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59)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上一章

第五十九章    看电影


一月二日下午,王晓宁正在看博客时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是陈雨涵的,心里高兴极了。聊了几句后他便说出来坐一坐,陈雨涵很痛快就答应了。两人约好在一个饼屋见面。在山上工作时,他俩有一次进城办完事就在这个饼屋吃的点心。

挂了电话王晓宁便急忙去那个饼屋。虽然离饼屋不是很近,但他还是步行去,因为想晚上再和陈雨涵一起去看电影,要是骑车子冬天这么冷不方便。当他快到饼屋时,收到陈雨涵一条短信,说是已经到了。他便加快脚步,很快也到了饼屋。可进去后并没看见陈雨涵,他着急地问营业员:“刚才有一个女孩儿进来没?”

营业员答道:“有一个。”正在这时旁边的楼梯上传来一个悦耳的声音:“我在这儿呢。”

王晓宁抬头一看,正是陈雨涵,只见她穿着白色长羽绒服,显得十分俏丽。两人在楼上的一张小桌落坐后,就开始聊起分别三个月以来各自的情况。陈雨涵高兴地说自己在几天前终于签了一单,对方是一个很有钱的老太太,给孙子买了一份十万元的保险。

王晓宁也替她高兴,说自己以前也曾应聘过卖保险,可一听说要先交三百块钱保证金就不想干了。他也谈起了自己正把诗歌放到博客上的事,说自己有两首诗被选到了文化版块上,在投稿之前自己就对这两首诗很有信心,觉得肯定能通过,果然最后通过了。

陈雨涵说:“那当然啦,首先自己对自己的作品满意,才能让别人也觉得好。”

两人聊了半个多小时后,王晓宁看了一下时间已经五点半了,便说:“咱俩到世纪商场那个万达看电影吧。到那儿先在附近找个饭馆吃饭,然后再看电影。”

“好吧。”陈雨涵答应道。

王晓宁十分高兴。两人坐公交车去世纪商场,因为要去看电影,自然聊的话题也是电影。到了站下车后,陈雨涵说:“我请你吃麻辣烫吧,这儿有个麻辣烫我以前经常去吃,很好吃。”

“嗯,那走吧。”王晓宁答应道。

两人边走边又聊起在山上的时光。

陈雨涵说:“在山上那两个月可把我晒黑了,下山后很长时间才恢复过来。”

“我倒没觉得你被晒黑。”王晓宁说,“我可真是被晒黑了。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夏天,气温在三十度到三十五度之间最好。只可惜咱们青城的夏天太短了。”

吃完麻辣烫后两人来到世纪商场,准备坐电梯到七楼的万达影城。可没想到等电梯的人那么多,而电梯只有一部。他俩好不容易等到电梯下来,结果一看电梯那么小,进去几个人就满了,可外面还剩十几个人。

陈雨涵说:“我俩还是走楼梯吧。”

“好的。”王晓宁高兴地答应道。他也正想走楼梯呢,想说却不好意思说,没想到陈雨涵和自己的想法一样。

他俩进了楼梯,发现这楼梯又陡又窄,灯光还很暗。走了一半就觉得腿很沉重了,没料到这个楼梯这么难爬。不过既然已经进来了就得爬完,他俩最后好不容易爬到了七楼。

王晓宁看电影时很投入,也没和陈雨涵说几句话。不过有自己心爱的女孩儿坐在身旁,他看电影时的心情也格外愉快。

看完电影后,陈雨涵说:“在看电影时我还扭头看了你一下,见你看得那么投入。”

“嗯,我看电影时一般都很投入。”王晓宁说。心里有一种甜蜜的感觉,就因为陈雨涵在看电影时还扭头看自己。

他俩从影院出来后已经九点多,这时公交车早就收车了。王晓宁因为自己好不容易和陈雨涵见一次面,想再多聊一会儿,所以也就没说坐出租车。陈雨涵也没说。他俩就边走边聊,聊的还是电影方面的话题。王晓宁讲自己看过的一个恐怖片,讲到几个恐怖的地方时,陈雨涵有些害怕了。王晓宁不知道,还在继续讲。当又讲到一个恐怖的地方时,陈雨涵终于忍不住了,说道:“快别说啦。”

两人不知不觉就走过了一条街,离陈雨涵的家还有两条街,但谁也没有提出要打的。王晓宁很高兴陈雨涵愿意和自己走这么远的路。他又想起大学时对门宿舍的张宏佳说过的那句话:如果一个女孩儿愿意和你走很远的路,那就说明这个女孩儿心里喜欢你。因此王晓宁觉得陈雨涵肯定对自己有意思,只要自己有了好的发展,就一定能追上她。

他俩就这样边走边聊,一点儿也不觉得累,最后一直走到陈雨涵家附近才分手。其实这里早就过了王晓宁的家了,只不过他没说而已。一想到陈雨涵竟和自己穿过了半个青城,而且是在寂静的冬夜里,他就欣喜不已。

春节的前两天,陈雨涵又给他打了电话,说自己要开个博客,让他教一教。两人还是在那个饼屋见的面。陈雨涵带了一个上网本,说自己已经换了工作了,现在在一个淘宝店做客服。这个上网本就是老板给配备的。

王晓宁教她开通了博客,又教她怎样使用。都整完后两人又决定去看电影,先上网看了一下现在正放什么影片,然后又去上次那个影院看。这次看完后他俩就没再步行回家,而是陈雨涵打的先把王晓宁送回家然后再自己回的。

王晓宁由于自己的诗放到网上并没有得到想要的反响,就觉得不如先写小说,等到能靠写小说赚钱了再写诗歌。可他上一些大型文学网站发现,那些排行榜上的小说都是言情、玄幻、宫斗、悬疑之类的,这让他很失望。他只想写反映现实生活的小说。心想:现实生活中有那么多的问题需要通过小说来反映,可为什么现在的写作者们不去写反映现实的小说,而都要写休闲娱乐类的小说呢?就好像如今人们生活都已经十分幸福,无忧无虑,只需要尽情娱乐就行了。

他在网上没有找到一个好的纯文学网站,最后一想还是投杂志吧。于是他去书店买了几本文学类杂志,回来先把每本大致翻了一下,看看哪本适合自己投稿。他在其中一本杂志中欣喜地发现这个杂志正举办文学大赛,而且征稿才刚刚开始,截稿日期是在九月底。他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时间又充足,自己正可以试一下写写短篇小说。

此时已是三月初,到九月底还有半年时间,他就心想不着急,先再看看书,同时找一份工作,等以后边上班边写。于是他又开始出去找工作,不过还是和以前一样,总是找不到令自己满意的。三月中旬找了一份工作,只干了一个月就辞了。

七月上旬他由于没工作,便决定开始为那个文学大赛写参赛作品。他想写的第一篇参赛小说就是以去年在山上的经历为题材。那段经历是他最美好的回忆之一,而且现在这个季节也正是去年在山上的季节,自己可以更好地重温那一段时光。

每周的人才交流会他还照常去,其余的时间就在家里写小说。这篇小说他写得很快,三万多字半个月就写完了。从头到尾又看了一遍,觉得还没有达到满意的效果。他想等投稿前再修改,现在先写下一篇小说。第二篇刚写个开头,他就找到了一份工作,因此就暂停了写作。

本来他还想着边上班边写作,可一到实际中他就无法这样做了。每天下班后他总是无法进入写作状态,因为不得不去想今天工作中的事情,比如哪里做得不好,该怎样改正,怎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业绩等等。

到了八月底,他一看离文学大赛截稿日期只剩一个月了,不能再这样拖下去了,于是便辞了职。这次他才感到时间紧迫,本来还打算写六篇参赛作品,可现在才写完一篇。于是他就开始赶时间写,刚好在九月底之前写完四篇短篇小说,可是却没有修改的时间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第五十七章 天造地设 买服饰的这天早晨,王晓宁不到八点就从旅馆骑车子上山了。他约好的和陈雨涵八点在...
    自由的风灵阅读 703评论 7 25
  • 目录 上一章 第五十八章 下山 到了七月下旬,王晓宁就想每天下班后回家,一个是因为他在生态园里早已逛腻,回家还能...
    自由的风灵阅读 396评论 11 26
  • 儿时最多的记忆 是关于姥姥和姥爷的 姥爷已经离开我们三年多了 最大的遗憾就是从来没有和姥爷合影留念过 无论多忙 我...
    苏小柚阅读 370评论 3 3
  • vhjhhuisnwbbjjsjbbdbjsjj
    仇志轩阅读 152评论 0 4
  • 517吃货节 智慧吃货17香约 挑战绝世高手 尽在马大姐联合同程旅游,小狗电器,蓝岸咖啡,洽洽蓝袋,怡达木木楂,中...
    视界就是世界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