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南墙10

《南墙》

前情提要:兵分三路,路人葵意欲精简团队,命悬一线,麒麟小子再现身。

“其他人呢?”子酉看到自己队伍的那些人没有出来。

蔷薇淡淡地说了一句,“都死了!”

《南墙》目录

上一章    命悬一线


《第十章  棺椁陷阱》

“死了就死了吧,那个叫蔷薇的,你去看看那个墓门上写的是啥?”路人葵望着刚从浓雾里走出来的蔷薇。

子酉此刻心里是说不出的愤怒,他的拳头攥得紧紧的,这群人也都是子酉精挑细选出来的,他可是打算带着他们一起发财的。

“子酉,很抱歉没能救得了他们。“蔷薇没有理会路人葵。子酉慢慢松开了拳头,挤出一丝笑容,”干这行,本就是在刀尖上舔血。你们尽力了。”说完,他向蔷薇使了个眼色,示意蔷薇听路人葵的。

蔷薇不情愿地走向墓门,清风也跟了过去。路人葵向弥亚使了个眼色,她便也凑了过去。

墓门上确实写着夜郎文字,“又出现那句话了?”清风看到蔷薇眉头紧锁的样子跟着担心起来。蔷薇点了点头,继续看着那些文字,眼神里泛着光芒,忽而又露出一副遗憾的表情。

“就那些个字,半天了,看完没有?那个谁,把那个傻大个儿扔在一旁,你也过去找找机关什么的!”路人葵等的有点不耐烦,回头正好看见南屿扶着瑞林。路人葵虽然有张笺和弥亚两个人做帮手,但他自己知道这两个人各有各的目的,是不受自己管控的,他只有命令子酉手下的人。然而,南屿并没有搭理他。路人葵尴尬地站在原地,四处观看。

“墙上写着墓主人的生平,这里葬的是夜郎国的国王和王妃。碑文还详细介绍了夜郎国守护神梼杌的故事,他们特别喜欢梼杌图腾,因而里面可能会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摆设,希望待会儿进去的时候大家都不要乱碰。”蔷薇回过头向众人解释道。

南屿放下瑞林,走到蔷薇面前,“找到入口的玄关没?”蔷薇摇了摇头。

“看,就说要你们没用吧,老板真是多事,听我的直接带点炸药就解决了啊。”路人葵在一旁抱怨着,引得众人的白眼。

“我们所有人一起找找看吧!”说话的是老百。

“不行,太危险了,刚才那里能喷出来火,待会儿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子酉赶紧制止,“路特派员,还是您让你的助手想想办法吧,毕竟他们那么厉害。”

路人葵被这句话问得,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他抬眼才发现张笺和弥亚已经在墓门前找了起来,立刻笑呵呵地说道,“当……当然没问题,应该的,应该的嘛。”

只见那张笺伸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两根手指并在一起,在墓门两侧的墙壁上用手指丈量着什么,而弥亚则站在距离那面墙壁约三尺远的地方,嘴里念念有词,像是在计算什么一样。张笺先是在墓门的左侧,量完左侧的墙面,他又转移到右侧去。

“他娘的从哪儿找这么两个活宝,咱这不是还有几大包装备呢,用这遮降绳不也是可以量么,还用手指?”凡殊冲着老百嘀咕道。

“他们应该在做什么算法,你们看那个男的每次量到有浮雕的地方都回过头向那个叫小亚的报一组数据之类的,小亚则通过心算对这些位置上的点进行排除,最终符合一定条件的点应该就是玄关的所在之处。”南屿对着凡殊说道,此刻,除了路人葵,以及正在寻找玄关的张笺、弥亚两人,其他人距离都很近。

“符合什么条件?”老百盯着他。

“不太清楚,我猜可能是借助力学相关的知识吧。”南屿思索着。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老百露出一副佩服的表情。而这句话倒引起了蔷薇的注意,他一个教书的老师为什么知道这么多?蔷薇盯着南屿,此时他的表情也变得尴尬起来。

轰地一声,墓门徐徐打开,而这声音也惊醒了一旁昏睡的瑞林。

子酉、老百、凡殊、米可拉、蔷薇、南屿、清风、瑞林、路人葵、张笺、弥亚,进入墓穴前他们已经自然分成了三个派别,各有各的算盘。

几束光照进墓室,他们一个接一个走了进去,这里的黑暗比之前任何一个都要死寂,除了他们的脚步声、呼吸声,听不到别的任何声音。他们的脚步在墓室里缓慢地移动着,脚下的声音摩挲着,嘈杂着。

“是梼杌!”瑞林惊声叫了起来。众人的光束在墓室里纷乱了起来,瑞林的叫声更加急促起来。光束最终汇聚到一点,瑞林看到的是梼杌的雕塑,子酉拉住受到惊吓的瑞林,夜郎人的图腾,蔷薇之前提醒过大家啊,你怎么忘了?哦,对了,你昏迷来着。”

“米可拉,你去看看有没有烛台啊,火盆啊之类的东西,这里实在太黑了。”子酉在黑暗中说了一句,他并没有看到米可拉。不久,整间墓室果然被米可拉点亮了起来。

在这间墓室四周的墙壁上确实如蔷薇所说,刻着梼杌的图像,值得称赞的是每面墙上梼杌的动作神态都各不相似,看起来就像是一副精美的画作一般。墓室四面分别摆放着四个巨型的梼杌雕像,全部张着大口,好不吓人。再看墓室的中间,竟然有七七四十九个棺椁整齐摆放着,除了正中那个棺椁看起来比较特殊,其余四十八个全部是同样大小,外表呈现黑褐色,大概因为地面铺了石砖的缘故,所有棺椁没有半点腐烂现象。

路人葵一眼就看到中间那个别样的棺椁,径直走了过去,他想着怎么样也是自己先发现了宝藏,老板的奖励自然是少不了自己的。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刚走过第一排棺椁时,他背后的棺椁就移动了起来。

离路人葵最近的老百正准备冲上去,却被身边的子酉一把拉住,老百立刻会意停了下来。张笺和弥亚正在仔细看着墙上的浮雕,他们并不关心路人葵的死活。

不过棺椁移动的声音毕竟来得陌生的多,路人葵见状,赶紧顺着原路往回跑。那些棺椁似乎能感应到路人葵的动作,分列在那条路两边的棺椁像正负相吸的两块磁铁,快速合了起来。路人葵虽然跑得够快,还是未能避免。瞬时间,血液飞溅了起来。

子酉和老百一起上去把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路人葵拖了过来。“真可惜,咱们的特派员先生为事业捐躯了。”子酉掩藏着内心的喜悦。

“他没有死,只是昏了过去。”清风一边说着,一边拿出带着的纱布将路人葵的胳膊缠绕了起来。子酉在一旁,冷笑着,“那就好,那就好。那么谁去取中间的宝物呢?”

“那中间可不是什么宝物,这只是一个诱人深入的陷阱而已,对吧,蔷薇。”南屿看着蔷薇。

“没错,这应该只是这个墓葬的前室,作为夜郎国王,他的墓室不会这么寒酸。”蔷薇点了点头。

“这TM还寒酸?老子刨过的坟里,这个可是最大的了!”凡殊在一旁惊讶道。米可拉则拽了拽凡殊的衣角,示意他闭嘴。

“难道这里就没有什么宝物能带走的?”子酉追问着。

“有。”蔷薇用头指了指张笺和弥亚,这两个人还在盯着墙壁上的图腾,“就是夜郎的文化。”子酉讪讪一笑,这些东西在他眼里根本不算什么。

“如果我没猜错,他们应该是文派盗墓者,不同于我们武派盗墓者,他们更在意的是每个墓里的文化,尤其是那些我们常常忽视的壁画、墓葬格局。”蔷薇说着,又看向南屿,“而且武盗里的风水师最早也是文盗一派的。”

子酉并没有理会蔷薇说的这些他不感兴趣的东西,“怎么进到里面找到那个国王?”

“找到通往下一间墓室的玄关,这个活,那两个人比较擅长,只是……”

“只是什么?”子酉追问蔷薇。

“只是他们未必愿意。一般文盗都不会进到真正墓主人所在的墓室的。除非,毁了这里。”蔷薇望向已经看完壁画正走过来的二人。

“路人葵先生呢?”张笺走近时没有看到路人葵。

“喏,快死了。”凡殊指了指几米远的地上,清风正在照料着他。

“这样啊,那我们先走了。如果他还活着,麻烦帮我们转告他,期待下一次合作。”说着,张笺拉着弥亚准备离开。

“撞南墙者,不复返。两位难道就不想知道这句话背后的意义?”蔷薇冲着他们喊道。

“吓人的把戏罢了。哪有什么所谓的南墙?这些都是墓主人为了吓退盗墓的人故意刻上去的。”他们停下了脚步,却没有回头。

“果真如此?你们有真正地完全了解过任何一个墓葬吗?”蔷薇走上前去。

“不感兴趣。”张笺迟疑了一会儿,还是拉着弥亚往出口走,却没有拉动她。“小亚,你……?”

“我想看看。”弥亚抬头望着张笺,直到张笺轻轻地点了一下头。

子酉自然是开心的,不仅弄残了路人葵,让他失去整个队伍的控制权,还得到张笺、弥亚两人的帮助,不过之前蔷薇那句“毁掉这里”着实让子酉心里一怵,到底是谁利用了谁?

“我们去下一间墓室吧!”蔷薇看向张笺和弥亚,两个人转过身来。

“路人葵怎么办?”清风站起身来问道。

“瑞林,你背他出去吧。”说着,子酉递给瑞林一个背包,“这里有些装备和食品,照顾好他。”考虑到瑞林胆子太小,确实对他们后面起不到什么太大作用,让瑞林出去还能保他一条性命,蔷薇便没有提出什么异议。只是蔷薇没有想到,子酉此刻已经开始提防起她来,所以才支走了比较能打一点的瑞林。

于是,瑞林带着路人葵走上了归途。其他人聚在那里等待着张笺和弥亚开启下一道门。



下一章在此


喜欢就关注我们的专题吧|【盗墓系连载】南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