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学收获了什么?





     总想写点东西,来充实一下空间。却一时语乏。不知道该从何写起,高中时的那些激扬的文字,那些灵动的思想,已随着大学看似忙碌却悠闲的生活冲刷的干干净净。或许是有太多的话想说了吧,我亲爱的朋友们,我想告诉你们我现在过的很好,我很幸福。是你们一直在四面八方为我捎来你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感动,让我仿佛生活在天堂,漫步云端的感觉真好啊。


     来到学校已经有几个月了,渐渐的由生疏,稚嫩变的慢慢成熟,在心智上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连我自己都感叹自己的变化,我什么时候变得这样能顺应环境的变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是大学这样宽阔的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浓郁的人文气息把我整个人深深的吸引——还有那些我在大学认识的朋友,她们的关怀,他们给予我的温暖,他们教会我的东西,无不让我们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我不否认这个社会中有近乎功利性的友谊,但我明白坏中也有好的极致,“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句话很早的古代就听说过,高中的老班竟然说如果想感受一下真正的友谊就考上大学。虽然当时并未在意这句话,但还是顶着众人殷切的目光糊里糊涂的进人了大学,毫无疑问,大学的生活竟然证实了老班的话,是啊,因为她们带给我的感动,使我深深刻刻得体会到了大学里真实而淳朴的感情。


  瑞瑞是我最喜欢的女孩儿,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开学报名的时候,当我为了报名的事儿,抱着一大包东西跑前跑后找领导签字儿,大汗淋漓的时候,她竟然翘着二郎腿慢慢喝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丫的,我天生就不喜欢这种温室里的花朵,我打心眼儿里看不起。初见她,长得蛮像混血儿,白白的皮肤,干净的脸蛋,杏仁眼,樱桃小嘴,还蛮可爱的。

等我把一切手续办好以后历经千辛万苦来到我所住的寝室,天哪,那 混血儿竟然跟我一个寝室,同时还有另外两个室友,一个长的比较高,看到我进来,满脸亲切的笑容,感觉有点憨厚,黑黑的皮肤,圆圆的眼睛,宽阔的肩膀,一看就是一个淳朴的女孩儿;另外一个长得比较小巧的女孩儿,炯炯有神的眼睛,充满了灵气,高高的鼻子,小巧的嘴巴

。可能都是第一次见,我们都没怎么说话,彼此沉默着做自己的事 。原本以为大学的生活就是同这样沉默的同学相处,着实令我的心深深的担忧,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改变了这种看法,人都是有两面性的了,不是所有外表看起来冷漠的人心都是冰冷的,有时候恰恰是心灵最温暖的人。瑞瑞非常可爱,当我们在寝室寂寞无聊的时候,她总会用各种搞笑的声音叫我们的名字,惹得我们用白眼鄙视她,却也在心里偷着乐;她整天嚷嚷着需要一个男人,她说她长得艳若桃李倾国倾城闭月羞花沉鱼落雁赛比西施车见车载花见花开,怎么就没男人呢?偏偏那些一出来就吓死人的恐龙妹屁股后边还屁颠屁颠的跟着一个花痴男呢。让她情何以堪啊。

她的字儿写的特别潦草,每当她做作业的时候我就故意走到她身边发出啧啧的声音。然后她就会非常不屑的对我说要是我的字儿写的好一点武大早就录取我了,到时不知有多少帅哥拜倒在我的牛仔裤下,哪会像现在这样孤家寡人一个哎,都是姐的字儿惹得祸,说罢,便独自悲伤去了。。。。。。我和她一起去食堂吃饭,我的食欲和胃口自从进了大学之后就一直不好,所以瑞瑞是最喜欢和我一起去吃饭的,每当我对饭菜挑三拣四抱怨从从,她就会对我说“阿琪,你又吃不完啦。看来还得靠姐啊。姐命苦啊,只有吃你口水的份儿了,我连我男人的口水都没吃过呢,你看你多幸福啊。”吃了两口然后抬起头用特别低沉的声音对我说“阿琪,说爱姐姐。”  然后留下我露出错愕的表情望着她吃的那样香。我问“瑞瑞,好吃不”她摇了摇头“不好吃”回答的干脆果断,“那你还为什么吃的这么香”我说。“花了钱的”她头也不抬,吃着盒里的饭菜。

瑞瑞的家境还算优越,父母常年在外做生意,哥哥也是拿工资吃饭的公司白领,其实是不用担心花钱的,可是她却是我们寝室最节约的一个,这回许跟她小时候生活的环境有关。她从小跟着外婆生活,而她的外婆又是一个典型的重男轻女的老太婆,而她妈也把她当做一个男孩来养,据说她外婆很少跟她做早饭,也不跟她疏头发,她自己疏的头发,扎的两个辫子经常是一个高一个低。她妈也经常不跟她做早饭,总是给她几块钱让她自己买了吃。可怜的孩子,她经常给我们讲她那不堪回首的童年。

比起她来,我感觉自己生活在幸福的天堂,虽然我的家境并不富裕,但从小就被爸爸妈妈宠溺着,虽然只能过平淡的生活,但自我上小学起,妈妈就起来给我做早饭,还塞几块钱的零钱给我,那时我是吃着妈妈给我炒的鸡蛋花饭,踏着早晨的雾气,迎着清新的空气读完小学的。那时的生活简单,简直就快乐到了极点。所以,每次想到瑞瑞的童年,我都会不由得为她悲伤,所以我也尽可能的对她好。她很坚强,也很独立,俨然是一副小大人的角色。她对计算机很精通,我经常拉着她和我一起上网,有什么不懂的我就基里哗啦的问她,她虽然拿我没办法但看我美女的面子上也只能举手投降了,哈哈哈,我蛮自恋吧,要是她知道了,非得给我白眼儿了

所以我的计算机的成绩的提高还是少不了瑞瑞的功劳 。她是一个开心果,是我的好室友也是我的好朋友,将来还或许是我事业上的好伙伴,她的理想是做大公司的老板,我经常和开玩笑,说以后她当了大公司的CEO,我就去给她做MANAGER,而她竟然大言不惭的说为了我的幸福生活,她一定要加倍努力。。。。。丫的,脸皮怎么会这么厚啊。。。。,无语。


   关镇第一次说出她的名字,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大家估计也吓了一跳吧,呵呵。她姓程,家里有三个女儿,她的爸妈希望她能够出人头地,就给她起了这样一个有震撼力的名字。她是一个热心肠的女孩儿,心地善良,喜欢说话。对我特别好,哦,对了,她们都叫我阿琪。蛮亲热的名字吧。在生活中帮了我许多,我又是一个特别麻烦的人,什么事儿都想指望关镇,什么洗澡没拿衣服啊,吃饭不想拿饭盒儿啊 ,牛奶也要她热了给我喝。。。。。她就像我的保姆一样,也像一个大姐姐,我就这样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她对我的好,每次当她在帮我热牛奶时,我就趴在床上看她忙前忙后,乐此不疲,我偶尔也说一些很肉麻的话,我说关镇,我要是一个男人,我一定要娶你做老婆,看你这么贤惠,这么能干,全世界都找不出来第二个了 ,然后她就会羞红了脸,不说话;转而知道我在逗她,她就说,好啊,把你**赶跑,咱俩凑一对儿算了。。。哈哈哈,寝室里爆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笑声。她是黄冈的,她说的麻城话蛮搞笑,经常把"h"和"f"不分,“阿琪,我要打电‘发’”。“我要吃'房’豆”“我要喝'du'浆”。瑞瑞也经常学她说话,拿她开玩笑,她也不发脾气,性格好的没话说,只是傻傻的笑笑。


因为她家有三个女儿,家境不是蛮好,所以她格外肯吃苦,学习上很用功,特别坚强,也非常独立,人看起来很憨厚,但是她头脑聪明,她自己在校外找了一份家教的工作,教初三的数学和物理,每个月还能自己挣一点钱,她自己在学校吃一些简单的饭菜,把钱省下来给她的爸妈还有妹妹一人打了一条围巾,熬了几个通宵,而她自己竟然舍不得买一条。我挺喜欢这样的女孩儿,朴实无华,坚强勇敢,又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和这样的人做一辈子的朋友,值得!

         桃子是我们寝室最小巧的一个,可爱的脸蛋儿,高高的鼻子,还有一双充满灵气的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有那偶尔调皮的个性,真是让人感到亲近。她来自宜昌,和我一个地方,所以刚开始我们就感觉到彼此特别亲切,能够在这样一个大城市遇到一个地方的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儿。或许这就是缘分吧!我们感情的升华是在发生了一件事之后。

哎,说来惭愧啊。有一次我上厕所,为了安全起见就把厕所门反锁了 ,哪知等我开门的时候,门竟然打不开了,我的天啊,我自己尝试了很多次都打不开,于是我就在里面呼救,桃子安慰我不要害怕,一边在外面想办法,为了我,她打电话给她暗恋的学长,还跑到楼下找管理员,哪知管理员又回家吃饭了,她就这样跑前跑后的找人拿钥匙开门,我在厕所的窗户里看到小小的身影在大厅里走来走去,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在这样的异地又是彼此不熟识的同学能为我做那么多,深深的感动了我,我在心里想今后我一定要和她做好朋友,尽我所能的帮助她。

她的心思非常细腻,特很有斗志。看见她积极的参加的班级的竞选,那样充满了自信。她还积极的参加学习的各个社团,认识了很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可是,在这样的竞争激烈的学校,我的锐气和果敢似乎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平静淡泊的心志,我只想在这样一个浮华喧嚣背后淡淡的过我自己简单充实而自在的生活。每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不同,面对生活的态度也会不同,但我始终相信只要过得开心,结果一样,过程可以忽略不计,无论是艰难还是坎坷,既然选择了,就要风雨兼程。

        这篇日志断断续续的写了三天,记录了我这半年来内心丝丝缕缕的感动,同时也镌刻了我脑海记忆深处最真挚的情感。当然,我的感动不只如此,我的父母在遥远的家乡对我寄予了深厚的期望,那殷殷的期盼,那执着的目光,那可亲的 面庞无不激励着我勇敢追随梦想的脚步,努力奋斗,虽然有过胆怯,有过灰心,但只要一想到我的生命中带给我感动和快乐的人,他们有的已经离开了我,有的在遥远的地方工作,有的在家乡为我默默的守候,有的陪伴在我的身边,不离不弃。我的初中好友苇,高中知己林霞,现在已经参加了工作,虽然并未陪伴在我的身边,但我们的友谊却一直“情比金坚”,相互之间默默的扶持和鼓励已经是我们友谊最好的见证。希望她们在外一切都好。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无法释怀的青春,我的青春荡涤在暖暖的感动的柔波里,我深深的陶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歆艺谈离婚:离过婚的女人真的“不金贵”了吗 前段时间,女星张歆艺和丈夫袁弘为了庆祝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开派对宴请...
    崔金娥阅读 344评论 0 0
  • 大学毕业后,同学大都去了外地,北上广深,各处都有。因为我们大专的文科生,即没有从事技术方面的专长,也没有本科院校的...
    灵动_3832阅读 942评论 0 0
  • 下载Java的JDK地址:Java SE - Downloads | Oracle Technology Netw...
    乐一欧六阅读 523评论 0 1
  • 前几天遇到一个这样的问题:真的有人信佛吗?触发了我对学佛礼佛这些事情的一些想法,有时间慢慢的写出来,想到哪里就写到...
    营州布衣阅读 578评论 1 8
  • 第一次养宠物还是在很小的时候,住在大院里,养了一只德牧,叫小黑,前前后后养了一年多时间,眼看着从一只小奶狗变成高大...
    包包绿茶阅读 685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