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不过一场悲剧(3)

为了阻挡冷空气的渗透,教室各个角落被严实的封闭着,较高的温度,遇见冰冷的窗户,凝结成了层层冰花。

莫北北凝视着似霜似雾的冰花,由于窗缝侵入的寒冷,演化成水,在窗户上滑落一行清晰可见的泪痕。

再美的东西,都不会长久。莫北北固执的认为。

手指无处安放似的,拨弄着课桌上摆放的项阳送来的牛奶,若有所思。

应该是冬天太寒冷了,把人心都弄凉了,所以不好的事情才会总在冬天发生。

莫北北想起第一次见到项阳的场景。也是冬天,是深夜,那个冬天依旧没下雪,空荡荡的街道因没有行人变得更阴冷,莫北北和爸爸吵过架,就自己一个人跑到大街上,闲逛。

但莫北北把这样的闲逛,叫做流浪。只是在一个熟悉的地方流浪。

莫北北感觉到脸庞火辣辣的疼痛,她能想到自己白皙的面容上此刻显现着多么清晰的掌印,自己此刻是多么的狼狈。但,她似乎根本就不在乎。

嘴里欢快的,模仿着杨坤的调调,唱着:

“无所谓,谁会爱上谁

无所谓,谁让谁憔悴

有过的幸福,是短暂的美

幸福过后,再回来受罪

错与对,再不说得那么绝对

是与非,再不说我不后悔

破碎就破碎,要什么完美

放过了自己,我才能高飞

无所谓,无所谓

原谅这世间所有的不对

无所谓,无所谓

何必让自己,痛苦轮回

我无所谓………”

正在莫北北自我陶醉的时候,听见身后传来,一个男生肆无忌惮的笑声,边笑边说,“你是在假扮鬼,来给自己壮胆的嘛?”

莫北北可不是好欺负的主,听到男生这样阴阳怪气的嘲笑自己,冲到男生身边,上来就是一巴掌,这可是夜空中最嘹亮的动静了,看着被自己打懵的男生,莫北北喊道,“要你管呀,有病赶紧去治,别晚期,无力回天喽。”

说完,莫北北扭头就要走,此刻不跑更待何时,等男生反应过来,莫北北可打不过。人就要懂得认怂,这是莫北北的人生格言。

谁知,刚开始起跑,就被这个男生拉着就开始飞奔。莫北北被吓坏了,以为自己碰见了神经病,刚要挣脱,男生就呵斥道,“别回头,一直往前跑,后面有人在追我们。”

深夜街头,莫北北被一个陌生男人,拉着跑了快半个县城,才甩掉跟踪的坏人。俩人气喘吁吁的望着对方,默契的哈哈大笑起来。

莫北北边喘息着,边兴奋的说,“哈哈,,太过瘾了。”

男生一脑门黑线的看着莫北北,说,“你一个小姑娘家家的,大晚上不回家,在街上瞎溜达什么啊。”

莫北北白了男生一眼,“要你管。”说着,又大步的在街上晃悠。

男生追上说,“我叫项阳,我送你回家,你一个女生晚上太不安全了。”

“不安全?”莫北北看着项阳被自己一巴掌打肿的脸,忍住笑说,“现在远离了你,就排除了所有不安全因素。”

“我不是坏人,不然我把身份证压你那。”项阳极力辩解道。

看着项阳滑稽的模样,莫北北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项阳一脸无辜的看着眼前这个女孩,爽朗纯粹的笑着,自己也跟着露出笑容了,他被面前这个古怪的女孩深深的吸引了。

突然,他留意到,莫北北的脸颊红肿着,轻声问道,“你的脸怎么了。”

莫北北止住笑,说,“跟你的一样呀,被打了呗。”说完冲项阳做了一个鬼脸,原本变形的脸,变得更丑了,但项阳却觉得很可爱。下意识摸摸自己疼痛的脸,想起自己跟他应该也差不多。竟也无法责怪她无理取闹的一巴掌。反而庆幸遇见了她。

甚至心疼她,怨恨下手的人怎么这么狠心,好奇心使项阳问道,“是谁下手这么重啊?”

“能谁呀,我那窝囊废的爹。”

项阳以为莫北北会不愿意说,却没想到,这么随口就回答了,似乎这一切事情都跟她无关似的,“我那窝囊废的爹”,项阳在心里默默的念了一遍。

眼前这个女生像是一个谁也看不透,解不出的谜团,那么一句话怎么能说的如此随意,如此没有温度。

项阳只觉得更冷了。这冬天的夜让人讨厌的冗长。凛冽的寒风划在脸上,身上,变得刺骨得疼。

项阳浑身发抖。不知是身体冷得发抖。还是心凉得发抖。

莫北北注视着项阳一脸呆滞得表情,说,“怎么,觉得我像个人渣?”不等项阳解释,莫北北径自说,“也对,人渣生的小孩肯定也是人渣,这叫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出来会打洞,很多东西都是遗传。”

说完,转身挥挥手,说“我叫莫北北,莫悲莫悲,哈哈。”

其实项阳不知道,今晚莫北北感觉多么幸福。他说,我送你回家。已经很久没有人跟莫北北提起家这个字眼了。她都快忘了,家是怎样的一个存在。

如果只是整天不住不止的争吵,一瞬间就战火纷飞的话,那莫北北确实拥有着这样一个家。

愚忠所谓爱情的母亲,窝囊还不争气的父亲,以及自己这个不正常的女儿,这就是莫北北生活了十几年的家。

莫北北能感觉到,项阳有一个很幸福很温暖的家,从他纯净的眼神中,莫北北可以看到,妈妈对他毫无保留的宠爱,爸爸对他爱之深责之切的教导,或许他还有一个可爱听话的弟弟或妹妹。

莫北北也知道,他们不一样,永远也不会一样。很多事,很多人,他们的结局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杨小贝看见莫北北泪流满面的模样吓坏了,握着莫北北的手,担心的问,“北北,你怎么了,你跟我说话啊?”

莫北北从过去的回忆中被拉回来,看着杨小贝满脸着急的神情,突然觉得自己脸上湿湿的,伸手却摸到了满脸的泪水。

她平定了一下思绪,握紧杨小贝的说,“我没事,估计是被项小阳寒冬送的牛奶给感动的,才痛哭流涕的。小宝贝,不用担心我了。赶紧安心好好学习,我可指望着你把项阳那个小混蛋的气势给灭尽。”

杨小贝被莫北北的话给逗得,“扑哧”一声笑出来了,说,“你呀,整天说项阳没个正形,你不也一样嘛?再者,我可斗不过项阳这个神级的人物,我还是踏踏实实的做头老黄牛吧。”

“好好好,你当你的老黄牛,踏踏实实的耕地,项阳这个老妖精我来收了他。”莫北北油嘴滑舌的回答道。

莫北北看着杨小贝安静的埋头算题,她第一次发现自己很幸运,高中遇见了杨小贝,这个简简单单的女孩,有着简简单单的梦想——只希望有一天可以穿上自己亲手设计的婚纱,嫁给想嫁的男生。

莫北北一直相信这样温暖的女孩到最后会碰到一个温暖的男孩,因为她始终坚信,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杨小贝和莫北北不一样,就像项阳和莫北北不一样。不同的人,只会越走越远。相同的人,才会越走越近。

外面的天气变得更阴沉了,天气预报说,今年很难迎来一场大雪。但今年却突如其来的寒冷,人心应该也会变得更冷。

不知道今年冬天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莫北北变得异常好奇,她甚至能清楚的听到,因激动而急速跳动的脉搏声——扑咚,扑咚……

你我,不过悲剧一场(4)

http://www.jianshu.com/p/e5c547cc6f5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