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第三期百日生涯规划】录取时

本文目的:

1.总结三期生涯申请;

2.初步明确自己三期生涯规划的目标;

3.写给100天后的自己。

【回首2016二期百日生涯】-【遇见另一个我】

2016年,我遇见了二期生涯规划营,遇见了新加坡趁早组长@Grace,贵人@Michelle,创意达人@碳酸种太阳,马甲女神@丫头有态度,勇敢天使@巴菲小鹿,感谢2016年遇见的你们,给我带来不一样的100天。不过,最重要的遇见是----另外一个我,一个慢慢打开自己,尝试不同的生活方式的Norah。

遇见另一个我,这个我是——

消极思维----积极思考,正面思考

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每天,每周尝试新事物

超级内向,害怕和人交流,因为自己不善言语---努力寻找可以和小伙伴沟通的机会,慢慢尝试主动链接。

不开心的事情放在心里,内心时不时的阴雨------打开内心,把悲伤的故事说出来,让自己的心给阳光腾出更多的空间..............

【2017三期生涯规划】---【我又来了】

2017年3月,再遇三期生涯规划准备招生,没有任何迟疑,我要参加。

刚进入预备群,我还是一如往常,做潜水一族,默默的看着大家发各种有趣的事情,交流,害怕新环境的我不敢融入,也不敢多说话。不过这也是有好处的,我发现三期预备群里面有更多优秀的小伙伴,这大概是@Grace的吸引力吧,吸引到越来越多优秀的小伙伴。三期预备群有坚持300多天三件事的@谢良清;超级创意和很强行动力的@Youkin,据说技能超百分值的@Molly等等。

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我的第一反应是天哪,我好普通,在这群人里面我真的是什么也不是。不过,还好我有亲爱的@Michelle。记得她曾经分享过一个成长守则给我,就是“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要多关注自己,优秀的小伙伴是你前进的动力,而不是阻碍你前进,让你停止成长的阻力”。我是要成为更好Norah的人,那么我要做的就是一定要参加第三期,只有参加第三期,才能认识更多优秀的小伙伴,才会让自己变得比以前好。

【终于等到你】

2017年3月21日,@Grace放出了第三期百日生涯的招生通知,第三期生涯相比于第二期有了更加完善的玩法和制度,包括小组制度,打卡方式变更,淘汰制度的实行等等。三期最大的变化是申报的要求更加严格了,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入营目标,个人简历,自我介绍。

1)对生涯规划有兴趣且目前阶段重点关注方向,是发自内心的需要和喜欢。拒绝盲目跟从者,报名前请一定慎重慎重再慎重考虑。

2)个人简历:CV

比如个人基本信息,工作经历等,小伙伴可充分利用简历制定重新梳理自己,有利于确定你入营的学习目的。

3)自我介绍:PS

PS可以是对自己人生经历的一个审视。大家可以围绕以下几点:

a)过去人生经历

b)对自己现在状态的评估

c)为什么想要申请参加【百日生涯营】

d)自己有什么特长可以在【百日生涯营】中继续发挥的

以上来源百日生涯规划第三期招生简章

当我看到第三期的申请要求的时候,我是既激动又烦恼。激动的是终于开始招募了,烦恼的是我该怎么写这个CV和PS呢?想起@丫头有态度那个PPT长图的自我介绍,我要不要用一周的时间也去学习一下,然后做个差不多的呢?要不要再去学习个手绘,把PS做的美观一点,可以吸引招募组的注意呢?要不要去搜个英文模板,显得高大上一点呢?总之各种“要不要”在头脑中徘徊。正当我为PS和CV的形式在那边漫无边际的空想的时候,@运营达人Mia已经写好了PS,并且上交了。

看到Mia的PS的时候,我是很震惊的。即使一直知道Mia很优秀,但我不知道这还是一个有目标,有行动力的女孩子,Mia的PS里面详细描述了她的经历,她的思考,她的目标,以及她可以为社团做什么。我想这就是三期需要的人吧,有目标,有行动力,愿意分享的优秀的人。

和Mia相比,我似乎一无所有,我该如何写申请才能打动招募组呢?

【聚焦自己,展现自己的真诚与渴望,自会有助力】

我在脑海中搜寻了各种方案,苦于没有自己的优势,似乎找不到可以出彩的自我介绍。我想了很久,稍稍理出了自己的思路,如果我要像Mia这类优秀的小伙伴把自己的优势全部凸显出来,那么我应该是没有资格进入三期生涯规划的。这样的方案肯定是行不通的。

于是又重新看了一遍生涯三期的招募帖,也看了一下@丫头有态度的二期总结

http://www.jianshu.com/p/18e72c54f7f1

组长@Grace说过,@丫头有态度get到了她所有的想要传达的理念,那么Grace想要传达的是什么呢?

1.100个基本---将自己每天所思、所遇到事情的反思等等记录下来,形成一套自己的思考体系,并且从中发现小确幸和有趣的事件。

2.挖掘优势---�让自己充分挖掘自己擅长的是什么,为自己贴的标签又是什么?能以哪种方式去呈现?

3.运用生涯模型,具体解决自己的职业困惑。

4.乐观,正向思考----面对新事物,让自己呈现出“哇,这件事很有意思哦,我要试一试!”的积极思维方式

5.积极分享,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展示给同频的人,带动大家一起成长。

6.时间看得见,让自己持续学习。

7.助人,收获自己。

通过梳理@丫头有态度的二期总结,慢慢的对于自己的PS有了大概的框架,从Grace的理念出发,看自己想要成长的内容是否挂钩,只有同频,才能产生更多的连接。于是我就选择了一个点“助人,收获自己”,把自己放在了“助人”的另外一个方向,通过三期生涯“被助”,同时“助人”。

想好了关键点,我就着手开始写PS了,至于是用PPT还是思维导图还是各种视觉化的呈现,这些都只是工具而已。于是我抱着一颗想要“助人自助”的心去写PS,并且选择了纯文字版本的PS提交。至于CV,同样的道理,我没有出彩的成就,但是我规划了100天后我想要写到CV上面的成就,默默的提交了。

提交PS和CV之后,我尽量不去看预备群的聊天,因为看的越多越焦急,天生的自卑与爱比较的心态,容易让自己处于消极思维的怪圈中。唯一做的事情就是静静地等待开始正式的筛选。

2017年3月27日,预备群里面沸腾了,因为Michelle宣布晚上7点会放出第一批次的7个伙伴名单。很紧张的时刻啊,就感觉像是遇见心仪的公司,等待offer一样。到了晚上七点的时候,自己反而安静了,焦急到一定的时刻,反而是平静了。我没有看邮箱,而是先给自己做了一些心理建设,如果没有被录取,我的心情会是怎么样,我应该如何排遣这种情绪;没有被录取的话,我应该怎么去持续学习生涯规划,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当想通了这些问题的时候,反而不急着去看邮箱了,按部就班的继续自己当晚的学习,不去想这件事情。

第二天早上惯例看工作邮箱的时候,顺便刷了一下私人邮箱,发现一封Michelle的邮箱,天哪。是通知书,我被录取啦。O(∩_∩)O哈哈~当时身处办公室,我抑制自己想要跳起来的心情,只是默默的去厕所照了下镜子,看见自己已经笑得合不拢嘴,只想问自己是不是把自己的洪荒之力的好运都用上了呢。

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默默缴费,然后开始思考自己三期要做什么。

【三期生涯规划自定义主题】---【我的生命有什么可能】

二期给自己定的主题是“了解生涯规划”,看对自己有什么帮助。

三期生涯规划给自己定了一个新主题---“我的生命有什么可能”。

1、深入认知自我,找到自己的优势。

2、面对不足的资源条件,如何才能过上更加精彩的生活。

3、我的职场有没有新的可能

【三期生涯规划学习计划】---【更新ing】

1、深入认知自我,找到自己的优势。

计划:阅读+连接展示自我,通过他人发现自己

清单

(1)阅读:《现在发现你的优势》,《发现你的蓝海》,超级个体,刘佳老师公众号,赵昂公众号;

(2)链接:深度沟通3--5个小伙伴

(3)参加Anige的技能特训营

2、面对不足的资源条件,如何才能过上更加精彩的生活。

计划:和自己玩

清单

(1)30天专注高效工作--每天发现自己工作改进的地方;整理反思工作需要的技能,形成自己的工作模式;记录自己高效工作的时间,在职场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源于@Grace趁早APP)

(2)30天每天发现不同的自己---反思日记(来源成甲老师《好好学习》)

(3)100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察觉自己不好的生活习惯,改善)

更新ing

3、我的职场有没有新的可能

关注每天的8小时职场修炼,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找出成就事件,尝试跳槽。

【写给100天后的Norah】----【谢谢你一路的努力】

2017.7.12 第三期生涯营已经结束,谢谢你一路的努力,发现了更多的可能。

1、温和有礼,情绪调控的非常棒。现在的你面对事情,已经建立了很好的调控机制,不再那么易怒,基本做到了情绪的主人。

2、现在你每天的生活方式很健康,一些不良的小习惯已经改变,现在的身材是自己三十年来最好的,虽然没有马甲,起码小肚子是全然不见啦。

3、和一些优秀的小伙伴深度沟通,也约好了年度的面基计划,那个时候一定要穿着美美哒去见小伙伴。

4、终于有了自己的一技之长了,整个人也自信多啦。

5、成功上新趁早APP English POD 项目

更新ing

文至此,同事已经完成了130万美金的年度目标,我继续努力去了。等待100天后再来看今天的自己。

2017-3-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