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关注》悬奖百万、拳定输赢

              划拳“奇人”陳昌斌


陳昌斌      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创始人


温文尔雅、儒商冠名、大浪淘沙露峥嵘。轻描淡写、谈笑风生、难掩胸中百万兵。

目标远大、个性鲜明、猜拳行令毕其功。铿锵话语、举座皆惊、愿景如画豪气升。

精准描述,举重若轻......

这就是,中国优秀企业家、中国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创始人陳昌斌先生,在談及未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酒文化事业发展大计時的那种豪爽之气和大志在胸。

陳昌斌,重庆市沙坪坝区人,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会长,以拳会友,术业专攻,全力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酒文化最具特色的研究分支,“猜拳行令”。

多年的运作,数年的经营。

活脱脱把一个流传千年的民间竞技游戏,推广成为系列“竞技大赛”而四海揚名。

硬生生把一个人人皆知、难登大雅之堂的佐餐益智即兴推举而成为“拳界”网红。

以己之力,助推践行。

其个人划拳,手法精湛、已趋化境,其技巧、指法秉承祖业,独树一帜、三代传承。

出道数十年来,遍打高手无数,专挑龙头高工,迄今无一败绩,被业界誉为划拳“奇人”,民间传为无敌“拳圣”。

登门挑战者众、踢馆者凶。

慕名切磋者多、自信者英。

途中偶遇、酒桌有约,敬仰跟踪......

均一一化解,战而胜之,“高处不胜寒”,孤独求败,“几根手指”成就今日威名。


出手便知高低、拳出立分高下


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酒文化“猜拳行令”的特色与精髓。

全面提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酒文化“猜拳行令”的气质与风情。

以酒为媒、拳先行、文化为底,中外兼容。

竞技、竞秀列为常事,切磋、赛事都能走红。

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酒文化推向极致,用实体展示华夏优秀传统文明之大成。

这就是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工作的首要目标也是陳昌斌会长心中多年的念想与愿景。

是目标也是方向,胸有成竹而持之以恒。


2017年首届“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


“猜拳行令”是我们汉民族饮酒助兴的一种民间游戏,也是宴席之上佐餐斗智的一种即兴。

一个“饮酒”游戏能够连绵不断流传两千多年,一定有它的精彩之处和不凡内容。

它的存在对研究和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酒文化提供了精准模板、也为弘扬和提升优秀传统文化、酒文化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指明了方向和路经。

努力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酒文化品牌的多样性,潜心扶持“猜拳行令”民间涌出的“人杰奇圣”。

“猜拳行令”看似简单,其实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厚重,是融博弈、心理、谋略学等于一身,是眼、耳、心、口、手在大脑的高度协调配合一致指令下的智力体育竞技活动。

以瞬间分析、择机应变、快速反应的急智才能为核心,技巧性髙、益智性强、极富竞争性的特质给玩者留足了悬念和难以忘怀的体验历程。

又因玩时神采飞掦、呐喊互动、全身投入、斗智斗勇,千百年来在民间长盛不衰,官民同乐,贫富共行,成为一种难得的另类风景。

古人曰,“心灵才能手巧、手巧能助心生。”

“猜拳行令”的健脑、健身理论,就是基于此种考量而形成。


2018年中国第二届“猜拳行令”争霸赛


数年来,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就是得益于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引领,运用系列高额悬奖、新规制订、网红推介、抖音助兴、大佬直播、未来愿景等,就是为了重新找回“猜拳行令”民俗精华在广大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和原有水平。

“政府部门支持、文化自信提升、学术研究跟进、群众基础稳定、高校协作着眼未来”。

将会成为五大依托,也是后续发力的重要保证。

“倡导饮酒文明、普及礼仪水平、提升自身素养、规范规则规定、健脑健身协调、体质快速提升”。

这六个方面则代表了项目发展、所要达到的目标和对参与者身心健康、素养水平影响的正能量内容。


2019年中国第三届“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

思想决定出路,出路决定成功。

任重而道远......

但只要能成功,每个项目都会为我们这个新兴直辖市争光添荣。

2020年,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出征大旗已竖,在全国全市复产复工的关键时刻,陳昌斌会长业已盛装先行,放言而出:

正式向全球划拳爱好者发出邀请,不服来战,拳定输赢。

按规胜者奖励百万,输家转身就可放行。

大战在即,落地有声。

让我们拭目以待,在这外敌环伺、疫情不定、经济低迷的严寒酷冬,看看陳昌斌会长会给我们带来一个怎样的荣耀和光明。

一如既往对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呐喊助威。

持续发力为重庆划拳“奇人”陳昌斌助推用功。

2020.8.28日(农历庚子鼠年七月初十)彥来与凸小弟共议后,复记於重庆滚滚长江过洪后的平静。


奖金100万、英雄请亮剑
从古至今的益智游戏

2018奖金200万、2019奖金300万、2020奖金400万


民间划拳场景


清代餐桌划拳场景


男人的气埸


民国时划拳场景


少数民族划拳场景


划拳小品趣图


现代划拳场景


哺乳划拳两不误


划拳指法



百年一遇的2020庚子鼠年朝天门码头洪水过境夜景

曙光下的长江

助推陈会长、兄弟联手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