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喜欢城市醒来

在喜欢的城市居住,在喜欢的城市醒来,身边有一个喜欢的人,可以道一声“早安”,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下雨的上海,一直下,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像极了故乡的样子。

我会在下雨的时候打开音乐,选一本好书,泡一壶茶,听一整天雨声。如果是夜晚,偶尔我会听到天明。

之所以会重新提笔码字,大概是因为雨一直下,此刻的上海空气里漂着故乡的味道,让我心安。

我一直都在上海,这么多年了。

依稀还记得07年的夏天,毕业的第二天,从长沙到上海,来了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上海之于我,几乎是生活的全部。

我热爱这座城市,而它也给予了我温暖的回馈。已经成为一个自由职业者三年,还依然能好好地活着。

如果有人问我,靠什么养活自己?我也只能告诉你,每一个表面上看似过着随心所欲生活的人,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一定比朝九晚五被安排好的生活多得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关于情爱

该谈一场恋爱的念头,源于昨晚,重重地摔倒在浴室里。在满是蒸汽的镜子中,突然看到自己的眼泪。“孤单太久不是件好事,会不会哪一天我这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死了,世界上却没有人知道”……脑海里一堆纷乱而至的念头,吓到我了。谈场恋爱吧!你需要有个伴一起生活。

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唯一的迷信就是爱情。相信没有无缘无故的遇见,相信每一个生命里出现的人,都是有原因的。

年少时,问友人,“要找怎么样的另一半?”“要帅!”、“要有钱!”、“要足够浪漫!”……到现在,再问身边年过三十还单着的友人,答案出奇的简单和一致:“找一个让自己有感觉的人。”

关于爱情,我相信的是佛家讲的缘分,寻找的是玄之又玄的感觉。

越长大越难于将就,我们渐渐地发现,幸福其实不需要那么多的条件和要求,感觉是唯一的答案。

如果用一句话,来描述我心中的爱情。我最喜欢的是电影《卡萨布兰卡》的这句话:“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偏偏走进了我的酒馆。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遇见你,一个让我觉得对的人,不需要勾心斗角的算计,不需要浓妆艳抹的取悦,只是顺理成章的牵起手:噢,原来我等的人是你!

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可偏偏是你来与我相遇;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可偏偏是你让我有感觉;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可偏偏是你走进了我的酒馆。所以我希望有这么一个你,跟我谈一场一辈子的恋爱。我想和你去吹吹风,想和你去看星辰大海,想让你知道,能遇见你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关于旅行

为了旅行,我做了一些准备,连续在某个英语APP上,学习了283天的英语。进展缓慢,一度让我很沮丧。甚至觉得自己不是学习语言的料。不过为了解决旅行中语言的障碍,我决定至少再坚持283天后,再下结论。世界这么美,值得为了它坚持学习一门语言。

旅行有一种魔力,走在路上的时光,总是最好的。我渴望有同伴,但也不排斥独自上路,并期待与这个世界的美好相遇。

年少的时候,读到一篇关于村上春树的文章,讲到他每写一本书,去一个地方生活,以这样的方式旅居世界。彼时的我,很羡慕这样的生活方式,也梦想着用这一生,走遍世界的山山水水。

舒国治在《理想的下午》里写得这段话:“有一种地方,或是有一种人,你离开它后,过了些时间,开始想着它,并且觉得它的好;然而你在面对它的当下,不曾感觉它有什么出众之处,这是很奇怪的。

在我去过远方,的确有这样的地方。当时没有特殊的什么感觉,离开之后却一再地想起它。

对开罗最初的印象是脏差乱,这是唯一一个晚上我连酒店的门,都不敢出去过的国家。走在中东最大的汗•哈利利市场,六七个人结伴还害怕被抢。对这个国家的治安,感到深深地担忧。当时觉得应该不会再来了。但现在我常常会想念埃及的所见所闻,时常想再回到开罗,并且要在当地生活一段时间。难道尼罗河的水,真的有非凡魅力吗?也许吧!

所有途径的城市里,伊斯坦布尔让我觉得最美。如果你在伊斯坦布尔,一定要从新皇宫坐一次轻轨到机场,你会看到最美的海岸线和花园般的城市,对伊斯坦布尔的落日念念不忘,再也没有比这里更让我心动的城市了。

所有去过的国家当中,深深地迷上了意大利的古建筑。当我看到教课书里的古罗马建筑一一呈现在眼前时,我感到身体里血液在沸腾,对意大利一见钟情,我迷失在了这个冬天拥有温暖阳光的南欧国家,甚至幻想被男模一般的意大利男子搭讪,来一场香艳的邂逅。

关于旅行的故事,可以说上三天三夜都意犹未尽。所有没有去过的地方,所有未知的世界,对我有着深深地吸引力。

走从未走过的路,看未曾见过的世界,都会让我们生命变得更加生动。在我们还未达到的远方,有不一样历史,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日出日落,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在喜欢的城市醒来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令他为之深爱的城市。

答案可能巴黎、纽约、东京、香港、大理……总之,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

在喜欢的城市居住,在喜欢的城市醒来,身边有一个喜欢的人,可以道一声“早安”,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生活中会遇见各式各样的难题,起起伏伏很正常。这阵子总是有个读书时没讲过话的同学找我借钱,理由一直是父亲又发病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今年我遭遇诈骗,遭遇各种困难的事情,常常焦虑到半夜无法入眠,在极度缺觉过程,逼着自己入睡,担心自己会因为睡眠不足而猝死。

内心风雨飘摇,无枝可依,不知道出路和未来在何方?我好想借个肩膀来靠一下,找个人来抱抱我,可此刻我只能自己抱抱自己。没有踏着七彩祥云而来的王子,没有发生美丽的童话故事,所以我们要成为自己摆渡人,渡过一个又一个令人心碎的深夜。

如果没有这许许多多地发生,我都不知道这么瘦弱的自己,能咬着牙撑过那么多难过的夜晚。

相信醒来之后,你的城市依旧生机盎然,你依然那么喜欢它。

雨停了,该睡觉了,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嗨,我是钟灵毓秀,最近遇见很多不顺遂,心情也调整了一段时间。接下来还是要更文和画画,和每一个路过的你,分享旅途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