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新手如何做小红书家居号?

文:小梅

图:小梅

嗨,朋友们,小梅的碎碎念来了,好几天不见,今天和大家聊聊,从0到1,我是如何运营一个小红书家居号的?


九月份开通家居号至今,我收获了2000+的粉丝,说实话,这个数据并不算优秀。但,还是想分享给一些小红书新手。那些一个月涨粉两三万的大V博主,是我们常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对象。而我这个刚刚从零开始的素人或许对你有帮助。

01 为什么做家居号?

目前小红书还属于红利期,很多人都很想做,但就是不知道做什么。

在小红书上,70%的消费群体都是女性,尤其是已婚女性,那对于这些女性,都会喜欢些什么呢?母婴、美妆、护肤、家居、穿搭......这些内容,大部分都是围绕着女性来的,如果持续更新这类领域的笔记,更能获得广告主的青睐,当然变现(赚钱)能力也会越高。

美妆、护肤、穿搭等,都不是日常我擅长的,没有先天条件,没办法折腾起来。而我本身是全职妈妈,日常居家、育儿的时间更多,家居类型的账号长久的变现能力也不弱。其次,我这个年龄段,母婴、家居更能保证我的持续输出当然,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我有一个刚入住不久的房子为基础。

于是,结合自身的条件,我开通了几个小红书号,其中就包括了家居号。

所以大家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做好定位,定位做好了,接下来就需要开始真正的实操了。

02 我家不好看怎么办?

有人说,我的家不好看啊,还有的是租的房子,没办法做。

相信我,即使你家不好看,你也可以做,你可以去改造自己的家,让家变的好看。这个改造的过程就有很好的分享素材,也是一个圈粉的过程。租房也是如此,前提是征得房东的同意哈!

图片来源小红书:不过气学姐

我有一篇爆款笔记就是讲的自己的家居改造,目前它的阅读量是14.3w。点赞+收藏+评论数据达到了近1w,直到今天都有人点赞。

也有人说,我不想花那么些钱来折腾自己的家,那也没关系,布置一个角落也可以啊,小红书的博主麻辣烫hotpot,每次她只分享她的书桌,就能圈粉无数。

图片来源小红书:麻辣烫hotpot

1688的种草、拼夕夕淘好物、高颜值的小众物品......家居号也可以细分成很多细小的垂直领域来做。

03 从0 到1怎么涨粉?

流量为王的时代,如果没有粉丝,我们是没办法变现的,所以想要拥有持续变现的能力,需要你有大量的粉丝、以及良好的数据为基础。

那么如何涨粉呢?答案就是出爆款内容。

想要创作出一篇爆款内容,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到底要怎么做。

首先,不要着急一上来就开始发布笔记,认真的研究几天,看看一些自己喜欢博主的笔记内容,可以去评论或者是点赞收藏。浏览并研究同类型账号的爆款笔记,开始模仿,记住是模仿不是抄袭!!!

然后就可以好好的写一篇属于你自己的笔记了。

一篇小红书的笔记主要分为图片、标题、内容三部分,而一篇爆款笔记需要满足这三点:

图片:好看或对比强烈

标题:吸引人

内容:有价值

关于修图作图,给大家推荐几个软件:美图、黄油相机、图曰。有这三个基本就够用了。

总之持续的更新对大家有用的内容笔记,粉丝是会越来越多的。

如果觉得没有内容可以发,就去主页搜索关键字,比如:租房改造、家居、卧室、收纳、书房、厨房、客厅、餐厅......,会有一系列的笔记内容供你参考,看着看着灵感就来了。

04 如何变现?

这可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小红书靠什么方式变现?

小红书是种草型平台,这就吸引了很多的广告商前来,他们会找很多的优质账号来投放广告,只要你的账号内容优质,并且符合要求,就会有合作找上门。

前期粉丝少,可以接到一些置换合作。什么是置换合作?就是对方给你产品,你把相对应的产品“植入”在你的笔记里,这个产品商家就送给你了。

我记得我的第一个置换合作,是本心本来价值500+的护肤品收纳盒。那时候我也才刚刚200+的粉丝数。

也有看图写文、图文直发,不需要邮寄产品,对方直接给你图片/文字,你编辑相对应的笔记内容发布就可以。

后期,粉丝量大了,数据好了,就会有更多的选择,这时候,会有一些稿费形式的合作来找你,什么是稿费合作?谈好报价,对方给你邮寄产品,你出图文或者视频笔记,产品拍完寄回。你报价的多少,就依照你近期的数据和粉丝量了。

家居号邮箱部分合作

那这些“金主爸爸”哪里来?有以下3种方式。

坐等广告主上门合作

在个性签名上留下你的邮箱,广告主看到你笔记内容符合他们的产品方向,就会给你发邮件,这类合作成功率都很高。一般这类合作都有灯具、日常用品、清洁用品、家具软装等等。

你看看,如果你家刚刚装修,这些东西是不是都不用买?事实上,我家现在就有好些东西都是广告主送的。

各种通告平台(螃蟹通告、红通告、达人通告圈)

广告主会在这几个平台发布广告合作的帖子,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符合自己账号的广告,进行接单,在微信小程序上就可以找到它们,加到广告主的微信,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了。

通告社群

通告社群需要自行去加,比较难找。进入群之后,填写好自己的小红书账号信息,就能坐等别人主动联系你。

但是一般社群都是狼多肉少,有时候条件还比较高,刚刚开始做的就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看群消息上了,我现在就是,好几个通告社群消息都没有去看。

合作的奶茶机

当然还有其他的变现方式,当你的粉丝增加到一定的量(5k粉丝),可以成为小红书的品牌合作人,通过官方平台,广告接起来就更加畅通了。

总之,小红书是一个变现能力强,值得小白去做的平台,但是,不管是做哪种类型的账号,都需要我们开始行动起来。

加油。

这次的分享就先到这里了,可能分享的还不全面,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想知道的内容,我下次再叨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