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两个个技巧,你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hello大家好,我是老匹~~

我觉得我吃菠萝蜜好像过敏,会觉得喉咙很痒,挠又挠不到,嘴唇开始会有一些麻,过后就肿,大家说这是过敏吗?

很多时候我们做完了一页PPT,但是总觉得页面太简单,没有设计感,想下手改却不知道怎么改。告诉我,说的是不是你?

事实上,老匹最开始的时候也会遇见这样的问题,但都被老匹的心理暗示一一被我说的我能行给驯服了。

我那是自我蒙蔽,可是真的到了要提升设计感的时候,怎么做才好呢?

我的原则是:打破规则

习惯了规则,我们就会惯性地认为这个东西就该是这个样子,所以设计出来的东西不会有新意,很难令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可是我们做设计的最终目的是在不失去表达的意境之外,还要渲染我们想要表达的内容,更要让人记住我们要表达的。

优秀的设计就是在“矮子里边挑高个”!所以我们怎么才能做到高个儿的那个呢?

还是突破常规。这就好比五音不全的老匹唱了一首“死了都要爱”,而且很棒,那老匹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我们来举个例子

这是一张很普遍的样片,差不多每个人第一反应都会是这种效果,这就好比是我们心里的最低标准,这种标准怎么会让人眼前一亮,从而加深印象呢?

那么眼前一亮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呢?

我认为:一定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指以常规设计为最低标准,只要超出这个常规设计,就会觉得眼前一亮。

那我们就要面临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了,怎么才能打破规则呢?

试想一下,在我们的常规思维里,用的最多的形状是不是三角形、正方形、圆形、六边形;

当所有人都在使用这些形状的时候,而我不用,那我就等于打破了规则,也就等同于跳出了最低标准。

1

编辑顶点

先看个案例,图片上传不了,只能放视频了。

是不是与常规的形状相似却不同?还略带一点新鲜感?这个吃胖了的三角形是怎么做的呢?

1、点击三角形,随意画一个形状,等不等边无所谓,我们只需要这个形状

2、右键点击形状 - 编辑顶点

点击编辑顶点之后,我们就会看到形状的的边框线变成了红色,而三个顶角自动变成了黑色小正方形。

3、曲线段

鼠标放在红色线段上 - 右键点击曲线段 - 图形的边线变成了曲线,余下两条重复该动作。

完毕之后复制一个形状出来,做装饰用。

请看动图

没有规矩的棱角和弧度,有的是随心所欲,在追逐美的途中,也不要忘了自我。

那么我们通过这个方法,还可以用在团队介绍里。

2曲线工具

PPT做多了之后会发现,经常用的就是那几个图形,久而久之就产生了审美疲劳,疲劳了也就没有了新意。

既然是设计幻灯片,不如我们就连形状也自己设计,来看两个案例:

有没有觉得很有活力,看惯了长方形、三角形的你,是不是觉得眼前忽然一亮。做到这个效果,主要用到的是曲线工具

1、点中曲线工具,在PPT上任意位置点击一下,顺着自己想画的方向划过去(不必长按,松开也可以),画完形状后和第一下点击的起点相结合,闭合成一个初始形状,因为是曲线,所以画的大小要超出工作台;

2、画出来的形状跟工作台边缘非常不友好,所以我们用布尔运算功能进行细节调整,裁剪出我们想要保留的形状,记得把边框的线去掉;

得到这个图形之后,我们就可以添加文字上去了,做出这样一张样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论多么优秀的人,青春里的那些无可避免的痛,也会象芒刺一样,深深地扎在心坎上。 与他相处不错,又是同乡,而且还是室...
    白玉_dacc阅读 268评论 0 6
  • 人之所以活在痛当中,很多都是没有活在当下,都是活在头脑里面,把过去和未来一直的串联起来,不停的在想着过去和未来的事...
    郭峰麟阅读 743评论 1 10
  • 【香知蜜读757】2018/01/10星期三 荐书蜜友:海 张茹 文:陈诺 原生家庭的理论,相信每一个人都不陌生。...
    自律时光阅读 2,282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