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我是魔君的祭品

图片来源:网络

文|乍见长生(原创不易,抄袭必究!)

那日的风沙很大,直吹的天昏地暗,我跟着师父躲进一家名为‘两界生’的客栈。

“这家的小二很是奇怪,一直盯着我看。”我对着师父抱怨,一路来这样的目光总追着我,让我很不自在。

“旁人的事莫要理。”她一口气喝干了一碗鹿血,呵呵笑道:“还是这里味儿正。”

我看着师父舔着手上的血迹,担忧地问:“魔王可爱鲜血么?”

她粉嫩的脸上露出阴鸷的笑,摇摇头:“他偏爱你这般的!”

“如此甚好”我欢喜非常,也喝了口鹿血,仰着笑脸:“那他会喜欢我吗?”

“呸!”师父黑下脸,脸上立刻浮现许多皱纹,从一口参差不齐的獠牙中吐出一句:“你会喜欢上这碗血吗?只不过爱喝而已。”

这时从门外撞进一只鹅黄色的鸟来,它大叫着飞到师父头顶,抓住她的头发不松开。

师父骂着去打它,黄鸟扑棱几下翅膀又冲我飞来,我只一躲闪,害它直撞到墙上摔了下去,它哀哀的鸣叫和扬起的灰尘一起散开了,纷纷向我的眼睛扑来,盘踞在我的心尖,害我有些心疼它的凄惨。

几个狗头小妖随即也闯进来,拿它们灵敏的鼻子顺利找到了那只黄鸟,并把它禁锢在爪上。

那黄鸟比鸽子小一些,嗓门却大过鸽子十倍。它惨叫着看着我,脖子伸的老长,边叫边看着我!“它一定与我相识!”我如梦初醒般,在心里暗暗肯定。

“救它!”我命令着自己,随即动动指尖,幻做一股烟飞过去,轻而易举的从狗妖手里夺过黄鸟。狗妖还在为黄鸟突然消失而恍惚,我却已坐回去了。

我举它在手:“它归我吃,你们别处再寻个去。”几个狗妖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盯着我,向我走来。

师父按下我的手,说道:“别惹事!”说着,手指一弹,散了他们几个的魂魄。

客栈里的妖怪都倒吸一口凉气,小二赔笑的脸迎着他们:“正常!时有发生,时有发生。”那晚,我们没有留宿客栈,而是趁着漫天黄沙,追着风沙的去向一路狂奔。

黄鸟在我怀里很老实,没有再撕心裂肺的大叫。它头上有翘起很高的冠羽,和身子一边长的尾巴,圆溜溜的眼睛下面各有一颗红晕。我为救下它这么个美艳禽兽而得意,给它取名小福,因为它能遇到我是它几辈子才修来的福气!

我们在天空发白时赶到魔都,在日落前抵达魔宫的入口!

这里,无异于又一个世间。高耸入云的魔宫静悄悄的站在我面前,我喊了一声:“开门!”

“蠢货!”师父咒骂声响起,她又不高兴了,白净的脸上瞬间黑纹杂生,满口獠牙。她可能懒得再看我,面向宫门恨铁不成钢地说:“等着!”

果然只稍片刻,魔宫门开了。一股阴气卷着沙尘扑上我的脸,我咳嗽着吐出嘴里的沙子,骂道:“杂种地方。”

师父笑了笑,抓住我腰间裙带往门里一扔,就像丢狗崽子一样。顿时我陷入黑暗中,不辨方向,嘴里惊呼大喊:“我命尚在吗?!”没有任何回应。

我在黑暗中飘荡了一会就滚落在软绵的地面上,那地毯红红的发着光,伸着触角。我顺势躺下,抚摸着它,满意地说:“舒坦!比在云里舒坦。”

“你就是灵神送来的?”

“哪个问我?”我在目光所及之处遍寻,并没有找到声音的主人,于是我又问:“你可是魔君么?是要吃掉我的家伙吗?我此般模样,尔可中意?”

在红光伸不去的黑暗地方传来几声低沉的笑,对我说的话不置可否。我拔掉一把红色的触角扔向高处,红光向空中散去、飘荡,照亮的地方仍旧是漆黑无物,它们纷纷落回原处,又伸展起来。

我有些不快:“这般婆妈,定是嫌我不合口。”气运丹田,将这股力发在指尖弹将出去,冰箭冲向四面八方,我威胁道:“在不出来我就死,看你如何下口。”

“不过一口气罢了。”

我骄傲的回嘴:“一口气怎么了?我也是惯会取悦人的呢。”

又是几声低沉的笑:“你怀里藏了什么?”这声音明显带着警惕在质问。我挑着眉,一双核桃眼在睫毛的帮衬下闪烁着,硬气回道:“哪里就有什么?!”

话音刚落,我的衣襟就被一股力拎了起来,黄鸟霎时冲出,金光耀眼。我被这金光裹着,听到凄惨的哀嚎和骨头清脆的断裂声。

两界生的风沙漫天漫地的吹到了魔都,这里的一切都是因遗弃而来,师父豢养我八百年,就是要滋养魔都的一切。过不了多久,魔都的风沙便会止息,等待着又一个八百年的风沙从两界生吹来。

那日在我朦胧睡去前,我听到有个声音在说:“今日欢喜,此甚香甜!”



不求人好感,不予人难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母亲通电话时聊起我对未来的茫然无措与当前的不甘,她说:“儿子,妈不希望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现在挺好的”。 我一时...
    笑了之阅读 448评论 2 2
  • 今天心情不好,和一个朋友聊天,说起如果重新来过,你会不会伤感现在的某一个存在可能会改变?我是多么希望重新来一遍我的...
    长不大和不想长大阅读 174评论 0 0
  • 林间闲谈 六年级三班 周小玮 天下风云出我辈, 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间一场醉。昱日,吾与众...
    燕归来yy阅读 386评论 1 3
  • 在中国式众筹项目中,股权的真实含义也可以理解为,有共同志向的人共同拥有开发一项事业。 中国式众筹的目的,就是把这些...
    艾小农阅读 322评论 0 0
  • 今天写文,夹杂着许多零乱的想法。也许此文让你难以认可,也许此文让你感同身受,也许此文与我一样,不过匆匆过客。 1-...
    留白小姐阅读 4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