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七)

—你丰厚的灵魂,需要对等的人来承担。—

相亲(一)

相亲(二)

相亲(三)

相亲(四)

相亲(五)

相亲(六)

我们都要学会在别人面前隐藏自己,因为没人会将真实的一面给你看。

我拿着一本驻外记者证,笑嘻嘻的徘徊在人才市场,像饿狼等待着肥猪,好像自己看上的就能吃上一样。可现实证明我还只是一只胆子小的狼崽,根本斗不过那群体态肥圆的疣猪。

我失落的坐在凳子上,翘起二郎腿,一手抽着烟,一手抱在胸前抱着资料,眼睛望向窗外,那眼神像极了那些面试官,却少了胸中那份底气。

“洛洛,你?是来面试的?”,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温柔娇巧,灵动清澈。在心底打了一颤,猛然间想起来她的名字——杨惜惜,我的脸瞬间就红了。

杨惜惜,我大学时光里的最后一个女朋友,因为毕业而各奔东西,没想到世界这么小,在这里能碰到她。

我深呼吸一下,嘴里叼着烟,眼神迷离的看着她,“哟~这么巧啊,竟然在这里碰到。”,我嘴唇有点颤抖着吐露着烟雾,她还是和以前一样,面带微笑着一字一句的回答着。

她的笑容还是那么好看,最喜欢她的眉毛,眉清细长,像家里后院新长出来的竹叶,半开半卷,煞是动人。

“你也来面试?”我开玩笑的打量着这位曾打动我的女人,并以蔑视的眼光来打压她,如果她找到工作,我没找到,岂不是很没有面子,事实是我被打脸了。

“没有啊,我是齐途旅游公司派来面试的,看到你背影好熟悉,以为认错人了呢!”,杨惜惜动情地说着,眼神里也一直充满着笑意,笑的我心里更发毛了。

“齐途公司,一听就是个鸟公司,还齐途,你怕是要让人误入歧途!”,我小声在一旁嘀咕着,她没听清问了句,“你说什么呢?”,“没什么没什么,哈哈哈”,我连忙打趣,想混淆过关。

“洛洛,你没吃饭吧!走,我请你吃饭!”,“这怎么好意思,应该我请你吃的,我知道附近有个饭馆,做的饭特别好吃,走,我带你去”,说着就习惯性的拉起她的手,往外走,没走两步我就停下了,转过头看着呆在那里的杨惜惜,我又松开了她的手。

“哎呀,你看我这记性,我都忘了咱俩分手了,抱歉抱歉”,我手忙脚乱的瞎指挥着,就像一个误入女厕的青年,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最怕的就是她那副楚楚动人的笑,当然最喜欢的也是她那副笑里藏刀的笑。我已经习惯她的笑意,甚至知晓不同情况下,她的笑意代表什么意思。

她还是保持一副满面笑容的样子,这次,我真没看出来她什么意思,只是听到一句“走吧,就去你说的那家饭馆”。

“洛洛,你成绩那么优秀,怎么还没找到工作。大四那年你的论文可是上过榜的,你文笔那么好,不做记者可惜了。”,听到她说“不做记者可惜了”,我下意识的抬头看了看她,然后苦笑了一下低头继续吃饭

“这家的鱼做的特别好吃,我记得以前带你来吃过啊,你忘了?”,我疑惑的看着杨惜惜,我以为我带她来吃过。“哪有,你什么时候带我来过?”,忽然间我想起来了“哦,那不是你,是桃子”我把桃子说的很小声,生怕她听到会生气。“嘿嘿,是我记错了,我们没来过”。

这是个可怕的女人,和她在一起的日子里,从来吵不起来架,因为她总是保持一副笑容满面的模样,所以,我对她又喜欢又害怕。

“洛洛,把你简历给我份吧,我看能不能在我们公司帮你安排个职位”,我越听越觉得别扭,我什么时候要借助女人来给自己找工作,这他妈不成吃软饭的了吗?

我把简历拿出一张给她,她小心翼翼的放到包里,然后又开始了她那标志性的笑容,这一次,笑的非常可爱。

吃完饭后,我准备抽根烟放松一下,她板起个脸,把烟从我手中抽掉,然后塞进烟盒,“饭后最好别抽烟!”,我心想你怎么管起老子来了,我妈都不管我。我又抽了一根,她这次只恶狠狠的盯着我。

突然间,我想起了马慧。想起了小学时马慧瞪我的恶狠狠眼神,想起马慧的齐肩短发,想起马慧屋檐下把我撰的紧紧的。

“找工作真他妈费劲,没有一家是我想去的,我想去的也都不录取我”,我叽叽歪歪的自言自语道,杨惜惜似乎看出我的难处,“放心咯,我把简历给我们老板看看,再帮你说说好坏,说不定能行”。

“对了,话说,你都投的哪些公司啊?”杨惜惜温柔的看着我打趣的说。“什么中视,福视,东方我都投过”,还没把话说完,就听到杨惜惜说了句“还是那么不要脸”。

我一直很讨厌被人安排,就像失去了主动权,我在心里骂道“老子才不稀罕去什么齐途公司,万一把我带上歧途怎么办,再说了,我怎么能让杨惜惜当我的上司,她还是我的第?第几任忘了,反正算是前任吧,以后一个公司见面多尴尬啊,最好别把我录取上”。

“那就麻烦你了,等真成了,我请你吃大餐”,我嬉皮笑脸的朝杨惜惜说道。“好啊,那你可得好好准备下大餐了。”杨惜惜话里有话啊,她总是一副很冷静的样子,却又保持微笑,真的捉摸不透这个女人。

送别杨惜惜,我在回家的车上,回想起和这个女人的点点滴滴,我们为什么会分手呢?不一直都挺好的嘛?是我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还是她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难道就因为毕业了,别人都分手,我们也要分手吗?当初是因为要面临异地,我告诉她我不喜欢异地,所以最好还是先分开,而她哭着闹着不让我离开。最后没办法,虽然她表面同意了,但我知道,一个人的话语可以掩饰,但是细节却掩饰不了,她还在喜欢我。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