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余非上小学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叫周晓的同班女生。男生的八卦心也很强,在这点上,只认为女生才会说东道西实在是冤枉。余非特别留心周围的男生说周晓,不管是脏话、好话还是风凉话都很留心。心里记下了不少,却不得要领。

   小学毕业,班上的同学互赠东西。比如口袋很多的书包,多层的铅笔盒,很流行的漫画书,都可以。所有的东西都混在一起,标记上数字,大家抓阄,抓到什么是什么。

   余非抓到一本漫画书。打开一看,扉页上还贴着美少女贴纸,闪闪的,很亮眼,边上写的是“周晓”。余非很高兴,找了个机会对周晓说,嘿,周晓,你漫画书在我这里。

   周晓脸红了,扭捏着走了,没说什么。

   活动散去,余非正往家走,忽然听见周晓在后面叫他,于是站在原地等。周晓走过来说,余非,你能把漫画书还我么?余非说,哪有给了东西又要回去的。周晓说,我怕回去我妈妈骂我。

   周晓说话的时候,低着头看地面,像做错事的孩子。余非喜欢周晓跟自己说话,但不想把漫画书还回去。看着不说话的周晓,余非想了想,还是掏出漫画书递过去,回头就走了。

   回去的路上余非很气愤,想,周晓真小气。转念又一想,她找我要,我还回去了,她肯定很高兴,说不定会喜欢我。再想想,不对,那么小气的人,肯定不会喜欢我。

   想来想去,不得要领。

   余非初三的时候开始做春梦,对象是周晓,梦里的周晓总是带着微笑,把余非抱进怀里,很温暖。
余非在梦里和刚醒来的时候,说不清是欣慰还是别的什么,但是白天却想着,周晓那么小气,我怎么会梦到她?

   但是余非梦来梦去,总是不小气的周晓。白天想来想去,还是不得要领。

   三年后,余非高三。从余非懂事起,余非父亲经常把他叫到别墅的顶楼,指着山下的城市教导他一句话,说余非,你要懂得用钱解决困难。余非一直谨记在心。

   高三的学习的压力很大,春梦的困扰更大,这让余非有点喘不过气,余非觉得自己应该要解决一下春梦的困难。

   于是余非去嫖娼。在学校对面宾馆的二楼,余非交出了第一次,整个晚上余非好像发现了新大陆的哥伦布。惊喜,荷尔蒙,让余非在大陆上不断的飞奔,不知停歇。等余非从大陆回归,发现春梦依然困扰。

   余非思来想去,好像有了一点要领。他发现要解决自己的困扰,要点不在春梦,在春梦的对象,周晓。

   两年后的一天,余非在大学的食堂吃饭,不时抬起头看看,他总觉得有个脸在躲他,于是放下筷子耐心等。终于,那人一抬脸,周晓。

   周晓也在这个大学么?她为什么会穿着些地摊货?她人为什么看上去这么憔悴?我终于可以不做那个梦了。

   余非看着周晓想了很多,确信了很多,好像心口的大石头,终于吊到了嗓子眼。

   余非调查了周晓。她现在有男友,感情不好不坏。她母亲得了胃癌,她打很多份工,她很需要钱。余非想,这下好了,我可以解决她的困扰,她也可以解决我的困扰。

   于是余非找到周晓,把一张卡放在周晓面前,很诚恳的说,周晓,我可以解决你的困难,你可以解决我的困扰么? 

   周晓答应了。那天晚上的余非很亢奋,虽然周晓穿着旧衣服,圆圆的肩有些瘦小,短短的头发,与梦里不一样,但是却比梦里的更具体。

   夜里余非一直抱着周晓,迷迷糊糊说,周晓,你还记得那个漫画书么?周晓没睡着,说,啊?余非说,我还记得呢,我喜欢那个漫画书。

   后来周晓和余非的事情被男朋友发现了。被背叛后的愤怒裹挟着记恨,让周晓男朋友陷入了疯狂。原本好男人的形象被撕开,留下一张恶狠狠的脸。拳脚,无数的风言风语飞向了周晓瘦弱的背影。有时候周晓甚至觉得,路过的每个人,都会向她后背伸出一根手指。

   周晓跳楼了。母亲的病,背叛的罪恶感,所有人的指责,让周晓喘不过气,她选择了让所有应该和不应该的都结束,结束在她年轻的生命。

   大楼前的空地上是周晓的尸体,旁边是跪在女儿身边痛苦的妈妈,周围是一圈又一圈曾经指向周晓后背的人。余非也来了,看着这一切,想,为什么要跳楼呢?用钱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跳楼呢?想着入了神,连流出的眼泪也不知擦干。

   周晓就躺在那里,躺在蓝天白云下,头完全摔烂,被夏末的苍蝇趴满。周晓光着的两条腿上流着的,是少女心脏中的血,苍蝇飞起来的时候,没有血的地方是余非梦里的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