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受余生


几个月前,一个朋友打来的电话让我心碎不已——医生刚刚宣布她得了癌症。我们在电话里聊了一会儿,但挂断电话之后,我仍久久不能释怀。

那天晚上,我和我先生躺在床上,告诉他这个不幸的消息,也让他知道那 一整天我的心绪的强烈波动。我一直在想着这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朋友,想到在这样的一个夜晚!她孤单地守在自己昏暗的房里,只有猫咪在陪伴,这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如果换成是我,此刻我'"'定在想着自己还有多少日子可活,如果我的癌症无法治愈,该怎样度过这仅余的时光。

"要是我发现自己快要死了,该如何改变我的生活?我边想边问我的先生。

"这要看医生估计你还能活多少年。杰佛瑞说。

"我敢确定,我绝不会再浪费任何一天,我要尽情感受余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刹那间,我悟到了一个让人黯然神伤的事实:我和我的朋友一样,正一步步接近死亡,只是不是今天或明天,而是在三五十年后。

为什么总要在即将失去一切的时候,才懂得珍惜?

为什么总要等到恐惧和失落临头,心灵才感觉到悸动?

为什么总要等到配偶走出了大门,才明白自己原来多么需要对方?

为什么总要延宕我们想要的生活方式,以为全世界的时间都在我们的手里?

我们活在世上的时间是如此短暂啊!幸运的话,我们大约有80年,就是29200天的时间,可以去享受生命以及生活。我们之中有多少人,在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能够有资格说"我很满意我自己,也很满意所有我做过的事。上天赐给我的每一寸光阴,我都尽情享受过?

往往只有那些已经站在死亡门槛上的人,因为看得够清楚,而殷殷叮咛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几年前过世的演员兼导演蓝敦,在去世前几周接受访问时,分享了这样的心得:

活着的时候,最好能记住:死亡即将来到,而我们不知道它降临的确切时间。这能让我们随时保持警觉,提醒我们趁着机会还在,要尽情地活着。是该有人常常告诉我们来日无多,然后我们才可能将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发挥到极致。不论你想做什么现在就去做吧!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们不该再浪费时间、再逃避真实刹那,相反,我们应该努力去寻找真实的刹那,不必等到明年,不必等到看完这本书,而是现在就起而行,这事一点都不难,因为真实的刹那随时唾手可得。

我们不必大老远去找真实的刹那。它是如此地近在眼前,近得就像飞机上和你相邻而坐的人,或是每天早上为你端来咖啡的小妹,或是遇到困难向你求救的朋友。


每当你决定专注于当下的时候,真实刹那就在那儿,只要你给他机会,他就会为你带来神奇的心灵交流和幸运的际遇。

寻找生命的目的和意义

我们究竟在寻觅什么?我们一片一片地努力找回失去的自我,因为失去了这些碎片,便无以体验真实刹那。

这些碎片怎么会散落?现在又在何处?

父母或是抚养我们长大的人,用他们对我们的期待换走了一些。

我们亲手将一些交给了我们在乎的人和我们所爱的人。

另外一些,因为害怕别人知道我们的真面目,而被我们藏了起来。

还有一些是单纯被自己遗忘了,只因为我们太过专注于塑造某种理想形象,而不是做我们自己。

缺少了这些碎片,我们永远体验不到渴望已久的宁静,我们所亟须的真实刹那也因此难以出现。那么,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找回所有的碎片?怎样才能重返完整的自我?我们必须脱离长久以来就很熟悉但却不应留恋的窠臼,回归自然的天性。我们应该扬弃牺牲奉献、压抑自我的生活方式,过自由无伪的新生活。我们一定要让自我重生。

在美国,我们所惯称的中年危机,其实是不折不扣的心灵危机。当我们到了某个年龄,不管是三四十岁还是更大的岁数,总觉得应该有一定程度的满足感。若是这个时候还觉得自己生活得没有目标、没有意义,而且享受不到真实的刹那,我们会觉得很不满意、很不舒服。某个早晨,我们起身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然后发现我们并不喜欢镜子里的那个人。原本希望所有曾经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能为我们带来心灵的快乐与平安,到头来却大失所望。一生所奉行的规范和信念,竟带我们走上空泛和虚无的道路、我们不禁自问。就是这样了吗?这种情况常被曲解为"恐惧死亡。渴望重返青春年少。厌烦一成不变、毫无意外,但这些解释都错了。这种情形所反映的其实是灵魂的恐慌。

生命的目的指的是你活着总会有个理由,总有些该是你做的、意义不凡的事情,你的存在是特殊且重要的。

生命的意义则是每一个当下,生活里的经验都能为你带来满足和忧让,你充分感觉到"为这个目的活下去是值得的。

而一旦找不到生命的目的和意义,灵魂便失去了动力,生活也将失去支撑的力量。你的内心再也无法平静,日日夜夜不可遏制地想抓住什么人或什么事物来填补心里的空虚。你还能呼吸,却未必真正活着,你错失了生命里真实的片刻。

困境的意义


困境使我们更接近真实刹那,因为他打开了我们经常深锁的内心世界,平日使你麻木不觉的那些滤网,在真正面对危机或创伤的时候,全然无法为你抵挡锥心的痛楚,想要忘却心中的忧烦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你必须得细细地品味这痛楚滋味不可。就因为毫无遗漏地经历了当下发生的一切,所以你拥有了真实刹那。

回想一段你曾经历过的痛苦时光,那时你可能正在闹离婚,或正患重病,或家人正遭遇大麻烦。如果不是太例外的情形,此刻再回头看待那段遭遇,你会说。尽管伤痛,那次离婚(重病、悲剧、意外······)其实是我的美好经历之一。因为从此刻的角度,你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隐藏在困境后面的,其实是上天赏赐的恩典——你学到了你需要学的功课。

危机会迫使你关注自己的生活、人际关系,也使你关心你自己。危机像一盏高瓦数的探照灯,将光束完全集中在某件事物上,所有的细节都无可逃遁,成为你视线内的唯一焦点。在这样专注的自我反省、显露人性的时刻,真实刹那翩然而至。

痛苦帮助你敞开自己,挖掘出不自知的灵魂宝藏。正如黑暗的尽头,必然是黎明,否极泰来时,你将增添一份智慧语与韧度,这就是困境的力量,能迫使你释放出积存已久,毫不知觉的勇气,希望和爱。


我经常和遭遇困境的朋友聊天,尽管恨透了那段可怕的往事,却从那段往事中发现自己提升到了一个新境界,甚至找到了平静。

勇气在痛苦中滋长茂盛。美国一位很有名的女演员摩尔,曾克服过多次严重的生理与心理重创,她说唯有遭遇过挫折打击,才可能学会勇敢。

不论是接受记者访问,还是在大型的演讲会上,经常会有人问我这个问题。你年纪轻轻的,就对生命有这么深刻的认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的答案永远只有一个:痛苦的经历。这是千真万确的。回首生命中收获最多的几个阶段,原来都是最难挨的时候。挨过了最难挨的时刻,收获的是无可比拟的自信心,那是在无忧无虑的快活日子里永远不可能得到的。

懂得视逆境为上天的恩赐,而不是不公的责罚,实在并非易事。身陷悲剧或伤痛的重围里时,你会觉得上帝已把你孤立在悲惨的世界里。我不管这里头是不是有什么伟大的道理要学习,你的灵魂在呐喊着,·我只要痛苦立刻停止,我不认为在摆脱烦恼之前,你能表现得多么通情达理。

不过别忙着评断自己忍受苦痛时的表现——经历困境的方式绝没有所谓的对与错。不喜欢不顺利的时候,并不代表你的信念不及别人坚定,也不代表你所受的教养比别人少,只不过是上天给你的恩赐还没完全拆封现形罢了。最奇妙的是,不论你对逆境的态度是什么,也不管你是不是心甘情愿去走这一遭,你总会熬过去的,而在逆境的那一头,等着你的正是新的 力量与智慧。

每天平静愉快地生活,不会为我们带来勇气,勇气来源于困境中的奋斗和对逆境的挑战。

每当面对困难的时候,我总会想起25年前我的第一个冥想大师告诉我的话:

疾风吹嫩枝,用意不在伤害新幼苗,而是要它们学会把根牢牢扎在土里。

我的一生也经过了无数风浪,当然免不了诅咒那些让我濒临崩溃的无情风雨。但如今我已是一株枝叶茂盛、根蒂坚实的大树,我衷心赞美生命中的痛苦,感谢摧残过我的风和雨,没有它们无情的吹打,锻炼不出今日坚强的我。


丧礼的启示


当古德最喜欢的音乐声缓缓响起时,我用下面的这段话揭开了追悼会的序幕:

"许多古老的传统都相信,往生的那一刹那,是即将去世的人回顾其一生和抉择的时刻,而所有爱他的人齐聚一堂,将有助于他看清自己的价值,也让他带着满心的自信和爱,迎向前头的光明之路。

说完那段话,我可以感觉到,整个房间里的人,心情都舒缓了下来,因为大家都明白当天齐聚一堂的目的是颂扬古德曾经的存在,而不是悲悼他的离去。挚爱的人去世,总令生者怅然无助想到从今以后,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无法再与挚爱的人分享,那份失落更令人痛苦不已。但是在那个特别的晚上,我们紧紧地坐在一起,每个人都感慨万千。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并非全然无能为力——我们还有爱的能力。

爱,就是那个晚上的主题。在相聚的几个小时里,我们从心底爱古德。我们交换各人心中珍藏的和古德交往的经过,诉说着有趣的小故事。

回味着古德为朋友和顾客烹调的别出心裁的上好佳肴。每个人都深深体会到,古德在我们生命中所占有的分量。我们笑,我们哭,我们为他的灵魂的安息之旅祈祷。最后,每人手执一支点燃的浮水烛,将火烛漂放在游泳池上,向古德道别。

那天晚上我自己开车回家,一路上,我不断地感谢古德给了我这份无价的礼物,让我有幸为缅怀他的往生尽一己之力,我再次感受到爱的力量最能治愈创伤。即使是短短的一段时间,我们也敝开了心扉,分享彼此心 灵中最美好的一部分——记得怎样去爱。


婚姻是每天的选择


婚姻不是一枚戒指,或一张证明你们是夫妻的证书、也不是一场宣告你们已经结婚25年的宴会。婚姻是一种行为——你如阿每天持续不断的爱你的伴侣、尊重你的伴侣;你是不是结了婚,不在于地方法院或家人的认定。真正的婚姻在你的心里,不在大饭店、礼堂、法院、也不在教堂里。

婚姻是一种抉择,不只是婚礼当天的抉择,更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抉择,不断反映在你对待配偶的行为上。

亲密关系中的真实刹那,其丰富与强烈常会使不习惯的人受到惊吓。 人们常因此而逃避它。

你曾经是否和心爱的伴侣在深夜静坐一处,交换彼此的心事、对未来的憧憬和心底的小秘密?刚开始你们可能只是不经意地聊天谈心、到某个程度之后,心门已敞开,牵念己牢系,一个超乎你俩的东西便出现了。你知道它的出现,你们俩都会感应到。那是一个你们共同拥有的心灵空洞。 一个在说够了真心话、彼此互相抚慰之时就会出现的神圣空间、这时,你会感受到你们之间有着前所未有的强烈牵系。这个时刻,就是真实刹那。

几乎在真实刹那来临的同时,你会立刻明白:

你再也不能操控自己了。因为你的疆界已消失,你惯有的戒备消失了、你感到无助又不自在。

讽刺的是,这正是爱的定义——爱就是你允许自己的灵魂去探触另一个灵魂。如果你是一个不习惯于信任与放心的人,你会在关键的时刻抽身,拒绝爱的到来,因为你害怕输掉自己。你会急迫地想从伴侣身边逃走,甚至想逃离那份亲密关系。或许,你会索性放弃一切与他人的亲密关系,只因你知道,少了这层关系,那些可怕的、无助的、自暴其短的时刻就不会发生。

其实你不敢而对的是什么呢?是赤裸的自己。你怕的又是什么呢?怕模糊了人我的界线,怕失去了自我,怕被一股更巨大的力量吞没。因为那是另一种形式的死亡——是独立自我的消逝,是自我的幻灭。

真正的风险是,共同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数年,却从不曾确实认识彼此的灵魂。

真正的风险是,只知维持建立在物质基础和表面功夫上的婚姻,却回避最重要的人性关怀和牵系。

真正的风险是,空有亲密关系而不曾享有真实刹那。

你永远不会因爱而输,却常输在不敢去爱上。


重拾感觉的能力


想和爱侣共享亲密爱意,首先你得在当下完全放开自己,你不可能仅仅身在而心不在你,不可能假装倾听,心里却想着别人,你不可能在她想对你倾诉的时候,还两眼直盯着报纸,你不可能带着麻木的感官,还能徜徉在爱里。毕竟,如果你不在那个当下,那么去爱、去关怀、去卿卿我我的又是谁呢?

感情上活在当下,意味着懂得如何充分享受自己的感觉。

感受爱的存在就是要拥有能知能感的这种能力,就这么简单。如果你忘了怎样去感觉,你便不可能感觉到爱、快乐或满足。很多人在孩提时代 就以丧失了感觉的能力,如今长大成人,无知无绝成了习惯——我们习惯于压抑和润饰,否定自己的情感,我们对别人发出沟通请求的回应总是:现在不是时候;我不想谈这些;没什么不对啊;你还不满足吗;我们酗酒,吃垃圾食物,马不停蹄地工作,无休止的看电视,都是企图麻醉自己的感官,然后经年累月的,我们的心满载结冰的情感,而当关怀的时刻,亲密的时刻来临时,即使我们想要掌握,也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要找回感觉的能力,你要先为你的心解冻。流出所有不曾掉过的泪,发泄出所有积压已久的愤怒,找回属于你自己的声音,让它诉说出所有隐忍已久的心事。感情的创伤被抚平后,你才可能重拾爱的能力。

我投入一辈子的心力,寻找打破情感藩篱最有力且最有效的方法,我需要这些方法来治疗我自己,然后和学生分享。坊间也有许多精神导师和治疗师,各自提出他们在情绪康复方面独到的见解,不必客气,尽量利用,我们都很愿意助你一臂之力,好让你早日找回你自己。

如何开始体验爱的真实刹那?你现在就开始吧,不要再等到下次假期,不必等到星期六晚上,也不用等看完这一章,现在就是时候。不必等到感觉对的时候,也不必等到你认为你会表现得比较好的时候。不开始做,你就永远也不会有感觉对的时候,不开始做,你的表现就永远不会进步。


你得开口,才会学会说话,得认真研究,才能学会做学问,得迈开步子,才能学会走路;得真正动手,才能学会艺。就是这么简 单的道理,你要学会爱,你就得真心去爱,那些想要靠旁门左道去学的,都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爱是一种技巧,和演奏乐器、操作电脑或烹饪一样——熟能生巧。创造亲密的真实刹那,也需要练习。你可以听遍我的录音带,参加所有有关人际关系的讨论会,但是依然学不会爱。去爱吧,这是你能学会爱的不二法门。

爱成习惯

许多年前,我还没开始当老师的时候,曾嫁给一位很有名的魔术师、他有本事在舞台上变换出一幕又一幕的绝妙幻象,他的一双巧手能将银币和纸卡编排出无穷的神奇花样。毎当有人问起,他的魔术何以能如此精彩,他总以多年的反复练习和他最钟爱的一句话作为答案:

·要把最困难的关卡先变成习惯,习惯成自然,自然而生流畅美感。

想和爱侣共享最贴心的爱,想在亲密关系中创造真实的刹那、首先你得重拾感觉的能力。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是在15年前,但是直到此刻下笔,这句话在我脑海里依旧鲜活。适当地爱,很难,但只要我们不断地在这上头努力、爱终会变成习惯。然后,你不必再一次次地提醒自己,要告诉伴,你有多么欣赏 他——你会发现自己已经这么做了;他也不必在你的要求下,才说出自己的情感——他已能自动自觉地对你倾诉了。顷刻间,去爱、去付出、去敞开心扉,对你们而言,已是再自然不过的事,畏缩不前、不去爱,反而显得不自然了。你们为对方付出的愈多,得到的也愈多,直到双方都没有一丝勉强的感觉。最后,当爱意在你们的心中毫无阻隔地相互奔流时,爱已是那么自然而深沉,流畅的美感也就由此而生。


这本书的第一篇里,我曾说快乐是一种选择,爱也一样,也是一种选择。爱是你时时刻刻都要面对的选择。你要选择去爱、去表达、去分享、去展现。你不要等到爱的浪涛席卷而至,才开始有所行动你不要等到爱火如焚、不吐不快,才说出"我爱你。你不要等到情欲难耐,才急急地去拥抱你太太。你拥抱、你表白、你行动,都是因为你记得,自己爱这个人。因为你知道,选择爱这个人,不仅要使她快乐,你也要全心体会自己所感受到的爱,让自己也乐在其中。


亲密处方


每对夫妻都会用自己的方式来争取属于自己的真实刹那,不过,如果你还不知道该从何处着手,这儿有些小点子可以帮得上忙。


在我看来,许多人都得了爱的饥渴症,他们衷心渴求爱。你可以现在就问问自己:


"我从伴侣那儿得到了足够的爱吗?


"我的伴侣从我这儿得到了足够的爱吗?


我有一个亲密大补贴处方,能教你如何喂养伴侣的心。一日三餐是我们基本的生理需求,三餐之间还需要有一些小点心,我们的心灵也应该以同样的方式来调养。给伴侣的心一天三次爱的大餐,这意思就是说每天三回,你以主动的方式来表达对伴侣的爱,且每回至少三分钟。我叫它为3 × 3处方——药名浓情蜜意;适用对象爱人,剂量一天三次,每次三分钟。一天三次可以这样调配:早晨起床前的床上亲昵三分钟,白天通一次三分钟的电话,晚上孩子上床之后再进行三分钟亲密。

但是光有爱的大餐仍然不够——你的伴侣还需要很多爱的小点心。爱的小点心有很多种,可以是颈项上的轻吻、一句衷心的赞美、一张传达爱意的小字条、一声谢谢、一通诉说"我爱你"的电话。爱的小点心费时不多,只需几秒钟,但功效神奇,能在瞬间搭起心桥,创造出迷你的真实刹那。

再来看看你给伴侣的爱的大餐和爱的小点心是些什么内容。一如在营养学上有4大类基础食物,我们的基本精神食粮也分成三大项,我称它们为3A·全神贯注(Attention)、浓情蜜意(Affection)、赞赏感激(APpreciation)。你投入全部心思,展现你的浓情蜜意,表达你的赞赏和感激在爱的大餐的三分钟里,你以这样的营养品喂养你的伴侣,使对方的心得到足够的养分。

全神贯注——全神贯注的意思是你得百分之百地在那儿,一分一毫都不少地全心陪伴在你爱的人身旁,除了与对方为伴,再也没有别的事占据你的心灵。当你投入了全部心思在爱侣身上时,即使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对方也能因此得到亲近你、感觉你、接受你的爱的机会。看着对方的眼睛吧,问问自己,对方最需要你的是什么,你当然知道答案。记住——只有 在我们全神贯注的时候,真实刹那才会亲临。

浓情蜜意——展现你的浓情蜜意指的是身体上的亲密接触——抚摩、拥抱。此处所谓浓情蜜意,与其说是专指性关系,不如说是爱。身体上的亲密接触,有舒缓身心、促进健康的效果,甚至可以强化我们的免疫系统。身体方面的接触也有助于你和伴侣之间情感的交流。

赞赏感激——表达你的赞赏和感激,是要你以言语说出你的爱意,要告诉你的爱侣你为什么爱他、为什么感激他以及他做了什么令你觉得很骄傲的事。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得到足够的赞美,都渴望有人表示对我们的欣赏。请注意,我在这里所说的,不是教你做些什么事来表达你的赞赏,诸如帮太太铺床、帮先生洗车等,而是专指言辞。你必须清楚地说出来。谢谢你早上在我心情很坏的时候,那么有耐心地对我。'"你能争取到这个新客户,我真以你为荣。.儿子这次的成绩全部是优等或甲等,你的奖励让他觉得他很优秀,我喜欢你的处理方式,你真是个天才妈咪。

一天三次,每次至少三分钟,'用这三个方式来喂养爱侣的心,保证会有令你意想不到的效果。你会看到爱侣的脸上开始绽放出动人的笑容,你会感觉到更浓的爱意,同时你会享有更多的真实刹那。

当然,别忘了还有爱的小点心。自从有了这些小发明之后,我和杰佛瑞便开始每天身体力行。一天里总有好几次,我们之中的一个会微笑着靠向对方,说一声爱的点心。对方就懂了,然后两人会立刻来如个拥抱或轻吻。每次有朋友看到我们这么做,并经过我们的解释之后,从不例外地,太太一定会转向先生说:嘿,我也要一个爱的小点心。


与孩子共创真实刹那


让他们充分感受自己的情绪

疏解不愉快情绪的方法,首先就是充分地去感受这份情绪——这是孩子天生就知道的。你常会看见他们前5分钟还在号啕大哭,不一会儿便已破涕为笑他们有时脾气很大,但是半个钟头之后,已经不记得刚刚气的是什么。反而是我们大人常常给孩子错误的引导,要他们压抑自己的情绪. 我们老是教他们:你不可以生气。傻瓜,这有什么好哭的,有这么好笑的吗"你没有理由生气啊°。我们常常用这些话将他们抽离痛苦或愉快的当下。

老是要孩子解释他们做每一件事的原因,便是在教他:他的价值来自他所做的事,而非他本身。

让你的孩子体会他们自己的感受吧。帮助他们用文字或言语表达出内心翻腾的情绪,让他们知道你能了解他们的感受,并且愿意伸出援手。

制造一些家庭仪式,让家人能一起共度真实刹那:

我在"开怀去爱中所提过的爱的步骤,也适合全家人一同练习。已经有成百上千的父母学会了。感激、欣赏和抱歉,他们告诉我,在家里和孩子一起做这样的练习,全家都非常受益。有些家长会特别安排一星期一次,可能是周日晚上,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练习表达感激或欣赏。他们手拉着手,轮流说出心中对家人的爱,比如"有件事我要谢谢······""我最喜欢你······等。也有些家庭喜欢利用晚饭前短短的几分钟来做这样的练习,每星期一次或两次。家人之间如果有了任何不愉快或出现紧张的关系,他们一定会来一次"抱歉的练习。别忘了——这些活动不是只为了小孩子,大人也一定要积极参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