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班的坏小子(之七)

第一章  刘凯的音乐梦(刘宏业)

        刘凯厌烦了四大天王的位置,现在正愁没事干,整天无忧无虑。那天放学,看见学校告示栏上的:学校合唱团竞选。看到这个标题,刘凯立刻感兴趣了。回家路上边走边想:去参加合唱团不错啊,唱歌好听还可以去当名星。到家,刘凯立马把他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用惊异的眼神看到刘凯,心里想这小子又有奇怪的想法,是不是又搞些点子骗我。让老娘把你逮出原形。

        第二天也并没什么异常,刘凯还是往常的样子度过了一天,连着过了很久刘妈也没发现任何和往常不一样。就放心让她去创新了。

        和刘凯一起去参加合唱团的还有班上的小明星—— 汪玲玥。她可说是舞蹈明星古筝高手,是班上的小明星。当他听到刘凯要去参加合唱团简直笑喷了。心里想到这淘气小子会来参加合唱团,别给我们班丢脸啊。

        刘凯正在朝着自己新的梦想前进,不知道这次他有会出什么洋相和趣事。

第二章  竟选风波  (余欣芮)

        原来,是要每两人一组,一起上来唱一段歌,声音不好的要被淘汰。“大家最好不要唱流行歌,现在先想一想等会要唱什么歌吧!”李老师说道。

        刘凯推了推声旁的胡深,“你要唱什么歌呀?

    胡深此时正翘着二郎腿,头朝上仰 望天花板思考着人生。自己的专长是画画,现在却被刘凯拉来唱歌……     

      刘剀见胡深这么消沉,什么都知道了。他安慰到说:“老二,做人不能消沉。唱歌没什么丢脸的。你看那些女生,一天到晚想鹿晗,仔细一想,鹿晗也没咱俩帅呀!……”

        “嗯……大哥,你有时间在这里浪费时间,不如讨论一下唱什么歌。” 

        刘凯推了推身旁的元弘业:“你要唱什么歌呀?”

        元弘业回答:“关我什么事,但我可以听你唱!”

        “你看《保卫黄河》行吗?"刘凯问道:“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

        “哈哈哈……”元弘业听了,笑得都直不起腰来了。原来,刘凯唱成了___“风在嗖、马在笑、黄河在爆笑……”

        “对不起,我只喜欢流行歌,哈哈……”刘凯自己也笑了。

        “不过,你看《潇洒走一回》怎样?”刘凯说:“天底油油、博客葱葱、自摸又胡牌,你打麻将、我打扑克、几人能看透……”

        “哈哈哈!”元弘业笑得不能自已,“刘、刘凯、你唱的、唱的是桂重阳改编的搞笑版呀!哈哈哈……”

        刘凯抓了抓后脑勺,说:“是噢,把原歌词忘光了。”

        元弘业又接着刚才的继续唱道:“二万呀八筒、王炸呀对二、来个杠上花……”

        “哈哈哈哈……”这次,他们俩个一起笑抽了。

        “好、大家安静一下!”沈老师挥手让大家安静下来。

        “现在两人一组,上头来唱歌,有谁能先来?”沈老师问道。

        刚才还很吵闹的教室,这时安静了下来,空气凝固起来,只听紧张的呼吸声。

        “我先来!”此时,刘凯的声音一出,全部人的目光都瞧在了一起,刘凯胆子大,大得有时粗枝大叶的,让身边的人都担惊受怕。

        “好!这位同学,你和谁一起呢?”沈老师又问。

        比如,刘凯就把元弘业吓坏了,虽然元弘业不胆小,但他不想和老歌“音痴”一组。

        “你们要唱什么呢?”老师问。

        “丑八怪,能否别把灯打开”,刘凯把《丑八怪》歌词倒了出来。

        “等一下”沈老师打住了自我陶醉中的刘凯,“能否换首歌吗?”

        “换首歌?”刘凯思索了一下,唱道:“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

        “我又要你怎样了?”沈老师苦笑道。

        “不行吗?啦啦啦德马西亚……”

        “还不行?那……没意见,你想怎样,我都随便……"

        “刘凯!”元弘业拍了一下他,说:“别唱流行歌了。”

        原来,其它在座的一百多个同学,全部已经笑得忘掉自己的名字了。

        “嗯、嗯、都不要笑了!刚才只是活跃一下气氛,现在我要认真了!”刘凯庄重的说。

        这时,刘凯见唐文秀还笑,便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刘凯做了一分钟的深呼吸后___

        “大河向东流哇,天上的星星三北斗哇……”

        元弘业接道:“嘿、嘿、叁北斗哇,生死之交,一碗酒哇!”

        刘凯接:“说走咱就一起走呀,你有我有全都有哇……”

        元弘业接道:“嘿、嘿、全都有哇、水里火里不回头哇!”

        “好,可以了”沈老师已经听得苦笑不得,“行了,别唱了,你俩过关了,回座位上去吧……”

        一曲末了,大家都在努力强忍住笑,全场寂静,没有掌声。

        但刘凯依然昂首挺胸,自信满满的大步走下讲台。

        到最后,沈老师说:“合唱团每天下午都会排练,回去以后,要得到老师、家长的同意……”

        “什么?还要老师、家长的同意?”哎,命运忐忑,刘凯默默的想。

        “好,现在大家都回班上去吧!”沈老师说。

        “沈老师”刘凯迎上去问:“我有个朋友,叫胡深,今天有事没能来,明天能再来选吗?”

        “可以,明天叫他来吧,合唱团正缺男生。”沈老师回答。

第三章  排练趣事  (杜佳遥)

        刘凯他们两个上了刀山,下了火海。终于成为了合唱团的正式员工了。但是刘凯和胡深以为来合唱,只是动动嘴皮子就完了。可他们却不知道,好戏还在后头呢!而汪玲玥呢?则是轻轻松松清了两下喉咙就完成了的。

        慢慢的,来排练合唱的第一天已经到来。刘凯和胡深他们想到可以参加合唱团就可以“逃课”就高兴的跳了三丈高。

        刘凯和胡深到了教室看到了两位美女老师,他们的口水都可以拿来拖地了。胡深说道:“大师兄,你看,那两个美女,一个看起来温柔贤惠,一个看起来成熟稳重。两人都还挺符合俺老猪的要求的。”

        后来,空气都变得安静起来。身边的一位无名氏唱起了: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汪玲玥,优雅的走了过来,打破了这片寂静。说了一句:“切,一点儿世面都没见到过,这两个老师算啥子嘛!我还晓得……”

        刘凯不服气的说道:“又咋子了嘛,认得到几个老师就好了不起了吗!”

        胡深在后面跟着说道:“就是,就是”

        合唱排练开始了,刘凯和胡深都坐在窗子边上的。前几天排练的时候刘凯和胡深还稀奇的很,还精神得很,不过后面几天可就没那么顺利了。

        排练到中级阶段的时候,王玲玥正在进选领唱,而刘凯和胡深呢?他们每一次上课,都打不起精神。每一次上课都要睡一下觉才觉得满足了。

        有一天,刘凯在课堂上睡觉,脸靠在杯子上,口水直流,还在做着美梦。被指导老师张老师发现了,张老师说:“你们看哇,那还有个有在睡觉。我给你们说了,这次表演很重要,和上课一样重要。” 张老师说完,全班同学的目光投向了刘凯,刘凯突然就醒了,睁着睡眼,看在大家在用异常的眼光看着自己,而且旁边的胡深还在哈哈大笑。而而刘凯却一懵逼。后来听了胡深的一番解说,才知道大家是看的自己睡着的样子。

        渐渐的,刘凯厌烦了这样的生活,又无聊的跟不上那个调。就因为这样的生活,刘凯还差点放弃了参加合唱团的机会。

        但张老师总说:“来都来了,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人生中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当归加入合唱团的初心是什么?你放弃了,放弃的是别人梦魇以求的机会。大家喜欢音乐,就得报有‘必死’的决心。坚苦排练,才会尝到胜利的果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6评论 0 12
  • 烦躁,易怒,胸中憋闷,想摔东西......这年头,不良情绪的人随处可见,大家可以试试捏烦: 让焦虑郁结患者趴到床上...
    赵澜清阅读 382评论 0 1
  • 这场大雨下的好大呀,我们一直躲在这里没出来,野狗在一直不停的叫,小鹰害怕的把翅膀缩了回去,我非常害怕,之后我慢慢进...
    IversonKobe3824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