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今天想写的这个,是一个朋友希望我能把她此刻的想法写出来。

刚开始她与我聊到这个话题时,我觉得充满了负能量,根本不敢发出来。

但最后,当我写完这篇时,我还是想发出来给大家看。

因为在我们身边,这种情况真的很多。

她希望能匿名,所以就叫她G吧。

G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不,应该是一份非常好的工作。

身边的人还在不断投简历、面试的时候,她已经办好入职手续,租好了房就等着上班。

她进的这家公司,是她们那个专业很有名的企业,在行业内的地位更是举足轻重。

能进这家公司,无论是对于以后的发展还是对于此时的薪酬,都是很多公司比不上的。

当G被正式告知她已经通过了面试的时候,她很兴奋地发了朋友圈,也告诉了自己舍友。

进这家公司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梦想实现了,她自然兴奋得很。

可是G的兴奋劲还没过几天,烦心的事也随之而来了。

当大家知道她获得这家公司的Offer时,很多人都跑来祝贺她。

包括那条朋友圈,下方评论都是一片祝贺语。

此刻,她觉得一切都很美好

正当她沾沾自喜地跟那些来向她讨教经验的同学介绍自己的面试心得时,她却发现,原来大家想的和她根本不一样。

很多人在知道这件事情后,说出来的第一句话都是:

“哇,你运气真好”

第一个人说这句话时G并没有那么去在意,可说的人开始多时,她开始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复了。

因为,这不止是运气的事情

刚来学校没多久,G就听师兄说读这个专业的人最想去的公司就是这家,很多人做梦都想着进这个公司。

那时候听着师兄的描述,G就在心里默默记下这个公司的名字。

回去后G查了关于这个公司的很多资料,列出了他们招聘的要求,然后把这些作为自己的目标。

大学几年,G一直没有松懈过。

想要进这家公司,如果能考到BEC的高级证是有加分的。

为了这个,英语水平一般的她,硬是用两年的时间考了两次把高级证考下来;

其他的各种证书,她也是照考不误。

拿下这些证书的她还修了双学位,学习成绩也一直很好。

大学几年,当有的人还在浑浑噩噩地度过每一天时,她已经完成了很多小目标。

当然,这一切都是来自她不断的努力

坚持这么久就为了能进入自己一直所期待的那间公司,在看到邮箱里的入职通知时,她的眼眶已经湿润了。

可是,当听到那么多人都是在说着她运气真好时,她却迷茫了。

这几年来,熟悉她的人就知道,她真的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这个结果对于她来说,基本也是预料中的事,准备充足的她在面对每一轮面试时能很自信地走出来。

当听到别人说出运气时,刚开始她还会开着玩笑回应说自己也是付出很多,然后和对方讲了很多自己的奋斗历程。

可是对方并没有听进多少她讲的,到了最后还是在反复地重复着G的运气真好这个观点。

再后来,遇到这些人时,G干脆很直接回应着:

“对呀,我就是运气好。”

因为她知道无论怎么解释,对方始终都认为她就是运气好。

“其实我现在都开始怀疑着自己,是不是真的只是运气好”

这是讲到最后时,她很无奈地说出来的。

我不知道如何回复她,因为在我的身边,也经常上演这样的事情。

最难考的专业证通过时,我一样很兴奋地发了条朋友圈。

满心期待评论的我,看到下方有几条不友善的评论,瞬间炸了。

“哇,你居然也过了,运气不错哦!”

“你没学习都会过,真好。”

虽然这两条评论淹没在一片祝贺词中,可看到这的我,还是忍不住想着爆粗口。

-卧槽

-什么叫运气真好

-我跑了几个月图书馆才换回来的证书

-功劳居然全给了运气。

当我把愤愤不平地把这事告诉K时,我们围绕着这个话题讲了很多。

在讨论着为什么身边这样的人总是不断出现时,我们表达很多自己的观点。

最后我们还是一致认为,也许有的人只是开着玩笑说这些,对于这样的其实我们不用太放在心上,对方也只是想着熟悉的朋友开开玩笑而已。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看不到对方的努力却总是把别人的成功归功于他们的运气,面对这些人时,我们还是直接地告诉他们:

“你说得对,我就是运气比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