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洋里的一点眼泪中滚圈四:初入山区

在印度洋里的一点眼泪中滚圈

四.初入山区

离开锡吉里耶古城,我们就向向往中的山区第一站Knuckles Range群山开去。Knuckles Range很大,我们去的地方其实也就是她的边缘,还没有到群山区中心。那其实不是一个旅游热点,商业气氛不是很浓,基本是当地人周末假日从大城市驾车来此度假嬉戏游玩,没有景区门票,就是在山区里,全是大自然。这正是我们喜欢休闲徒步放松身心的地方,尤其网上看到那里一家度假酒店Green View Holiday Resort的照片,酒店依山而立,落地大窗,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外面的连绵的群山,蓝天白云,这更吸引我们去放松两日。

途中,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香料种植花园,据说是政府部门权威的经销香料,精油等产品的商家,看起来专门针对外国游客,近来中国游客很多,来介绍的还会说几句中文,产品介绍还有中文,更有产品中医保健的信息,但是价钱不便宜,我们讨价还价稍许买了几样。

路过的一个山区小镇Matale, 华为的专卖店牌子也立于醒目的地方。斯里兰卡几乎很少看到三星,苹果,但华为在这偏远小镇也看到不少,华为真为中国人争光!

快接近目的地了,司机不停地向酒店打电话问路,终于看到山口有酒店的牌子指向上山的小路,可是越开,路越窄,而且还成了碎石路面,几乎一辆车通过也难,司机连续打了两通电话确认是不是对路,看起来司机蛮心痛他的车子的。看着当地司机找起来也不容易,想到网上游记中母女俩下飞机,坐长途公交,拖着行李来到这家酒店,我们真是太奢侈了!奢侈的结果就是失去基本生存能力。我还能像人家那样在异国他乡找公交线路,到你想去的地方吗?我自己在问自己。

车子总算开到了半山腰的酒店,酒店门口倒是有一小片空地,大概嫩停两三辆车子。

尽管我们在网上看到过酒店照片,但还是被眼前的景色惊喜。

酒店由两个小伙子打理,老板在康提。整个二楼大厅是饭厅,很大,旁边一排都是落地玻璃窗,边吃饭就可以欣赏外面的山景。这里的饭比之前的要好吃些,当天就看到一个欧洲背包客住在这里看书,小伙子说第二天会有一伙人来这度假,客房基本会满。我们走进今晚的房间,放下包,拉开窗帘,哇,山景房啊!

可惜,山区不缺的就是变化不断的云彩,大片大片的云朵,还几乎是乌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天空飞,今晚注定看不清日落了。

乌云随着时间在变换着不同的颜色。

太阳光不失时机的穿过云层放射出来。

房间旁边就是酒店的游泳池,此时也是静悄悄的。

泛红的晚霞,也是相当迷人的。

这是我们在斯里兰卡行程中性价比最好的酒店,不是之一。我们的司机也像发现了一个新世界,不停地说回去马上带老婆女儿来此度假。

第二天吃完早饭,我们就拿着酒店给的简易环山徒步地图出发了。路过一些小村子,狗都会默默地跟着你。

山区风景怡人,道路时有时无,这不,前方几乎五路,是不是走错路呢?

听见前面有男声像是在指导人割草,大声咳嗽了一下Hello,出来一个男的像是管理人员,问了一下方位,他很热情地带我们往回走了一段,翻过一个小坡,还要找人叫车送我们,我们赶忙说不用不用,知道路的方向就行。后来回到酒店,感觉可能我们没讲清楚是来溜达看风景的,也许风景最佳的一段就此错过。

茶美美在采茶,打手势让我们拍照。

山区的天气多变,像是要下雨,乌云滚滚而来。

这里有个瀑布,可惜缺水流下来。

途中有路过一个泰米尔族人的村庄,小小的村子天主教堂,印度教堂都有。人不多见,见路口有个老者,赤脚站在那儿,我们友好的习惯性的打了声招呼,他也热情地主动给我们介绍这树,介绍那植物,跟着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原来是要讨钱,说他们很穷的,呵呵,原来碰到个守株待兔的!我们加快脚步,希望摆脱他的纠缠,可是家里LH走不快,最后我儿子问怎么了?LH说不给钱就跟着要,又没有零钱,而且只有美元,只好给一张吧。得,我们前面好不容易一天吃二顿省下的钱,给了还不够呢。

快离开村子时候,看见猴子在耍狗玩,做出要攻击狗的样子,等够冲上来,猴子就往树上跑,狗走了,猴子又下来,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非常有趣。斯里兰卡的猴子,狗很多,而且从来没有听见狗叫过。人与狗,猴子似乎和平共处的很好。这里是我们唯一听见狗与猴子玩耍叫的。

好了,一圈走下来,到公路下面,看到山上树丛中我们的旅馆了。

下午回到旅馆,看看又是一个多云的天,落日又要看不到了。

看了看手机的GPS跟踪,地图有些偏移,一共14公里不到。

晚餐时分,司机白住还被人招待吃分明很愉快,问我们借零钱,说明天要给店里的小伙一些小费。司机知道我们还要去个国家野生动物公园,热情地问我们要不要他找开吉普的朋友,结果他的价钱高得离谱,我拿出那里旅馆给我的价钱,说这个已经高了我当时就没答应,看在是你朋友的份上,和旅馆的价钱差不多就给你做吧。看来斯里兰卡也和中国差不多,旅游团导游,司机什么的都要搞些额外收入。

晚上洗漱整理干净,明天好虔诚朝拜最后的古都Kandy 康提和佛牙寺。

(未完待续)

上一篇:大象狮子

下一篇:古都康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