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的苏醒是一个人的告别

小咪曾问我,“你相不相信这世上有鬼魂?”我不知道。

小咪说,她相信。当一个人对另一个活着的人不放心,他便会以鬼魂的形式陪着她。直到他能力耗尽,直到她想起一切,才离开。

她还说,也许,对另一半最好的爱,就是原谅自己。因为,哪怕一次次练习,我们依然学不会好好告别。

这是一个幸福的故事,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一)

“吃饭啦,大熊!有你最喜欢吃的玉米羹,和番茄鸡蛋啊。”小咪清凉的声音穿越一道道门墙,直达二楼卧室大熊的耳朵,唤醒了沉睡一夜的人。

“来啦,来啦!”话未落,人先至,他如何这么迅速的来到小咪身边还真是众人眼里的一个谜。似乎一直都是这样,大熊天生具备召唤兽的技能,小咪一发声,无论他身在何方,都能立马出现在她身边,生怕晚了一秒钟,就有什么妖魔鬼怪将他最心爱的女人掳了去。

“才不是召唤兽,是保护神!”小咪对这称呼显然不满意,明明大熊才是自己的神啊!为自己遮风挡雨,为自己打兽除恶的保护神啊!看看,把我养的这么水嫩可爱,看看,给我这么坚实温暖的城堡,看看,让我能一直无忧无虑的活着,除了大熊,还有谁做到?就连哆啦A梦都不能。

“好,好,辛苦老婆大人啦!”一个重重的口水吻落在小咪脸颊上,还带着“吧唧”一声响。

“好了,快去洗脸洗手,饭要上桌了。”在小咪的催促下,大熊这才依依不舍的挪到洗手间,一步三回头,像生离死别似的。

就像每一个早晨一样,大熊和小咪的小小房间里充满了浓浓的爱,伴随着香甜的饭香,就连空气中都是幸福的滋味。

吃过饭,大熊便不得不暂时告别他巴不得二十四小时守着的小咪身边了,为什么不能将老婆揣在兜里随身携带呢?内心再怎么不情愿,可是为了让老婆貌美如花他必须得努力赚钱养家啊。

“老婆,晚上见!我要吃鱼香茄子,还有烧蘑菇。”说完,还不忘撅起嘴巴,一脸“求安慰,求抚摸,求能量”的欠揍样。

“知道了。你要加油,平安回来哦。”一个吻落下,一个吻过来,外面的世界似乎这才活过来,开始吞吐人们的喜怒哀乐。

(二)

“叩叩”“叩叩”

一阵短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午后的宁静,小咪洗碗的手顿了一下,又似未有所觉的继续手上的动作,她的所有幸福都在这一间小小的房子里,外面的一切都与她无关。

“小咪!快开门。”这声音似乎很熟悉,可是为什么想不起来是谁呢?

“你是谁?我家大熊说不能给陌生人开门。”小咪来到门前,贴着门缝说道。

“我是你妈妈呀。妈妈来看你了,开开门,乖。”门外的女人温柔的安抚。

“不对,你不是。妈妈在老家呢,没事你就走吧。”小咪斩钉截铁的拒绝道,继续回来清洗洗到一半的碗。她还有一大堆事情没有弄完呢,怎么有功夫搭理无关紧要的人呢?等大熊回来,必须得看到一个温暖、整洁的家才行呢。

门外的女人在敲门无果后,终于还是放弃般转身离去。好像她也并不是一定要打开这扇门,不过是想同门内的人说几句而已。

退而求其次,我们总得找到一条生路。

(三)

“小咪,看谁回来了?”期盼了一整天的声音终于响起,小咪一下子冲过去,就想跳到大熊怀里,只是被一只手顶住胸前,任她怎么用力扑腾,都不能靠近她想念已久的归宿一分。

小咪慢慢的抬起头,大大的眼睛里满是不解,还掺杂了丝丝委屈,想哭又不哭的样子,可怜极了。

果然,大熊只能缴枪投降。“乖啦,你看这是什么?”一大束鲜红欲滴的玫瑰花被大熊变了出来。

“玫瑰啊!老公真好。”终于冲进了怀里了啊,好幸福。大熊只能好笑的看着她无尾熊一般缠在自己身上,难道呆久了连习性都一样了?当然,还得顾着一手托着她的腰,一手将玫瑰离的远远的怕小咪被扎到碰到。

果然,只有大熊在,只要大熊在,小咪才能快乐啊。

(四)

日子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似乎永远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小咪每天7点同样的爱心早餐,同一个女人每天中午2点的敲门,大熊晚上7点同样的玫瑰惊喜。就像演习,如何给予彼此最好的告别,又如何给予对方最好的陪伴。似乎这样,生活就会一直幸福下去。

看起来每一天都是昨天的重复,身在其中的人却乐此不疲。看起来每一天都一样,俩人的幸福越一天浓过一天。就好像,他们的爱已经超越了时间的限制,比无尽还要更多一些,比明天还要更长一些。

直到某天,门外女人的耐心似乎终于耗尽了,找了一个开锁匠强行闯了进来,小咪对这突发情况完全没有预料到,呆愣了片刻,便开始大声尖叫起来,“你们要干什么?干什么?大熊,大熊!小咪好怕,你快来啊!”

小咪就像预感到什么一般开始声嘶力竭的呼救。

可是,召唤这次好像失败了呢。

女人终于不忍心看她疯狂而无助的样子,脚下是一片片破碎的碗片,泛着尖锐的寒光,小咪沿着洗碗台慢慢滑落,在女人还来不及阻止的时候,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埋葬了那一片洁白,一瞬间,白色的瓷砖上似花开,嫣红,浓烈,穿心刺骨,比那玫瑰更加动人心魄。小咪却似未察觉般,不觉得疼,也不觉得美,依然在大声呼唤大熊。

女人一下子冲过去,强硬又小心翼翼的将她放到沙发上,就像扶着一个破败的娃娃。

匆匆找来消炎水和镊子帮她拔除刺入肉里的碎片,只是眼泪却再也控制不住的滴落,“小咪,你醒醒好不好!”

可是,小咪还是没有反应,她呆呆的看着那些不断落在她腿上的液体,似乎不明白女人为什么这么激动,明明,该害怕的是她不是吗?大熊,你怎么还不来保护你的小咪?你看,她受伤了,你不心疼吗?

“啪!”伴随一声脆响,小咪的脸上多了五根手印,“小咪,够了!已经1个月了!你也该醒醒了!大熊死了,死了,死了1个月了!”女人颤抖的声音像一声惊雷在小咪的耳边炸开。只炸的她形神俱灭,再也没了力气。

“你骗人,你骗人。还是大熊说的对,不能给陌生人开门。大熊,坏人怎么这么多?他们都在骗小咪。”小咪像是没有了感觉,自己喃喃着,蜷缩起来,就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猫,毫无生存能力,可怜又无辜。

“没有人骗你!这是事实!大熊已经死了1个多月了!他在下班路上出车祸了,还记得吗?是你亲眼看着他下葬的,还记得吗?”

小咪突然抬头,眼睛里面是满满的恨意,看得人胆战心惊,似乎要与全世界为敌,她狠狠的将女人推开,大声嚷着,“不!不!我什么都不记得!大熊明明好好的!你不许诅咒他!他没有死,他怎么可能死,他说过要陪我一辈子……”似乎想起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小咪坚定的反驳道,“他都没有来过我的梦里。如果他不在了,他一定会在梦里陪我的。”

想到这儿,小咪便又高兴起来,甚至露出了一抹孩童般的笑来,“没错,没错。大熊说过的,他要是不在我身边,没法陪我睡觉了,他是一定会出现在我的梦里的,他知道我最怕一个人睡了。他之前出差,我都有见到他啊!”

女人拿这样的小咪简直没有了办法,只能逼她面对现实,“小咪,你醒醒,你看这是什么?这是大熊的遗照啊!你当时亲手拿过的啊!”小咪顺着女人的手指瞄了一眼,便立马扭过头来,那被她藏起来的照片怎么跑出来了?她不要看到那样的大熊,那样的大熊让她害怕。她开始全身不受控制的发抖,眼睛里一下子装满了似要溢出来的哀伤。

(四)

她想起来了。她想起来了。

根本没有每天7点同样的爱心早餐,没有大熊晚上7点同样的玫瑰惊喜。那天晚上是她任性,跟大熊吵架了。大熊为了哄她,便去给她买她喜欢的玫瑰,结果,结果……

明明不应该是这样的!明明每次出门她都会笑着给大熊加油,让他平安回来的!只有这一次,只有这一次没有好好告别,怎么就回不来了呢?

没错,玫瑰!都是那可恶的玫瑰!她看着餐桌上那在一瞬间干枯掉的玫瑰,恨不得将它千刀万剐,可惜它只是没有生命没有感觉的一束植物罢了,她站起来想冲过去将那玫瑰扔出去再踩几脚,腿上一阵疼痛让她重新跌落在沙发上。

说到底,犯了错的是她,不该被原谅的是她啊!要不是她,要不是她,大熊怎么会……都是她害了大熊。“小咪才是害人精,小咪是害人精!”

“小咪,乖。不是你的错,不是任何人的错。大熊也知道的,他那么爱你,只想让你好好的。他不在了,你要守着他的那一份一起活下去啊。”女人安慰到。

“妈妈!可是我做不到啊,我的心好疼好疼,都是我的错,我为什么要发脾气呢?我都没有跟他好好告别,他连走都走的不安稳,我有什么资格好好的?我的心真的好疼,妈妈,人为什么要有心呢?能不能把我的心取出来,这样我就不会这么疼了……”小咪终于在女人的怀里泣不成声。

她觉得有什么彻底从她的身体里走掉了,再也不会回来了,空空的。她觉得她不应该想起来,她不能承认大熊死了,她承认了,大熊就真的死了。可是,可是,她也没有办法,所有人都非逼着她想起来,她想起来了,可是她也死了。她的心死了。

哭累了,小咪终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有多久没有这样睡过了,她也不知道。只是梦里依然没有大熊。

“大熊,你怪不怪我?我爱你。”小咪在梦里说着。

只是,在所有人都已入睡的夜里,餐桌上的玫瑰花瓣还未眠,它们一片片掉落,赫然写着,“我爱你。你要好好的。”

我们总在寻找归宿,到头来终于明白,我们的归宿不过在一个人的心里。

我们总想好好告别,到头来终于明白,最好的告别不过是我要替你好好的。

我的爱人哦,我一直同你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一桶跑步心得分享:冲! 髓鞘质不在乎你是谁,只在乎你做了什么。 改变旧习惯的唯一办法就是重复新动作以养成新习惯。...
    贺小桶阅读 125评论 2 3
  • -1- 进入成年人的社会以后,你要学的东西真是太多了。 后悔自己读书的时候怎么就TM像个傻逼一样到处晃荡光阴,而不...
    孑草你好阅读 394评论 0 1
  • 前几天一个朋友打电话跟我抱怨她自己的一个室友,她说:已经记不得自己是第几次在周六的清晨被闹钟声吵醒。声音来自她的一...
    子兮君子阅读 250评论 0 0
  • 原文:别再用错误的变向“跳舞”了。 前几天的推文引起了许多舆论,打破了球迷心中的篮球突破观念;相信大家对变向和突破...
    霍伊阅读 47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