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男生也会吃醋--发生在两个小时之前的真实故事【恋爱中男女生的心理活动与故事哲理】


她发了一张在饭堂的照片

我回了一个表情包

过了半个小时我感觉放不下心

心想她是不是要找我

于是找了篇关于写她喜欢吃的雪糕的推文发过去试探

她在给外婆打电话

于是我回了句外婆好

一个小时之后

她发了在饭堂门口的视频

我一听有男生的声音

离宿舍门禁还有半小时

我心想她是不是要找我

刚好这时候文章又写不出来有些浮躁

于是戴上耳机出门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到心跳加快

我出门了

放了一首《浪子回头》



到门口

三个人

两个是我的好兄弟

闲侃几句

负情绪慢慢集聚

我忍不住了

我说“我们先去散步吧”

她习惯性地回了句“谁跟你去散步啊”

然后我们就一起走了

(接下来是两个人的真实对白,粗体为我的话语)

“他们叫你出来的”

“嗯嗯”

“聊工作的事情吗”

“没啊就是瞎聊而已”

“你明天出不出去”

“明天有雨”

“明天我出去”

“去哪”

“博物馆,你去吗”

“去”

“就你这身体”

“那我明天呆图书馆了”

接下来两个人一直没牵手没说话

“我回去了”

“再走一圈”

“你今天怎么了”

“没呀”

“今天写东西一直断断续续,好烦”

又是沉默

“感觉像是我来大姨妈”

“你要开始对你的未来有想法啊,要有主见,不要像我一样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不要别人说什么就听什么”

“知道不”

没回应

“知道不”

没回应

“我哪里说得不好吗”

“没呀”

“回去吧”

又是沉默

“你是不是受我感染了,干嘛不说话”

“没呀”

“只是不想理你而已”

“干嘛不想理我”

“让你自己冷静一下”

“好伤心啊”

“回去了”

“嗯”

没有想以往的吻别

刚好误碰手机音乐响了

然后就带着伤感的歌声一个人回去

这时候我愤怒到极点



3

(回宿舍路上我的心里独白)

跟男生在一起

还是闲聊

还聊到快十二点

还不和我一起去玩

还不理我

还让我一个人冷静

我真的愤怒了

我的心冷了

我受不了她和其他男生接触

我受不了她不理我

我受不了她不按我的计划走

我受不了在她面前其他男生比我优秀

我想要增强自己

我到底是不是适合一个人啊



4

(最后的感受)

1 男生也经常会吃醋

2 作为男生经常会心里难受却为了面子说不出来

3 当一个人的负面情绪上来,就会跟对方抵抗,而忘记了前提是没有恶意的,甚至是爱着对方的

其实你看

首先是我自己的心态出现问题了

我受不了她和异性在一起

于是坏情绪来了

接着

她由于我的坏情绪感染也有坏情绪了

于是在这接下来的问话中就都是趋于负面的了

而我又由于这些负面的回答而继续产生坏情绪

她也继续产生坏情绪

在视频通话里可以看出这一点

“你明天真的要去吗”

“看情况吧,你明天去哪”

“我也看情况,想去哪就去哪”

尓后

双方情绪的变好就在于时间的冲淡

一方的先示好也会加快关系的好转

比如她在电话里的吻、抱着顽皮豹

但是

接下来两人应该还会遇到类似的情况

如此情况我已不是第一次

根源在于

控制欲和没有安全感

6

看到她最后抱着顽皮豹睡觉

久违的心痛又上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光明媚,岁月流香,花正艳,草惹绿,空气中处处飘浮着鲜香清新的气息。春情萌动,任谁都会有按捺不住的小悸动吧?泥土苏...
    画紫阅读 771评论 2 1
  • 便秘的危害: 1:堵: 本该排出去的垃圾,堵在身体里,气机混乱,延伸出其他问题; 2:积热,就像沼气池,垃圾堆久产...
    倾原晨曦阅读 269评论 0 0
  • Design Sprint第二天的主要任务是发散出更多问题解决的方式。通过第一天的Design Sprint我们梳...
    UXtoto阅读 600评论 0 0
  • 一、值传递 例1: 思考:两个变量交换值,经常会用到,可以把它提炼成一个函数,供复用。 例2: 值传递:传递的只是...
    3e1094b2ef7b阅读 7,2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