虑直接上传模式是考虑到安全性。自己准备一个图片作为水印应该不难,或者我们自己从媒体库中上传后拿到地址复制进来。

这个水印插件的特点就在于水印位置设置,我们采用很多水印插件都有的九宫格固定模式。但是这种效果容易被采集对象在用固定水印位置覆盖,于是我们增加随机水印位置,每次上传图片水印位置不同。

同时也有增加超强满铺水印效果。类似什么样子的呢?

是不是很酷炫?我们可以通过预览效果看看自己设置的水印,设置没有问题之后再到管理员更新文章添加图片就会自动设置效果水印。

第二、WPWaterMark水印插件安装

如果我们看到上面的介绍觉得还不错,那就一起试试吧。

搜索【WPWaterMark】然后可以看到插件直接在线激活安装。如果我们是国内服务器的话,可能目前无法直接安装插件,我们可以下载到本地安装或者老部落也备用GITHUB镜像可以下载。

WordPress官方:https://wordpress.org/plugins/wpwatermark/

镜像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laobuluo.com/wordpress/wpwatermark.zip

然后在左侧菜单可以看到【轻水印插件设置】。

WPWaterMark 轻水印插件设置方法很简单,上面图示中已经介绍到插件的功能,设置文本或者图片水印,然后一些参数设置可以调试后用预览刷新查看,直到设置具备自己满意为止。

第三、WPWaterMark水印插件更新

2019年11月23日(1.1.2)

1. 完成WPWaterMark插件基本功能的前端设计和调整;

2. 完成水印基本功能且提交WordPress官方被退回要求修改不少函数问题;

3. 关于预览刷新模式官方不支持原先做法,于是继续寻找新的解决办法,同行采用提交变动,我们觉得刷新效果比较好,所以不采用提交模式。

4. 终于通过WP官方审核,然后提交后再下载到我们本地安装测试又发现小错误,大小写不严谨导致的。所以重新修改后发布更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