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如此多焦33

前情回顾

第二日清晨,我被闹钟吵醒了,刚从床上爬起来,就看见许绍念拿着毛巾从外面走进来,头发湿湿的还滴着水。

咦,我看到他嘴有些红肿,关心地问:“你嘴怎么了?”

“上火。”他冷着脸擦头发。

“我这有黄连上清丸,你要不要?”天干物燥,确实容易上火。

“我不乱吃药。”他一口回绝。

好心当作驴肝肺,我瘪了瘪嘴,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

吃早饭的时候,那对大嘴巴夫妇看着我和许绍念笑个不停,李昊辰还指着许绍念嘴上的伤处调侃:“看来干柴烈火的不止我们。”

我见许绍念不解释,忙撇清:“他那是上火,别往歪处想。”

“可不就是上火嘛。”李昊辰笑得那个意味深长,“没泄到火肯定要上火啊,看来一晚上不够,今晚你们继续。”

“你不吃就出去。”我作势要抢李昊辰的筷子,他左躲右闪就是不给。

“行了,别闹了。”许绍念发话了,“不赶紧出发就看不到日出了。”

因为要看日出我们只好选择坐缆车,大概三十分钟就到了山顶,此时山顶上聚集起了我不少人,大家都全神贯注地望着泛着鱼肚白的天空,当东边旭日冲破天际放射出万丈光辉时,我被这壮丽景象给惊呆了,心潮澎湃激荡不已。

看完日出,周围便出现了许多兜售同心锁的大人小孩,我就纳了闷了,怎么全国是个景区就有这项消费,不知道那些换过对象的男男女女故地重游时,心里会不会勾起从前的回忆。

其实,我和许绍念也有过这样的幼稚举动,大学时出去旅游,我就缠着他买了把同心锁,郑重其事地挂在了某座桥上,当时还幻想着一生一世,谁知道一生太长一世多变,一把同心锁锁不住两颗不安分的心。

李昊辰和方雯婷早就相亲相爱地去挂同心锁了,我和许绍念站在观景台前,中间还隔着两个人,他倚靠在栏杆上眺望着远山,神思悠远不知道在想什么,我转回看他的目光,望着天边棉花糖似的云朵,心想,同样的风景,同样的两个人,因为身份的转变,已经不可能肆无忌惮地靠在人肩头,随意地询问“你在想什么”了。

他在想什么,不关你的事,你在想什么,他也不再关心。

人群渐渐散了,该是下山的时候了,本想叫许绍念同我一起去找李昊辰和方雯婷,谁知一转眼许绍念也不知所踪,我找了一圈没找到人,正要打电话时他出现了,手里可笑地举着支棉花糖,与本人的高冷气质十分不匹配。

我径自走过去,扯了一块放嘴里,甜甜的,砂糖的味道。

其实,我谈不上喜欢吃棉花糖,但这东西却承载了我幼时温馨的记忆,念幼儿园时我爸只要一有空就来接我放学,那时街边到处在卖这个,我爸总会换着颜色给我买一支,然后牵着我的手往家里走去,走到家门口时棉花糖也刚好吃完,所以对于幼小的我来说,回家的路是一条充满甜蜜的归程,有父亲的陪伴和母亲的等待。

少年时代,我语文念得最好,作文常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上念诵,高中时我写了一篇关于家的文章,名字就叫做棉花糖的味道,还获得过县级一等奖,同一些中老年作者的文章一起被收入到县文学选刊剑阁文学,引起了一小段时间的热议,算是我人生中最巅峰的时刻了。

“你怎么想起去买这个?”我不可思议地问他。

他说:“哪一回你看到又没买过。”

这倒也是。不过以前一支棉花糖我总是吃不完,吃到最后往往追着许绍念硬塞进他嘴里,现在可就不能这样做了。

许绍念把棉花糖递给我,我大大方方地接过来。

李昊辰打了电话来,我们在坐缆车的地方等他们,许绍念看着我不住地舔棉花糖,面色有些不大自然:“你就不能像刚才那样撕着吃?”

“手会黏黏的,这样干净些。”又不是贵族,面包撕成一小块一小块放嘴里,嘴还不能张大,不能发出一丁点的声音,我毫不掩饰自己的屌丝气质,啃面包舔棉花糖。

许绍念喉结滚了两滚,手握拳头放嘴边咳了两声,别开眼去,视线投向他处,对我吃东西的不雅行为表示眼不见为净。

半上午我们四个人下了山,转道去江上一日游,晚上还在船上住了一夜,享受一番江枫渔火对愁眠的古人情怀,我倒不愁,愁的是李昊辰,我又当了回拆散鸳鸯的恶人,把他赶到和许绍念住一个屋了,这之后我再也没让他创造机会让我和许绍念共处一室了。

皇帝不急太监急,瞎热心啥!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 周一上班的时候,李昊辰来找我。 “焦梦,给你说件事儿。”他手捧咖啡,倚在我的工位上。 我忙着做表,懒得抬...
    狗一样的污姐阅读 220评论 0 0
  • 昨晚 浣纱如越女 奈何纤手老糙兮 仍享 拈花一笑 奈何桥 九州疲惫 韧似磐石兮 奈何天 冯唐易老 梦里 大漠孤烟 ...
    夜语婉婷阅读 380评论 0 1
  • 老四病了, 突发性心梗, 从普通病房, 升级到ICU室。 很少有人知悉, 因为他不带手机! 老四说了, 有话要对我...
    龙卓奇阅读 354评论 0 0
  • 北斗星在哪个方向? 宙斯是善还是恶? 双手攫出大地的血与生命, 将蛾子投进火中, 鞭笞黑暗,讽刺黑暗。 贤者的沉思...
    十一次复活阅读 255评论 0 3
  • 时间太快了…忙碌的九月结束。 今天主要和代理们解决了一些具体问题,对于本次活动能看出来。努力的人,把这件事当事的人...
    Yao_3019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