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蟋蟀 第十八章 困难重重

心叙杨麟 

一阵清风吹过,几片泛着微黄的树叶飘落而下,悠悠然地在空中划过数道雅致的弧线。

“一切,就要结束了!”风水宝地上,大背头悲怆地自言自语道。

人言一叶落而知天下秋。这样一个时节的到来,也意味着蟋蟀们生命的终结,它们的生命也即将走到尽头。而在这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它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后代的传承,把虫卵产进洞穴里。

可是,今年是极其不幸的一年,整个家族遭受毁灭性打击,人员骤减。对于眼前的一切,大背头深感无力,它不知道如何才能让自己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更多的能量。

“再不回去就来不及了!”荒草丛中的大牙心急如焚,它也明白天气的变冷意味着什么。

“可是,哪条才是回去的路呢?”常胜无力地说道。

“总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吧,无论如何,都要尝试一下,在没试过之前,什么也不干是最糟糕的选择。”大牙想了想继续说道,“分头行动吧,我向南,你向北,先去探探路,其它人继续隐藏在这里,等候消息。”

“也只好这样了,赶紧行动吧。”说完,常胜头也不回地向着北边跳跃而去。

大牙嘱咐了大个儿几句,让它照顾好大家,注意防范危险。然后,自己向着南边跳去,它心里默念着,祈祷着,希望嗅到风水宝地那熟悉的味道。

不知跳了多久,大牙只觉得口干舌燥,疲惫不堪。终于,它停下了脚步,四下里寻找着食物。毕竟,事情已经这样了,着急上火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突然,大牙闻到了一股香甜的味道,它眼前一亮,发现了前面不远处有一块被啃了一半的苹果。

“真是雪中送炭呀!”大牙欣喜地朝着苹果跳了过去。

就在大牙即将品尝到美味的那一瞬间,突然,一道暗红的身影飞奔而来,巨大的利爪差点踩到大牙的身体。惊魂未定的大牙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一个尖尖的利嘴紧接着啄了过来。

“公鸡!”大牙心里一惊,这下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可是,它已经来不及躲闪了,大牙索性身子一歪,向左滚了半圈。

大公鸡尖锐的嘴巴擦着大牙的皮肤而过,惊起大牙一身冷汗。

“好险!”大牙来不及多想,拼命地向着墙角处跳去。在它的意识里,似乎没有不透风的墙,总能找到一个藏身的墙洞,躲开大公鸡的利嘴。

然而,这一次大牙的计划落空了,它沿着墙角接连蹦了好几次,依然没找到合适的藏身之地。

扑空了的大公鸡一下子被激怒了,它怒不可遏地抖着翅膀,朝着大牙逃跑的方向追来。一边咕咕咕地发着低沉的吼叫声。

此刻的大牙已经变得精疲力竭,身后的公鸡越来越近,眼看着就要发出最后的致命一击了。大牙斜眼看到,大公鸡依然准备好了起跳动作,尖锐的嘴巴如同带了瞄准镜的匕首一般,急急地朝着自己飞射而来。

大牙牟足了劲试着躲开这一次攻击,可是,忙中出乱,它不小心绊了一跤,整个身体摔倒在地。

“完了!”大牙心里一冷,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它已经清晰地嗅到了公鸡的气息,那强劲的风带着杀机,“风水宝地——再也回不……”

“汪汪汪!”突然,几声闷沉的狗叫声传来。

就在大公鸡的嘴巴即将接触到大牙的那一瞬间,一只大黄狗冲了过来。受到惊吓的大公鸡不甘心地收起了攻势,放弃了这唾手可得的野味。

“咯咯咯!”大公鸡扑棱着翅膀,极不甘心地逃走了。大黄狗调皮地追咬了几下,吓得大公鸡飞跳上了墙头。

大牙心有余悸地看着大黄狗在自己身边优哉悠哉地晃着尾巴走了。

此时此刻,它已经顾不得上饥饿,再三确认没有危险后,大牙继续向着既定的方向跳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一飞瘫坐在地上,失神地望着被丢弃得满地都是的协议书。钱,一分不剩。 不仅如此,先前买走大个儿的买主听说了这件事情...
    心叙杨麟阅读 221评论 0 5
  • 夜已深,捉蟋人的卧室里逐渐传来了酣睡的呼噜声,那声音时高时低,像是一副破锣嗓子在演奏杂乱无章的难听曲调。至少这样的...
    心叙杨麟阅读 545评论 6 13
  • 蟋蟀的先祖们只告诉了子孙后代挖穴而居,并没有传承给它们更多的生存本能。扁头思来想去,最终想出了一个至少在现在看来是...
    心叙杨麟阅读 548评论 6 12
  •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姓名:陆小燕 期数:六项精进234期学员 组号:利他三组 [日精进打卡第44天] [知...
    牛妈牛妈阅读 178评论 0 0
  • 这个世界,晕了,和原来想象的不一样
    小洪川阅读 10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