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暗恋过的老师们

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哪儿,和谁一起,做什么,只是我忽然,有那么一点儿,想你。

第一次迫切期待“偶遇”

那年我上初三,第一次暗恋的是我的政治老师,他幽默风趣,很会讲故事,他上课很讨巧,只对我们发过一次脾气。

我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在他的课上和调皮捣蛋的小伙伴一起玩儿圣诞节彩喷,然而他却一点儿没发火,还冲我笑,妈蛋当时我心都要化了,一度飞上天以为自己是女主然后臆想各种玛丽苏情节。

放学后我“跟踪”他,他骑个自行车简直风驰电掣,我就在后面跟着跑,妈蛋跑着跑着居然跑到了我家小区门口,这世界简直太小了,我暗恋的男老师居然和我住一个小区啊。

如果说我开始对他有好感是因为他故事讲得很好听,而他对我的那浅浅一笑是让少女心泛起涟漪的导火线,那么一次放学后他骑着车从我身旁超过去又回过头来跟我笑着打招呼则是让我彻底沦陷的最后大招了。

在那之后我每次上学就成为了肩负“踩点儿”重任的行动,双鱼女的那点儿爱幻想公主梦的本质全都暴露出来了。我尝试过在不迟到的情况下选择多个时间点出发上学,只是想制造和他的“偶遇”,甚至一度想到了他会让我坐在他自行车的后座上带我上学,你一言我一语一来二去天长地久九九归一……

我甚至每天晚上吃完饭都去他家楼门口附近跑步,骗我妈说是为了中考体育加试要好好锻炼身体保卫祖国。

现实是一直到毕业我都再也没在路上碰见过他,后来我才知道妈蛋这个吊儿郎当的老师居然不坐班儿,有课就来下课就走,回家八成儿不过是吃饭睡觉打dota。

我期待的“偶遇”就这样破灭了,生活果然不比电视剧,所谓的制造偶遇哪儿那么容易,在我这儿就是个零成功率。

之后我进入了自己学校的高中部,一次去办公室恰巧碰到了我曾暗恋的政治老师,我看见他手捧一盆儿小仙人掌摆弄着,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忽然就不喜欢他了,也许我就未曾暗恋过他,只是喜欢他哄着我们给我们讲故事而已。

也是从那时候落下的后遗症,只要男生给我讲故事,我就两眼放光走不动道,所以我睡前读冯唐。

第一次体会思念之苦

曾有人说,姑娘们在学生时代至少会暗恋一位自己的数学老师,至少在我身上很受用。

他是我高一时候的数学老师,个子高,很有才,我喜欢他也完全是因为,他真的太特么有才了,少女心完全被融化了好嘛。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疯狂迷恋上了数学,把数学书当小说看翻来覆去的看烂了,为了能够增加与他的接触机会,我会在一道题上琢磨N种解法,然后课间屁颠儿屁颠儿的到办公室和他讨论。如今回想起来,我也是在暗恋这件事儿上下了不少血本儿,那个凌晨两点还举着手电筒趴在被窝里偷看言情小说的姑娘能考上今天的大学,真算是托了当年暗恋各路牛X老师的福……

还有一件现在想起来傻傻的事情,每次我去找他问题都会拿一支笔,他会用来勾勾画画,后来我就把他用过的笔做了标记,不是为求考神保佑,只是因为好喜欢他啊。

忽然有一天消息传来,我的数学老师要出差一个礼拜,这个消息对于在自己编织的童话故事要上演高潮情节的时候简直就是噩梦,那一个礼拜没有数学课但是我一天不落的翻数学书做数学题。很赶巧的是那一周的天气一直阴沉沉的总下雨,我也一直深陷思念之痛难以自拔,我的前桌看出了我的这点儿小心思还拿我打趣,小姑娘心里的那点儿羞涩和忐忑全都暴露无遗。

终于我的数学老师回来了,我照旧每天去找他学习,我的数学成绩也一路突飞猛进。高中时候曾被很多小伙伴儿问过为什么这么喜欢数学,多年来这一直都是个秘密,现在你知道了吗?我确实暗恋过很多老师,但是这一位是印象最为深刻也是最痴迷的,很不幸的是他只教了我半个学期,因为时间可以用来冲刷也可以用来治愈,所以这段暗恋也就戛然而止了。

第一次在迷茫的青春期交心

这之后我又暗恋过一位数学老师,其实这一次说暗恋是稍显牵强的,但是我对这位数学老师真的是有好感,然而这种好感包括又不限于男女之情,我想更多的是朋友,很走心的朋友。

我太喜欢数学了,太想在每一次数学考试中发挥好了,正因如此我的失误水平也一直处在比较高的段位上,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而我的这位数学老师一直在很努力的开导我。他总是显示出什么都不在乎,但是我却因此学会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课,太在乎容易失落,正所谓老子所说的,夫唯弗居,是以不去。

我们经常聊QQ到深夜,他不仅会在数学上帮助我,也会在其他学科上引导我,他曾在高考前鼓励我报考北大,还告诉我考人大是没问题的,很可惜我都没能做到,但是我依然很感谢他。他在我极度自卑的那段日子里开导我,他说我应该看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应该看到自己的灵性,而不要总揪住自己的一点小毛病不放手。对了,我选择的那台型号的单反相机也是他“教唆”我买的。

毕业典礼那天他给了我一个公主抱合影留念,那一刻我忽然我发现,我还是个不太懂事儿的小姑娘,我需要的不是男女之间的爱恋,而是一种鼓励和引导,是像我父亲那样的陪伴。

我不知道你是否能体会到那种感觉,但是此时此刻我除了感谢,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真诚祝愿

我上大学后只暗恋过一位老师,这也是我今生所能暗恋的最后一位老师。

我直呼他男神,能被我列为男神的男人至今也不过两位,一位是他,另一位就是我家老李(没错就是我家那位唱歌唱得心都化了还参加了《我是歌手》的老李)。

我的这位男神个子高,青年才俊,关键是课讲得太特么好了,好的我不说脏话都没法形容。我大学时期觉得好的课程也不过就两门,还有一门虽然老师也是男的但是因为太高冷所以无法讨我欢心。

我男神上课直呼我石VV,后来我微信小窗告诉他我的大名,附带着说了一句只有我的粉丝才会叫我笔名,艾玛我觉得我小小年纪就很会撩……我还每节课都偷拍我男神,说出来真的好害羞。

后来我的大学死党那个不去当娱记不加狗仔队实在是屈才了的姑娘,在微博上人肉出了我男神和他老婆的罗曼蒂克史,我先是蒙圈而后就真的是发自心底的最最真诚的祝愿。

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有点儿奇怪,当我得知我喜欢的异性已经结婚的时候,我会特别特别希望他们能很幸福,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了小贝卡卡八年却一直只是想祝福他们从来都没想过和他们上床的原因……

我想我这最后一次暗恋的收尾堪称完美,它让我回到了那个最本真的自己,那个很单纯的小姑娘,没有什么骚动着的得不到,也没有什么怅然若失的迷茫。

在这个夜晚,我忽然想到了我曾暗恋过的老师们,而此时此刻我只想说上一句谢谢,谢谢那成长路上的引导,谢谢那低谷时期的劝慰,谢谢那些你的本职成就的今天的我。

不管你现在在哪里,我还是很喜欢你,但这已经不是暗恋,而是最好的承认。

为人师,喜欢你,这应该是最高的评价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