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七夕前

酝酿了好些好些天了,在看了少姐的《在上海的这10年》后就萌发这个念头,我说10年,我真的都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了,什么时候毕业的,什么时候来的上海,什么时候工作的,什么时候结的婚,生的子…日子太匆匆,真的是想抓都抓不住,但日子就是这样,闲暇又匆忙!

10年我大抵是比较难回忆了,就以与西爸的相识来打开记忆的门锁吧!


我与西爸的相识确切地说在2010年,也就是上海世博那年,世纪佳缘那会还不像现在这么遍地开花,是的,交友网认识的,那年头还蛮洋气的哈(此处应配个捂脸🤦‍♂️的表情)

记不清谁先撩的谁,互加了qq,那个微信还不那么肆虐的年头,互相之间无交流,大概是我的地域偏见吧,我不太待见他,所以为什么没有错过真的只能说大概我们是命中注定的吧,管他是什么缘分。

2011年初,正月,我在嘉兴参加昵昵的婚礼,酒店里百无聊奈,也记不清谁先说的话,我和小楼听雨(西爸qq昵称是不是很骚情哈哈)忽然间有着说不完的话,我只记得他正月里和家人喝醉了,说差点掉进茅坑里了,哈哈哈哈,请原谅我不厚道地笑了

然后就这样陆续聊着聊着,大概都有些好感吧,至少彼此不讨厌。聊了半个月后约着挑了个好日子见面。

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在新源路昌吉路口等了半天他才来,说堵车了…我在斑马线这头,他在斑马线那头,我不得不说,他真的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个子不够高(虽然我矮,却不妨碍我挑剔男人身高)相貌不够帅🤦‍♂️心想就吃个饭吧,也没什么大不了…想着给他一个机会吧…

据西爸的回忆:路灯下一个穿着绿色羽绒服的小女孩,短发,娇小玲珑,楚楚可怜的模样。就当我颜值爆表一出现瞬间就俘虏了他的心吧。尽管日后他在发怒时说瞎了眼,以为我很温柔,我想初识的美好还是在他的心底吧。

西爸真的是个粗人!第一次约会竟然选了骨头汤煲小火锅,我…希望餐厅蒸蒸日上吧!

此后的种种又证明西爸他真的又不是个粗人!那年他常驻南京,我在青浦上班,每周他从南京回来都会买一束百合讨我欢心。早上常常发一些不知道从网上哪里copy来的类似“情书”的段子短信给我,我觉得蛮搞笑的,我说:你不用每天给我发这些,我就在这里,哪儿也不去.事实证明我多么傻呀,干嘛不让他发呀,应该让他天天绞尽脑汁地发嘛,等以后他哪儿还有这份闲情呀!


西爸跟团偷拍的,我记得他说李导很有派!


那会镜头下的我,团里的阿姨八卦说他肯定喜欢你一直拍你

2011是我特别充实的一年,由于世博的切入我入了导游的队伍,很新鲜很有活力也很有动力,不怕苦不怕累,风风火火  很忙碌很充实,带三天团休息四天,闲暇时间几乎都泡在电影院。那会我住在宝嘉丽,一室户公寓,一个人很享受。

同年西爸开始张罗着买房子,我一直觉得他是太想和我结婚把我绑在他身边了。以至于把我的名字写在了房产证上,事实证明他这一举动做的太对了,否则估计我们走不到现在,每每吵架我想分手都觉得当初真不该把名字写上去,连分手都嫌太麻烦,不了了之…


正式入住(猥琐的西爸🤦‍♂️)


常常在院子里烧烤

很快买好房子,我们一起重新粉刷(我是主力)买了家具电器,搬了进来。开始了非法同居,有人说得到了就不懂得珍惜,这句话在西爸身上一点也不对。那段日子他对我真的非常用心。可以因为我爱干净一个人把地板反复擦上个三四遍,每天为我写日记,说我把他迷得神魂颠倒,七荤八素,每次在我下团时固执得乘上一个小时的地铁去人民广场接我(说实话那会我真的觉得他多此一举,没必要去接,我太认得回家了🤦‍♂️)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吵架很凶,我带团在灵栖洞,西爸发了一天的短信给我道歉,连夜乘了火车到金华,然后又辗转辗转一早进了景区,站在了我房间的门口,我心一软就原谅他了…

我还记得有一次他从人民广场把我接回来到家门口神神秘秘地让我等一等,进去搞了一会才让我进门。他为我准备了“蹩脚”的烛光晚餐,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的炒菜技术实在有限(布局也一般哈哈哈),一个从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工科男能洗手做羹汤,味道咱就忽略了吧,虽然我也记不清味道了🤦‍♂️…

也许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女生吧,我觉得能有一个男人这样对我,嫁给他也可以了。当然西爸给我带来的不开心也有很多,都忘记吧,不开心的记着干嘛,凭添烦恼。

2012年西爸说带团太辛苦了(其实是觉得每个周末我都在外面而周中他又在南京…两个人都快见不上面了)我重新找了份工作,每天上班下班周而复始,单纯安逸。

2012年12月8日我们登记结婚。


婚礼现场


新词酒店


2013年元旦我们在安亭耶稣堂举办了婚礼,很庄重!陈牧师为我们证的婚,唱诗班为我们唱的结婚进行曲特别动听,我百感交集哭的一塌糊涂。新词酒店摆了几桌酒席。非常简洁,我们两个人一手操办的。应证了那句: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


不记得几个月了(西爸已俨然一副大叔的模样了)


西爷出生第一天

同年怀孕了,2014年2月19日产下了西爷,我想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出手术室时西爸抹着眼泪推着我的病床,我还特别纳闷怎么不去看看我们的儿子,怎么激动成这样,我张张嘴想告诉他,我打赌赢了,真的是儿子,虚弱地我自己都快听不到声音,笑起来都吃力。后来我才知道,手术中我大出血,签字时西爸的手都是抖的,他被吓哭了🤦‍♂️

大概这就是爱吧。

所以我想他是爱我的!


植物园我们为数不多的合影

婚姻生活平淡如水,还时不时吵个大小架。两个原本毫无交集的人结合在一起,太多的不同要去磨合,还真是蛮历练人的。


长沙机场


第一次独自带娃飞去长沙


第一次去岳麓山


第n次岳麓山



吃香的喝辣的


2014年底一直到2016年初,西爸被“发配”到了长沙,从此我和西爷相依为命,开始的日子还蛮不堪回首的,但苦总是短暂的,加上我这不屈不饶的小强精神,很快我们就开始上海长沙飞来飞去,跟着西爸吃香的喝辣的,周末把长沙大大小小能玩的地方都玩遍了,我想岳麓山都认识我们了吧。

2016年10月我半意外怀上了卡门,西爸特别不想要,大吵了一架,在我的坚持下(天知道我为什么想要,带娃主力可都是我)西爸妥协并接受。不得不说,西爸真的蛮体贴,原本我以为二胎了,再不比怀第一个那般待遇了,却没想虽然他不想要,却依然在生活方方面面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当然也有混蛋的时候。


小卡门

2017年7月13二次剖宫产诞下了这个没一点随我的小丫头。那个笃定了我又要生儿子的西爸在得知是闺女后至少问了我十遍:高兴了吧,生了个女儿!满足了吧,生了个女儿!牛呀,想要女儿就生了个女儿!…各种这样看似挤兑我的话…

天知道他自己有多高兴!瞎子都看的出他那笑的都快合不拢的嘴。

虽然时至今日西爸依然咬定他从始至终都不想要二胎,但对卡门,依然疼爱有加。

生活似流水,早已没有了轰轰烈烈,剩下的都是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


云南旅行

西爸性格内敛,保守,固执,野蛮粗暴,不爱干净,车品不好,不说粗口就讲不出话,痴迷网游,有点大男子,表达感情的方式和常人不一样…而我性格乖张,霸道,矫情,傲娇,有洁癖,是那种就算是吃葱油拌饭,也要铺上洁白餐巾的人,矛盾无处不在,但毛爷爷不都说求同存异嘛(是毛爷爷说的吗?🤦‍♂️)何况他那么顾家,那么体贴,那么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呢!

七年的相处,我太了解他了,粗俗地形容就是:他一撅屁股我就知道他要拉什么屎。

七年的相处,有过泪,有过笑,还有了两个娃。此生足矣!

愿持子之手,与子偕老!

生日快乐&七夕快乐!


城市沙滩(那会西爸还是个小鲜肉哎)


我们的西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