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日记

容小霏迈着重重的步伐走在从医院和学生宿舍之间的小路上,瞄一眼手机,好吧,已经五点半了,食堂早就没有吃的了。去外面吃吧?又好像多走一步路都觉得累啊,算了还是点个外卖吧。一边想着,便一边翻着手机。

实习之前,容小霏是从来不敢想象自己会过上这样巴不得每天点外卖的生活,毕竟在学校时,她可是对每天在宿舍楼底下等外卖的女孩子嗤之以鼻呢,可是自从实习之后,一切都变了,她毫不犹豫地也加入了外卖大军的阵营,“设计这种软件的人可真是聪明,牢牢的抓住了我们这些连吃饭都懒得动手的人的心理。”容小霏一边自嘲着,一边下好了单。

医院和宿舍之间的小路,是专门为宿舍与医院之间的通道设计的,路程不长,总共不过两三分钟的距离,这也成为在本地的容小霏不愿回家住,反而住在简陋无比的宿舍的原因之一,毕竟,睡觉可是最重要的,宁可多睡那么十几分钟啊。

学生宿舍是男女混住的,低楼层是女生宿舍,高楼层是男生宿舍,而容小霏的宿舍在四楼,不算高,但此时身心俱疲的容小霏却不这么觉得,一层,两层,三层,只有最后几步了,“嘭”的一声,容小霏的头撞到了宿舍的门上,低头一看,门是锁的,看来舍友们都还没回来,及其不耐烦的从包里掏出钥匙,怎么插不进去呢,容小霏把包往身后一甩,弯下腰这下总算是开了锁,进了门,拖鞋,容小霏便躺在了床上,睡着了......

“容女士,您的外卖到了。”一声吆喝,把容小霏从睡梦中惊醒,“来了,来了”容小霏爬了起来,开门接过外卖,“谢谢啊!”又是这个阿姨,因为给这里送外卖的大多都是中年大叔,偶尔有几个年轻的小伙子,所以唯独对这个阿姨的印象比较深。

寝室里仍旧没有人,真是奇怪,这个点大家都该下班了啊,怎么都没回来,容小霏这才想起一个室友今天上中班,一个去省图书馆了,另一个估计是加班了吧,本来自己就晚了半小时下班,没想到室友比自己还晚回来。环顾宿舍,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此时只有容小霏一个人,风从窗口吹了进来,一阵莫名的孤独感,袭上了心头,白日的委屈顺势涌上,只觉得一阵鼻酸,眼泪竟落入了左上的饭菜里,容小霏突然好想回家,不,她不想回家,回家会更难过,现在的她只是想有一个人陪伴。擦干眼泪,一个人得自己坚强,得自己扛起来。

一边看剧一边吃饭早已成为容小霏的日常,选了一个搞笑的综艺,屏幕里溢出的欢笑让容小霏暂时忘却了烦恼。而这时,两位室友回来了。

“哎,一下班,护士长就说要听课学习,搞到现在才回来,实习才两个月,我就已经感觉到疲倦了,还有六个月该怎么办啊?”

“我也是,今天科室可忙了,我老师让我做了可多事儿呢,我觉得她已经把我当她助手了,还是个不用发工资的助手,为什么我们实习没有工资当免费的劳动力,反而还要交钱呢?”听到室友的吐槽,容小霏忍不住加入。

“我今天还去帮我老师还书呢,我现在科室的老师年资大,上的班也很忙,哎,每天跟着她也挺忙的。”另一个室友也感同身受。

“算了算了,只能往好的方面想啦,你现在忙一点,适应了这些,以后碰到什么都不会觉得忍受不了了。”容小霏像是在安慰大家一样,其实也是在说给自己听,日子总要一天天的过吧,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倒不如往好的方向多想想,生活才能看似顺心,时间久了,也许就真的顺心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妙之门--开启自信之门 吸取北京清华大学之灵气,开启我人生自信之门……感恩能有这次学习的机会,这次的...
    长沙文琴阅读 712评论 0 1
  • #三百零六天 十个月零一天。大年初一。 娃娃的作息还没调整回来。但是娃娃的精神可好,一点都没有闹。不但不闹,还越发...
    廖木空青阅读 511评论 0 0
  • Vocabulary: 1.The dismal忧郁的,沮丧的truth is that it’s very ha...
    二白_a00c阅读 233评论 0 0
  • 在我们的眼里,让学生怨恨的教师一定是打骂、体罚、恶意训斥或引发强烈冲突的教师,但可曾想到,一些常常被教师们忽略的或...
    石成玉_d24e阅读 261评论 0 0
  • 早上起来,天空灰蒙蒙的,就像我此刻的心情,透露着慵懒和迷惘。 像往常一样,洗漱完毕,我开始翻公众号和简书里的动态。...
    水洛人阅读 371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