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明玉的大衣、小西装、漂亮花丝巾……

穿衣,要动脑~

这两天,我一上微博,发现《都挺好》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名,上榜理由:明玉的唇印太大了。

石天冬额头中间又大又红的唇印,宛如二郎神的第三只眼,一个唇印就把饭店老板变成了二郎神杨戬。

“大嘴”明玉给人留个唇印都能让对方升级一个level,直接从凡界提升到仙界了,不得不说很霸气。

相比起苏家的劣质男团(团成员:大哥苏明哲,二哥苏明成,苏父苏大强),作为《都挺好》优质女团(团成员:大嫂吴非,二嫂朱丽)领头人的苏明玉,独立自主,三观正,可以说是吸收了苏家全部男丁的全部优点。

集万千优点集一身的苏明玉,在职场摸爬滚打多年,不仅业务能力不输男仁,衣品更不输女人。她的穿搭造型其实并不繁琐,几件经典单品各种叠穿、搭配,精神气儿十足,也给广大女性的职场穿搭提供了良好借鉴。

万能大衣

在《都挺好》中,苏明玉的大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同颜色的长款纯色大衣,是支撑气场的必备法宝之一。

下面这款蓝色长款无扣大衣,是明玉首次出场的大衣,内搭同色系上衣加半身裙,显得肤色很干净。衣服的品牌是国内品牌ELLASSAY,价位大约在1000-3000元左右。▼

搭配牛仔裤和小西装也合适。▼

同样是ELLASSAY品牌的还有淡灰色长款无扣大衣,同样的长度,同样的款式,只是颜色略有不同,内搭黑色上衣长裤,再穿一双舒适的短靴,可以说是差旅必备行头,非常适合出差的机动性。▼

上面这两款无扣大衣,颜色低调样式简单,作用还不小,保暖,拉风,还百搭,接风出差均可派上用场哦。

还有分别来自Erdos和Burberry的长款H型红色大衣和长款纯黑大衣。明玉有在职场上的风风火火,也有面对亲人离世时的哀伤,颜色的不同体现出人物在不同场合的心情变化。▼

能抗能打的明玉也有害怕的人,那就是她的师父。

做错事后,明玉站在一边“听候发落”,身着藏青色雕花大衣,搭配YSL流苏包,双手插兜,蹭着脚尖,全身紧张得像个不知所措的小女孩,也是难得一见的“怂样”。一双锃亮锃亮的平跟皮鞋,潮儿范十足。▼

被师父指派到美国学习前,明玉穿着StellaMcCartney田园风的粉色双排扣风衣,跟“小跟班”柳青在海边吹着海风,洋溢着难得的轻松,俊男靓女,职场双雄,画面也很温馨啊(看在柳青这一双大长腿的份儿上,请忽略他的二货性格)。▼

如果你个子不高,建议还是不要尝试上面那些长款大衣,否则极容易被大衣淹没,变成一件“行走的大衣”。

不过,可以尝试下面这款中款驼色毛呢大衣,虽然样子中规中矩,却是隐形的百搭款,可甜可咸。▼

还有一件画风比较热闹的大衣,是这样式儿的。除了后背那一块白,其他地方几乎都被彩色图案填满了,穿上它就像身披华服的女王,不过,女王就是要繁花锦簇的,不是么。▼

叠搭西装

要说女人穿什么最帅?那非西装莫属了。

明玉的各式西装很多,但并非总是很正统的女式西装,纯黑修身的,复古蓬蓬肩的,格条的,波点的。特别有英伦范儿的是WEEKEND Max Mara黑蓝格纹小西装套装(右上)和Tiefor Her的细格纹马甲小西装套装(左下),内搭白色衬衫,既有层次感,又很日常。▼

其实,我个人认为西装不好穿,穿好了御姐力十足,穿不好一不小心就变成“卖保险的”。比如,二嫂朱丽这一身,她的职场装扮基本上就是黑配白,白衬衫配黑西装,衫衣领口系得满当当,棉麻质地的西装显得皱巴巴,谁穿谁像保险销售员。▼

明玉的职场造型比二嫂显得高阶的原因在于——叠穿。首先,小西装内搭各色衬衫,严肃又活泼。▼

其次,纯色高领衫配西装也是明玉的最爱。穿搭法则是西装>衬衫>高领衫,保温保暖,凸显修长的脖颈,这种搭配还有个小心机,就是敞开西装或者解开衬衫的一个扣子,这样既不勒脖子又很有范儿。▼

丝巾巧搭

说真的,买条丝巾吧,备在衣橱里,需要时系在脖子上(如果你愿意,还可以系在头上、包上、手腕上,脚腕上~没看玩笑,真的可以),秒变精致女人。

丝巾凝结着女人的魅力,而且不同的系法可以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

这件开领白色衬衫简单乏味,加上一条ShanghaiTang花色丝巾,将整个造型点缀的很靓丽。长丝巾的系法也很独特,丝巾自然垂落,底部打一个结,将丝巾的整个花色展现出来,还能露出自己喜爱的项链,也是很走心的穿搭了。▼

挂脖松散系法的黑底白点缎面丝巾,搭配一身Theory,与同是缎面的金色衬衫遥相呼应。相比起棉麻材料,丝绸缎面的丝滑触感会让人更有距离感,也很符合明玉冷清理性的人物性格。▼

下面这款复古印花短丝巾,冷淡的颜色,采用平结系在脖子中间,简简单单,气场十足。▼

其实,明玉职场造型的重点在于搭配的巧妙,百搭的单品,不多的花色,映衬出这位职场女强人的干练,毕竟对于工作很忙的女性来说,真的是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每天应该穿什么。

拥有那么几件百搭单品,最大限度的发挥排列、重组的数学思维,就算你无法get到同款,也一定会搭配出自己的风格。

——女强人&女老板娘分割线——

在最后很想提一下蒙太的穿搭,不同于苏明玉这种职场女金领的干练简单风,“社会你蒙太”是俗中带妖,妖中带横,总结为三个字就是“高、厚、亮”——高到胸(实在是不能再高了)的紧身裙、厚底高跟鞋,以及油亮油亮的红嘴唇。▼

没想到一向走休闲风的大佬老蒙,老婆竟然有着浓浓的“社会气”,一般都是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走开,走开,都给老娘走开”的风格:

当看到“社会你蒙太”跟老蒙撒娇时,我瞬间石化了,前一秒还凶神恶煞,后一秒又玩亲亲,也难怪一看局势不对,又换张诚恳脸向苏明玉求情,这波操作很可(wu)爱(nai)。

人本来就是多面的,就像在不同场合要穿不同的衣服,衣服越来越多的同时,有那么几件常穿的,也总有那么几件用来耀武扬威充场面的,对吧~~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