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心安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心安
静下心独处的那刻,或许才是生活的原貌,
安静,有心的声音。……


等车的时间写写故事回忆过往……

路上随手拍

Her/Ying

小时候虽然家里不是很富裕,玩的东西也不像现在这么多花样,但父母给到我的依然不比别人家的少。一家三口的生活一直让我很满足。

计划生育的年代,周围邻居家和我一起长大的那些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我们这一波孩子中6个女孩一个男孩,其中有一家是姐弟俩两个孩子,姐姐和我们一般大。那时候我还很孤僻很内向,只和胡同里的Ying玩的很好。以致后来读同一所高中、去同一个城市上大学。而且大学离得也特别近,经常去找她去她寝室里挤一张床睡。虽然我比她大几个月,但感觉她就是姐姐,很照顾我。这么多年也确实让她费了不少的心,比亲姐妹还亲。这份情意一直都在,虽然现在离得很远天南海北的,但每每看到她朋友圈的近况知道她过得好也就心安了。

倒是我一直不让人省心,居无定所的,长春大连沈阳东北的三个省走了俩,最后是去年来到了重庆,反反复复的折腾最后越走越远,离开了家里的爸爸妈妈,离开了我所熟悉的圈子,离开了曾经所熟悉的一切。

东北有句话说,筷子握的短的离家近。在我身上却不够灵验。老妈是从我初中毕业开始就一直要把我往回拉,不让我离家太远。没成想反而是越拉我却离家越远。也充分验证了那句“越不想要啥越来啥”。

初三复读了一年。因为不知道想要做什么,是继续读高中考大学,还是上个卫校然后在妈妈的医院里上班,还是和老爸开店。纠结中就错过了高中的开学季。同学们大部分都是一直在往上走,都是奔着考大学去的。虽然都对大学没什么概念,但就【大学】这两个字也足够让人浮想联翩了。

Her/wei

然后就回到初中开始复读了。这里要感谢上面提到的那个姐弟俩中的姐姐Wei,她做了我的同桌,她很开朗外向,带的我也比之前开朗了很多。

They

在那一届(年)里和两个男生相处的特别好,以致成为了好“兄弟”,现在他们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唯有祝福。前段日子,其中的一个还问我什么时候回东北要小聚一下呢。回想上一次聚会是在什么时候呢,好遗憾当时忘记拍合影了。

内向的人都偏爱安静不喜欢热闹,所以唯一参加过的同学会还是最近两年的小学同学会的那一次。一起相处了6年,感情也是最深的。

很多上学时的事情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笑,可能因为当时太小了吧。现在看来成长就是慢慢变得懂事理智。

Her/Qi

去年8月初,初次到重庆来学习,和已经在这边生活了几年的小学同学Qi见了面。她是在这边读大学毕业后留下来工作到现在。她带我去吃重庆这边的特色菜,那个花椒兔当时都觉得好麻辣都不敢多吃,到现在都觉得只是麻辣的刚刚好吃的津津有味。

后来8月末成功的把工作地从长春变成了重庆,从此开启了麻辣的生活。

曾经不喜欢花椒的人现在偏偏各种菜里都有花椒,每顿饭都要有辣或者麻的味道才过瘾。

我不止一次的说生活在重庆这边的人们太幸福了,可以吃到那么多好吃的麻辣的东西,好有口福啊。所以,现在我也是很有口福的人哦。

昨天临时决定去重庆,刚好想到好久没有看Qi了,发信息过去,她刚好休息,所以我们就聚到了一起。她已经是6个月的准妈妈了,平时上班周末休息,我还是很幸运的可以这次碰面。

她高兴的跟我说有关孕期的一些事情,说检查出好像是男宝宝,她说感觉自己都变“丑”了。很开心看到她一切都很好,宝宝也健康,她也不显怀,明明已经6个月了,却一点也看不出来肚子来。好吧,只有祝福,祝福她,以及不久将会顺利产下幸福健康的小宝宝!

顺利 顺风 顺水 顺心

他(她)们都是我生命中曾不可或缺的“那个人”,谢谢你们陪我走过,一路见证着我的成长。

现在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希望我们都幸福!

Me

虽然我还是很不让人省心,但对比过去,除了有年龄的增长,更多的是内心的强大。

曾经年少不识愁滋味,走了很多弯路,经历过才知道什么叫做深刻。旁人怎么说都只是耳边风,只有亲历才会让人成长更快。

现在更加清楚自己的心,自己能做什么,自己想要什么。曾经想要的很多,现在却很少,越简单越少越好。

感谢曾经的过往,曾经历过的那些,让我学会活在当下,学会听自己的心。

虽然没出息的还是一个人,但我更享受此刻。一个人的时光是最好的增值期,要努力努力。


曾经很内向喜欢独处,现在外向多了还是喜欢独处。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心安。

静下心独处的那刻,或许才是生活的原貌。
安静,有心的声音。……
而那些添加了诸多铜臭味的日子,
也许只是赶往"生活"的路上。



2017.6.11 Sun.

【我就是想坚持写点什么】

☞这是我的第202篇文字

☞在重庆的第286天

☞图&文vivi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长大越孤单 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你纯真的眼睛哪去了越长大越孤单 越长...
    丫头哥哥阅读 1,315评论 0 3
  • 黑云临头 闪电带着雷声声势浩大 汹涌而来 我问闪电 你为何如此匆匆 它说 我想见彩虹 ​​​
    鹿有年阅读 153评论 0 0
  • 今天要记录的是10.3日这一天,6点自然醒上了厕所莫名发现了何田也醒来了。出来玩这么多天第一次这么早醒来,为了不浪...
    好的唐诗阅读 189评论 0 0
  • Glance是Openstack的镜像服务,主要为虚拟机提供镜像(image)。 什么是虚拟机镜像 虚拟机镜像是一...
    drfung阅读 6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