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都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明天还是会来的

我站在空无一人的街上,向着渐渐死去的黑夜祈祷,但愿这黑云笼罩下的星辰能够看得见我,我的执著与倔强。

#1

一年前因为专业课没考过,落得要补考的下场,收到风声还有可能被延迟毕业。

老王问我,后悔吗?我哭着说不后悔。

“那你为什么要哭?”

我没有说话,一个人坐在阳台上吹着冷风灌了一瓶百威。

#2

歌里唱的好:

一生匆匆,光阴似箭 ,

跟你同步骤已数十年,

让平凡轶事烙下印记,

一分一秒串起成一世,

珍惜眼前这一切,

每日和你浅浅笑。

“所以,你后悔吗?”

人这一生有多少个日日夜夜是在虚度年华,又有多少次一时兴起导致遗憾终身。若然后悔有意义,我又何苦为难自己。

珠江的风啊 吹走我的忧愁吧

#3

于那之后,我像个机器一样,开始疯狂的学习,白天上班晚上读书,加班加点的熬夜到两三点,一连熬了近一个月。我想这般努力的我,一定会被上苍眷顾吧。

然而生活并没有优待我,它像极了一个和谁都纠缠不清的魔鬼。逮住了我,提醒着我时刻准备着,准备接受它的挑战。

我的专业课考试在一次次的失败中继续失败,我被残酷的延毕了。

4#

八个月前,我的领导告诉我,学历不是唯一的,能力才是你能否胜任这份工作的核心要点,但是制度是变态的,姿态是高傲的,学历是通行的认证。

老王问我,现在你后悔吗?

我又哭了,我很无奈,一样没有回答他。

5#

一个人到底有多能撑?到底有多勇敢多坚强?在工作上前路迷茫、摇摆不定的时候,我也曾想过放弃,想打道回府一切重新来过。甚至于每每看到专升本的同学还能够过起校园生活的时候,我的内心开始有了一丝犹豫。

老王总是会在这时候出现,他问我,当初没有选择专升本,现在后悔吗?

确实,当时的我一度想再回到校园去,一度觉得只有那里才是真正的避风港、安乐窝。也许多读几年书,多学点专业,职涯的路真的会更好走些,我想。但是谁又能保证呢?

就像刘同说的,谁的青春不迷茫呢?

而我正将迷茫进行到底。

我愿放下执着做一个渔夫永远住海边

6#

生活像极了一杯烈酒,我喝得如痴如醉,没了自我。甚至于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成了一个只会在工作上强装快乐的疯子,一个一下班就找老友倾诉的疯子。我开始恨这个社会,开始觉得这个世界的不公本身就需要被拿出来吐槽。我开始三天两头的跟父母吵架,甚至于只要他们一提工作,我就能暴跳如雷。

而我的朋友们更是可怜,三天两头的被叫出来,什么也不用做,就听我絮絮叨叨抱怨两小时然后再被无情的甩下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那时候打从心里觉得这世界的一切都和我格格不入。那赶不上的末班车,那刺眼的阳光,那征服不了的高跟鞋,那怎么发也发不完的传单,那编排有问题的微文推广,那挨不完的批,那开不完的会加不完的班,那回家路上的灯红酒绿,仿佛都在嘲笑我,嘲笑我的失败,我的落魄与无奈。我像是中了魔咒一样,一直一直的在一个圈里打转,一路磕磕绊绊。

7#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这么现实的社会,却要我去做梦。

孟子那段经典语录是这样说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许多事曾经是煎熬,回头看突然都明了。有多少选择曾经阻碍过我们勇敢向前迈的步伐,又有多少选择让我们深深的懂得,有些机会一辈子就一次。回头来却还是要感谢那些生命中曾经出现过的贵人。

这个冬季于我来说跨度很长很长,而穿着短袖在阳台上吹风真的很冷很冷。老王二话没说,默默看着我干完了一瓶百威,这次他并没有阻止我喝酒。

“我想放弃了。”

“既然没有回头路,就不要觉得遗憾,你去选择你想选择的,我不能告诉你继续坚持下去是否会有机会,我能做的除了支持你的选择之外,就是供你吃喝不亏待你。”

其实,老王很明白我心里已经有了选择,而我的摇摆不定并不是需要任何人给我意见和建议,只是需要一个支持的声音罢了。

我的职涯确实很迷茫。记得之前写过一篇文章,是献给和我一样还在职涯上默默坚持的人。要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在每次撑不下去的时候,要记得你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你在夕阳里渐渐柔软 带来了我的世界

在我即将要放弃的时候,我收到了另一家企业的工作邀约。也许你会说我是幸运的,你怕自己没有这份运气。其实不然,这个社会的不公告诉我,也在告诉着你,你的努力有可能到头来终成空,但是既然做出过努力,你就有比别人多一层的机会。就算情况真的糟糕到连这一层都没有,那也不要难过,至少让这样的失败去雕刻自己,让自己的心变得更强大,毕竟,你已无路可退,不能再丢了自己。

这个冬天真的好冷,而现在的我真的很好,我睡着,又醒来,这天像是闹腾腾不忍睡去的黑夜,又像是昏沉沉不愿醒来的冬季。

不管怎样,既然冬天都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昨天的你 可曾想到昨天的未来如现在


记得赵雷有首歌是这样唱的:

又一个四季在轮回 而我一无所获的坐在街头 只有理想在支撑着 那些麻木的血肉 理想今年你几岁 你总是诱惑着 年轻的朋友 你总是谢了又来 给我惊喜 又让我沉入 失望的生活里

这首名为《理想》的歌  本该属于我们。

现在的你 可会想到现在的未来


        好在,我一直都在。

                                            圣诞快乐/12.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