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交圈子的一点思考

前言

如果想听音频文字版本可直接戳链接关于社交圈子的一点思考

02.gif

正文从这里开始~

作为一个比较靠前排的90后,我记得,小时候,我与同龄人一起玩耍,彼此之间的联系,基本上靠喊,或者书信,而现在一个手机就能连接一切,即使失散十多年的同学,也能瞬然间给集聚起来,这点,不得不服手机的强大.

那时,我们互相之间并没有什么多大的差异,除了每年年底家长或者老师谈论着谁谁家的娃,学习成绩好那点攀比之外,也就很难找到其它话题了的,而在学生时代,甚至是当自己步入社会之后,慢慢的也会发现,每进入一个阶段,我们圈子总是在不停的变化,并且以往的圈子都是在不断的进行萎缩,退化,甚至被遗忘.

比如:小学时,天天玩得形影不离的同学,自从上了初中,有了新同学集体后,以前的同学也就渐渐联系少了,上了高中后,又发现,初中同学又渐渐联系少了,而当自己上了大学之后,发现很多高中的同学又失联了的,进而当自己退去学生的光环之后,又发现大学同学基本也就不怎么联系了的

甚至就是自己从一家公司进入另一家公司,即使以前天天无话不说的同事,一旦不在一个屋檐下,能经常彼此联系会更少,其实,这也不能说互相忘记,只是因为,我们彼此之间没什么交集,当然某种程度上联系的减少其实也是无可厚非的,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从一群人到一批人,在到一部分人,几个人,最终也发现剩下的只是一个人,有些路,终究需要一个人去走,我觉得,这就是一种成长,我们的圈子在逐渐减少,或者止于现有的圈子进行打转,难以突破天花板,越来越单一化,难道就不能发现新大陆?答案显然不是的

曾今,我对于圈子的理解就是局限于在周围,止于同龄人,这在学生象牙塔时代尤为明显,总觉得象牙塔以及圈子外发生的事情与自己无关,而这种想法其实早就已经根深蒂固了的,从小父母老师总是就告诉我们,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要掺和.这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自己的思维,往往结果就是学会了居安而不思危,绝不会防患于未然,更谈不上什么未雨绸缪,那时,每天除了聊微信,玩QQ,三点一线的生活,而周围更多人都是调侃着怎么去撩妹,话题似乎除了游戏就是女生,也就少有其他一些什么较为令人振奋人心,肾上激素飙升的事,也不会跟现在一样,主动的去逛社区,关注并了解一些商业性的东西,尽可能最大化的将自己的知识进行产出,那时,基本上是漫无目的,得过且过

我记得,这种状态直到大三的时候,我才慢慢醒悟过来,其实,我觉得每个人内心深处都如有一把冬日里熊熊燃烧的烈火,也不愿意趋于当下的安逸,只是,有时候,身在其中,想要改变,却又不知道如何改变,在矛盾与现实中进行挣扎,如果庆幸挣脱出来了,发现又是一个开始。换言之,我觉得当时我完全得意于我认识了一个较为积极向上的圈子,在我看来,每所大学里面都有很多资源,但是往往能够早早发现并加以利用的,却真的很不容易,真是应证了那句,现实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图片上传失败...(image-3794c4-1518178391318)]
我记得我们校园网的bbs论坛里面经常是有人上传什么电影,电视剧之类的,也会上传一些校外教学视频教程,不限于计算机等各个专业的,都有,而我恰好因为又想学点东西,不令自己整天浑浑噩噩的,于是就下了很多一些关于计算机软件开发的教程,其实在这之前,获取知识的更多的方式都是从老师和课本那里,教多少就学多少,非常被动,那时微信刚出,手机移动互联网正是爆发时期,什么安卓,ios开发都是特别火爆的,微信公众号生态圈以及自媒体正处于孵化期,也没有现在这般的如火如荼。

对我影响最大的是那位网上教C语言的郝斌老师,还有就是那位《手把手教你学单片机》的宋雪松老师,他是一个非常优秀厉害的人,读其书,如见其人,至今他的书我都放在架子上不舍得丢弃,内容也非常接底气,也不做作,他不单单是技术厉害,而且人品极好,作为一个电子领域内高阶大神仍时时保持一颗谦卑的心态,而且主要对于小白用户,无论问题有多少简单,他都能耐心的回答,要想知道在他维护的几千号人层次不一样的大群里,每个人若问他一个问题,基本上他也不用吃饭睡觉了的,而当时我进的是他第57个群,可想而知,人品好,口碑好,也就毫无疑问他的单片机板子卖的有多好了

其实,我觉得真正厉害的人,他是不会满足于光想着自己厉害就够了,而是去愿意帮助他人成厉为害的人,去成就别人,一带一路,这种收益是如滚雪球似的,如果仔细想想,圈子里有很多这样的人,首先自己富了,然后还会想方设法的带动别人富裕起来,从而自己还会更富,想想很多得到的知识大佬以及其他领域的大神,开门收徒等等之类的,都是缩影。所以在平时当中,还是要多攒人品,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始终觉得,自己无论站在哪个高度位置,不要忘记我是谁,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期少年穷,待人家归来时,就是你夸目之日

我觉得每个人都是有逆袭的机会的。当然后面的一些老师与网友对我影响也挺大的,基本上这些都是网上的老师同学,我跟他们也不认识,但是就是因为这种媒体介质的连接,无论是自己通过购买书籍,还是通过加QQ群,我在现实周围生活中找不到那种打鸡血向上的状态,而我在互联网上却都能找到

我发现,认识一个人,也不一定就是要见面就叫做认识,通过读文,听书等都是很好的方式,读文识人是可以加深认知的,对于IT技术类书籍,图灵的书大多数都很不错,当然,国内也有些不错的书籍,无论是技术书籍还是非技术书籍,以后,我也会一一分享出来.而如今,互联网教育远比线下传统教育要活跃优质得多,想要什么资源,没有找不到的,只有自己想不到的,现在往往是更多的选择,却不知道如何选择,纠结着选择哪个更好
[图片上传失败...(image-9e7d4c-1518178391318)]
至于大学里的一路曲折茫然,虽然最终与自身专业背道而驰,但是我觉得只要我学过的内容,尽管有的现在也没有用上,但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见识,很多东西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自己,这不一定就是技术知识带来暂时性的快感,而这一路上遇到的人本身就是一种财富,我们不都是在不断的进行尝试,并寻找那个最真切的自己?

我发现,互联网上厉害优秀的人简直太多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而那些优秀的人,各路圈子的大牛,身上可贵的品质也正是我这种菜鸟所要学习的。厉害之人必有厉害之处,我觉得还是不要不断去接触牛人,当然,至于怎么接触牛人,我觉得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混圈子,如果只是固执己见,一副老子是天下第一的感觉,那么真就是井底之蛙。

我们都知道,在上大学以前,大家目标都很明确,十几年苦读,就是为了金榜题名,而我们的老师往往也会给我们画个大饼,吹棒着只要上了大学,就是天堂,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很多人(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对于专业,职业等都是一脸茫然,也更谈不上给我们讲一些什么关于投资财富等一些课程

我们都是有口无心的念叨着知识就是财富,就是力量等一些励志箴言,而从来也没有人告诉你,如何让知识变为钱,有时候,我们把财富等同于钱,往往是因为它表现得更加直观,然而事实上它们是并不完全等同的,钱只是财富中的一部分,它只不过是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物物交换的一种工具而已。

其实这也不能怪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本身就是传授专业知识嘛,自己也并非是个商人。我觉得,绝大多人也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有人给你点什么意见,还好,没有人给你意见,面对众多纷繁的专业,基本上也就看哪个顺眼,就填什么,或者就是父母老师的意见,也并不会考虑那么多.
[图片上传失败...(image-c20c0b-1518178391318)]
其实,我觉得任何人给的意见都是不靠谱的,因为谁也承担不了对他人未来责任而下定论,只有追寻自己的本心,并且都是在不断寻找自我,而这个,确实是挺难的,但是,我觉得在未进入某个领域之前,可以多多听已经工作了职业老司机的建议,都说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师傅的套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前车之鉴是有道理的

或者主动加入一些圈子去了解,多多的用搜索引擎,所谓内事不懂问百度,外事不懂问谷歌,都是不错的方式.比如:通过阅读书籍,加QQ群,技术社区论坛(国内的掘金,segmentfault,博客园,csdn,github等)很多,以及现在的什么简书之类的,国外的stackoverflow等等以及一些微信公众号的,绝对不要忽视社区的重要性

也许刚开始自己只会看看,总是对那些厉害的人持以仰望,只是一个旁观者,而非参与者,也并没有什么输出,个人觉得那是因为自己输入的不够,或者有着一些佛系心态,我觉得大家可以多多的去尝试,哪怕刚开始是摘抄读书笔记也好

与人分享本身就是个探索的过程,久而久之,结合生活,就会慢慢形成自己独特的思考,启发自己,哪怕认知是错误的,也没有关系,因为网络上是有很多热心的键盘侠等一些老师给你反馈,而这种反馈就是一种收获。

那些圈子的各路大神,比如卖知识的罗胖等,幽默风趣夯实的内容表达,这与他以往的阅读和深度观察,是离不开的,他不就是把自己读过的书,看到的事,遇到的人,不断打碎碾磨,通过独立的思考运算后,进行二次输出嘛。加上他比我们更多的人具有敏感的商业的嗅觉和借势造势的能力,其实,仔细想想那些厉害的人,都是有共性的

我觉得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埋头写代码,抬头不看天,亦或是完全扎进代码的世界时,其实自己和隔壁小镇铁匠铺的铁匠并没有什么差别,我觉得还是始终要保持一颗空杯的心态,我现在越是认同,你看得有多远,就能走得多远

就想想我们现在周边的例子,那些比特币圈内大神,当年人家苦心研究区块链的时候,我们总是不屑一顾,或者也不去了解,泡沫的时候,仍能坚守,坚持自己的判断,其实任何投资都是一种博弈,但博弈成功的机率,这取决于自己拥有的财商知识的多少,真的就决定自己在博弈中赢的机率有多大.
[图片上传失败...(image-96304a-1518178391318)]
当有人跟你谈理财投资时,就认为他脑子不是有病就是在玩忽悠,很多时候,若没有人跟你讲或者自己不去探索,自己仍一味的固执己见,圈地为牢,那么自己的天空也就仅限于天花版那么点大了的

对于金钱,我们习惯性的思维,是把放在银行里存储,这是思维的局限性,因为觉得它安全,其实很多领域都是如此.我觉得,一定要多结识圈子,上层怎么勾搭老司机,下层怎么深入底层小白(我也是个小白),并且了解大神,我们也不一定非要去找他叨唠,我们可以直接或者间接的去了解他们,比如他的个人微信公众号,知乎,微博,掘金,github,简书,以及微信读书等上一定会找到他们的足迹,而往往读那些大咖的文章就是一种对话,也不必刻意去阿谀奉承,主动留言或者打赏点小额,作出点反馈,进而产生互动都是一种是好勾搭的方式

其实,我觉得,我们往往是成为不了别人的样子的,但是为什么又要去结识他们?那是因为,这取决于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子的人,而大多数时候,我们的大脑当遇到这种问题时,我们常常会短路,说"我不知道",或者给出一些宽泛而模糊不清的答案

比如,随口说出我想成为一个不断把知识变成钱的人,投资行业里大拿,技术大神,某个领域的专家等等,当然有这种愿望远比回答不知道要好得多,试问那具体怎么实现?比如第一个,你能想到的变现渠道有多少,就能把它变成多少,这不区分是硬件部分还是软件部分

如果把两者作为一个简单的比较,硬件部分就是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比如某些明星靠刷脸,出轨,秀事业线,蹭热度等捞金,而果粉卖肾抢iphone等等都是硬件嘛

当然对于像我这种既不是富二代,官二代,也没有背景,只有背影的人,假想着自己既然已经不是富二代,那么就尽量做富二他爹,来激励自己吧硬件往往是指望不上了的,而软件往往看不见的虚体,往往需要进行二次转化,他是无形的资产

比如:技术(这不止于一提到这个指的就是IT,其实任何能给他人产生价值的技能都叫做技术,污一点的那种床技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一种技术,只不过这个就属于硬件范畴了,哈哈哈哈哈,不要多想,我是个很正直的人)

写作输出,开知乎live,直播答疑,音频,视频等提供对他人有价值或者有意思的内容输出服务,直接或者间接的都可以实现变现。如果细心发现,现在很多人很多平台都是在做这个,而且真的是全民互动,连广场的大妈,半岁大点的萌娃都开直播了,其实,也不要一提网红直播,就带有灰色眼镜看待的,以为就是那种低俗出卖色相走肾的,真的不是这样

你会发现,无论是那些人开直播,愿意表演的人,都是有两把刷子的,那种草根逆袭娶白富美的故事以后会越来越多,无论是个体还是第三方平台就是在一种大比拼,看谁更能吸更多的粉,赚流量,各平台呢,各种给用户下套,定制推送,令你的消费防不胜防,就是买买买,而且买了还想买,褥羊毛病毒式,不由自主的进行扩散,我觉得呢,还是要保持理智,不要干着嘴里喊着,在买就剁手,右手却在看假肢的事,我们是玩不过那些商人的

个人呢,也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抛头露面,把自己练得越来越商业化,上无上限,下无下限,总之曝光度有多大,吸金就有多快,而且越接底气的,反而越受追棒.不得不承认一点,拥有生意上的商人永远是一头披着一头羊皮的狼.

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很正常,至于面对诸多平台,存在即合理,林子大了,必然什么信息都有,我一般都会去多问自己想要得到什么,然后有选择性的进行筛选,搜索,尽少的被那些平台所绑定,无休止刷信息,对于快餐式的垃圾信息进行格式化,其实发现只要扔掉手机,一下子就放到解放前了,哈哈哈哈

回归初心,其实,对于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往往是个虚构可望不可即的东西,然而,如果我们树立大神榜样的力量,那么目的就很明确了,虽然自己成为不了别人的样子,甚至也是不可能的,就像模仿者永远是杜撰,假把式,赝品是无法取代真迹的,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正因为追求想成为大神,我们可以进行不断的对自己进行求极点,取极限值,一旦到达某个切点时,若相近的与他保持了平行甚至超越,也是可以的

虽然有时候,别人在怎么厉害,那只是别人厉害,不是你自己,跟自己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关系,甚至是点赞之交,萍水相逢,即使抱上了大神的大腿,那也并不能说明什么,菜鸡仍然是菜鸡,大神依旧是大神,所以我觉得,只有两个巴掌平行在同一个节奏的上进行拍打,产生共振,才会足够的响,从而能够促膝长谈,笑傲江湖吧,所以,有的大神不愿意回复小白是有道理的,哈哈哈哈

而底层小白因为年轻,所以总是充满活力的,要互相多多学习鼓励的,当然结识圈子,也并不是滥交,广撒网,要避免无效社交,其实你可以带有目的性的社交,就像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如果只是提提裤子,仅仅爽爽而已,互不负责任的态度,一旦遇到渣男心机表,就认倒霉吧,虽然略显得拙劣,但往往会更加明确

比如:你想要学习IT技术类的技能,肯定是找软件开发之类的交流群嘛,可以选择性的加那种氛围好的群是很受益的,但是慢慢也会发现,不可长期泡群,对于刚开始,还是可以的,如果想通过群来提高技术,那么最终发现其实是并没有什么卵用的

进而,也不要不去关注,只是要有适度,因为有的同伴也许会分享了一些你不知道的好东西,一旦看到,就可以拿来主义嘛。但是我觉得如果想要将人与人之间社交持久下去话,往往物物互相的等价交换,才会更加长久,通俗一点也就是少做伸手党,想想我有什么东西值得对方去拿的?而不是不断的索取,应该拿自己已有的东西去跟别人去换,这并不是局限于自己有形资产还是无形资产,比如金钱,信息资源,精神等都是,尽可能最大化的建立对等关系,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和处事之道,而且也都有过滤机制,对于我而言,一般的广告党,微商等都是可以视而不见的,当然,有得必有失嘛,我也不会刻意去喷一下对方,做出一些什么拉黑删除之类过激行为,因为别人也有别人的生活方式嘛,我觉得还是要互相多尊重,可以选择不打扰侵犯,就可以了

其实,对于自己朋友圈里,关乎,谁谁关注你,反正我觉得自己真的没有那么重要,能主动跟自己聊天的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更多是自己学会了用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发朋友圈往往也就是刷一下存在感,证明我还活着,仅此而已,对于那种群发,要你朋友圈集赞,或者发了一条动态,后来者追加评论点赞的,其实,自己可以推测出,自己已经被人家选择屏蔽了,至于怎么样避免早起睁开眼,少刷圈,而打开一些电台多听?
[图片上传失败...(image-1e741-1518178391318)]
经科学家研究表明,人们往往对于出现红色的信息时,就忍不住想点一下的,往往对于灰色信息却是少有兴趣的,你可以把一些群信息设置屏蔽,消息免打扰,勿扰模式,也可以把微信里设置隐私里面的朋友圈更新提醒关闭,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避免自己习惯性的点击发现,而频繁的刷朋友圈的,

而现在的朋友圈动态其实也并非完全是真正的动态,就像你关心的今日头条,也并非是今日头条,发的照片往往也是那个照"骗",这完全得益于亚洲的四大发明(中国的ps术..哈哈哈哈)

我是那种不愿意给人添堵的人,既然自己给别人带来不了什么新鲜感,那么就不要给人制造麻烦,我是宁愿泡在简书等各社区群里瞎混,也不愿意去发朋友圈,其实,主要还是觉得自己没什么可发的,从曾今的帅气以貌示人,到如今的以"帽"示人,早已过了那个风花雪月动不动来句爱情宣誓的年纪,而现在甚是觉得好的爱情应是细水长流,互相尊重,彼此欣赏,而且前提是面包足够大,不奢求撑成个胖子,够吃就行,哈哈哈哈哈...
[图片上传失败...(image-590c06-1518178391318)]
显然,朋友圈很重要,而选择什么样的圈子又很关键,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很多简单的道理,其实都懂,我们本身就是智神,并不需要去被人教训,但是不得不承认人与人之间是有差异的,也就有什么初级,中级,高级,资深级,专家级,骨灰级..等区分。我始终觉得,对于每天自己摄取什么样的信息,特别重要,除了原始的阅读书籍和老师填鸭式的方式外,还有别的更好渠道?

比如:知乎,喜马拉雅等一些?我觉得,人处在每个阶段,或多或少都存在着焦虑,我记得我圈子的有位老师,说过这么一句话,"如果你感觉,你很迷茫,没有反向,那么就把你的钱换成车票"。这背后的涵义就是,人要多走出去,多接触一些人和事,你的视野和思维就会被打开

其实,粗俗一点就是要多结交圈子,向自己所在行业以及那些不同领域厉害的人看齐,多多学习别人优点弥补自身的缺点,从而将别人的能力最大化的嫁接移值到自己身上,为我所用,进行赋能,比如别人先进的营销理念,一些投资策略,大神遇到了问题,他是怎么解决的,以及他是通过哪些途径和渠道,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哪怕是他走心的文笔,我们既不要照搬全抄,完全崇拜主义,而是对有用的信息进行提取,结合自身,进行封装,打包出厂,自己也就是个很好的产品了,大家都是出来卖的,自己是白菜价还是黄金价,这取决于牛市还是熊市,本身就是由市场来决定的,还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让自己鱼木的脑袋尽早的开窍,真正的实现思考致富,而不是嘴上吹牛皮

一直以来,我一直觉得自己无论情商还是智商,财商,都是挺令人捉急的,在16年中旬的时候,我开始记录写作,直到现在,当然大部分都是以编程知识总结为主,也很少去写软文之类的,况且我自己也是非常反鸡汤类的,与其读着别人的故事,而怀疑人生,还不如多做点事实在得多。当然,适当的读读也是有用的,别人的故事也是一种经历,或多或少都会给自己一些启发
[图片上传失败...(image-e4449f-1518178391318)]
在这一点上呢,比如同类型的微信公众号,关注一两个优质的就可以了,比如什么十点读书,365读书等,自己有选择性的关注一些就好了,睡前干一杯鸡汤,睡个安稳觉,也是可以的,如果细心的朋友,你会发现,无论是喜马拉雅,懒人听书等还是微信公众号等那些情感电台往往都是榜首,关注度特别高

然而,这其中,女性用户是绝对的拥护者,而往往一些财经商业IT等草根致富类的节目呢,却往往没那么高,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女人是感性的,而男人是理性的,而丈夫反过来谐音就是"付账"嘛,不断的卖力耕田劳作,虽贵为男人,但事实上,是真"难"人,,哈哈哈哈,才能架得住女人的购买力,娃娃的奶粉钱,跨越三座大山嘛,但是这也不能以偏概全,现在的妹子也越来越来厉害和独立,甚至一点都比男人差,我所指的是大概率。

对于有用的信息,和一些觉得有意思的公众号,我从来都是来者不拒的,当然关注最多的还是一些同行码农的号,多如牛毛,其实很多号,都很是类似,真正能够每天日更周期性自己原创输出的,我除了发自内心佩服还是佩服,反正我是做不到,自己能达到每周一两更,并且每一篇用心去写,就可以了的,日更这是需要强大的毅力的。

反而很多号都是转载别人,所谓的内容搬运工,无论是为了吸粉还是其他目的,我觉得,还是要持以感恩之心,无论是作者原创还是转载,翻译,起码都是开源分享的嘛,并没有人强求你去看的,其实,有时候,哪怕你随手一个点赞也是对作者的一种鼓励,至少表示你已经来过,更多时候,如果作者不去转发一下的话,阅读量还是很难上去的,更谈不上众多人主动分享出去了的,所以现在也有很多公号作者宁愿去社区写,也不愿意花精力写公号的,本身写内容就已经非常耗时的,而且排版也是个相当耗体力的事.

如果你自己也尝试的去做到日更,而且还要饱受网络上某些键盘侠的口喷,却仍傻逼一样的坚持的,你就能体会运营者是很不易的。我觉得呢,自己有选择性的去读读看看就好了,优质内容走心输出的公众号,自己是能判断得出来的,而现在我也会去多听,多看自己一些关乎投资等其他方面的盲区内容,自己还是太无知,要多向那些厉害的人取经问道,加深认知

我是个愿意与人交心的人,也从不吝啬自己知道那点皮毛的东西,我觉得与人分享技术,生活,探讨致富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之前,我一直都忽视社群的力量,当时,也觉得无心去管理,耗费精力,然而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是我坚信,一群人才会走得更远,所以,我建了一个itclanCoder知识星球,当然也有微信QQ交流群,只是觉得微信QQ群信息太容易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又缺乏对历史信息记录,没有沉淀,加上各种微信公众号相信大家都关注很多,信息也容易被淹没

对于建圈建群建公号(itclanCoder)的目的,初心只是为了纯粹的分享,以个人成长践行为核心,也算是通过输入倒逼输出,对自我一种迭代督促,如果你认为是否有着圈钱的目的?可我设置的是免费的呀,如果你愿意打赏点小额,我会更加努力的输出的,当然,现在有着很多的变现通道,其实,只要细心发现,很多的圈内大神,无论是圈粉还是圈钱,终极目的就是直接或者间接的实现变现,我觉得这也没有什么,花点小钱买经验,涨见识,是值得的,明明可以走点捷径,就没必要搞得精疲力竭的,就像撩妹撩汉的,花钱买套路,抱得美人归嫁得如意郎君,这难道不远比自己背读金瓶梅,刷时间看肥皂剧要快得多?我觉得就是值,哈哈哈哈哈...
[图片上传失败...(image-6d359b-1518178391318)]
对于绝大多数人,知识付费是有些望而却步的,当圈外的人徘徊到底是进还是不进去时,在外头总是对付一些小妖小怪时,而圈内的人早已升级打boss了的,对于知识付费,我觉得投资自己的大脑,是永久的,就像破产只是暂时的,而贫穷则是永久的一样

在我看来,无论是自己从别人那里学到的什么东西,只要加以利用,同样的最大化输出,要坚信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可以的.在itclanCoder圈子里呢,人人都是老师,始于前端,不止于前端,你也可以对我和其他圈友进行提问,反正只要我会的,我都会力所能及,圈子里呢,不分长幼,但是拒绝任何loser,抱怨,愤世嫉俗,满口跑火车,不务实捣乱的人

当然,我也不会强求他人进圈,你进圈,或者不进圈,我一直都在,你离开还是留下,我也不会离你而去,我虽挫,但是很帅,也不是什么大神,菜鸟中的战斗机一个,但又想追求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而且还想带着别人一起飞的人,我觉得,加入圈子,就是涨知识,找组织,搭团入伙,从而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你愿意来?
点击可直接加入itclanCoder知识星球,止在用心交流与分享
[图片上传失败...(image-6717bb-151817839131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