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友谊

三角形具有稳固性。从水分子结构图到埃及金字塔,三角形都诠释着近乎完美的结构。它简单,神秘,真实,完美。而三角形的友谊却很难保持平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故事里,有三个角。角A是一个锐角,大于60° 小于90°,不大不小,接近标准角。角B是钝角,心比直角大,止于100°。角C,微张口的角,两条边完美地把角包住。

就这样,三个角,机缘巧合组成了一个三角形团体。三个人一起舞动着,在校园的角落里留下脚印。

花季少女总是幻想浪漫唯美的爱情; 渴望被呵护的温暖; 想象初恋的悸动。

一天,角C暗恋了一个男生。两人像《我们》一样,青梅竹马。角C害羞,害怕。模棱两可透露着自己的欢喜。甜蜜中又有些遗憾。接着,角A和角B都发现啦角C的变化,为角C欢喜。未来,三角默契地给这段暗恋关系蒙上薄纱,一起为心知肚明的秘密保密。

角B,爱美食,爱热闹,爱一切美好的事物,来者不拒。这个角是三角中唯一有恋爱经历的角。所以,角B总是分享它恋爱中的小事,浪漫唯美。听着就能感受到青春期里角B的甜蜜幸福。

这是一个荷尔蒙爆表的花季。

角A总是被荷尔蒙折磨,对一切帅哥都毫无抵抗力。它的注意力总是从某个胸肌boy转移到某个小鲜肉。一直游离,从未停止,更从未停下。但从未恋爱,也从未想过停下脚步去恋爱。

这样三个人一直一直一直走着,笑着,奔跑着。然而所有的感情都会有摩擦,亦大亦小,不可避免。

生活在继续,生活也在继续。

最后,角A成了一个人。角B和角C一起走。

彼此你不问它不说,一直走着,越走越远,形同陌路。就这样三角形解体了。

故事结束啦,或是还在继续。未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生活吧!平行世界,多元思维。

如果你要问: “为什么结局是这样?”

我: ……


听完故事,你是否对号入座那个角了?

故事简单,平和。但是后来才知,就像海面一样,海面越是安静平和,海面下越是波涛汹涌。

就像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不同的叙述者,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立场,不同的经历,不同的出生环境,不同的父母教育,不同的学习环境,不同的朋友圈,不同的追求,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三观,不同的原则,不同的利益立足点……这些因素共同作用着故事情节如何继续。不论那个作者,或多或少会残杂个人的主观情感,难以还原事实的真相。

插曲(一)

某天,三角与舍友在宿舍讨论考研。

一舍友说:“我不考研,我就学不进去,我就不是那学习的料。哎,我也不知道到底考不考”。

另一个答:“我还是想上研究生”。

角A:“你不是学不进去,你是不学。还是考研好,以后找工作很好找,到了好的大学,环境就不一样了!”

角B:“麻烦,头疼,以后再想。”

角C:“可有那考研出来的,连工作都找不到。还有就是那研究生找不到对象的可多呢,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这种考研事情反正得想清楚。”

插曲(二)

某天,角C说:“我感觉我发烧了,头晕,我有预感。”角A说:“那怎么办,要不下楼去医院看看?”角C:“好。”

插曲(三)

参加某活动时,角B摔了一跤,然后就去医院啦。角A给角C打电话,一起陪角B去医院。

插曲(四)

冷战时期,角A牙疼,准备去医院。角B和角C一言未发。角A与另一舍友去医院。

插曲(五)

平时大家都以步带车。上下学走着来回。角C总是搀扶着角B,两人总是要比角A走的慢些。下雨天,打伞,三角一人一把伞,而角C和角B要打一把伞。夏天,三角一人一把防晒伞,角B和角C偏要打一把伞。就这样角A就一个人。在角A看来,这并没有什么关系。直到有一天,角A无意中听到旁人议论三角形。说到角C搀着角B,一直粘在一起。角A就一个人,有些不受欢迎。虽然无意听到,但是角A内心很是难过,也有些别扭。慢慢地角A也发现了一下小问题。比如,角B和角C在说话时,压低的声音,两人投入在谈话中,无视角A的存在。角A起初安慰自己,是自己想太多。但时间越久,情况并未改善,角A内心就越来越多的想法意见。在这种情况中,如果是角A先提出来,那么一定是A自己的问题。角A处于一个屈服的,上赶着的境况。是角A硬要把自己当作三角形的一角,而另外两角却不以为然。所以角A一直未表明。

插曲(六)

角A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与班长发生矛盾摩擦,一直对班长有所抵触,很纠结。角B和角C及其它宿舍成员为角A打抱不平。(班长与整个班级都有矛盾,之后被迫卸任)某天中午,班长来到三角宿舍,安排了一下任务工作。安排完任务后,有些尴尬,就没有话说了。然后角C很热情,与班长聊了很多,然后两人独自去宿舍外面聊了好长时间。为此,角B说:“越来越看不懂这个人了。”角C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在心里又对角C多了一些隔阂和陌生。

插曲(六)

冷战时期,角C和角B一如既往的哈皮。角A一人。两方没有任何的交集交流。角C会刻意的对身边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很是随和,没有一点异样。角B也会在一旁异常的开心。就这样,角A什么也没说,在内心又把另外两角推远了。

插曲(七)

角A角B家远,学期末才会一起回家。角C家近,几乎每周末都回家。冷战前,角C走了,角A和角B会待在一起。冷战时期,角C在宿舍里说,你们没去过我家,这星期就去我家吧!然后角C带着角B去它角过了周末。那个星期,宿舍八个人,只剩下角A和舍长。临走时,角C对舍长说,我向你伸出双手,你跟我走吧。角A一直沉默,把角C拉黑了。


人区别与动物是因为人有思想和感情。而这两者却又可以回答为什么人比动物多那么多的烦恼这个问题。

力是相互的,过是相对的。

来自于每一个独立家庭的独立个体相聚于象牙塔里。从每一筐里那个最新鲜的苹果,加入到一堆不同品种的新鲜苹果。总会有花儿那种比美的心里。谁最美,谁最甜,不同偏爱,不同口味,不同见解。

人有感情。各种各样的情感。其中一种就是羡慕嫉妒恨。很多时候,我们成熟,不会刻意表现,不会刻意表面在乎,不会用言语表达出来。因为,有些东西,说出来会伤害对方的自尊心。如果对方是个玻璃心的人,那么这就会成为对方疏远你的借口(把这无中生有成你的缺点,这样以来,在她认为,她好像是赢了)。但这种情感人人都有,无一例外。有时也会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这种情感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行为。往往我们会把这种情感埋藏在心底最底部,甚至有时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当在表达建议意见的时候,就会不知不觉地从掺有杂质的心理出发。或许是因为这种心理太常见了,所以我们都会习惯地漠视不在乎它的存在了。严重的话会有一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

你有我有所大家有是最好的状态。所以很多人说,维持长期的关系,爱情,婚姻,友谊等,最关键是对等,彼此一样优秀,在大抵一样的高度。所以当等号渐变成约等于时,这种情感就被催化出来了。所以因为拥有共同的攻击对象,然后结下了革命友谊,也就是所谓是共同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