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韦妈妈的一封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Hello:

亲爱的韦妈妈,你好啊,见信佳!

昨天我见你时,你已晋级为一位合格称职的妈妈;再前一次我见你时,你是一位新手妈妈,但你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位妈妈;再再前一次我见你时,你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跟你身旁的这个人结婚···

当昨天看见你儿子时,我才仿佛感觉到时间在流逝,这种感觉好像离我很久远了。上一次我见他,他还蜷缩成一团,眷恋子宫的模型,距离现在也才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他就仿佛如同可伸缩的模型,嗖的一下就变大了一个号,这简直太神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与他同行的你,这个你是我不曾见过的模样。我脑海的孩子还停留在朦胧的闭着眼,我脑海中的你还模糊在那个任性的少女身上。当我一梦醒来,我酸疼的手臂让我迷糊了好久,然后我想起你们。想起那个我抱过的孩子,想起你说过的带娃带到手疼,想起你一整天的轻声细语。如果不是这酸疼的手臂在跟我打招呼,或者这一切也将被时间的长流冲刷而逝。

最近的我总是觉得时间不是时间,它是我看不见摸不着的存在,我看不见它,它仿佛也看不见我。直至看见你们,我才真的觉得时间原来真的是时间,它的价值在婴儿身上留下的痕迹是显而易见的,它在孩子妈妈身上刻下的纬度是无比清晰的。我丢失了的时间,因为遇见你们,所以我遇见了它。

好奇让你家宝宝安静如斯,你家宝宝让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你忙碌又娴熟的身影,让我很诧异,同时让我无法思考。我们认识八年了,前八年,我看着你不管遇见谁,仿佛都改变过,却又没变到。你的父母没能改变你,你的爸爸妈妈无法改变你,你遇见的他们也无法改变你。在你决心不为韦先生动摇改变的时候,又在你没自觉成为一位妈妈的时候,然后我以为你这一生不会再为任何人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改变让你平和了很多,我惊讶于你的改变,我也好奇于你的改变。昨天我一直在默默的观察你,你每一个忍让谦顺的背后都让我觉得,我仿佛刚认识你。如果是以前的你,或许你儿子分分钟甩手给我,我也一点也不会觉得奇怪。结果却是你很奇怪的让我觉得,我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姑娘。你深深的让我觉得:人的潜能真的是无限的!没有概定,没有必须,人生的每一处都会转弯。我很为你高兴,你在这一刻选择了转弯。

以前我们每一次相见,大多时候都是听你各种吐槽。因为是你,我习惯了这种模式,因为我自己,我不太习惯这种方式。所以,我们选择性的相见。我不是一个特别柔情的姑娘,我不喜欢吐槽,我也不太能消化太多的负能量。我相信,如果有得选择没人愿意与负能量相伴,我知道你也是如此,这不是我一言二语可以说开的,这也不是你轻而易举可以摆脱的。加油,努力做你自己的天使,前半生是你无法选择的,下半生却是由你而定的。

你带给我所有的好奇里,还掺杂着不吐槽的一天。你变了,不只是因为你是一位孩子妈,不只是因为你的改变,不只是因为你选择了转弯,不只是因为你的韦先生对你的转变。然后,我想跟你说一句话:希望你所有的改变都是源自于你自身想改变的欲望,希望它不是你的某种寄托。很高兴看到你们在婚后谈起了恋爱,虽然,我又被迫啃了两顿狗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到底是个什么鬼呢,小时候总盼望着快点长大 ,一天长溜溜仿佛望不到尽头,长大了,却连时间的影子都找不着了。近两三个月,仿佛我看不到自己,一回头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今天仿佛是昨天,昨天还是昨天,一年前也仿佛还在眼前,不知道怎么会过去了,也不知道未来会到哪里去。只有当时间落在你宝宝的身上,那才是时间,这个时间的真实触感有点让人羡慕呢。加油,韦妈妈,以后就向你取经啦。

你由少女到为人妻,由人妻到人母,这条路我不懂。只是看着你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我只知道你就是你,你的每一个改变对于我来说都是惊喜。这个世界真的有些东西,只有经历才给给你,对吧 ?

问好!我最亲爱的朋友。我有没有跟你说过:其实你很机智呢,这份机智挺了不起的。谢谢你带我领略的风景,因为有你,它一直很美。爱你,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