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要什么?

下午,处理了家长的一场投诉。当校长到办公室来询问昨天是怎么回事时,我还愣了一下。再一想,原来是昨天那件事。校长说,家长就在他的办公室,我决定去会会家长。

其实事情挺简单,上科学课的时候,有同学在教室里疯闹。老师提醒后,q同学和l同学仍在继续。q同学说是在帮后面的l同学捡掉在地上的笔,却被老师给误会了。老师在分开他们的时候,顺便扒拉了他们一下他们的头。老师的手可能碰到了q同学的眼睛。

而正巧呢,q同学的眼睛里,长了几颗小肿块,既不能动手术,但同时很危险。这个情况我是了解的,所以当我看到他来到办公室里,捂着眼睛在流泪,我首先让他坐下来平复一下情绪。

我问他是不是感到委屈,他摇摇头,他说只是觉得很疼。我让他先停止哭泣,让眼睛慢慢的恢复。

一直到这节课下课时,他的眼睛不再红肿,逐渐的恢复。科学老师又把他和其他两个人都叫走,进行批评教育。放学的时候,我还是提醒他:如果觉得有不舒服,让家长带他去看病,并及时通知我。

因此当家长来询问此事的经过时,我说得非常清楚,孩子也表示事实如此。家长这个时候就抓住老师不能打人、为人师表等敏感的话题。

我马上反驳家长,我告诉他:没有老师要打你的孩子,老师只是把他们俩分开,并没有打他的意思。因为当事的科学老师也在场,解释了事情发生的经过,但同时因为对孩子造成了伤害表达了歉意。但家长不依不饶,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于是我就问他的妈妈:“你们到底想要什么?到底想怎么样?”他的妈妈就说,我们就想告诉老师,大人不能打孩子的眼睛。我再次重申:没有人要打他的眼睛,今天这件事最多就是一个意外。

我当着孩子的面质问家长:为什么昨天晚上不给我打电话?他解释说是孩子十点多钟才告诉他,不好打扰我。我说微信可以留言呀。他又说今天早上到学校来问情况。结果我到校外听课去了,没碰到我。我说那你可以给我打电话呀,他不置可否。

我又询问他们:那昨天晚上带他去看过医生了吗?他说没有。我说:今天早上带他去看过了吗?他说因为早上有课。我觉得他们这完全就是在找借口嘛!

于是家长就开始纠结于:这个眼睛可能会留下后遗症,,病情会有影响等。我听到后神经立马紧张,于是我果断地说:“那现在就去看病,让医生来检查。”

可是刚要出门,我问他们:你病历带了吗?医保卡带了吗?他妈妈都摇头。我让她赶快回去拿。其实从这些也都看得出来,他们根本就不是来带孩子去看病的,只是来给学校找茬儿的。

半个小时后,病历和医保卡都拿来了,本来我要陪同去医院看病的。但他的妈妈提议:他们自己带去就可以了。临走时,我交待他们看完后,记得把结果告诉我。

其实从表面观察,孩子的症状真的没有了,而且我多次询问他,他都不再疼痛了。还好一切结果都是圆满的,六点多钟,他妈妈发来微信说,孩子检查过眼睛,没事!我回复:只要没事儿就好!好好照顾她,今天好好休息!

其实回过头来看看这位家长的诉求,他完全不必这么麻烦的去找学校去找领导去告这个老师的状,他可以直接的跟班主任老师沟通。

每位家长到学校来找老师了解情况的时候,或者找领导投诉的时候,一定要先问问自己,你到底要什么?

今天这件事就可以明显看出家长思路不清,当时家长可能看到孩子受伤了,心疼难过,愤怒情绪,我都可以理解,但是首先第一时间就应该向他的班主任了解当时的情况呀!可他们放弃了。他们居然又让这件事情拖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在找不到班主任老师本人的情况下,他们可以打电话向班主任老师了解,也可以向副班主任——数学老师了解情况呀!可是他们都放弃了。

因为这两次的放弃,导致了他们愤怒的情绪被提升到了一个极点,于是愤怒地去找领导,去找校长来反映这个情况。

事情总归是要得到处理的。如果你来学校之前,就问清楚你自己,你到底想要干什么?那事情就简单多了。

其实他们就是想告诉我,老师今后多关注孩子,特别是孩子的眼睛做过手术,老师们、同学们都要注意。这么简单的诉求,心平气和地跟老师提出来,老师一定会关注。而且老师会利用班级教导会的时间,向各位老师介绍这个孩子的特殊情况,提醒老师们注意,避免出现意外,这不是更好吗?

不过这件事情也给我自己提了个醒:今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主动、提前与家长取得联系,争取家长第一时间的谅解。那样就不会引起这么多不必要的麻烦了。今后一定注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