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怀疑妻子出轨,毒打可疑男子导致婚姻破裂

  丈夫怀疑妻子出轨,不分青红皂白将可疑男人一顿毒打,但丈夫因此丢了工作,婚姻破裂。

  他渴望复婚,却得知前妻准备嫁给当初被打的男人,气愤之下他将做出什么疯狂举动?一声爸爸引发的误会即将播出。

  二零一七年一月底,北方某城市的一个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一名女子惊慌失措的大喊:“是派出所吗?你们快来,我们宿舍的刘芳被杀了。”

  警方很快赶到了现场,只见屋里一大片血泊,屋里的地面上装着一个黑色的手提包、一个黑色的卡包、一张银行卡和一把带血的水果刀,墙上有大量的擦蹭血迹。

  根据室友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捕归案。这个人正是刘芳的前夫李锐。

  在看守所里,李锐向警方道出了他与刘芳之间的恩恩怨怨。

  事情呀还得从五年前说起。

  家住农村的漂亮姑娘刘芳独自一人来到大城市打工,遇见了在同一公司打工的帅小伙,李锐对刘芳一见钟情,很快就展开了爱情攻势,刘芳孤身一人在大城市,李锐的贴心陪伴让刘芳顿生好感,半年之后两个人就决定结婚。

  刘芳邀请了自己的很多亲朋好友前来观礼,在婚礼上见了李锐的亲朋好友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看人家李锐要模样有模样,要个头有个头,还是城里人。刘芳,你以后就等着享福吧。”

  刘芳听了笑得合不拢嘴,对李锐越发满意。既然这对夫妻喜得贵子,幸福恩爱,为何会闹到离婚的地步?李锐又为何会残忍杀害爱妻刘芳?

  小志出生后,刘芳白天工作,晚上照顾孩子,经常整夜整夜睡不好觉,李锐看了很心疼,就对刘芳说:老婆要不辞了工作吧,在家专心照顾孩子,我工作再努力一点,一定让你和孩子过上好日子。

  刘芳虽然不忍心将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丈夫一个人身上,但是拗不过李锐的再三劝说,还是辞了职。

  为了让老婆和孩子更好的生活,李锐的工作更努力了,公司的累活抢着干,领导对李锐也很满意,不仅升了职,还加了薪,这收入一下子就原来的一点五倍,李锐心里很高兴,觉着这日子更有奔头了。

  一转眼小孩两岁了,这一天,李锐像往常一样出门上班,刚走到楼下,就听见院子里的几个老太太围在一起窃窃私语,说着什么黑色轿车,三楼刘芳。

  家住三楼,老婆又叫刘芳。李锐忍不住想靠近跟前听一听他们究竟在说什么。可是还没等靠到跟前,看见李锐的老太太们就散了,李锐心里很是纳闷儿,他们说的黑色轿车是什么意思?刘峰又是谁呢?

  自从听了老太太们的闲话,李锐心里很不好受,总感觉小区里有人对自己指指点点。李锐仔细回想,刘芳最近的举止,感觉确实和以前不一样。

  以前呀自己稍微晚回家一点,刘芳就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催个不停,可是最近一两个月经常好几天也不打一个电话。

  刘芳回家之后就把注意力都放在儿子身上,对李锐完全没有了昔日感情。

  这段时间,失落感萦绕在锐周围。李锐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儿,接连好几天工作都心不在焉。

  这一天临下班前,因为工作失误被老板骂了,心情很是烦躁,想着工作效率也不高了,干脆就提前打车回了家。

  刚走到小区门口,就看见一辆黑色的轿车也停在了小区门口,而黑色轿车的后座上竟坐着抱着孩子的刘芳。

  只见车上下来一名男子绕到后座开了车门,等刘芳抱着孩子下来后,两人在车旁有说有笑,自己整天拼命赚钱养家,老婆却出去跟别的男人约会,还带着孩子。

  李锐这心里的怒火一下涌上了脑门,上前一把拽住刘芳,大喊道:你不在家,好好看孩子,跑出去干什么,这男人是谁?”

  刘芳看见李锐先是一惊,面对质问,张红了脸说道:“别在这瞎嚷嚷,有事咱回家说。”

  李锐更是愤怒,抬起手就给了刘芳一巴掌。送刘芳母子回来的男子原本站在一旁尴尬的站着,看见李锐动手,连忙护在刘芳身前说:“千万别误会,我就是顺路送他们母子回来,我和刘芳之间什么都没有。”

  满心愤怒的李锐哪能听得去解释,看到他护在刘芳身前,忍不住提起脚将人踹倒在地,边踹还边喊:“你算什么东西,还敢拦我。”

  刘芳见状连忙拉住李锐道:“李锐,你个天杀的发什么疯。”

  周围的人也帮忙拦住李锐,直说有话好好说,千万别动手。李锐还不依不饶的准备继续打人,只听路人有人喊,这人受伤了,快叫救护车。此时的李锐才稍微冷静了一点,想着刚才自己那脚确实踹了重了。路人连忙报了警,又拨打了急救电话,救护车很快赶到了现场。

  刘芳告诉急救人员,被打的那名男子名叫张辉。那么张辉和刘芳究竟是什么关系呢?李锐断定妻子出轨,不顾解释将可疑男子打伤,事后得知只是一场误会,但他却因此丢了婚姻家庭。李锐想挽回婚姻,妻子说出一个让她难以接受的现实。一声爸爸引发的误会

  张辉被送到了医院,李锐也被带到了派出所询问情况

  原来不久前的一个下午,刘芳带着孩子到公园玩。遇见了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两人就多聊了一会儿,等到分开后,叫了几声小志都没有反应,围着公园绕了一大圈儿也没有看见。

  刘芳心里一惊,坏了,孩子丢了,非常非常着急,一边不停地喊着小志的名字,一边向路人询问有没有看见自己的孩子,急得眼泪直流。

  就在这时,刘芳遇见了独自在公园散步的张辉。张辉看到刘芳因为找孩子急得不行,赶忙上前帮了忙,陪着刘芳在公园里的各个角落里跑来跑去,终于在一从树丛下找到了小志。

  张辉是附近一家公司的老板,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到公园里来散步,放松一下心情。那一天正巧碰上小志走丢,于是就上前帮了忙。

  此后刘芳带着孩子来公园玩儿,又碰见了张辉,几次刘芳心存感激,碰到了就一起散散步、聊聊天。有时候刘芳带孩子准备回家,张辉就开着车顺带捎他们母子一段路。

  这样的情形被小区里的老太太们见了几回,老太太们看见刘芳抱着孩子从一辆黑色轿车上下来,几回之后,就传出了刘芳在外面有男人的闲话。

  这一天正巧张辉又顺路捎刘芳母子回来,碰到了提前下班的李锐,就发生了这场打斗。

  经过司法鉴定,张辉轻伤二级。李锐因此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

  从看守所里出来,李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跪在刘芳面前说道:“老婆,我真是被猪油蒙了心,听了闲话就不相信你,你原谅我这一次,我下次再也不犯了,以后一定加倍对你好。”

  刘芳原本想着怎么也不能原谅李锐,但想到之前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心还是软了,于是没好气地说:“看在儿子的份上,我这次饶了你,要是再有下次我肯定饶不了你。”

  就这样,李锐和刘芳和好如初,他也特地向张辉道了歉。

  李锐原以为日子会一如往常,没想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虽然被判处了缓刑,但是因为有了犯罪记录,公司还是将李锐辞退了,一家子的经济来源一下子就断了,李锐着急地四处找工作,然而犯罪前科使他屡屡受挫,无奈之下只能到餐厅找了一份工作,那收入比以前真是差远了。

  为了贴补家用,刘峰也不得不出去工作,小志也被送到了托儿所。从小受到母亲精心照顾的小志根本无法适应托儿所的生活,不到半个月就生了重病,工作上不顺心,生活压力又大。

  李锐这脾气呀一天比一天暴躁,面对刘芳也不如以前体贴了,动不动就发火。还养成了酗酒的习惯,整天喝得醉醺醺的,没小事就和刘芳吵得不可开交。

  这一天,李锐又喝得烂醉回了家,刘芳见了心生恼怒,忍不住唠叨几句,天天喝天天喝,你怎么不喝死在外面算了。李锐听了拿起杯子就扔向刘芳,我天天喝酒怎么了?我没本事,那个大老板张辉有本事你找他去。

  刘芳听了,也拿起椅子砸向李锐,两个人就厮打在了一起。小志被吵醒吓得哇哇大哭,二人才住了手。看着乱糟糟的家和镜子里,自己青一块、紫一块的脸,不仅悲从中来,向李锐说:“李锐你看咱们现在的日子,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好几天不说话,一说话就吵架,这日子还能过吗?离婚吧。”

  李锐看了刘芳一眼,恶狠狠地说:“要离婚可以,但小志是我们老李家的种,必须跟我。”

  刘芳听了不仅大哭道:“李锐,你没有良心,小志是我的命呀。”

  李锐却说,要么你自己走,要么继续过,你自己选。

  虽然舍不得孩子,但是实在没有办法跟李锐继续过下去了。刘芳想到自己没有工作,房子还是李锐买的,担心儿子跟着自己受苦,于是就同意了小志,由李锐抚养。

  几天之后两人就办好了离婚手续,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就这么散了。

  离婚之后,李锐一个人带着孩子,又当爹又当妈。这天夜里,小志突然发起高烧,李锐抱着孩子冲向医院,折腾了一晚上孩子才退烧。

  看着孩子哭肿的眼睛,李锐非常悔恨,想到以前刘芳照顾孩子、照顾家真的是不容易,忍不住给刘芳打了一个电话,刘芳闻讯急忙赶到医院,小志看见刘芳,一把就扑进了妈妈的怀里,说:“妈妈你去哪儿了?你不要小志了。”

  刘芳也哭出声来说:“妈妈哪能不要你呢?妈妈这不是来了吗?”

  刘芳在医院整整陪了孩子一天,连晚上都没有回去,小志特别开心。自那以后,李锐下定决心要挽回刘芳的心,让一家人重新在一起生活。那么刘芳会答应和李锐婚吗?

  李锐知道刘芳舍不得孩子,为了让她回心转意,就打着儿子想妈妈的旗号,经常带小志去找刘芳。

  面对小志,刘芳果然是好说话,加上李锐的刻意表现,不久两个人的关系就缓和了,又能坐在一起有说有笑。

  很快刘芳的生日到了,李锐认为时机已经成熟,想着在刘芳生日这一天提复婚的事。

  这一天李锐早早订好了餐厅,亲手做了一个大蛋糕,等着服务员把蛋糕推到桌前,李锐拉住刘芳的手说:“老婆,离婚之后我才知道你之前多么不容易,以前真是我犯浑,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原谅我,咱们复婚,给小志一个完整的家吧。”

  刘芳听了说:“李锐,你能够反省自己,我很高兴,但是我们不可能复婚。”还抽出了手。

  李锐听到以为刘芳是没有原谅自己,于是拉着小志说:“快求妈妈回来。”并再三保证,以后一定加倍。

  刘芳见了没有办法,只能告诉李锐自己已经有了男朋友年底打算结婚,让他不要再纠缠,说完起身离开了餐厅。

  李锐彻底惊呆了,以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肯定能让刘芳回心转意,却没有想到事与愿违。不仅没有复婚,刘芳还告诉自己有了男朋友。

  见刘芳离开,李锐也抱着小志追出门外,在餐厅外看见刘芳上了一台熟悉的黑色轿车,黑色轿车上竟坐着张辉,两个人有说有笑,很是亲密的离开了

  李锐心里很是纳闷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刘芳所说的男朋友难道是张辉吗?李锐鼓起勇气提出复婚,没想到前妻准备嫁给当初被打的张辉。

  复婚不成,李锐一口咬定自己离婚是前妻和张辉合伙设计的。争执中前妻激怒了李锐,李锐又会做出什么冲动的行为?一声爸爸引发的误会

  原来刘芳离婚不久,张辉就知道了这个消息,张辉很是自责,认为是自见刘芳孤身一人又没有工作,于是就托关系在一个百货商场给刘芳找到了一个售货员的工作。

  这一来二去,两人就生出了感情。张辉收入高,长得又帅,言谈举止更是大方,简直就是刘芳心中的白马王子。

  张辉虽然是大老板,也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特别渴望找到一位像刘芳这样淳朴的女人,也不在乎刘芳曾经离过婚,甚至还愿意和刘芳一起抚养小志长大。

  张辉表白后,两个人就正式在一起了。再说李锐复婚不成,怒气冲冲地回到了家,刘芳和张辉在一起的画面犹如一根刺狠狠的扎在了他的心里。

  这两个人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难道之前刘芳执意离婚就是因为张辉嘛,李锐越想越觉得这两个人肯定是在离婚之前就在一起了。

  自从餐厅不欢而散之后,李锐就再也没有找刘芳,但刘芳想孩子呀,想小志跟自己住两天,于是就给李锐打电话说:“李锐咱们虽然离了婚,但小志是咱们共同的孩子,别因为咱们的事让孩子失去母亲的关爱呀。”

  第二天,李锐就带着小志来到了刘芳的住处,小志一见到刘芳就扑到了妈妈的怀里,而李锐则是沉着脸坐在沙发上,刘芳将小志拉到了自己的房间,小志却抬头问妈妈:“妈妈爸爸说你要和别的男人结婚了,你不要我们啦。”

  刘芳听了很心疼,对小志说:“妈妈哪能不要小志呢?妈妈又给小志找了一个新爸爸,就是张辉叔叔,你以前不是一直很喜欢他吗?”

  小智听了低下头,没有说话,忽然哭着跑向李锐:“我不想叫别人爸爸,爸爸,你让妈妈回来吧。”

  李锐一听这怒火马上冲上脑门,砰的一下站起来,指着刘芳大骂:好你个刘芳,之前为了傍大款甩了我,现在就想让我的儿子成为别人的儿子,告诉你别做梦了,有我李锐在一天,你就别想结婚。”

  刘芳听了又气又急,说:“你说不让就不让啊,你一个没正经工作的混子啊,你凭什么怎么还想着让我跟你复婚呢?别做梦了,人家张辉是大老板,有钱有势,长得又帅,你呢除了喝酒、打女人,你还会干啥?”

  李锐一听,顿时涨红了脸。想着自己因为打张辉而丢了工作,又被刘芳离了婚,现在刘芳竟然想带着小志和张辉生活在一起,越发肯定这两个人早在离婚之前就在一起了,于是抓起桌子上的水果刀对着刘芳大叫:“你别想跟别的野男人过好日子,你要是敢结婚,我就杀了你。”

  刘芳却说李锐:“你吓唬谁呢?有种你就杀了我,这么多年,我早受够了,不怕告诉你,我已经有了张辉的孩子,这婚我离定了,你啊就是个没本事的窝囊废。”

  听了刘芳的话,李锐再也忍受不住内心的愤怒,拿着水果刀狠狠向刘芳刺去,刘芳倒在了血泊中,扔下水果刀逃离案发现场。

  刘芳的室友感觉不对,出来查看发现刘芳浑身是血倒在地上,而小智和李锐父子俩却不知去向,于是慌忙抓起电话打了急救电话又报了警。

  警方将李锐抓捕,法院很快开庭审理了本案。李锐辩解说自己开始并没有想杀死刘芳,使刘芳激怒了自己,刘芳也有过错,因此自己应该酌情减轻刑罚。

  那么李锐应当减轻刑罚吗?这里就涉及到我们今天要讲到的法律点,被害人过错。被害人过错是指被害人出于故意实施的过错或者是不当行为,而该行为违反了社会的伦理规范

  法律规定,或者是公序良俗,侵犯了被告人的合法权利和其他正当利益,客观上导致了犯罪行为的发生。

  司法实践中,被害人过错主要应当符合以下几个条件。首先,被害人的过错行为是由被害人实施的。第二,是由于被害人故意实施的单纯的过失行为,或者是不可归咎于被害人的其他行为,是不能构成被害人过错的。第三,该行为违反了法律规定,社会公序良俗或者是其他的社会公共利益,理应受到社会的否定评价。第四,过错行为达到了一定的程度;第五,被害人的过错行为侵犯了被告人的正当权利和其他合法权利;第六,被害人的过错行为与犯罪行为直接有刑法意义上的因果关系。也就是说被害人的过错行为直接导致了犯罪行为的发生,是犯罪行为发生的一个条件,具有引起与被引起的因果关系。

  而回到本案中,刘芳和李锐确实发生了争执,刘芳激怒了李锐,甚至说出了有种你就杀了我这样的话。但这一切只限于言语上的冲突,刘芳本身的行为并不符合我们上述讲到的任何一个条件。因此刘芳的行为不构成被害人过错。也就不能构成李锐从轻处罚的理由。

  但是本案是由刘芳、李锐之间的婚姻感情纠葛而引发,李锐到案后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入狱后又取得刘芳父母的谅解。最终法院经过综合审理,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案件结束后,小志被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接回了家,四位伤心的老人决定今后一起抚养小志长大。这个故事就结束了。

  李锐先是因为鲁莽和猜忌而毁了自己幸福的家庭,又在冲动、仇恨中杀死了爱人,自己也受到了刑事制裁,真是可悲。

  都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婚姻不易,需要夫妻二人互相支持、彼此信任,即便过不下去,也要好聚好散,特别是还有孩子在的时候,为人父母既然已经给不了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就不要让孩子受到更多伤害。

  感谢您收看,咱们下期节目再见。

  女子为满足心愿,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丈夫百般讨好,女子却提出离婚,态度坚决,丈夫恼羞成怒。丈夫的行为是否犯罪。这场被逼迫的婚姻将何去何从?

  为父嫁给不爱的人,下期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