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 | 创业公司绝对不会告诉你他们在用的工具们 VOL.II


祝还在假期中的程序员和设计师们快乐!


回顾上一期,我们分享了灵感搜集类思维导图、文档协作UI 设计Icon 素材原型交互展示,以及CRM、表单制作的工具。

第一期传送门:创业公司绝对不会告诉你他们在用的工具们 VOL.I

第三期传送门创业公司绝对不会告诉你他们在用的工具们 VOL.III

第四期传送门:创业公司绝对不会告诉你他们在用的工具们 VOL.IV(文末有福利)

其他推荐:

特斯拉Model 3用户界面详解(含UI交互源文件分享)

我是如何从一名设计师,变为程序员的。


本期的主题将继续讲述创业公司绝对不会告诉你他们正在用的那些好用的 APP 和工具们......




NO.7  微信公众号相关

侯斯特 weixinhost.com


秀米 xiumi.us


搜狗微信文章搜索 wx.sogou.com


花瓣 huaban.com


新媒体管家 xmt.cn

解析:侯斯特,是一个微信公众号应用商店,可进行微信营销及粉丝管理。应用很多,例如,粉丝定向红包、邀请码涨粉、签到抽奖、朋友圈语音、图灵机器人(如果你曾发现有公众号的后台是使用机器人跟你聊天的,那就是它了)等。

秀米,微信公众号图文编辑器。绝大部分微信公众号文章编辑都靠它。有很多元素与小动画,比如卡片、分割线、贴纸、套装模板、关注等,让你的公众号文章立即增色不少。

搜狗微信文章搜索,可搜微信文章以或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词即可。若是你想要快速浏览同行们的微信公众号文章,这是不错的工具袄。

花瓣,中国版的 Pinterest,连设计都惊人得相似。不过内容还是不错的,上面有很多设计或插图的灵感画板。一个小秘密就是,很多微信自媒体大号都是在花瓣上找 Gif 配图的,因为素材真的好全!



NO.8  H5 页面制作

八音盒 wedfairy.com

Maka maka.im

易企秀 eqxiu.com


意派 coolsite360.com

解析:八音盒——“我们在用一种爱的语言让你与这个世界交流”。一个 H5 页面制作的小工具,设计清新唯美,更注重个人场景领域。婚礼邀请函的主题最为丰富,其他各种主题也都有。无需下载 APP,关注他们的公众号 “八音盒轻故事” 就可以直接在微信里制作。

Maka 易企秀风格类似,交互炫酷,有 PPT 既视感,适合企业端客户使用。

意派的技术非常牛逼,就是工具难用了点(难操作)。现在还紧跟潮流推出了微信小程序,可以试试看。




NO.9  二维码生成器

草料 cli.im

解析:草料,简单又好用的二维码生成器。包含文本、网址、名片、图片、微信、小程序、产品码、记录码等等。

联图liantu.com和草料差不多,界面设计略逊色一些。但它对二维码样式的自定义更丰富,比如可以让你的二维码呈现成圆形的点,而不是小方块......




NO.10 团队工作进度管理与协作

Trello trello.com

Tower tower.im

Slack slack.com

Bearychat bearychat.com

Asana asana.com

解析:Trello 据说拥有 1900 万注册用户。国际红十字会、谷歌、美国迪尔公司都在用袄。项目进度是卡片的形式。如下图:

这是一个设计进度管理,任务可以从不同的看板卡片上拖动到另一个看板上,直到最后发布。

看板样式擅长处理流程化任务,适用于产品研发设计等。Trello 是很不错的,但由于是英语界面,若是团队中有人对此不适应则可能无法很好得协作(可惜)。

那这种情况就可以用 Tower,即中国版的 Trello,虽然界面的设计稍微逊色一些。它的项目有两种样式,看板样式和普通样式。普通样适用于组织、细分和管理任务。与之类似的国内还有 Teambition

Slack 是聊天群组 + 大规模工具集成 + 文件整合 + 统一搜索。它的作用是取代 QQ 或微信作为团队工作中的及时聊天工具。并且,它还整合了电子邮件、短信、Google Drives、Twitter、Trello、Asana、GitHub 等 65 种工具和服务,把可以把各种碎片化的企业沟通和协作集中到一起。唯一可能的限制,它是英语界面......

Bearychat 可以看作是中国版的 Slack。它的集成较少,但包含了 Tower、Teambition 和 Email 之类的。这样有新消息可以及时收到推送

Asana 类似于 Trello 的功能,是 Facebook 的联合创始人创办的。也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协作工具袄。是英语界面,但相对于 Trello,Asana 从国内访问的速度略慢

总结一下,如果你的团队可以接受英语界面,那么使用 Trello + Slack,或 Asana + Slack;如果只能接受中文界面,那么使用 Tower + Bearychat。

还有许许多多的团队协作工具,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瓜田君使用下来最大的感受是,团队选哪个工具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用起来




NO.11  客服、工单系统

美洽 meiqia.com

Intercom intercom.com

逸创云 kf5.com

解析:美洽,一款在线客服软件。它可以全渠道覆盖、移动端友好、inApp SDK,支持第三方平台、网页对话窗,并且可以自定义按钮外观,有自动消息、机器人、历史对话等功能。

Intercom,也是即时通信软件。专业度绝不低于美洽,唯一限制仍是英语界面的问题。

逸创云,可以使用他们的工单系统帮助中心服务,很多公司都是他们的客户,比如七牛、36 氪、逻辑思维、中国电信和联通......但是在线客服还是选美洽好些袄,这个可以不用逸创云。




NO.12  电商、建站工具

Ping++ pingxx.com

嘿店 heidianer.com (嘿店入口福利)

解析:Ping++,聚合支付系统。可开通多渠道支付,如微信、支付宝、银联、京东、Apple Pay等。只要一段代码,从手机 App、网页、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到线下二维码扫码,你都可以向用户收款啦。

搭配 Ping++ 使用的是嘿店。因为光能收款还不行,你得卖东西呀。不论是产品,还是服务,你需要创建一个自己品牌的官网或是电商网站。

这是许多创业者的福音,不用会技术、不用会设计,就可以自己利用嘿店的建站工具创建出一个品牌官网或电商网站了。网站完美适配 Mobile 端,并且可自动生成 Web App(立刻省去了几十万的外包费啊)。

拥有强大的模板编辑器、数据分析、营销组件、CRM 管理系统等功能,嘿店真是广大初创公司的不二之选呐。

更多精彩内容,下期再见。

喜欢就打个赏呗 d(^_^o)




西瓜设计研究所

互联网创业 | UI设计 | 开发资源 |教程

长按二维码关注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烦请留言获取(侵权必究)

© uirush.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