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电影 | 猫的报恩

昨天在微博上看了一部电影《猫的报恩》。

《猫的报恩》(猫の恩返し)是吉卜力工作室2002年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故事改编自漫画家柊葵的漫画。

《猫的报恩》可以说是《侧耳倾听》的番外篇,主角正是《侧耳倾听》里神秘帅气的猫男爵以及那位胖胖的、神出鬼没的大白猫,女主角小春是一位普通的中学生,善良的她从车轮下救了一只猫的性命,这奇怪的机遇,使她开始变得勇敢、自信起来。

小春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只猫咪差点被车撞,好心救了它。

之后猫咪对她表示感谢,然后表示有事情就匆匆走了。

到了晚上,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

一队猫咪的队伍来到了她家门前,有一只类似管家的猫咪告诉她,今天她搭救的那只猫是猫王之子。为了感谢她,明天会发生很多好的事情,并给了她一卷目录,上边大概写了明天会发生的事情。

第二天早上,果然发生了神奇的事情!但是呢?好像和想象的并不一样啊!?

门口的一堆球拍?出门被成群的猫咪追赶?储物柜的一堆老鼠🐭?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然后女主困惑了,我又不喜欢这些啊!

正在困惑的时候那个管家猫咪出现了,女主诉说了自己的想法。管家猫咪感叹失误的同时,想到一个补偿女主的好办法!

那就是让女主去猫国,让王子迎娶她。

可能现实的世界太无聊,女主也在想,或许猫国也不错,哈哈哈。

但是转眼又想,嫁给猫咪似乎也太夸张了吧。

但是管家果然是做事很利落,立马说定了晚上来接她。一时感觉还没想好的女主慌了神,但是恍惚间听到一个声音告诉她,快去找猫事务所!

顺着声音提供的线索,女主找到一只大白猫。白猫带着女主来到了一个地方,然后猫咪就坐下来看报纸啦。

不对哦,不是说有猫事务所嘛?在哪?这里除了一堆没人的房子好像什么都没有哦。

这时候差不多太阳也慢慢落下了,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这里发出了好多光芒照向这个小房子,然后里边的猫咪雕像居然活了,柱子上的黑色石鸟也活了。

之后小房子里走出来一只猫咪,做了一番自我介绍之后,女主大概知道了。这三位就是猫男爵、乌鸦托托和肥猫胖胖。

正在讨论要不要一起去猫国的时候,说好晚上来接她去猫国的猫咪们就来啦,还挺壮观。

场面是这样的,到处穿出光洞,飞檐走壁也不在话下。

最终来到一个地方,果然是猫国啊!一眼就看出来了!

来到这个地方,到处都是猫咪和温馨的猫咪小窝,有种paradise的感觉。难道你以为从此女主就过上开心快乐的喵生生活了嘛?naive啊!

女主刚到这里的时候,就有一只小白猫提醒她,不要沉迷在这里啊,一定要能把握自己的时间。开始的时候,女主并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然后管家来接她去宫殿,其实女主没有想跟猫王子结婚的,但是来了不打一声招呼就走的话,好像不太礼貌。于是她准备去宫殿亲自和猫王说一哈。

本来希望一番解释之后,猫王可以理解自己。没想到啊!

这个眼神来体会一下,一看就没憋什么好屁啊!

然后女主就发现自己长出了猫耳朵,手手也变成了猫爪,不禁惊呆了。

宴会上想到自己好像真的要过喵生了,可是自己又不喜欢老鼠,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尽管猫王为了让女主开心点,点了好多节目,都没什么效果。

这个时候,猫男爵化身的舞者,想要和女主跳一支舞。女主发现是猫男爵之后,当然开心多了。

但是被猫王发现了,要把他们抓起来。

之前那只小白猫偷偷告诉他们,天亮之前逃走的话,还可以恢复原形。出口就是那个最高的塔。

但是那个最高的塔,也不是那么容易进去的,来感受下。

那怎么办,就走呗。但是这么大的迷宫,还真的不容易走。但是!谁能想到呢!

走着走着就发现,之前走过的地方本来没有墙的,怎么突然多了?

原来墙的背后有猫腻啊!

就这样,一脚踢开了一条顺畅的路。

终于可以上塔了,爬着爬着,快到头了。但是猫王忽然远程炸了塔底,这样塔就低了一半,猫王很快赶上去。

这时候,王子回来了,带着他的部队。

王子听说这些事情之后,说自己有喜欢的结婚对象,就是那只小白猫。其实那只白猫,就是女主小时候救过的那只白猫。

本以为这样的话,猫王就放过女主。

没想到啊!

居然想的是,如果儿子不喜欢的话,这下可以给自己当老婆了!

当然了,这样的老父亲,当然不能嫁了。还是继续逃跑,虽然塔低了一半,但是塔顶依然还是通往外界的出口。

然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女主终于跑到了塔顶。但是塔顶云里雾里的,一不小心就跌落下去,虽然被大白猫抓住了,但是最终两个还是一起跌落。当然猫男爵也追出来一起啦。

前边提到的还有乌鸦托托,这个时候该它上场了!

大概七夕鹊桥相会也是这种

托托召集自己的小伙伴,为女主在空中搭起一条通往学校的路,成功把女主送到了学校。

在学校的楼顶上,女主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其实,女生真的蛮容易对自己的hero产生感情的,虽然是跨物种,但也通用吧。

他们约好,在下一次见面之前,暂时先告别。

虽然现实世界只有一晚的时间,但仿佛是很久。

女主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

第二天早上,不同以往地早起给妈妈做早餐。就连同学告诉她,之前她喜欢的学长分手了的时候,也只微微一笑,说一句简单的「算了啦」。

这个世界好像依然没什么变化。

但是小春好像不一样了,再也不是那个自卑的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