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是在自己的路上跌跌撞撞拼搏着努力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如题目所言,我们都是在自己的道路上,一路走着,这一路艰辛很多,我们跌跌撞撞,浑身是伤,但也永不回头的,执意向前走。

 

  我的童年啊,是从大人们的口中加上我仅剩不多的回忆拼凑出来的。比如在爸爸脖子上上厕所,掉到了特别小的一个空间。听来我自己也很想笑呢。当时的你们是何等幸福呢?当我呱呱坠地 当我迈出人生中的第一步 当你们眼看着你们的女儿从小孩慢慢长大。也许长大也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也许变老也仅仅在阳光透过指缝的瞬间,你们就老了。

  然后呢,我渐渐长大,从一个城市随你们奔波,又到了另外的城市。在这一路中,我也不知道你们经历了怎样的思想过程,反正我随着你们,走了。然后呢,我还知道,家里做汽车生意,赔了,损失很大。但你们依旧能乐观的面对生活,面对这个现实,面对无法避免的纷争和这个不讨喜的社会。那一刻我佩服你们。

    我还知道,妈妈从一个地方上班到另外一个地方,再到我无法接受的时候:就是你离开我去了另外一个地方工作。那一刻我不否认,我十分恨这个现实,为什么别人能有爸妈陪着度过生活,而我却不能,但又知道迫于生活,我默默忍下我心中的委屈,伴随着在角落中无数次的默默哭泣,我也在一点一点慢慢坚强。你们可能不知道,这件事情,对一个仅仅12岁的小孩,有多大伤害。

   从那一刻起,我在心中暗暗发誓,我以后绝对不要过你们这样的生活。

  但是,所以你们以为我中考之前一直玩,考高分是幸运,那只是因为,我付出的时候,你们没看到罢了。要不然,上天哪有那么好,有那么多的好运给我呢?这一路,我拼着,也努力着。

   后来,我报考了那个省重点学校,在两万个考生中考了2600多名。当时的我高兴 兴奋 激动。但是,因为学校比较优秀。所以我进了一个不太好的班,在学校的厕所,我落了很多泪。我无比的希望我能进一个好班,但又也许。。。。

 然后我渐渐明白,有些事,哭是改变不了的。而成长,也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因为你们不知道的是,我独自落了很多泪。而这些泪,也一次又一次洗刷我的双眼,它用汹涌的泪告诉我!认清现实吧,有些事,不是你想改变就改变的了。不要总以为我还小,我已经17了,也已经明白很多事了。

  我现在仍然历历在目,2016年的8月17号。那天报道,很多琐碎的事忘了,只依稀记得我独自办了饭卡,独自办了寝室,独自将一个至少20斤的行李和盖板从一楼抬到了五楼。那一刻,走廊里,只有我自己,独自拿着行李。独自爬着那好像没有尽头的楼梯。

  我想过,凭什么?? 但我就要接受,因为我不得不否认,“有些人出生就含着金钥匙,而有些人出生连爸妈都没有”。上天有时候就是不平等的。但我不怪你们,你们从那个穷乡僻壤离开,带我接受高等教育,即使我暗自流了那么多泪,但我仍然感激你们,用我的整颗心去爱着你们。因为毕竟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

 女孩本脆弱,本敏感。但我,不能这样下去了,我要勇敢,坚强。去面对接下来的每一天,每一刻。

  而我又必须接受,爸爸也要离开我了,一隔可能就是一年。你们这一走,我的家在哪?但我只能努力,凭着自己的手,为自己打出一片天。而我还在高中,竟然对自己的未来渺茫,一无所知。

  我在屏幕这端流着泪,用手指敲打着手机的键盘。而此时,情绪却不听我使唤了。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变成让你们骄傲的我,只愿我能努力,有幸运伴随。上帝也是公平的,我受的伤,都将是我的勋章。

   只愿2017年,只愿我能天天开心,学习有尽头并越来越好。只愿你们能慢慢变老。

      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能为自己杀出一片天,在这路上,跌跌撞撞,勇往直前。

                                    写于2017年2月12日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