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妖人生,最若烟花(随感集一)

陈皮朵娃文字原创,图片取自网络,感恩!

可怜的烟花,璀璨如梦,满身辉煌,临终嘶喊:无知的人们啊,你的路那么漫长,要我这灰飞烟灭的命运,带给你什么腾空的冀盼呢?

不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幸福的家庭还各有各的不幸。人生如同电脑桌,换一个方向,能换一种心情。但主人公们给你看A面,而他们躲在B面。

你人生最重要的夜晚,对别人来说不过是一顿饭而已。时间是多么宝贵啊,一夜入夏,已无春秋。为什么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跟SB无限的纠缠中去呢?

一件事情看起来过于完美,那不是假的,就是假的。其实人生无非,不是这样无聊,就是那样无聊,要无聊到什么程度,才能不感觉无聊。

有人说:“西人进教堂是为了忏悔,国人进庙宇是为了贿赂。”人也不同,神也不同。宗教如同 LV,里面装满了卫生巾。

前三百年,后三百年,多少男儿不如一个凤姐。笑凤姐还不如鄙视自己,凤姐敢于叫板强权各种封杀她的合理合法性,这是她对真理对法律的坚持。而多少男人头在裆内从不敢硬。

一针见污血,大度容草包。

耳朵代表听的能力,当耳朵出问题时,代表在某种程度上耳朵不想再承受。的确,有些事情,我不想说,但是也不想再听了。

有些人对于卫生的挑剔达到一种病态的地步,一个在任何场所过于挑剔卫生的人,其成长的卫生环境可能极端糟糕,或者曾遭遇过极端的卫生恶心事故。以致那种回忆随时被触及蠢动起来。

有这么一种人,总是强烈地痛恨别人对不起自己,或者愤然地做一些‘报复’别人的事,看似理直气壮,其实不过是因为内心潜伏着“我不值得被爱”这样一个自灭虫,而虫子要寻找一万个存在的理由。所以,无论到哪儿,总会反复遇到这样的“别人”。我这样说,好像很残忍,很多人可能并不同意,但究竟是不是这样呢?只看夜深人静,可敢面对自己。

许多父母能将孩子内心“看透”并告诉孩子:“我一眼看透你了。但这并不是父母的骄傲,而是父母的愚蠢和傲慢,因为“看透”将让孩子的心灵受到无可名状的压力和恐惧,这种恐惧和压力将伴随一生的阴影。

老一辈的父母,很大一部分真的很皮厚。生活上艰苦,在整个时代背景下,已经无可厚非。不过他们说起当初自己打孩子,似乎从来没有愧疚之心。孩子无选择地做了他们的孩子,我不否认他们对孩子是有爱的,但是我一点不认为爱里面包括了——打!

朋友说,她的阿姨,腌的剁椒,做的小吃,从不就近送给她,却老远的跑去送给她妹妹,不排除她穷啊,她妹婿俩公务员……我狠坏狠阴暗地说:所谓亲情,本是很操蛋的东西,必须很蛋定的接受,以便让操蛋的们操了白操。

你会受到哪些人的伤害?很少时候我们会去思索这个问题。事实上我们总是受到相同形式或人群的伤害。一个从小不被家人宠爱的孩子,长大以后,无论做得多么好,依然会被伤害。小时候是被指责很多缺点,以致怀疑自己的确是浑身筛眼头脚疵漏的。成人后家人可能对其无可指责,但会籍口关爱继续批评:你吃得太少,你胖的过分,你熬夜太多,你穿的太妖,你脸如死灰了!

有人说我怎么总对亲情放猛铳,是不是曾被亲情所伤?其实亲情伤人,一点都不稀奇,多少人为亲情苦恼伤心而不得解脱。不要被那些感悟所忽悠,佛说看透,看过去就明白了,明白以后就会淡定这一切的本来面目,而做得更从容更和善。我放铳只是把“本来”扯开在人前,而已。正如张爱玲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我儿,很小的时候,在爷爷家过年,一个新的电动三轮车玩具被不懂事的大人给踩了。第二年的三十夜跟我睡着睡着,突然哭起来,安慰询问,原来新年气氛,令他想起那个碎掉的三轮车。他泣不成声地说:“三轮车很痛,我也很痛……”所以不要随意对待小孩子,你的伤害对孩子心灵损害的遗祸,比我们想象的深刻的多,长久的多。

父母不要和孩子吵架。小孩子来世界,来做谁的孩子,真是很无辜。

孩子来到人世,父母必须无条件的爱孩子,你生了人家你不爱谁爱?子女是无辜来到世界的,并没有委托或签约谁谁把自己生出来。到老了也别犟嘴当初打孩子是为了孩子好,这类狗屁根本不是爱。若果不同意,最近一个视频新闻能说明一切:一个父亲,把四五岁的女儿提着两脚颠倒暴打,这还没完,这畜生竟然把女儿绑着两腿拴在摩托车后面,在石子路上狂拖。谁来告诉我这畜生有多爱孩子?

关于子女回家看看的立法话题。  一切源于爱,这才是对的。老了以后动辄用法律跟孩子开火的父母就不是什么好父母,该为养老负责的一方,此类老朽们从来不敢去问。当然,另一个方面,为人子女,既已成年,不管自己从小有过多少委屈,应该用爱去擦洗自己的生命轨迹,所谓“回家看看”,应做此解。

孝顺,这是个常被人提起的字眼,但从来都不是轻松的话题。不管承不承认,这字眼总是被包装的糖果一样,在心头却是各有滋味。其实,孝是应该,顺则不必,否则将身心俱疲至委屈。不想去看父母并非不可恕,但必须把自己送去给父母看。这是对自己生命来源的慈悲,是纯静的回观,而不是沉重的责任。生养孩子,不要因附加指望未达成而打骂虐待,只要认定是自己爱他就够了。赡养父母,不用为了世俗道德观而不得已去孝顺,应该只是为了明白自己的来路,时时回望是为了自己后续的路走的平安。不得否认,人只有为自己做事才无怨无悔。

长辈晚辈之间,包容就好,如果指望沟通,双方都一定会备受创伤。人,要好好爱自己,即使亲情,也不要有超出常理的期待,因为最后,没有谁能替自己扛住。

老人存在,就是一个平台。成长中生活里曾经的委屈,曾经的怨怼,因为没了老人,全都没了……说从此感悟了啥,那是一种虚伪,事实是那些情绪没有了承载的平台,就没有了供存在的能量。所以亲情并非美好的代名词,而是人生杂烩的几味材料,配得好,可口可乐,配得不好,药渣一样,各人各滋味。

无论你想象的什么都已经存在!只要脚还在地面上,就别把自己看得太轻;只要还生活在地球上,就别把自己看得太大。

陈皮朵娃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