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同人GRS》第十二章:审问室——你是打了我,但我想感谢你。

打算一直在窗前吹风的Sherry居然听到诸星大的声音从背后传来,“Sherry?你怎么在这儿?”

“诸星大。”Sherry转身看着这个迟来的骑士。

诸星大看着Sherry披着Gin的大衣,预感不妙……“你们……怎么了。”

“没什么……”Sherry看了一眼房里的动静,床上的女人还没醒,“你也知道我姐姐被劫走了吧。”

“不可能吧,”诸星大进屋,看见床上躺着一个不省人事的女人,大概能猜出事情的经过,“可是我打电话给你,你也没接啊。”Gin那么不可控,这万一没刹住,后果不堪设想。

“哦,我的电话不见了。”Sherry想着,估计刚才被Gin摸索的时候,不知道被他丢去哪个角落了,那可是姐姐送她的呢,一会儿等那屋里的女人出来了,Sherry再进去把电话找出来,这也是Sherry一直没进屋的原因。

“你可真让人担心啊,什么都不跟我说。”诸星大给Sherry看了他50多次的电话记录,清一色的Sherry。

Sherry看诸星大的样子似乎刚知情的样子,确实太突然了,“所以,你是来找姐姐的吧。”

“我是去工厂一直没见你回来,就出来去你可能在的地方找找,竟在街角看到Gin的车子刚走,我就上来看看,现在才知道的。”

“也没来迟,就是Gin先出去了,你有办法么。”Sherry觉得或许不该这么说,Gin已不是他的监护人,诸星大也将不是她姐夫,但Sherry实在无法放下任何一个能救姐姐的机会,就算是欠人情,也要请求帮助。

诸星大顺理成章的加入救援,“明美是什么时候不见的。”

“这个F310电台,我一直在窗前才有信号,它说有后续报道,可是都是没用的消息,之前的内容我也录下来了。”Sherry将手中的收音机交给诸星大。

“珠宝抢劫……劫走人质……5000万……”诸星大调到之前的内容,“我可以去警察那边看一下。”

“真的吗!”Sherry两眼放光,姐夫就是姐夫,“可是,你怎么可以做到。”你明明就是黑,搞不好警察会调查你。

诸星大随口编了一个,“朋友的朋友吧,我进组织前是自由的。”

黑白通吃,不错。“可是,具体怎么做呢。姐姐能保证安全吗。”Sherry的担心不无道理,绑架撕票,凶手成功的案件那么多……

诸星大原本只是想安慰Sherry,“最多就是赎金问题,用钱解决最直接。”

“如果……”Sherry不敢说出口,她怕成为事实。

“如果撕票怎么办,”诸星大感觉到她的害怕,替她说出口,“不会的,相信我好吗。而且你姐姐现在的处境……也许没你想象的那么危险。我保证。”

Sherry看着他坚定的双眼,“你,到底是谁。”凭什么保证,凭什么能说这种话,你明明就要跟姐姐分手了,我是欣慰你依然很担心姐姐,还是我在怀疑你的黑白立场。

“我也是能救你姐姐的人。”诸星大回了一个很像答案的答案,将双手搭在Sherry肩膀上。

“谢谢你。”也对,他明明说能救出姐姐,那我干嘛怀疑他的能力。

“哼,我还以为是谁呢。”Gin的声音从走廊的黑暗处飘来,带着一股压抑的不满。

Sherry猛地转头看他,“Gin!”

“你似乎找到了一个比我更适合救你姐姐的人啊。”Gin看着这对月光下的恋情,刺眼的光,灼伤他的理智,燃烧他紧绷的弓弦。

“不是你想的那样。”Sherry拭掉眼泪。

Gin突然笑起来,“呵呵呵,其实5000万,和强盗,我都联系好了,就等接你回去确定安全了,我就过去交易,现在看来,这些你都不需要嘛。”

“你答应过我的!”Sherry主动来到Gin面前,她再也不能丢掉这个救姐姐的绝佳机会了。

“你以为……我没跟你上床,我就不会去救你姐姐,是吗……”Gin低沉的嗓音,听不出任何情绪,那代表你会产生未知的恐惧。

“你说什么……”Sherry不敢相信Gin说的话,就像十分无助的时候,有人给你落井下石,而且是很信任的人。

Gin反手一巴掌就打在Sherry脸上,“我以为,你不会把自己搞得那么廉价,但现在看来,是我错了。谁对你好一点,你就会奉献身体,就是这样。”

诸星大见势不妙,立刻上前阻止,扶起猛然跌落黑暗的Sherry,“Gin!现在不是怀疑的时候。而且你怀疑的对象也不对。”在诸星大看来因为资源的关系,Gin确实更适合去解决明美跟强盗这件事情,诸星大承认自己的局限性,但碰上Gin的阴晴不定,更是与虎谋皮了,“这是我女朋友宫野明美的家,我来这里,完全是自己要来,Sherry并没有联系过我。”

“哦,她的手机里,可全是你的未接来电,要不是我及时扔出窗外,今天搞不好她就是你的人了。”Gin已经进入一种几乎极端的状态。

Gin很清楚自己在说什么话,气话,他就是想这样说给Sherry听,他恨Sherry在脆弱的时候可以向任何人求情,他恨他进门看到他们相互偎依的画面,即使事实不是这样,但他恨Sherry竟然在诸星大面前掉泪。

这是对我的不相信,还是你心里一直没有我。

“也对,这样的Sherry,只有男人会一厢情愿。现在我想清楚了,她就是这么廉价,为她费这番功夫,一点都不值得。”Gin转身下楼摔了车门就走。

留下一个踉踉跄跄跟着下楼的Sherry在无人的夜里伤心欲绝的喊着Gin的名字。最后诸星大几乎是连哄带骗的绑着Sherry安全回到她的工厂地下室,这个营救姐姐的行动,变得更棘手了。

—*—*—*—

Sherry还没从姐姐的案件中缓过来,大半夜就被总部的人叫着带去了boss那里,老天爷可真是会在你最痛苦的时候,再补一刀。

总部审问室,一个白花花的屏幕前站了整个科学家团队,里面也包括Sherry。

Gin面无表情坐在了屏幕的旁边,作为陪审,随时待命。这个Gin倒像Sherry最初认识的Gin,没有感知,没有表情,无法猜透,这样也好,Gin没被彻底影响。不过,Sherry觉得自己就没那么好运了,左右逢源果然怎么都学不来。

Sherry想:完了,会不会是因为姐姐的事,Sherry又没跟组织打招呼跑出去找姐姐,这回责怪下来怎么都没理由了,可是姐姐那边还没消息……

“前段时间……滋滋……数据泄露一案……滋滋……没找到嫌疑人……”大屏幕响起boss一贯的机械音。

数据泄露?Sherry回想着,多久的事了,还没完吗?可是数据这东西只有boss和Sherry才会掌握得到啊……到底怎么回事……

“你们在我这里……工资不低……滋滋……但也是有底线的……”机械音毫无抑扬顿挫,听不出情绪的可怕。

小黑屋里开始有科学家交头接耳,他们可是第一次‘见’自己的老板。也有人开始向队伍后躲避。

“滋滋……没有人承认吗……砰!砰!”红外线扫过的地方倒下两个人。

什么!boss现场杀人!剩余的科学家都倒吸了一口冷气,纷纷向后退去,可是这个房间很小很黑,根本没有出路。

Sherry站在原地没有动弹,鲜血染红了她的眼睛,她的视线一片猩红,倒下的两位科学家就在她脚边,面部狰狞了许久才断气,Sherry顿时觉得一阵恶心。

向四周散去的科研人员将中间空出了一个圈的位置,里面躺着两具红白的尸体,和没有挪步的Sherry。

Gin这时有了反应,眼睛直盯盯的看着Sherry,他要控制不住自己暴怒的情绪了。没你的事马上滚,站那么明显干嘛,当枪靶子吗。你是白痴吗!脑子进水了是不是!Gin的精神明显一直紧绷着。

果不其然,赤红的光点由倒下的两位科学家一直转移,最终落在了Sherry的胸前,在心脏的位置徘徊。

说时迟那时快,Gin冲进人群,一把掐住了Sherry的脖子,Gin眼里充满了红血丝,仿佛在跟Sherry说,我很后悔当初没在明美家了断了你。

她的脖子真细,一只手就能包裹完,仿佛轻轻一捏就会断气。

“你以为组织是什么地方……”Gin几乎咬着牙对极度不舒服的Sherry说道,“知道什么就快点说!”

“咳咳。咳”Sherry感到这一掐是真用力的,气管都在呼呼的跳动,哪里说得上话,随即视线里就布满了星星,她要死了,“Gin……”

“你最好给我老实交代。”Gin看着Sherry的瞳孔一点点放大,那是窒息的反应。

“……”Sherry已经感觉不到周围的存在,在脉搏与血压的火热冲击之后,身体越来越轻,她完全进入了黑暗的世界。

Gin撒手就是一甩,Sherry毫无疑问的撞到了后面的墙壁,咚的一声,摊在墙角,没了反应。因为Gin的阻挡,以及黑压压的科研团队,激光枪的红点也没再落在Sherry身上。

“兹兹……Gin够了……这件事就交给你去查吧。”说完,红外线消失,屏幕也跟着灭了。

在场的十几名科学家无一不一副紧张恐惧的表情,谁都不敢去动这两具尸体,或许是三具。他们老板的惩人手段令人发指,可以说是惨无人道,甚至毫无章法可循。

—*—*—*—

不知过了多久,Sherry从一片黑暗中醒了过来,睁开眼,也是一片黑暗。恢复意识的疼痛感,分不清现实与梦境哪个更残酷。

Sherry拿出诸星大临时给他联络用的手机,当然不是给诸星大打电话,因为现在给谁打电话,谁的共犯嫌疑就最大,Sherry是用来照明的。

眼前两位无辜的科学家,还没人来收尸,Sherry将他们的尸体摆正,鞠了躬,算是为他们超度。完了之后,又退回原来的地方。浓厚的血腥味不断冲击她的大脑,她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适合出现在恐怖片里。惊悚而狰狞……

Sherry看见自己手上衣服上有好多血,别人的、她自己的,都已变成暗红色,所以她晕了有一个小时以上。她摸了摸周边,先是碰到了一堵墙,所以Gin拿她的头撞墙了?反正头很疼,裂开般的疼,后脑勺也很疼,新伤旧伤都混在一起了吧。

Sherry在原地坐了一会,才勉强扶墙起来,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只能自己走回去了,这一路真不好受,她没叫出租车,司机会怕她这一身血吧。晚归的路人也对她指指点点,甚至有热心的男子问她要不要打电话报警。Sherry都只是淡淡摇摇头,继续慢慢踱步回家。

当Sherry就快到地下室门口时,突然从门边窜出一个身影,将她搂入了一个久违的怀抱。有点热,很烫。

银白的长发,帽子已不知去向,Sherry顺着一个紧贴着她肚子的头,像她以前安慰惊吓的小猫那样,反复的理着Gin的头发,他在发抖,微微发抖。

“心律不齐……你在怕什么。”Sherry笑了,温柔的低头看他。

Gin没有离开她的怀抱,“对不起……”

“没事,已经不疼了。”Sherry摸了摸自己被撞的头,还真可怜,以前就被啤酒瓶砸过,刚刚又被迫撞了墙。

Gin的声音瑟瑟发抖,“我打了你,还伤到了你。”

“你是打了我,但我想感谢你。你救了我。”Sherry知道这样说很矛盾,她笑着安抚Gin,他的银发可真顺。

Gin想不出别的,“对不起。”

“其实,手法不错,能把我摔向墙壁之前弄晕我,不然撞墙那个会更疼,好在我已经不省人事了。这个力度,可不是谁都能把握准确的。散会了没理我,没有叫醒我,没有来接我,让我孤零零一个人回来,才能证明我的清白,也没有被谁指使。”Sherry向Gin解释了他的种种‘作为’。

因为Sherry在昏迷之前,听到了很微弱的,‘忍着,会有点疼。’

Gin把她抱得更紧,“你都知道……”

“算我猜错也好,但我是平安回来了。”Sherry觉得这么‘残忍’的手段,确实像出自Gin之手。

Gin终于肯微微抬头看着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想伤你,我没想过,从来没有……”

“其实,我没怪你。”Sherry现在好好的,确实没理由怪他。

Gin拿头摩擦着Sherry的肚子,“不要离开我,我怕失去你,很怕很怕……”

“boss不会杀我的,至少现在还不会。”Sherry看着这个受惊吓比她还严重的‘小动物’。

是什么让你万劫不复,是什么让你患得患失,是什么让你的心跳得这么慌乱,是我吗。

“喂——你不是吧。”Sherry突然感觉抱着他很吃力,扶着这个渐渐滑落的身体,怎么这么重,不堪承受啊。

只听见扑通一声,两个人都倒在了Sherry的宿舍门口,Sherry赶忙起身,将Gin翻转过来,将手贴上了他的额头,很烫,像高烧,比之前的小感冒还要严重。

拜托,老天爷你为什么每次都跟我开这样的玩笑,我已经够千疮百孔了,他这么一个壮汉,说倒就倒啊。

不过也是,病都是憋出来的,在人鱼岛给我挡了不少刺骨的海风,那晚他就有说感觉冷,整晚好像也没休息,关键回来时也没休息,还被我各种麻烦各种气,想必在我家门前不知蹲守了多久,煎熬了多久,焦急了多久,冻了多久。这病他应该是憋了很久,撑了很久吧。

Sherry只能半拖半拽的将Gin带进屋,好在床不高,放他上去应该不是很吃力,但也是折腾了一番才弄上去的。

Gin睡得很死,应该说晕的很死。Sherry脱掉了他厚重的衣服,他的身体烧得滚烫,全身通红,Sherry只能一遍又一遍的给他擦拭酒精,降温去火。

咦,有肌肉,身材还不错,Sherry捏了捏硬硬的,真是奇了怪了,说Gin是庞然大物吧,现在躺着却像随便就能欺负的样子,乖乖的让Sherry冷敷热敷。

那些传说Gin能使人闻风丧胆的话,其实听起来也不是那么准确嘛,反正是越传越玄乎了,至少没什么三头六臂,也是一个脑袋两只胳膊,也是会生病会肚子饿的凡夫俗子,也是要吃药吃饭睡大觉的一般人。

可能是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Gin也像解绑了身体一样舒展开来,神态也不是那么拧巴了。虽然身体还是一会儿热一会儿冷的,但热的时候,有冰凉的酒精散热,冷的时候,又能马上盖上暖暖的被子,意识模糊的Gin在Sherry的精心呵护下,终于在后半夜静静进入梦乡。Sherry真的很适合照料病人,尤其这种自封是金钢铁臂的庞然大物。

—*—*—*—

那么好的早晨,Gin自然是睡到自然醒,他翻了个身,碰到了伏在床边睡觉的Sherry,Gin突然就清醒了,看着这个蜷在阳光下睡觉的‘小猫咪’,小小的翘鼻真是可爱,忍不住想亲一口,就在Gin俯身快要亲到时,‘小猫咪’皱了皱眉头,也醒了。

Sherry一脸睡意的看着Gin,“你醒啦。”她伸了个懒腰,软萌可爱。

“嗯,我昨天怎么睡着了。”Gin看着Sherry头上的小呆毛就很想笑。

Sherry还是半张着眼睛,“哦,你病倒了。我给你量了体温,很烫,怕烧坏你的脑子,还给你敷了额头。你应该没事了。”

“原来如此,我感觉好多了,就像没事一样。”Gin也活动了一下筋骨。

“那是当然的,你也不看是谁一直拉着我不放。”Sherry拿出她放在被窝里的手,Gin把她的小手腕都抓红了,“我只好顺带给你处理一下病情。”

“我们……私奔吧。”Gin顺势双手握住Sherry那只可怜的小手。

Sherry给他抛了一个半月眼,“你的脑子,没烧坏吧。我明明有控制温度的。”

“我很好,我知道我在说什么,我有很多钱,甚至有很多势力,我能安排好所有的事,包括你姐姐,相信我,我是会给你幸福的人。”看Gin的眼睛就知道,他又来真的。

Sherry叹了口气,“早前一个人叛变你都受不了,现在倒好两个一起叛变。”

“我是认真的Sherry。我希望是你,这一生,只能是你。我爱你。”Gin吻着Sherry的手。

Sherry指了指Gin床边的手机,“你的,总部来电。”

来得真不是时候,Gin走到一边恶狠狠地接起电话。

是科恩和基安蒂,“大哥,我们刚刚抓到一个叛变的,基层的三本次郎,没接过任务,还嫌组织不自由,说想赎身回乡下,说给多少钱都愿意,现在被我们抓了个正着,被我打压了,正跪在我面前求饶,只等你同意我们就干掉他。”

“哦。”Gin简单回了一声,像是没有在听。

哦???这是同意杀,还是不同意杀呢。科恩和基安蒂互看了一眼。又把刚刚说的话重复了一遍,还加重了‘叛变’两个字的语气,继续征求大哥杀叛徒的意见。

“不重要的人就别理他。浪费时间。”Gin说完后就挂了。

蛤?科恩和基安蒂一脸懵逼的互看着对方,这是他们的大哥吗?

科恩看着手机发了一会呆,这种杀叛徒的电话经常打,大哥一般不是回‘杀’,就是回‘等我过去杀’。而且可以先斩后奏的,打过去本来只是假意‘征求’大哥意见,实则是‘邀功’,因为他俩也好久没接任务了。

可这也不对啊,大哥一向好坏都要错杀,背叛可是大哥的底线啊,分毫不让的啊,碰不碰都必死无疑的啊,更别说证据确凿了,答案不应该是杀一万次都不够吗。浪费时间是什么意思,安全部不就是找叛徒杀叛徒的吗,难道都在浪费时间吗?这真的是Gin大哥吗,会不会按错号码了。

基安蒂抢过科恩手里的电话,看了看去电查询,是大哥的电话没错啊,又校对了总部的电话号码本,一个键一个键的按下去,再打一次,“嘟——”

“还有什么事吗?”Gin不耐烦的又接了起来。

基安蒂停顿了半会,依旧一头雾水,“……都听大哥的……”

跪在一旁的三本次郎,他以为自己要死了,可是这电话打的有点奇怪。

只见科恩咬着牙齿对压着三本次郎的人说,“往死里打。”

电话这头Gin因连续接了两次电话,所以他第三次捧起Sherry的手,“我刚才……说到哪了。”真是的,还我兴致!

Sherry一脸无奈的看着Gin,“姐姐。”

“姐姐?”Gin记得他没这么说。

“嗯,我刚也去接了电话,姐姐没事了,是诸星大去警察局接的她,说是警察那边用5000万交涉回来的。”

“诸星大吗,他听起来可真像警方的人。”Gin补刀。

Sherry笑着对Gin说,“总之,谢谢你。”

Gin本想用板着的脸去对付Sherry若有似无的拒绝方式,但看她因姐姐安全被救而笑得一脸娇俏的样子,Gin自己就先很不争气的软了半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