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见人品

两个人相爱的时候,情浓意浓,就算你的吃相丑出新境界,在他眼里你依然是小仙女。就算他说话粗俗到爆炸,在你眼里他还是帅成了彭于晏。

简而言之就是对方做什么都是美的,说什么都是香的,身边的风景再秀丽,都不及一个他/她。

可是如果有一天两个人分手了……有多少人能够心平气和地接受?

我就见证过很多原本很恩爱的情侣,分手后,被甩的那一个因为接受不了事实而做出很多让人咋舌的事来。

01

上个星期,好友小菊听说我要结婚,请我出来吃饭喝酒。我见她竟然有空约我,见面时便问她怎么不跟男朋友约会。

她有些激动地说:“分手了,你说我当初是怎么瞎的竟然会看上他?”

据我了解,小菊的男朋友家境还不错,对她也很好,小菊去年生日的时候,她在朋友圈

晒男朋友给她买的一台价值10000多块钱的苹果电脑,让我们这群姐妹好端端地就吃了一顿狗粮。

可就是对她这么好的一个男人,竟然在分手之后跟她索回苹果电脑。

我简直惊掉了下巴。

说心里话,分手后来讨要东西的人真的很没品。爱情对他们来说应该就是合伙做生意吧,

爱你的时候多少钱都愿意投入,散伙的时候就翻脸不认人,把家当全部带走,连裤衩都不

给你留下。

“所以你还了吧?”

“还了呀,连同他送的所有礼物一起还回去了。”

“嗯,这是你做的最明智的一件事。”

小菊失落地看着我,刚刚经历了一场狗血恋爱的她,显得有些心力憔悴。不过作为好朋友,我为她没有跟渣男走进婚姻的殿堂感到庆幸。

不得不说,像小菊这种分手后才知道对方有多渣的体验,真的很糟糕。

02

Kelly是我在朋友聚会时认识的,我跟她见过几次面,还算聊得来。

她一直给我的印象都是那种很知性的姑娘,脸上总会挂着蒙娜丽莎般的微笑。我对于她的事情,知道的并不多。但我打心底觉得她一定是一个幸福的人。

不过Kelly跟我说过,她也曾被感情所伤。

那一年,她也就22,3岁的年纪,刚刚毕业。她的男友比她早一年出来工作,在深圳的某家企业做销售。

为了跟男友在一起,Kelly瞒着男友到深圳的公司来面试,打算找到工作再跟男友说。

一个月后,她接到了某公司的入职通知,第一时间就跑到男友的公司楼下等他下班,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可男友一点都没有高兴的样子,见到她时,愣着一句话没说,然后趴在她的肩膀上哭了起来。

“你怎么这么傻?我不值得你这么做。”

Kelly以为男友是见到她太激动了,还不停地安慰男友。

她哪里知道,男友是因为自己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而内疚哭泣。

听说不爱一个人,是没有办法掩饰的。

在见面之前的一个月开始,男友对KelLy的态度就变得很冷漠,经常很久才回消息,回复的不是“嗯”就是“哦”,打电话时的语气也是冷冷的,爱理不理,没说几句就找借口挂电话。

可Kelly一点都不放在心上,她还安慰自己是男友工作太忙了。

女人有时候真的挺傻的。

那次见面,本来应该很高兴的男友,一句话都没说,摆出一张冷漠的嘴脸,带她去快餐店吃饭,全程礼貌地像跟陌生人讲话一样,饭后,就匆匆地把她送上公交车了。

Kelly有点失望,却丝毫没有怀疑男友,反而觉得可能是自己把男友逼得太紧了。

过了几天,男友背叛她的事情败露。

Kelly无意在男友的微博看到他跟其他女生暧昧的互动消息,知道事情瞒不下去的男友终于和盘托出。

男友一边说着舍不得,求不要拉黑,一边又说:“你把我当个屁,放了吧。”

其实任凭男友说得再多,都只是在Kelly的心上撒盐罢了。

爱情就像拔河,最后放手的那一个摔得最疼。

她不想放手,所以甘愿放弃原则,原谅男友。

而那个男人呢,却跟她说:“请不要原谅我,放我走吧。”

听到这里,你应该也知道结局了。

Kelly跟男友分了手,自己在被窝里哭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这个傻姑娘没忍住,去翻了前任的微博,可怜的她以为对方跟她一样正在遭受失恋的痛苦,会在微博上透露自己的心迹。

当她看到前任最新的一条微博状态是一张跟新女友的合照时,她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有些伤心,有些妒忌,还有些恨。

她定睛看了好久,终于没忍住,找到了那个抢她男友的女人的微博,在私信里把人家臭骂了一顿。

她一边敲键盘,一边在颤抖。

让她想不到的是,一个小时后,那个曾经那么爱她的男人,给她发了一条仅仅4个字的短信:“你去死吧。”

言语之恶毒,让Kelly感到彻头彻尾的寒心。

03

看过《春娇与志明》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尚优优这号人物,年轻貌美身材好,可以娇嗔发嗲,也可以成熟懂事。

知道志明心里还记挂着春娇的时候,尚优优没有恼羞成怒,没有因爱生恨,反而是握手言和,主动放手,赢得了一个漂亮的退场。

我虽然不喜欢尚优优,却很想为这个女人鼓掌。

之前听过一种观点说,这个社会的男男女女很需要谈一场成年人的恋爱,现在无比认同。

反观很多感情的结束都避免不了一场撕逼,大抵是因为我们太在乎自己的感受了,其实我们哪有自己说的那么爱对方?不愿意放手的那一个,不过就是被自己的付出所感动而已。

感情的最后多半都是因为不爱了,那么就好好说再见吧,华丽转身,给自己留点尊严,也给彼此的感情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