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带给我的幸福

  时间就是这样的快,转眼儿子城堡已经一岁八个月了。陪伴他成长的路上跟好多家长说的一样,我们是经历了各种揪心时刻。同时又有各种幸福的时光在我们的生活中走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天晚上睡得好好的,突然听到他喊了句奶奶,接着哇哇就哭出来,我赶紧起来抱着他哄,听到我说奶奶不在家,就更大劲儿的哭…我和老公两个人第一次做爸妈,都有点儿束手无策,吼不能吼,打不能打,孩子说话又不会说,只是一个劲儿的哭,有时嘴里喊着“大的,大的”,在之前他说大的,我们都明白是卡片,小孩子爱玩的那种可以砸着玩的上面印着卡通人物的圆圆的卡片。可是现在把卡片捏在手里他还是不停的哭,很心碎。奶也不喝,东西也不吃,喊着奶奶。因为和他奶奶连着睡了两个晚上。为了让他停止哭泣,老公拿出iPad让他看小猪佩奇,因为孩子最喜欢看的动画就是小猪佩奇了。立马奏效了,可是孩子那么小,眼睛和大脑是怎么能受得了凌晨两三点这样的视觉刺激?!声音关到最小了,还好他不反对,估计是听不懂的原因。每次都是限制两集。白天可以遵守约定,可是这样的突发情况下没有商量,他看着关掉了,不能看了,又接着嚎嚎大哭。当时我心里很是紧张和难受: 肯定是要吵到邻居了;孩子这样哭,我们却没有办法让他好受些,无能为力带来的窘迫甚是难堪;给孩子看小猪佩奇,就觉得是一剂毒品,让他短暂的忘却,转移他的注意力,但又没有其他好的办法?!老公受不了孩子的哭,有些忍不住想发脾气,我不让他发,他跑到隔壁房间去睡。孩子哭着闹着,我慢慢的哄着,轻轻的拍着,在经历了两个小时后,大概是哭的累了,又睡着了。这一睡就延长到了上午的十点五十。收拾好他,喂他吃饭,再打扫卫生,就到了中午。既然吃早饭太晚,就下楼溜溜弯吧,看他精力充沛的样子,开心不已。孩子每次都会骑着姥姥给买的那辆溜溜车,在他这个年龄也没其他车子可骑吧,家里有好几辆不同类型的车子,可是都不到年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值落叶的季节,通往小区广场的路上铺满了落叶。不错,还有几个孩子在玩,定睛一看,哇,全部是爸爸们带娃!噢,一想也是,星期天的中午。估计妈妈们在做家务吧。爸爸得空带带孩子。三个小男生的年龄大概是三四岁的样子,其中两个在坐着跷跷板,爸爸们在旁边边聊着天边看着孩子,另一个在和他爸爸坐在拉伸器材上面。我家这位跟大孩子还玩不到一起,也只有看看,远远的望几眼其他小哥哥们在干啥,然后小家伙就使劲儿的蹬几下他的溜溜车,一蹬一撑跑出去好几米远,大概对他来说就是好远吧,乐不开支的样子,我笑着看着心里觉得好幸福。看着小哥哥们嘻耍着跑过来,小家伙眼睛看着,嘴巴嘟嘟的说了两句我也听不懂的话,许是兴奋的,脚步不由自主的向前走了两步又停下。然后又自己小跑,看着不锈钢的棋牌桌,咣咣咣的拍了几下,把自己逗乐了,继续拍着…

  这时候大概是中午饭点刚过,广场上多了些小伙伴。城堡的溜溜车吸引来了一个比我家孩子小的宝宝,正蹒跚学步的样子,妈妈在后面牵着,还有个似有九岁样子带着粉红框眼睛的小姐姐在旁边跟着。小宝宝不一会儿就坐在了城堡的溜溜车上,我故意看不到,但孩子却有了意识,指着那个坐他车车的宝宝,对我嘟囔着车车,我笑着对城堡说,没事宝宝,让小妹妹骑下你的车车吧。城堡嗯了声就转身又去玩了。那位家长也笑笑。

  不一会儿,带眼镜的小姐姐爬树上了,城堡看到后兴奋的叫起来,我是第一次看到他因为看到别人爬树而那么的兴奋。迫不及待的跑过去草坪那里也想爬。那是一颗看着有十年树龄的白杨树,小女生很是灵敏的上上下下攀爬者,一眨眼的功夫又来了和她差不多年龄的一位穿着裙子和皮鞋的小女生和一位小两岁的小男生。新来的小淑女也伸出胳膊握住其中一个树杈,非常努力小心的尝试了两下没有爬上去。而那位坐在树上的穿着运动鞋服的小眼镜女生此刻悠哉悠哉的样子有些傲视群雄非常的可爱。再看看一副小淑女打扮的小女生脸憋的通红,瞧瞧远方又瞅瞅站在旁边的我,不好意思的走了。小男生的奶奶喊着,衣服都弄脏了!快回来!

  城堡在旁边拉着我的手想进去,但白杨树旁边的石头围栏和灌木丛挡住了他,看着小姐姐们离开他也就放弃了爬树的念头。我低腰随手捡起脚下一片大大的秋天的落叶,跟城堡说,成成看这叶子好大啊!又接连捡了几片依次排在城堡的面前,看看吧,一片比一片大呢,小家伙也发现了,兴奋的欢呼着…弯腰把树叶从石头围栏上丢下去又捡起来…

  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城堡依然没有想回家的样子,跑到跷跷板那里,一位小哥哥来了,重量差的实在是远,被跷的高高的,玩了一小会儿又转身玩其他的了…

  很快又到了午睡的时间,小伙伴们有的回家了,有的又出来了,刚刚出场的小家伙一个个精神抖擞的样子甚是可爱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 凌晨三点起床如厕,心想着坚持了四天的日更又断了…打开简书,立马把白天的活动,一个字一个字的在手机上码下来,是看到文章被专题收录的消息而激励,是不想放弃坚持日更来锻炼自己的习惯,更是为更好陪伴此刻趴在我身边呼呼睡得香的小家伙。加油!祝更好的遇见自己,遇见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转眼间就进入6月份了,离端午节也只有短短2个星期了。今年的端午节是6.16-6.18三天,刚好是周末2天...
    言心之语阅读 181评论 0 1
  • 你们想不想知道曾经有一位女孩,放弃自己从事多年的护理工作,从最初的月入2000/5000,到现在月入五位数。你...
    冬冬520阅读 258评论 0 1
  • 来到深圳差不多三个月,换了三个地方借住,睡了三个老铁,哈哈,今天,我终于可以有自己单独的住处啦! 我是个比较喜欢一...
    一点小贤阅读 140评论 0 1
  • 代码地址android.opengl.GLSurfaceView类让你更容易地使用OpenGL ES渲染你的应用程...
    vb12阅读 3,0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