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市场札记——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五)

汽车后市场札记——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四)

备注:我始终认为团队的打造是坚持不懈的跟踪、管控、循循善诱、以理以情来塑造的。全省的业务人员散落和混迹于各个城市,他们的疾苦和困惑以及懈怠是一个主管必须牢记于心的。
————————————————————————
林一夫(笔记) 短信6月份总备案
2011年6月6日 7:59
端午节寄语销售团队:今天过后,本月销售战役即将打响。大家一定要牢记一个主题,三大原则。
一个主题是:以五福金牛为主导试水4S店,不求量但求切入占位。
三大原则:
一、切入4S店一定以方案组合的形式,名品和凯越进行跟随,报价单和彩页是必须的道具,一定要拿给对方;
二、无论跟终端客户还是4S店打交道,一定进行话术扩展,将公司发生的积极事件给予扩散,把公司“主体运营项目确立品牌运营商”的信息给予传播;
三、掌握好账期的尺度,对自己所辖客户进行信用评级,设立交易数额门槛,坚决屏蔽坏账的产生!

2011年6月6日 8:18
4S的切入是公司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月各销售人员先进行登门摸排,认识其关键人员,最少拜访2次以上并将拜访记录和内容书面QQ给到我,有意向客户或需要指导的请电话跟我联络。

记住:五福金牛是敲门砖,有关这个产品的彩页和介绍一定要烂熟于胸!从本日开始,叶云和财务小张负责进行终端客户分级,根据其交易规模、运营实力、交易财务状况、诚信度进行分级,本周内完成;从本月起,销售团队一定次月3日开始返回公司并于当晚召开第一次业务会议。

叶云跟原瑜及财务必须在次月3日前书面准备好上月各种销售统计数据和分析,做好单项产品的销售排行榜统计、销售曲线图案、奖励排名和金额、红线客户预警名单,账期业务员执行情况评估、供应链评估和总结,供应商要求和信息汇总;销售人员一定要汇报竞争对手的产品情况,我要看书面记录并考核。

2011年6月6日 8:27
4日晚召开业务人员第二次会议,每人必须以本月最成功的案例和最失败的案例进行交流分析,我布置7月工作计划。有关膜和美容专项产品小组的工作计划由发斌和端方于9日前书面制定本月实施纲要,9日,今天叶云跟原瑜针对分配原则一定要跟刘永忠对接,探讨一个激励原则框架并与外围业务人员进行综合,设计一个完整的实施方案,我明天看。本周四晚前台跟单进行考试,2个产品。本周软件介入由叶云安排对接进行实施。
销售合同无论是哪种形式的合作必须附报价单和政策条款。

2011年6月9日 8:27
天气炎热,在外业务注意防暑;注意搜集4S店情报,写好工作日志,拜访客户落落大方。

2011年6月12日 17:31
上周工作总结:
一、膜力无限小组及SONAX项目小组宣布成立,人员交叉,膜力无限小组负责人林端方,SONAX小组负责人吴发斌。两个小组费用,业绩提成及与外围区域业务的提成分配框架已经订好,需要一个月的实践调整才能最后定案;
二、6.18宣传单设计已经订好,展位策划设计方案拟就,但活动人员安排没有订好;
三、6.18晚上会议的邀请人员确立,拟增加人员下周确定;
四、财务已经将各区域欠款数据汇总好,周一下到各区域业务手中;
五、用友再次接洽最后定案;
六、泉州分公司装修接近尾声,通海再次接触推进计划的实施;
七,前台跟单第一次考核结束;
八,开始设计公司相关人员工资方案;
九,4S店介入初期缺乏经验,方案制作机械;
十、价格体系进行了初步摸排;
十一、设计人员到位开始发挥作用,但行政助理尚未到位;
十二、前台发错货的问题出现说明技能的掌握需要时日;
十三、福新店和卡佳丽进行了促进与批发的对接;
十四、采购做了大量的价格梳理和协助;
十五、南平帝星方案落地,但须进一步监控;
十六、公司办公场所禁烟规定落地;
十七,公司网站终于找到当事人进行对接以期改善网站。
十八,财务报销流程改进。

下周工作计划:
一、从周一开始全省业务人员每晚必须将一天所做业务情况形成文字上传群空间,由叶灵统一归纳整理后报我月底做为绩效考核的一个评价要素;

二、自下周起无论给客户任何承诺和实施方案必须以文字的形式(QQ或短信)报我审核,前台和仓库没有我的签字不可放货;

三,各片区人员财务档案已经由财务建立,6月份各项支出归到项目和相关人员进行成本分摊,与个人利益直接挂钩,细则由财务文字形式下达到业务每个人并公司备案;

四、周四前必须把6.18展位布置完毕,林端方直接负责;

五、严肃告知有的业务人员工作没有头绪,三令五申通知到要每天早上汇报一天的工作计划和晚上汇报完成结果,但始终不见人影,我真不知道这样下去怎么会你变得强大!

六、本周采购协同仓库把库存数据周二前以报表的形式报到刘总和我这里来,对不良库存进行摸排和制定解决方案;

七、本周结束后6月工作以接近一半,各区域业务人员务必将回款摆在首位,采购和财务本周内务必将客户分级和赊账警戒线方案制定好,量身定做好财务许可范围;

八、福州4S小组本周内还要继续接触相关客户,回款要跟紧;

九、泉州分公司要在周二前进行接触通海的跟踪,把细节告知清楚,力求有更大的改善业务态势;

十、本周售后和技术以及厂家技术服务要在周二前进行开会统一思想,叶云安排;

十一、各区域接触4S店的进展要加快;

十二、筹备用友的正式上马工作;

十三、全力以赴安排好6.18的辩论会议。最后望大家同心协力,一鼓作气,勇创佳绩。

2011年6月13日 9:31
经查,部分客户超过三个月的货品乃至一年以上的货品,仍在换货,退货!给仓库造成一大推的死货。
现决定:
一、业务人员必须跟新老客户再次强调超过三个月一律不准退货;

二、自今日起凡客户的退换货公司哪道关口放任,那就谁来承担后果;

三、凡铺货产品发生无法退换货而客户强势退货,造成公司损失,公司业务团队负责承担后果;

四、公司随时将不良客户信息通报各区域业务,公司将停止赊账,凡由此造成欠款而无法收回,业务人员负责,上级相关人员负责!

五、超过三个月未退货的客户,尤其是铺货的客户,业务人员立即进行梳理,该退回的一律在有效期内退回。超过时间业务人员负责!

所有的退换货如果产生我司的不良库存,谁放行的谁负责!各区域业务人员检查一下自己的客户是不是货铺在人家那里被欠好长时间,尤其是机器甚至一年后又在换?这不明摆着用了一年的机器来换新机吗?!你们连这点伎俩都看不透吗?!是不是我们给客户养成的坏毛病?为什么还要再换和退?此类客户前台一定设立警戒红线,严禁给予退换,或者一定现金和代收!!!

平潭安耐驰、南平美捷、周宁中昌由于采取不正当的方法退货已经被列为危险名单。上述客户所负责的业务人员立即给予接触进行处理并将结果汇平潭安耐驰、南平美捷、周宁中昌由于采取不正当的方法退货已经被列为危险名单。上述客户所负责的业务人员立即给予接触进行处理并将结果汇报于我,将损失降到最低点。公司决定以上客户必须现金给予发货。或进行现金抵扣。

2011年6月13日 9:31
大家早上好!新的一天,新的希望,汗水和智慧汇成坚实的足迹,只要开始就有希望,努力不是证明财富,而是证明信念!给自己一个理由,勇往直前,绝不回头!

2011年6月14日 24:08
6.18会议我司晚上18点在香格里拉附近饭店安排参会客户简餐,望各区域业务人员告知到应邀客人。18日中午2点和下午4点分别两次要电话再次邀请各自的客户到场参会。另外,公司决定给每一位业务和货运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保险,该保险为公司为防止员工意外伤害而给予的待遇和补偿,须签订文字证明,望理解。截止明天下午3点以前,若同意保险条款协议的请亲自短信文字报叶云备案办理,否则视为放弃。

2011年6月14日 08:51
三天来的业务日志评估:都说态度决定一切!如果大家把每天的工作日志汇报当做一种负担,那心态使然;如果当成一种总结,我觉得是自己的一笔财富。当我看到厦门小谢的工作日志所列出的分析,很为他感到鼓舞。流水账大家都会记,可是能分析和反思就不简单了。在此,得到三天表扬的团队成员:丁佳、谢德满、傅艺金。有的同事明显看得出在应付,不是应付我啊,是应付你自己。还有的同事根本不去做!是说你的业绩可以骄傲到目空一切了吗?

2011年6月17日 08:17
这次会议原则已经通报给各区域业务人员,想在这次会议产生怎样的业绩只能做一种方案的考量。如果你在原有的位置上长途跋涉回到福州,我们决策层认为意义不太大。我们的客户是靠长期维系的客情关系来跟进的,断然不是一次二次会议能够产生质到量变的。总部已经在布置有关策略,各位只需执行指令,进行辅助客户,控制成本是今年各位净利润的考核指标,付出大于产出就得不偿失了。

2011年6月17日 08:17
在福州的业务人员以及叶云和谢原瑜,叶灵,今晚6点30分在会议室开一个本次展会信息汇拢会议。望准时参加。

2011年6月22日 08:04
现在已经接近月末,五福金牛的任务额度完成不容乐观,各位前线的销售经理对照一下自己的任务,安排好走访计划,争取在一周的时间内将任务计划完成。3号晚的业务总结,我们需要对一个月的细节进行梳理,请做好准备。

2011年6月25日 14:41
坚持一件事情真的不需要技巧,而需要意志;自23号以来,只厦门谢德满还在不折不扣的执行每天工作情况的汇报。其余的业务人员基本放弃了。你放弃的不是对谁的怎样,而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和自信。我对大家的不能坚持表示无法认同并提出批评。一个不能约束自己的人,你将来的事业断然无法成功。

如果大家认为你有理由向组织及我要求得到很多的理解和支持,我想我在尽力帮助大家实现,也就是拿来很多的企业资源给到大家;但取舍是两方面的,不是我一个人总是给予,而得不到你们的回馈。
那样,我再没有理由跟企业要资源来支持你。尽管本月是淡季最显著的一个月,也是最热的一个月,但我希望大家还是顶住压力,实现目标。同时宣布自下月起开始设立销售目标和绩效考核,都说我们弱,是智慧的弱,还是方法的弱?

昨天我跟刘总去闽北,我们都是要接近50岁的人了,在那么热的天气下,我们同样在被暴晒,甚至有些虚脱,但我们仍在坚持。凌晨3点开车回福州,两个人要轮换着开,疲劳至极;但我们有成就感,因为我们知道在高端一旦架设成功,就会为企业打开更多的通路。
明天我们又要出差好几天了,真的担心大家的执行力,因为我们整个公司的执行力是非常薄弱的。有头无尾,变形指令,扭曲意图,执行不到位,总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行动;结果呢?一个月来这样的案例枚不胜举,用我的总结就是触目惊心!结果就是因为无法贯彻高层意图而使达到目标的努力毁于一旦。什么时候大家能不折不扣的去执行,那真的结果就不一般了。

公司内部的信息流是极为不对称的。这是我们组织内的一大缺陷。你不知道你这个位置应该把发生的情况向谁汇报,也不知道如何去汇报。目前都只停留在用嘴巴说,而没有书面的依据可查。
我目前只是在说也无模块,除了也无模块公司其它的工作模块也是跟放羊的一样,没有流程和明确的流程导向。问一句我答一句,不出事情没有看到你来说说你的工作,不涉及到自己的利益不见你来跟我工作上交流和达成目标。似乎公司的管理只是一个人的事情。我们都是数算盘珠的,你不拨弄我不动。看看我们一个月来仓库、前台、售后、采购、销售、财务,哪个系统不出问题?

每月3号以后,各部门长主动安排跟我对接,以部门为单位进行总结,部门长拿出书面一个月的全面总结。同时制定好本月工作目标和方法。叶灵同时要把我一个月来的工作布置记录进行对照,进行完成情况的考核并以通知的形式传达到每个部门。
部门长针对本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拿出解决方案。我同时对福州业务团队提出批评。这次总结不到位,没有切实的行动方案,就闭门思过吧。跑也是也是瞎跑,只是浪费。谁若觉得冤屈,我们就以数据来说话吧。

叶云:我已经把整套可参照的岗位职责给到你了,我希望到月底你能根据目前我司各部门每个人的工作形态,进行重新的岗位厘定,切实的让大家知道谁在什么位置上,应当做什么事情,谁对谁负责,考核标准是什么,奖惩的标准是什么。

我发现很多的位置它的工作内容不是重叠的,就是扭曲的。如果我们自己的位置都不知道哪些是你该做不该做的,那真的是混乱执行。另外,交待给现珠的各种数据统计千万要做清楚。你是我的眼睛!
淡季整顿系统,二个月后系统就会在优化的状态下运转,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叶灵,我不在期间,将会议我们总结的潜在项目给到叶云,你帮她给我盯住吴发斌进行追踪,我要知道成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