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经年,我还是没能成为你喜欢的样子。

遇见你,竟花光所有运气

“雨好大......突然留恋起这些散落的雨点,突然留恋起这片喧嚣狭小的天地,突然想起吃火锅时你说的,这顿饭你永远都不会忘。当时笑你,但现在我竟连那个味都不记得。突然想起你妈妈的毛衣,其实我懂,我也会在夜里想起亲人悄悄流泪。突然想去超市,突然想起上次你死活不要袋子时倔强的样子,突然明白你不会再陪我去买东西,不会再叫我起床,不会再一起去百盛,一起去爬楼梯,我也不会再看到你的笑脸。”

“突然意识到,你已经离开这里。”

这是你凌晨3点发来的短信,你还记得吗?我真的很庆幸我有记日记的习惯,也很庆幸曾在某个时间你也怀念过我。

无论时隔多久,我还是会想你到泣不成声。每一个夜晚,对于你的记忆就越发的清晰,遇见你也似乎是昨天的事。

“他治好了我,治愈了我的忧伤。”也使我更加忧伤。戚戚说这话时是笑着的,但我却在她明亮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丝落寞,却又在转瞬间消失,也许是我看错了吧。

戚戚和我是多年的朋友,她爱过的人经历过的事,我都有所了解。但是戚戚这次的变化让我有些差异,她像完全是换了一个人,她喜欢南暮是她还没毕业的时候,这一次她喜欢了一整个青春。

戚戚遇见南暮的时候,妆容不整,衣着普通,手上正拿着冰淇淋,嘴角还沾有黑色的巧克力。南暮说:“同学,请问下3年5班在哪?”戚戚被眼前的人叫住了,黑色边框眼镜,一件格子衬衫外加黑色牛仔裤,抱着黑色的笔记本以及戚戚看都不想看的外语书。她心想,一看就是好学生,哼。

“3年5班在走廊的尽头,我也去那,跟着我!”是的,戚戚第一眼见南暮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南暮也是。

老师来教室分座位的时候好巧不巧的把他们分在了一起。不过她们真正有交集的是在一个月之后,戚戚的考试成绩一如既往的差,她来这里读冲刺班是父母强烈要求的,她也想换个环境好好学习,但是学习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正在烦恼自己的成绩时,她看到南暮的卷子,各科的成绩都是优,她惊呆了,问他:“你成绩这么好怎么还来这里?”

南暮很随意的说到“之前的学校压力太大,我出来减压的。”说完又开始研究他手里的错题。

戚戚心想,这是什么人,成绩好还来这,完全就是虐我这种差生来的。戚戚对此很气氛,于是开始把气撒在卷子上,“这么难的题,有人会做吗!出题的人肯定思想不正常!神呐,救救我吧!”戚戚正在痛苦不堪,心烦意乱的时候。

“要不要我给你指点下?这个很简单的。”他一脸真诚的傲娇。戚戚瞥了一眼他,我看你能讲出什么花来。“诺,求大神指点。”

事实是他真的把那些的错题讲出了一朵花,还是一朵盛开的玫瑰,从此种在了戚戚的心里,再也触碰不得。

有些人你明明能感到他对你的好,你沉浸在他温柔的笑脸里,你以为只要你不走,这一切都不会遗失,可你却忘了他会走,你忘了这些本来就是你错认的爱情。

在南暮的教导下,戚戚的成绩也开始还能过得去,反正她也没有指望过自己的水平能上一本线,凭她的智商能上大学就不错了。

补习班的宿舍常常是半夜三更还在聊天状态,或者半夜男生还在女生宿舍玩游戏,戚戚对玩游戏不感兴趣,就躲在教室里啃冰冷的数学题,可是那些题难她根本没有几道做得出的。连着两天的精神不振,南暮追问着原因,“你这样怎么能学好呢?该睡觉的时候你干嘛了!”

“你以为我不想睡?半夜有男的在,我怎么睡?”

“不然,你搬出来住吧!多用点心学习,不要整天跟别人混。”

那时候,戚戚家境一般,但是班上的同学基本都是富二代,官二代。南暮也是,但他却和其他人不一样,他是绅士。

很多东西她没有办法和别人比,她也懒得去比。可是,一出生就注定的东西,也会成为不可逾越的鸿沟。

后来,戚戚和另外的女生合租,住在了南暮的隔壁,他们成了邻居,相亲相爱。也是从此,戚戚开始了马拉松长跑式的单相思。

你在我心里这么久的原因,大抵是,当年你在恰如其分的时刻说了一句温暖人心的话,此后再也没人能代替,没人像你一样。”

“看飞机划过头顶的时候,我还是会想念你,说不上想你的哪一个表情,也说不上想你的哪一个动作。但是你说的话,你的声音,依然清晰的在我耳边回响。”

其实,那时候班上的女生都觉得南暮很有魅力,也有很多人喜欢他,她们喜欢优秀的他,喜欢做题时沉思的他,喜欢高冷的他。但是他却只和戚戚有交集,看起来最应该是路人的她。那时候的年纪小,很多人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会有不怀好意的人说闲话。戚戚每次解释的时侯,南暮都一句不说,还叫她不要理会,身正不怕影子斜。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是一起上学,一起回家,好像真的是一家人。但是直到某天,南暮的房间里多了一个女生,一个身材高挑,五官精致的女生。

南暮说:“啊,被你发现了,那是我女朋友,专程来看我的。”说完他还很羞涩的笑了,戚戚看见了他从未有过的深情,那是爱吧。

“你女朋友很漂亮。她在哪上学?”

“嗯,她在我们那边,学播音主持的,不在学校,忙着艺考呢!”

优秀的你们果然很般配。戚戚不再说什么,低着头学校走去。

戚戚开始有意的不和南暮接触,放学了就在教室里多做两道题再走,上课也提前到,这样没几天。南暮每次都会刻意等她,也怪她晚上不叫他,害得有两次错过晨读第一节。戚戚当然不会拒绝他,不理他这种事果然是做不来。

只要你的一句话,万水千山我也愿意追寻。即使你爱着别人,即使知道结局,但也依然期待奇迹。

南暮不负众望的考上了重点大学,戚戚也在意料之中去了三流的大学。他们之间还时不时的有些联系,南暮做为交换生去台湾,后来申请了国外的大学,自此他们已经四年没见。南暮走后,戚戚的生活也被打乱,以前南暮是太阳,她是追太阳的人。沉郁了很久,她终于再次鼓起勇气。她开始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她想要更接近他,即使她心里明白,自己变得再好也不是他喜欢的样子,可是她在努力,她告诉自己,也许再优秀一点,再强大一点,就能够与他并肩前行了。

离开你之后,我把自己活成了你。

这世上的事情,并不是真心就会有结果。也不是所有的念念不忘,都有回响。爱的卑微又倔强,被爱的人任性又猖狂。

戚戚说,我至今都没有学会怎么遗忘,明明是越痛越清晰,明明是没有办法再接受其他人。可就是这样,我也愿意疼痛。

我们的生命中都有一个南暮,那是长在青春里的玫瑰,浑身是刺。就是这样,你也不曾放手,那是你的玫瑰啊,比小王子的还珍贵。春去冬来,年年岁岁,你孤独都感动了自己,却始终没能感动别人。

“戚戚”

人群拥挤中,南暮的脸影成一片星光。


写这篇文章的时间很长,每一个字都勾起我遥远的回忆,眼泪也很不争气。不过这也许是我对于逝去的青春,所能做的唯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的 在这一刻来临 你那一边弹片如雨 我这一边酣声如梦 这一刻 我不敢作出哪忙一点点 一点点同情的表示 唯恐 一...
    风中听秋吟的Man阅读 201评论 2 7
  • 明天就要开学了,我是又紧张又兴奋!紧张是因为孩子要上三年级了,三年级比一,二年级科目增加了不少,怕孩子一时...
    AA稳稳阅读 22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