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莎奶奶的美好生活1-跟着感觉走就对了》:我一直活在想象的世界里

​偶尔也会想:如果真的,一不小心,活到老了,会是什么样子呢?是很健康,还是很萎靡呢?是整天无所事事还是忙个不停呢?

印象中,老年人的生活,大多数是端着小板凳晒太阳,跟一群同龄人唠唠家常,吃饭,睡觉,看着夕阳下山。TA们的生活是悠闲的,但也是单调乏味的。


正好手头有本陌陌(公号:陌柒柒)送的书《塔莎奶奶的美好生活》,书的封面是一位精神矍铄的老奶奶,戴着老花镜,穿着布衣,在作画,感觉很优雅。

塔莎奶奶忙着种植花草,给果树施肥 ,为牛羊拔草,自己织布设计并裁剪缝制古典苏格兰时期的长裙……她的晚年生活成为了大多数人理想中的生活。

塔莎的父亲是一位优秀的飞机与游艇的设计师兼制造者,母亲是一位肖像画家。出入她家的客人,都是像爱默生、马克吐温、爱因斯坦等人物,她的家庭背景是很优越的。

她25岁的时候结婚了。婚后出了第一本绘本。在婚姻期间,育有四个孩子。


1961年的时候,她与丈夫离婚,因为丈夫无法像她一样享受乡村生活。她开始了靠作画养家糊口的生活,也开始了她的世外桃源。


一起欣赏一下塔莎奶奶的名言:

我很喜欢做家务。无论是洗、烫衣服,还是烹饪或洗碗。在填写问卷的职业栏时,我总会写下“主妇”二字。主妇可是个伟大的职业呢。没什么可羞怯的对吧。身为主妇并不代表无法钻研学问。还是可以一边熬煮果酱,一边阅读莎士比亚的。如果有个能撑起全家经济的丈夫,也许我就只致力于园艺、做菜和缝纫,而不作画了也说不定呢。

(我也觉得主妇是个伟大的职业,不用心的话,还做不来。如果另一半收入很高,经济上不愁,有没有工作都无所谓。不上班的话,还多了很多时间来经营自己的爱好。但是,家务,我一直不喜欢,总觉得太繁琐了,如果真做主妇的话,一定是个不合格的主妇。)


仅只是活着,就值得感谢了不是吗。就算公害与令人恐惧的事件层出不穷,这世界依然如此美好。即使是早已见惯的,天上的星辰,若是想着一年或许只能看到它一次,仍会满心感动,是吧?无论什么事,都试着这么想,如何?(真的很豁达呢!平庸的我们,总是计较凡尘的琐事,结果身心疲惫。)

孩子们会对我说“你的一生肯定很辛苦吧?”其实,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呢。我一向以度假般的态度过着我的人生。每天,每分,每秒,我都在享受着啊。(如果以这样的心态生活,怎能不感到快乐呢?)

我一直活在想象的世界里。也许是因为胆小吧,所以才想隐身于想象中,尽量不去看人世的现实。不过,那也是一种愉快的生活方式呢。(我也想这样,忘记尘世的肮脏无奈,躲在自己想象中的城堡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