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索爱:番外篇

念念情深:求你,离他远一点

何宇昊的脸色变了变,他看了一眼冷一念,“是林玉姗小姐找你回去了吗我没关系的。”


冷一念的理解,反而让何宇昊的心里有着一种说不上来的歉疚感。


这辈子,他欠下了的,怕是怎么也还不清了、


“念念,你为什么总是这样你知道不知道,你每次这样的态度,总让我觉得我欠你更多。”何宇昊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冷一念却只是摇头,“宇昊哥,你没有欠我什么,我也不需要你为了我弥补什么。”


两个人之间,有感情也好,没有了感情也好,没有谁欠谁的。


冷一念知道,她是不需要他来弥补,而何宇昊只要过的幸福就好。


她,不会再奢望什么,也不敢再期待什么。


比起她,林玉姗在何宇昊的心里要来得更重要一些。


何宇昊看了一眼还没有挂断的电话,林玉姗自从怀孕之后,她就变得更粘人,也许,她是不安,她是害怕失去。


他切断了电话,看了看时间,“念念,我可以先送你回去。我不急。”


冷一念却摇头拒绝了,“不用,你还是早点回去吧。我自己会坐车回去的。”


而且,她也想要自己一个人静一静,她不想和何宇昊太靠近。


她的每一步靠近,对她来说,都是一次痛苦的折磨。


何宇昊坐了好一会儿,“其实,姗姗她”


她怀孕了。


四个字,其实要让他对她说出口,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冷一念见他欲言又止,她淡然一笑,“宇昊哥,我真的没关系的。”


心痛也好,无助也好,一个人该面对的总归要面对的,她又有了逃避的。


何宇昊买了单,离开了餐厅,但是,看到冷一念一个人坐在那里,他还是很担心。


他坐在车里很久,透过了玻璃窗,看着她,这样的落寞,本来是不应该属于她的,但是,却因为他,而让她承受着这种痛楚。


林玉姗给何宇昊又打了一通电话,“昊,我想吃宏记的甜品了,你能不能去帮我买点回来。”


她会这么说,是要给她自己争取一点时间,而不想让何宇昊知道她来找冷一念了。


毕竟,在何宇昊的心里,冷一念才是最重要的。


何宇昊没有多想,就应声答应了下来。


林玉姗看着何宇昊的车子驶远了之后,她才从位置上起身,“冷一念小姐。”


冷一念的思绪从远处收回,她一脸诧异地看着林玉姗,“你怎么会在这里”


林玉姗在她的对面坐下,“我不能来吗你明明知道昊现在已经跟我在一起了,你为什么还要跟他见面”


“你和他在一起,跟我和他见面,应该没有太大的关系,就算你们结婚了,你也不能阻止他去见朋友吧”冷一念知道林玉姗担心的是什么。


也许,任何一个女人对感情总是那么自私的,她也想要自私,但是,她却没有机会了。


“你不是他的朋友,你是他心底里的女人。”林玉姗就是不想给冷一念任何机会。


两个人青梅竹马,在一起那么多年,曾经也有过海誓山盟,如果说,现在何宇昊还没有放下冷一念,她也能知道,冷一念对何宇昊也没有放手。


一段这么深的感情,并不是说放就能放的。


即使有莫绍霆陪在冷一念的身边,她也并没有改变她自己的想法,和心底里的感情,不是吗


冷一念看着林玉姗,“你想怎么样我和他已经没有任何的关系了,难道你对你自己就没有信心吗”


其实,在林玉姗出现的时候,冷一念就猜到了几分,何宇昊的离开,并不是偶然,是她故意的吧。


不过,故意归故意,冷一念根本就不会在意。


“我和他的事情,不用你来管。”林玉姗气恼地说道,冷一念为什么可以那么地淡然,她真的是不在乎吗


但是,以女人间的感觉来说,她并没有放下何宇昊。


“那你现在坐在我面前,为的又是什么”冷一念吃着面前的甜品,对于她来说,和林玉姗说再多的话,也比不过面前的甜品来得吸引人。


“其实,他找你来,是为了我。”林玉姗终于说到重点了。


冷一念放下了勺子,“是吗那你就应该好好地陪在他的身边,你来找我,也无济于事,不是吗”


如果说,他们两个人真的在一起,那么,她又有什么话好说,而且,她和何宇昊即使不能成为情人,但在她的心里,她和何宇昊之间的感情是不会变的,哪怕只是朋友。


哪怕他们相互问候,相互关心,都没有任何的不妥。


“你是不是觉得他来找你,你还有机会和他在一起你想太多了,我,怀孕了。”林玉姗看着冷一念,她要让她知道,不管在任何事情上,她都比她快了一步。


冷一念放在一旁的手僵了僵,原来,是林玉姗怀孕了,何宇昊一直难以启齿的就是这句话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冷一念是不是要对他们说一声恭喜。


“那很好。”冷一念淡淡地开口,“恭喜你,林小姐。”


“谢谢,不过,我想如果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就是何太太了。”林玉姗很有自信地说道。


而她的心里真的是那么自信吗比起冷一念,她的心里更没有底气。


“我想,也许是的。”以冷一念对何宇昊的了解,既然林玉姗怀了他的孩子,那他就应该会负起这个责任。


即使他不想,他也不得不这么做了。


“不,是一定,但是,我还是请求你,离他远一点好吗”林玉姗是请求,抑或者说,她这是决断地认定。


冷一念扬唇一笑,“这个我恐怕没有办法做到,”


她和何宇昊的关系,是没有任何人能决定得了。


这么多年,从小到大,心里的一切,总是决定着所有的一切,是她应该放手,还是她应该要让她自己一直站在原地。


她没有办法退后。


“你必须要这么做,你不希望我肚子里的孩子在出生前会出点什么意外,我也不希望我和他因为你,而闹得不愉快。”林玉姗手抚着小腹,她已经快是一个母亲了,所以,她有着她自己的要求,她有着她自己的决定。


“放心吧,只要你能管好他,我不会主动见他的。”冷一念知道,她现在一步前进的路也走不了。


林玉姗听到这个答案,心底里虽然不是太满意,但是,她总是不能让冷一念消失吧,如果说,在逼到不得已的情况下,她或许会这么做。


“今天我来见你的事情,你最好不要告诉昊。除非你想要破坏我和他之间的感情。”林玉姗把话说在前面,不管冷一念说不说,她总有她自己的打算。


“你会害怕吗我以为你在来找我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一切的准备了。”冷一念还是那么地淡然,她的脸上扬着淡笑。


林玉姗听着她的话,心底里马上就涌上了一股怒气,“冷一念,你别给脸不要脸。”


“你想怎么样”冷一念并不想和林玉姗闹成这样,但是,林玉姗却总是无法忍受得太多,才会有这样的后查。


“我”林玉姗的手才刚抬起,还没有甩过去,就被一只大掌给握住。


冷一念也是一脸的诧异,她看着扣住了林玉姗手腕的男人,她的嘴角扬起了笑

念念情深:放下心里的爱,负起责任

林玉姗也转过了头,看着身旁俊逸的陌生男人,岁月好像并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


“你是谁放开我”林玉姗挣扎了几下,却挣扎不开。


要是换作平时,冷一念也是绝对不会让林玉姗好过的,但是,如今的她,还怀着何宇昊的孩子,让她不忍心。


也许,是因为她肚子里怀的是何宇昊的孩子。


“凌叔叔,您先放手,别这样,会伤着她的。”冷一念马上走上前,拉开了凌以杰的手。


林玉姗揉了揉生疼的手腕,“冷一念,你别以为有人帮着你,你就得意,如果你再缠着昊,我不会让你好过的。”


她的心里很不乐意,凭什么冷一念不管在哪里,总有这么多人爱着她,护着她。


不仅仅让何宇昊对她念念不忘,还有莫绍霆对她的痴情,不管是谁,只要遇到了冷一念,就会将她当成宝贝。


难道说,就因为她是冷家的大小姐,就因为她是冷慕宸的女儿吗


也许,非要这么说,也并不是不可以的。


毕竟,冷一念在a市,还是没有人会敢动她的。


冷慕宸哪怕只是皱个眉,也会让所有的人连大口呼吸也不敢。


而林玉姗不同,她从很早之前就去了美国,对于她来说,没有什么比她能过上好日子更重要,她为了何宇昊,是会不顾一切的。


林玉姗怕是为了何宇昊,才不会顾这么多,只要为了她心底里想要得到的,其他的,她是不会在意的。


而林玉姗的心里很清楚的,她是个想要得到的,就必须要想尽一切办法得到,甚至,她愿意出卖她自己的身体,愿意出卖自己的一切。


而冷一念呢不管她再怎么样,她也终究不能得到何宇昊,不是吗


有些感情,必须是真正地得到了,才会觉得是属于自己的,不是吗


林玉姗离开了餐厅,冷一念才拉着凌以杰坐下,“凌叔叔,您怎么会在这里啊”


对于凌以杰刚才的出现,冷一念是很诧异的,她从来没有想过,她和凌以杰会在这样的场合见面。


“我是接到你爸爸电话,说你一个人在这里,我刚好在附近,就过来看看。”凌以杰确实也是正巧,如果说,他没有来的话,还不知道林玉姗会对她做出什么事来。


他也是将冷一念当成宝贝女儿来疼爱的,他也不希望冷一念受到什么样的伤害。


刚才林玉姗如果甩过去,就是一个重重的耳光吧。


“真的吗”冷一念扁了扁嘴,其实,对于她来说,只要她在a市,她不管在哪里,会出现这种情况,一点也不意外。


她应该是习惯的,只是,她出国这么久,再加上莫绍霆陪在她的身边开始,她就觉得有一种什么也说不上来的安全感,而且,在她的身边,她从来不担心会有任何一个人出现在她的面前,给她难堪,欺凌她。


现在,莫绍霆去了美国,她想,冷慕宸应该是对她多一点点的关注,不会让她出点什么意外。


更何况,这一次出现的是凌以杰,倒不像以前,不管冷一念走到哪里,只要有人对她图谋不轨,总会有几个陌生的保镖出现。


“当然啦,丫头,这么多年没见,长大了这么多,真是个大姑娘了。”凌以杰笑笑着说道,看到冷一念长得这么漂亮又惹人喜欢的大小姐,他的心里也是觉得很欣慰的。


当年,发生在冷一念身上的事情,太多,让一个小丫头经历的也太多。


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国外公司忙碌着,偶尔回来,也是很不会和冷一念碰得上面,当时,她上学的时候,会碰不到,凌以杰会去学校看她,而她上班了之后,见面就更少了。


“凌叔叔,您不会让爸妈让您来找我,又要跟我说找男朋友的事情吧”冷一念觉得她自己都要有恐惧症了。


“当然不是,我知道你是个懂事的丫头,你会有属于你的幸福。”凌以杰从位置上起身,“走吧,我送你回家,你妈妈很担心你。”


秦雅滢如果不担心,如果没有接到何宇昊的电话,怕是他不会到这里来。


“好,谢谢凌叔叔。”冷一念走过去,挽着他的胳膊,她对凌以杰也是很亲的,从小到大,他对她像亲女儿。


“傻丫头。”凌以杰笑笑着说道,两人一起离开了餐厅。


秦雅滢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了看时间,“念念怎么还没有回来她会不会有事”


“放心吧,以杰已经去接她了,念念不会有事的,再说她已经长大了,是个大人了,有些事情,她会处理的。”冷慕宸倒是不担心,其实,他知道,就算是凌以杰没有去餐厅找冷一念。


莫绍霆也让人跟着冷一念,不会让她出一点点的意外的。


秦雅滢重重地吐了一口气,她看着冷慕宸,“你真的是不担心念念吗”


正在说话的时候,冷一念就走进了别墅,“爸,妈,我回来了。”


凌以杰跟在她的身后进来。


“你这丫头,怎么不给妈妈打个电话,我都担心你。”秦雅滢看到女儿好好的,她才放心。


冷一念已经在车上的时候跟凌以杰提过了,别跟秦雅滢提要玉姗的事情,毕竟,有些话不说反而是好事。


如是提了,反而并没有那么好。


“妈,我现在不是好好地吗我就是跟宇昊哥出去吃顿饭而已。”冷一念笑得很淡,她想,既然林玉姗和何宇昊都已经成为定局了,那她也不用再说了。


“好好,回来了就好,我让何嫂给你准备了吃的。你要不要再吃点”秦雅滢因为担心女儿,自己也没有吃多少。


所以,四个人索性就在餐厅里坐着,重新再吃一顿。


而凌以杰这一次没有带老婆回国,他的工作也快要处理完了,等到工作结束了,他就会出国。


冷一念其实没有什么胃口,本来她今天晚上没有吃多少,又被林玉姗的事情一闹,她还真的是提不起什么胃口来。


林玉姗坐在病床上,没有一会儿,何宇昊就买了甜品回来,“姗姗,你没事吧今天有没有觉得好点”


其实,他离开,对何宇昊也并没有那么地放心。


林玉姗的心里究竟怎么想,他也不清楚,如果说,他对她负得起这个责任,那么,她又应该怎么做


如果,他不愿意,那么,她又能怎么做


也许,在何宇昊的心里,他更在意的是冷一念,但是他又害怕冷一念会受到伤害。


在这样没有办法选择的路上,他才会没有办法对冷一念说出口。


“我挺好的,你和冷小姐谈的怎么样了”林玉姗比较想知道结果,或者说,她更想看到的是何宇昊的态度,如果他没有对冷一念说出口,那么,他会对她怎么说


他有没有这个心思为了她林玉姗,为了她肚子里的孩子,而对她说谎。


哪怕她明明知道这是一件假的事情。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对念念说出这样的话。”那种残忍的,伤害她的话,何宇昊做不到。


林玉姗的脸色马上就变了,原来,他真的连哄她开心,也不愿意。


“昊,你的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来说,没有一点点存在的意义,而我肚子里的孩子,是你的负担,是吗”林玉姗知道,这个孩子来得不是时候,是何宇昊不想要的。


而现在,她怀孕是事实,而何宇昊的心里呢是不是也会那么地不肯相信这个事实

念念情深:心疼,就这一次

何宇昊看着林玉姗,“姗姗,你多给我一些时间。你也多给念念一些时间,可以吗”


林玉姗看着他,“那我呢你有没有想过我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你有没有想过,你会给我肚子里的孩子一个家吗”


为什么他需要多一点时间,为什么冷一念也需要多一点时间,那她呢


她现在还怀着他的孩子,他就从来没有为她考虑一下吗


他就从来没有想过,她也是一个需要被疼爱的女人吗


“姗姗,我并没有这么说,我也一定会负这个责任。你就多给我一点时间,我不希望念念受到伤害,在她没有得到属于她的幸福之前,我不想再在她的心口上插上一刀。”何宇昊不是那种人,他也不想做这种事情。


对于冷一念,她的心底里,有着放不下的感情,他也不希望冷一念受到伤害。


毕竟,是他欠了她的。


他曾经许下的诺言,他曾经要给她的幸福,现在都已经成了空,所以,他不希望冷一念再受到伤害。


林玉姗听到他的话,她的心里才被深深地刺上了一刀,“真是可笑,何宇昊,你滚,我不想看到你,如果你的心里没有我,那就算了,不管我拿掉这个孩子,或者是生下这个孩子,都和你无关。”


她认错了这个男人了,她从来不会觉得何宇昊是这么冷酷无情的人,但是,他却只对她无情,对冷一念,他已经给够了所有的关心和疼爱。


她的心,一次一次地被伤害,但是,她却傻傻地以为,只要她付出了,就会有所回报,只要她付出了,总有一天,何宇昊会对她好,哪怕分一点点地爱给她。


她等了这么多年,她也爱了这么多年了,到最后,还是一无所有。


而她呢她错了,不管她再怎么样,不管她再怎么地付出,她终究比不上冷一念。


“姗姗,你别这样,我并不是那个意思,我也知道你不是这种人,你现在的身体还很虚弱,你不能乱动,知道吗会伤到肚子里的孩子。”何宇昊知道,林玉姗对他的一切付出。


只是,比起来,他的心里最终放不下的是对冷一念的感情。


“孩子你还会在乎孩子吗你不是不想要这个孩子吗如果孩子和冷一念比,你会怎么选”林玉姗看着他。


何宇昊却沉默了,他没有办法给出一个答案。


孩子本身就是无辜的,但是,如果说,没有这个孩子,他会毫不犹豫地去选择念念,而他现在无从选择。


他不开口说话,不选择,林玉姗的心里也就明白了。


在这个时候,林玉姗才觉得,她对冷一念说了那些话,都是值得的,她也不用后悔,不用内疚,毕竟,现在的何宇昊,她太了解了,她不主动,她就永远也得不到。


冷一念的放手,对他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


而且,林玉姗觉得,冷一念在知道了林玉姗已经怀孕了的事实,她是不是就会知道她应该怎么做


离他远远的,才是冷一念应该做的事情,不是吗冷一念也并不是一个死缠烂打的女人,她如果没有了何宇昊,她还可以有莫绍霆。


林玉姗躺在床上,她看着何宇昊就这样站在一旁,也许,他的心里也还没有想明白,他也没有想清楚,他在对林玉姗负责的时候,那么,冷一念需要承受多大的痛苦。


“昊,我知道你现在心里还有冷一念,如果你真的放不下的话,那么,你就去找她吧,我怎么样,都和你无关”林玉姗转过了身,背对着何宇昊。


只是,冷一念会不会答应他,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何宇昊没有说话,也没有表明他的态度,也许,他的心里应该明白的,他和冷一念已经不可能了。


过去的一切,都已经表明着,冷一念和何宇昊之间的一切关系,也表明着,两个人在错过了这么多之后,还需要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


冷一念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她的怀里抱着一只抱枕,她的心里还是放不下吧。


林玉姗怀孕了,她已经怀上了何宇昊的孩子,那么,所有的事情,都已经成了定局。


只是,这件事情,对她来说,有着很大的打击,她,无法接受,但又不得不接受。


秦雅滢知道冷一念今天回来就有心事,她将一杯果汁放在了茶几上,“念念,是不是心情不好,跟妈妈说说。”


冷一念扔掉了怀里的抱枕,靠近了秦雅滢的怀里,“妈,我心好疼,”


第一次,她会这样承认心底里的感觉,第一次她知道她的心里再入也没有放下一切。


但是,就心疼一次,这一次之后,她不会再想别的,这一次之后,她不会再对他眷恋不舍。


秦雅滢听着女儿就这么一句话,她也为女儿心疼,也许,错的是她。


当年,她就不应该让女儿有一个定式,她就不应该让女儿觉得她自己有着怎么样的未来生活。


“念念,想哭吗”秦雅滢不希望女儿总是将她自己的心情一直放在心底里,如果,她不哭出来,她怕女儿会受到更大的伤。


冷一念抬起头,“妈,有您陪我就够了,真的。”


她没有爱情,她不能和心爱的男人在一起,但是,她还有着这么多爱她的人,这样子,真的就足够了。


冷一念靠在秦雅滢的怀里,她的泪水终于滑下了脸颊,哭了,也许就好了。


泪水流干了,也许也就好了,她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


她有着她自己的坚持,也有着自己的决定,如果说,她想要给她自己一个最好的未来,给何宇昊最好的一个未来。


他,有着他的选择,有着他的未来,他可以选择他自己去爱的人。


林玉姗比她更了解他,更值得他去爱,所以,冷一念知道,她应该选择遗忘。


“妈,林玉姗怀孕了,他们要在一起了,也许,他们很快就会结婚了。”冷一念的心里就是痛,但是,痛过之后,她依旧会选择笑着面对所有的一切。


秦雅滢听到冷一念说这样的话,她也觉得很是诧异,念念伤心,就是为了何宇昊和林玉姗吧。


冷一念是在秦雅滢的怀里,哭得累了,靠着睡着了。


冷慕宸走进了房间,“念念睡了吗”


秦雅滢让女儿在沙发上躺下,拿了毯子盖在她的身上,“我们出去说。”


“怎么回事”冷慕宸看到秦雅滢脸上有些不对劲的神色,他感觉到,今天的事情,应该没有那么地简单。


何宇昊给冷慕宸打电话的时候,他就应该想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念念伤心了。”秦雅滢无奈地说道,“以前念念从来不会这样。”


“是因为宇昊,是吧”冷慕宸早就猜到了。


秦雅滢和冷慕宸回了房,他们两个人当父母的,也因为女儿,而一个晚上也没有办法好好地睡一觉。


冷一念睡到半夜,醒来,房间里的暖气很高,她坐起身,打开了沙发旁的立地罩灯。


原来,一个人半夜醒来,自己一个人感觉那么地顾寂,那么地无措,甚至,没有希望。


但是,在这个时候,她的心里却突然有一道身影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莫绍霆不应该成为她心底里空寂时的代替品,而现在呢


她对莫绍霆究竟是一种替代品,还是她的心里已经有了他的存在。


哪怕一点点的位置,哪怕很小,她对莫绍霆的强大依赖感,是无法否认的

念念情深:选择,不会后悔

冷一念拿过了手机,看着手机里,她从来没有舍得删的短信,竟然全部都是莫绍霆发的。


每一条,都是对她的关心。


只是,她从来没有在意过,只是到了现在,她重新再看一遍,心底最柔软的一角,被触动着。


这个时候,他应该还在忙吧。她不愿意打扰他,但是,她长到二十多岁,她除了学习,除了工作,她好像还真的没有能谈得上心的朋友,也许是因为秦雅滢一直以来都是她最大的依赖。


而现在,她想要将心底里的痛发泄出去,她不希望秦雅滢跟着难过,她想,也只有莫绍霆这个男人才可以做得到了。


冷一念想着,莫绍霆曾经说过的话,他说他的手机,二十四小时只会为她开通。


她,忍了很久,但最终还是拨出去了那个号码,既熟悉又陌生,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的号码才被接通了不到三秒,就被接起,是他深沉又有磁性的嗓音。


“荣琨,你先主持一下会议。”莫绍霆接下了电话,传入了冷一念耳中的,却是他对坐在身边的荣琨说着。


随后,他才走出了会议室,回了办公室,他接电话的时候,需要安静的私人空间。


“念念。”莫绍霆才淡淡地开口。


“我打扰到你工作了吗”冷一念的心里有着歉疚的,对于她来说,她不想因为她,而打扰到他的工作。


她的心底里,总是觉得她欠了莫绍霆太多。


莫绍霆听着她有些小心翼翼地说话,他轻笑一声,“没有,对我来说,只有你才是最重要的。”


他对冷一念说着话,倒让冷一念的心里有着一种别的想法。


如果说,她对他有那么地重要,但是,她却总觉得她会是他的负担。


“对不起,我并不想打扰你的,我只是。”冷一念还是开口道歉了,因为她真的不想这样,她也确实不想这么做。


只是,今天的她,突然很想念这个男人,很想念这个一直陪在她的身边,一直对她呵护有加的男人。可以容忍她的好,她的坏,可以给她送上最好的美食。


莫绍霆付出的一切,冷一念的心里都明白,所以,她把他当成朋友。


“你没有打扰我,你这么晚了,还想着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莫绍霆并不会在意,冷一念因为什么事情而给他打电话。


对于莫绍霆来说,冷一念任何一通电话都会让他开心一整天。


他,是为冷一念而活的,这一辈子都是。


在他重新活过来的时候,在他的眼底里,那个纯真善良地像天使一样地女孩子出现他的面前的时候,他就应该明白,这一辈子,他会拥有如今的一切,并不是他所能拥有的。


“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我就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冷一念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打这一通的电话


也许,只是她的心里下意识地,觉得这个男人说的任何一句话,或者是他的呼吸声存在他的耳旁,就像是她并不是一个人,她的身边还有人陪着。


她不孤单,不寂寞,也不会心疼。


莫绍霆听着冷一念这样低低地声音,她很无力,他从来没有听到她这般脆弱过。


他没有回答,冷一念如果不是因为有了什么事情,她不会这样的。


他今天一整天忙着开会,还没有来得及去知道冷一念的情况,但他知道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


“念念,不早了,早点睡。”莫绍霆心疼她。


他每一次跟冷一念公司合作的话,他会大部分揽过了所有的一切,因为他了解冷一念工作起来,会不顾一切。


“我睡不着。”冷一念刚才是哭累了才睡着,现在,她无比地清醒,她会觉得,对于她来说,她想要有一个人陪着,让她觉得,她的心不会空。


莫绍霆走到了沙发上靠着,“好,我陪你。”


他,是可以随时随地都能陪着她的人。


只不过是简单的三个字,却温暖了她的心。


“谢谢你。”冷一念淡淡地一笑,“认识你,真好。”


她冷一念从小到大,在冷家长大,生活环境很好,虽然小时候因为一些情况,她也承受过痛苦,但是,她从小到大,都是最懂事的孩子。


而现在,她觉得她认识莫绍霆是最幸运的事情。


“是吗”莫绍霆笑了笑,“那既然你睡不着的话,就跟我讲讲你的事,任何事情都好。”


他,从来没有试着去了解过冷一念心底里最深处的想法是什么。


她,是不是还记得有那么一个人,曾经出现过在她的面前的人,她曾经帮助过的人,她无意间的一个笑,无意间地一个动作,一个温柔的眼神,温温软软的话,在他的心中,留下的是永远也无法抹去的身影。


冷一念靠着沙发,歪着脑袋,想着事情,“我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


在她的生命中,有特别的吗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我就只有妈妈,没有爸爸,我不会说话,那个时候,虽然我会拉着妈妈的手,会对她笑,会看着爸爸的照片,陪妈妈坐一下午。”冷一念小时候的一切,也许从来没有忘记过吧。


但是,她从来不会说出口,也许是不敢,也许是觉得过去的,应该要忘记。


她的过去,不管经历过什么,她都是幸福的。


莫绍霆在电话那头,默默地听着。


冷一念的一切,他也去调查过,他了解过她的一切,那样一个孩子,从小到大,她经历过的确实有很大的冲击。


但是,冷一念缺失过的,是她从来没有太过于在意过的。


“我知道你很懂事,不然你应该不会留在国内吧”莫绍霆知道的,冷一念当时会一个人选择留在国内。


而他也曾想过,当冷一念也到美国来的时候,是不是他会更早地陪在他的身边。


他,会早早地给她幸福,看着她笑,也是他最满足的事情。


“我不想让妈妈失望,但是我不会后悔,如果说,我现在说后悔,妈妈知道了,她会不会生气,会不会难过”冷一念已经不明白了。


但是,她自己的选择,她就从来没有后悔过。


现在,她只是心底里太痛了。


失去一份感情,失去了守候了这么多年的一份爱,对她来说,也许真的是很难接受。


“你后悔了吗是因为何宇昊吧”莫绍霆早就应该明白的,冷一念的心里最在乎的,还是何宇昊,从来没有变过。


冷一念苦笑了一声,“过去了,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她,要放手了,她早早地以为。她是可以失去何宇昊,而她将所有的时间,所有的心情都放在工作上。


当工作结束,当她一个人面对着空空的房间的时候,她才会觉得,那是一种无法抹去的孤寂感。


“你真的放得下吗如果他回头,如果他还想要跟你在一起,你会接受吗”莫绍霆不需要冷一念给他承诺,有些事情,不是他不去面对,就不会发生的。


他,给不了冷一念幸福,而何宇昊也许可以。


“我不知道。”冷一念摇头,她没有想过,“那你呢”


“我你不会是想要告诉我,你愿意接受我了吧”莫绍霆似开玩笑,又带着真实地说法。


如果,换作一年前,他可能会毫不考虑就会接受,但是现在,他觉得他离她,越来越远。


他,不给她快乐,那么,她也就不会心伤。


他,来得淡然,去也是一样。


就像清风一般,过去了,什么也没有留下。

念念情深:一夜守候,她是他的全部

听着莫绍霆的话,冷一念愣了一下,“我,没有。”


“那就好。”莫绍霆的心里其实是知道的,冷一念对他的态度变了。


只是,他和她的感情,已经不能再像从前。


在他想要给她一切的时候,她却不需要他,而现在呢他已经知道,他和她的开始,带给她,只会是痛苦。


那明知道后果的一切,他和她还要继续吗


莫绍霆突然淡然的态度,冷一念的心里像被揪了一下,不过,她还是笑笑,有些感情,有些痛苦,要放在心里。


冷一念如果会努力去争取,那么,她也就不会和何宇昊到了现在这个地步。


冷一念和莫绍霆有一句话没一句话地聊着,有时候,甚至连话也搭不上,但是,她却觉得很安心。


莫绍霆听着电话那端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她睡着了。


她的心里究竟是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和痛苦,才会用这种方式。


他挂断了电话,这时,荣琨也走进了办公室,“绍霆哥,是你的那位宝贝的念念小姐打来的吧”


不用问,荣琨也知道,莫绍霆在开会的时候,他会拒接任何一通电话,除了冷一念的例外。


“你都知道了,还问”莫绍霆淡淡地反问。


“为了她,你还真的是愿意什么都要付出,只不过,你真的不去医院吗”荣琨担心地看着他。


自从他回国之后,他头痛的次数越来越多,而莫绍霆却为了工作,拒绝去医院接受治疗。


他也知道,有些病,不是治疗就能好的。


对于莫绍霆来说,他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回到冷一念的身边。


“去医院又能怎么样一旦进了医院,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还能出来”莫绍霆淡淡地开口,“放心吧,现在还死不了。”


对于死,他看得很淡,而且,早在了懂事之后,他就已经懂了,有些事,并不是他逃避就能不用去面对的。


如果,当年他不是遇到了冷一念,也许他早就已经死了。


而他活下来,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要给冷一念最大的回报,他希望那样的笑,一直能留下来,幸福的,甜美的,触动他心弦的笑。


“你还是这么固执。”荣琨拿他也没有办法,不过,他会准时帮他到医院里拿药。


这也是他能帮做的,哥们之间,不就是这样吗而且,莫绍霆对他有救命之恩。


“她难得主动给我打电话。”莫绍霆淡淡地开口,话中却带着无法掩饰的忧桑。


也许,以前的期待,现在对他来说,却成了最痛苦的事情。


“冷小姐确实是一个好女人,如果你们两个能在一起,我是一定会支持的。”荣琨也是乐得见到这样的结局。


“好了,现在,不需要了。”莫绍霆现在想要的不是爱情,而是一种恩情。


“绍霆哥,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国”荣琨见莫绍霆一到美国开始,就忙着工作,没有任何的时间概念。


而他就是想着等手上的一切结束之后,可以回国,即使,a市是他最不想回去的,有着他痛苦记忆的城市,只要冷一念在,他的想法,都不重要。


“等把这里的事情处理完,还有,我上次说把我名下的股权转让给念念的事情,已经在办了没有尽快办好。”莫绍霆知道,他不管拥有什么,也比不上冷一念拥有,哪怕,她不需要。


冷慕宸同样也可以给冷一念无穷无尽的财富和物质,但是,他还是想要这么做。


“我已经在办了,只不过,没有那么快。”毕竟跨了国,有些手续办起来,就没有那么地方便。


“辛苦了。”莫绍霆拍了拍他的肩,“你今天可以早点下班,不用每天都陪我加班。”


荣琨能帮他处理的,自然是会处理的。


“我也没什么事,一个人在家呆着也无聊。”荣琨虽然有时候口头上说话会感觉很花心,其实,他倒也是个实在的男人。


像他这样一无所有的男人,他怕是给不起任何女人幸福,也许,他也从来没有想过。


感情的事情对于他来说,是从来不可能存在的事实。


“你也该找一个女人了。这样子,以后也不会后悔,总是一个人也不好。”莫绍霆知道荣琨心底里是怎么想的,但是,有时候,有些事情是可以改变的。


“现在我还没有这个心思,以后的事情还是以后再说吧。”荣琨也是笑了笑。


曾经,有一个女孩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但是,却因为他,而离开了她。


这么多年了,也许,她早就已经结婚了,他伤她这么深,她还愿意回头吗


她也已经回国很多年了吧。他从来没有去找过她,也没有去关心过她的事情,只要她好,他就不会出现去打扰她,毕竟,当年,他将他所有的积蓄都给了她。


在他以为他要死的时候,是莫绍霆的出现救了,才会有现在的荣琨。


莫绍霆从来没有问过他的私事,但是,每个人的心里总是会是心底里的秘密,不需要探究,只需要懂了,就行了。


冷一念一醒来,揉揉发酸的肩膀,原本拿在手里的手机,已经掉在了地上,她弯身捡起了手机,电话早已经挂断,她从来没有想过,她会因为和莫绍霆的一通电话,而有一夜的好眠。


她坐着愣神,原来,不是睡多长时间才会觉得睡得好,她昨晚也只不过是几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是,她却觉得精神很好。


何嫂敲了敲门,推门走进来,“小姐,您醒了。”


“嗯。”冷一念从沙发上起身,“我上班好像要迟到了。”


“还早着呢,我准备早餐了,先生和太太在楼下等您呢。”周嫂递上了一杯温开水。


冷一念看了看窗外,一个晚上,她就可以忘记心底里的痛苦,她想,她可以重新开始,好好地面对。


她,有着她自己的人生,重新开始,笑着面对,这样就好。


冷一念洗漱了一番,换上了一套衣裙,下了楼,就看到了冷慕宸和秦雅滢坐在客厅。


“爸,妈,早安。”冷一念精致的脸上,是一抹笑。


秦雅滢和冷慕宸看了女儿一眼,再相互对视,“念念,你没事吧”


秦雅滢马上从沙发上起身,走到了女儿的面前,“妈,我没事啦,我很好。”


是啊,忘记了过去的一切,那么,她才会觉得她才会有新的开始。


“真的没事吗”秦雅滢看着女儿,昨晚还在她的怀里哭着,今天早上,却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她就算是不想担心,也好像很难。


“妈,我真的没事,您看,我不是很好吗您看我今天不美吗”冷一念的脸上扬着甜甜的笑。


秦雅滢当然看出来了,自己的女儿很少化妆,今天,倒是化了淡淡的妆,看上去,不仅气色也好了。


但是,看到的只不过是表面,但是内心里呢她也是一样吗


冷慕宸拉住了秦雅滢,“念念,你去吃早餐吧,今天爸跟你一起去公司。”


等到冷一念走进了餐厅,秦雅滢才看向了冷慕宸,“你不担心念念吧,我真的怕。”


“没关系的,念念已经长大了,她自己会懂得怎么处理,下午我不忙,我陪你去见见宇昊。”冷慕宸知道秦雅滢担心的是什么,但是,有她在,有些事情就不会有什么意外。


“但是,念念她”秦雅滢倒是觉得这样也不好。


“放心吧,相信我们的女儿。”冷慕宸看得出来,今天的念念有很大的不一样。

念念情深:女人,容易被情所伤

秦雅滢和冷慕宸走进了餐厅,看到念念的脸上也没有任何的异样,看来,是她想多了。

这样也好,比起让念念总是忘不掉过去的事情,还是哭过之后,就能忘得一干二净来得好。

只是,有些感情是不是真的就能忘,只是,有的感情是放在心底,也比承受痛苦要好。

秦雅滢喝着牛奶,“念念,你”

冷一念抬头,看着一脸担忧的秦雅滢,她笑了笑,“妈,您放心吧,既然我和宇昊哥已经不可能了,我想,我会找个爱我的人,重新开始的。”

她的话里,意思也已经很明显了。

不管过去怎么样,她现在想要重新开始了,她,不会为一个男人而活。

“念念,你的意思是你要和莫绍霆在一起”女儿的身边,除了莫绍霆,没有别的男人,如果说,她真的忘记了,这也是好事。

莫绍霆他对冷一念的真心,她也看得出来。

如果念念真的想要和莫绍霆在一起,秦雅滢也会放心。为了女儿好,她也不会由着女儿随便找个男人的。

“妈,您想太多了,我和他,不太可能吧不过,我不会让自己一直活在过去。”冷一念不管以后怎么样,她想,她也有重新选择的机会。

而莫绍霆呢他对她的心意,是不是从来都没有变过,为什么她觉得他已经变了。

分隔两地,就像她和何宇昊一样,一个美国,一个中国,在时过境迁之后,她现在依旧还是一个人。

坚守了这么多年的感情,到了最后,依旧还是分开。

她,现在还能期待,远在美国的莫绍霆,两个人只不过是短短地相处了几个月而已,还能有什么感情。

也许,女人总是会将感情看得很重,冷一念也是如此,她不敢接受莫绍霆,而现在呢,她却不知道她又怎么样地和莫绍霆面对

“你能想通就好。”秦雅滢看着女儿,这样也好,不管怎么样,放下了总比一直憋着好。

“妈,下午您就陪我一起去医院吧,林玉姗怀孕了,至少,我也得去看看她,不是吗但是,我不想一个人去,我怕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冷一念知道,她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林玉姗昨天那么激动的情绪,如果她一个人去的话,怕是会又要让她误会了。

但是,冷一念觉得她自己有必要用这种方式去面对何宇昊,而她也在很努力地让她自己勇敢地去面对过去,那样,属于她的未来,才会离她越来越近。

秦雅滢本来也是想找何宇昊谈谈,既然女儿提出来了,那她也就自然不用拒绝。

“好,妈陪你去,礼品什么的,我让周嫂陪着我去买就好了。”秦雅滢知道念念也没有这个时间,反正她在家里呆着也没事做,出去走走也好。

冷一念笑笑,“好,妈妈真好,我好爱您。”

俯过身,凑过脸,冷一念在秦雅滢的身上留下了一个吻,“妈,那我先去上班了,下午见。”

看着女儿那么高兴的样子,秦雅滢才放下心来,“只要你想通了就好。”

冷慕宸从椅子上起身,“放心吧,我相信念念。”

父女俩一起离开了别墅,冷一念坐在副驾驶座,“爸,我昨天车子没有开回来,今天就麻烦您送了。”

“傻丫头,说什么傻话呢”冷慕宸笑笑地看了女儿一眼。

“我真的傻吗爸,其实,我以前也觉得自己挺傻的,不过是小时候的一句玩笑话而已,我却当真了,才会让自己这么痛苦,但是,以后不会了。”冷一念扁着嘴,她也许自己也是想通了。

冷慕宸转头看着女儿,“你啊,今天早上还真的把你妈妈吓到了。”

“我有吗我知道我从美国回来之后,就一直没有什么好心情,所以妈妈很担心,但是,以后不会了。”冷一念深吐了一口气,看着窗外,“世界还这么美好,我又为什么不让自己笑着面对”

“你想明白了就好了,我也就不担心了。”冷慕宸看着女儿,无奈地摇头,要是早点能想通,事情是不是就不会演变到现在这种情况。

“我觉得现在也不晚,我还年轻,而且,像我长得这么漂亮,又有才能的女人可是不少,对吧”冷一念对自己是绝对地有自信,以前是因为她怕任何一个人接近她,总会有着他的目的。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有些不事情不是她去面对,就不会发生的,而她面对了,也并不见得会是一件坏事中。

“当然,我的宝贝女儿长得这么漂亮,再怎么样也不怕嫁不出去。”冷慕宸知道,这么多年,他没有太让自己的女儿出现在公众面前,他是为了保护女儿。

毕竟,以他过去的身份,还有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冷一念被绑架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所以,他才一直将女儿很好地保护在自己的身边。

就像儿子一样,他愿意出国留学,那么,他就必须一个人承担起所有的一切。

秦雅滢没有跟着一起出国,也是为了给儿子独立成长的空间。

“爸,您怎么又绕到这个话题上了”冷一念看着冷慕宸,一脸的无可奈何。

“好,爸知道错了,我不会提了,好不好”冷慕宸轻笑着,他的女儿自尊心倒也强。

“念念。”冷慕宸其实是不想提的,但是,基于他对女儿的关心,他就不得不这么做。

“爸,您有话就说嘛。”冷一念算是看出来了,最近冷慕宸被秦雅滢传染得很严重,他们两个人将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了她的终身大事上面。

冷慕宸看着前方,专注地开着车,一个转弯,就驶向了女儿所在的办公大楼,车子稳稳地停下。

“念念,爸就是想问问,你和莫绍霆怎么样了你们两个人还好吧”冷慕宸知道莫绍霆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如果说,念念不会和何宇昊在一起,那么,莫绍霆就是最好的人选。

这一点,他就从来都没有怀疑过。

冷一念愣了愣,她想起昨天晚上,莫绍霆和她说过的话,她愣了好一会儿,“爸,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也许,以前的我对他不够好,所以,他想要放弃了吧”

她的心里是失望,还是绝望,也许,还有着别的。

但是,莫绍霆却也什么都没有说,不是吗

他也说他还会回来,他也说,他会陪在她的身边,但是,她的心里却总是有着一种说不上来的疏离感。

他,变了。

女人的直觉总是那么地灵敏。

“他不是那种人。”冷慕宸淡淡地开口,“念念,你没有想起来,他是谁吗他也没有跟你说过,他是谁吗”

他以为,莫绍霆有些话会对念念说的,但是,他看念念的态度,也许,她还不知道。

“爸,他不就是莫绍霆吗莫氏企业的老板,难道他还有别的身份吗我认识他吗”冷一念有些不解,也许,她看的事情太简单,也许,她会觉得,有些事情并没有那么地复杂。

冷慕宸摇了摇头,“没有,好了,我先上去吧。”

“嗯,爸,开车小心哦。”冷一念下了车对着冷慕宸挥了挥手,转身走进了办公大楼。

冷慕宸看着女儿的背影,他想,也许,有些事情不知道更好一些,至少,心里不会痛苦,至少,也不会再纠结于过去。

莫绍霆是不是为了过去的那份恩情,而现在要这么做,他也一点也不介意。

念念情深:有些等待,只能成为过去

冷一念一走进办公室,就看到了桌上的蛋糕和咖啡,她深吐一口气,其实,她也知道,不管她说了什么,莫绍霆只会当作没有听过吧,


不过,她现在愿意接受。


她的心头涌上来的是暖暖的感觉,而她能有这种感觉的,并不是因为面前的东西,而是莫绍霆所做的一切。


一直以来,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她的心里就只有一个人,从来没有变过。


她每天除了等待,好像没有别的,而且,她也觉得等待是一种幸福。


她曾经幻想过,当有一天,何宇昊会怎么样地出现在她的面前


只是,她想的,就是想的,总不是她自己心底里所想的,她想过,当她和何宇昊再次见面的时候,他的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女人了。


当她主动跑到美国去,希望只为了能见他一面的时候,而她看到的,却是何宇昊和一个叫林玉姗的女人这么地亲密。


她才明白,有些等待不属于她,所以,她现在才会就这样放手。


而莫绍霆为她付出的,是她的心底里觉得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冷一念从来就不是一个贪心的人,哪怕一点点的小惊喜,小小的付出,就会温暖着她的心,


现在,她想,不管莫绍霆为她做了什么,她也要回报。


但是,她却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


秘书敲了敲门,推门进来,而冷一念还在愣着神,“冷小姐。”


冷一念侧过身,“嗯,”


“您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秘书是冷慕宸亲自派给她的,就是为了她工作方便。


而且,冷慕宸也是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太累,一个人撑起一间策划公司,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当时,冷一念刚进到这间策划公司的时候,为了应酬,喝酒不断,直到胃出血,住进了医院,冷慕宸才出面。


那时,秦雅滢还怪冷慕宸对自己的女儿一点也不在意。


“总裁说下午您要出去,让我帮您把行程重新安排一下,您先看一下。”秘书递上了行程单。


冷一念走到了办公桌前坐下,她接过了文件夹,只是看了一眼,“这样安排就好。”


所有的工作,她向来都是会自己处理,而现在,她也知道,冷慕宸还是想让她回到总公司去,当然,他也是想要看着自己的女儿能够在自己的身边学习。


毕竟,他早就该交给女儿和儿子的事业,现在他还是一个人撑着。


她打开了电脑,没有一会儿,n里就收到了莫绍霆发来的消息,除了莫绍霆,没有任何一个男人可以了解她这么深吧


她除了在公司外,她就很少会碰电脑,而且,就算她面对着电脑,也是浏览浏览网页,再看看新闻,这样的聊天,她是不会的。


工作之前要记得吃早餐。


莫绍霆只是留给她几个简短的字,冷一念的心里就觉得很暖,她不管和他说多少声的谢谢,也换不来别的。


你要早睡,别总是熬夜工作。


她,开始关心他了,她想在他和她的生活中,留下的是最平凡的。


她是冷家的公主,在外人面前,只要知道她是冷慕宸女儿的人,各有各的目的。


她不会相信,也不敢去相信,只有莫绍霆是个例外。


而莫绍霆却没有回话,如果不是他住院了,也许,他会陪她。


荣琨站在了病房前,和医生面对面地站着。“医生,绍霆哥他怎么样了”


“莫先生他最近应该是头痛得很厉害,检查报告很不好,但是,你也知道,这种病,我真的是无能为力。”医生也是一脸的歉意。


也许,他也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但是,身为一个医生,对一个病人的病情,那么地无措。


“绍霆哥一直都在吃药,而且今年的检查报告也没有问题。”荣琨的心里也有着不安。


他和厉曜南好好地在一个办公室里坐着,而他突然就头痛,脸色惨白。几秒钟之后,就陷入了昏迷。


医生迟疑了一会儿,“莫先生他应该是有发作过的,不然,这一次不会这么严重。”


荣琨想了很久,也没有想明白,什么时候莫绍霆发作过,后来,他才想起,莫绍霆回了a市一次。


就在那段时间里,他没有看着莫绍霆。


“医生,那绍霆哥回国,如果有水土不服,是不是会有影响”荣琨想着,如果说,莫绍霆现在的情况,真的和他出国有关的话。


那么,莫绍霆的命,还真的是要毁在冷一念那个女人的手上了。


“这个,不能确定。”医生迟疑了一下,“也许会有关系,但是,也不一定。”


荣琨听着医生的话,他想,他应该是懂了。


“那绍霆哥是不是马上就能醒”荣琨是陪在他身边唯一最亲近的人了。


莫绍霆很小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个孤儿,他被赶出莫家,他的母亲也有着像她这种病史,而那一天,她病发作了,莫绍霆的父亲开车替她去拿药,结果,却开走了原本是该他母亲开,被动了手脚的车子。


就在那一天,所有的事情,对莫绍霆来说,就像是恶梦一般,而只有几岁的他,在莫家度过了最痛苦的两年。


他最后才逃出了莫家,他觉得他没有办法活下去,但是,他又不甘心,他搭着一辆垃圾车,才到了学校,而他就蹲在那里。


那一天,没有冷一念,他或许就死了,那一天,没有冷一念,他,或许也不会有今天,哪怕他努力地活下来,他也不会有现在的辉煌。


荣琨走进了病房,没有一会儿,莫绍霆就醒了,“我怎么在医院”


“绍霆哥,你还是好好地躺着吧,医生说你要住院观察。”荣琨没有说得太多,但是,莫绍霆也能明白。


“我不想在医院里,你让医生给我开点药就行了。”莫绍霆知道,如果他一住院,也许,他出院的时候是什么时候,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对医院是有着一种恐惧的,当只有四五岁的孩子,一个人站在医院是在,面对着的是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父母,那片白色,对他来说,是一种永远也无法抹去的一种阴影。


他害怕,他会抗拒,而他也从那一天开始,过了几年恶梦般的生活。


“绍霆哥,你就别固执了,你这样子下去,不行。哪怕你在医院里,等到你的情况好转,也行啊”荣琨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莫绍霆会这么地固执。


他是任何人的话都不会听,而他唯一能听的,就是冷一念了吧。


“我要回去,还有很多工作没做。”莫绍霆的心里真正想说的话,不是工作,而是,他心底里怎么也放不下的是冷一念。


“绍霆哥,我知道你心里想的是什么,你是在担心冷小姐吧,但是,如果你不住院,你又怎么能回国还是你想让她知道你现在就是这个样子是不是也该让他知道你的病情”荣琨的话,莫绍霆听进去了,


所以,他也没有坚持再出院,她不想让冷一念担心吧。


那个单纯的丫头,那个善良的姑娘,她如果知道了,她会同情他吧,但是,他莫绍霆想要的,并不是同情,任何人的同情都不需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念念情深:不表态,是不想让他为难 林紫音看着儿子,“昊昊,我早就跟你说过了,你和念念之间的事情,你如果早一点解决,...
    AA樱桃小说阅读 1,468评论 0 0
  • 第1171章 念念情深:都只会是他的妻子 冷一念其实醒了,只是,她贪恋这个怀抱而已,可就是因为她的贪恋,才会让她听...
    AA樱桃小说阅读 678评论 0 0
  • 念念情深:突然回国的冷彦轩 “就是因为她没有结婚,所以,你才会一直放在心上。”莫绍霆知道的,这么多年,荣琨跟在他的...
    AA樱桃小说阅读 625评论 0 0
  • 念念情深:哪怕你不娶我 冷一念不明白为什么莫绍霆可以这么坚持 那她呢又能坚持多久 她以为她爱的够坚决,就算是得不到...
    AA樱桃小说阅读 614评论 0 0
  • 听着冷一念说出口的话,秦雅滢也是心头一紧,念念这孩子,就是太善良了,不然的话,她也不应该什么都不管不顾的。 不然的...
    AA樱桃小说阅读 6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