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周迅官宣离婚:离不离,她都是周公子。

文/林思漫签约作者:清遥

天啦噜,周迅离婚了!相信大家都从新闻中看到了。

关键是,周迅结婚了吗?很多人都以为她一直是单身。我也以为她单身的。

12月23日,周迅、高圣远官宣离婚了!

双方先后发微博,祝彼此安好。

46岁周迅官宣离婚:离不离,她都是周公子
46岁周迅官宣离婚:离不离,她都是周公子

这么些年,周公子总是一副风轻云淡,恣意而为,所以,我一直认为,她是单身的。

所以,特意去搜查一番。原来,周迅和高圣远,两人早已在2014年,举行了婚姻。

只是文化背景不同的两人,婚姻里聚少离多,感情不温不热,似乎,两人离婚是早晚的事,不离才不正常。

只是,众人难免为46岁的周迅感到惋惜,离婚后的她,真的不会被影响到吗?

尤其在今年,“乘风破浪的姐姐”们走红后,30+的单身女子,话题就没平静下来过。

很多人觉得,婚姻是女人生活的唯一选项。

不结婚,你就是精神变态,生活不幸。

但,女人结了婚就一定能幸福吗?

01

结了婚,不一定就幸福。

谁也没想到,因为一首《红色高跟鞋》,演员刘敏涛,火出了圈。

46岁周迅官宣离婚:离不离,她都是周公子

本以为她是大器晚成。

结果发现,她只是被婚姻耽误了。

刚出道就被称为“小巩俐”,演艺前景大好。

然而,30-37岁的黄金年龄,她却当起了全职太太。

丈夫常年在外,家里没有温暖。

正如她自己所说:

“生活不是童话,结婚照上明媚的笑容并不是此后生活的全部表情。”

得知丈夫出轨那天,她望着天花板,睁眼到天亮。

果断离婚,重回舞台。她的生命再次绽放。

电影《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再见吧!少年》,电视剧《琅琊榜》、《伪装者》《在一起》、《小丈夫》,还有各种综艺……

摆脱了婚姻的枷锁,她活得洒脱、自在!

抛开光鲜的外表,明星的婚姻,也和普通人一样。

开始于美好的幻想,却在漫长的消耗中耗干了热情。

甚至有时候,你都不清楚嫁的是人还是禽兽。

我有个堂姐,性格单纯善良。

大伯大娘做主,把她嫁给了同村的阿强。

谁知道,看起来憨厚老实的阿强,竟是个披着羊皮的狼。

结婚三年,他就花光了表姐的嫁妆。

又借口要生二胎,哄着表姐去办“假离婚”。

当小三挺着大肚子出现时,表姐才知道,自己已经被净身出户了。

她带着一岁大的女儿,无奈地回了娘家。

大伯大娘悔得肠子都青了。

套用《安娜·卡列尼娜》的话:

幸福的婚姻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却各有各的不幸。

结婚对于女人来说,意味着要放弃单身时的自由、任性。

孱弱的肩膀,一下子要扛起相夫教子的重担,还会有被出轨的风险。

与这些实实在在的麻烦相比,虚无缥缈的婚姻幸福,已经不怎么吸引人了。

愿意结婚的人越来越少,选择离婚的人却越来越多。

《201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近五年来,全国结婚率逐年下降,离婚率却不断攀升。

46岁周迅官宣离婚:离不离,她都是周公子

在很多年轻人看来,婚姻,已经不是必选项。

02

婚姻以外,生活照样精彩。

闺蜜小菲,是个不婚主义者,毕业后回县城当了老师。

好在家里开明,从不干涉她的选择。

平时,她跟学生在一起,尽情享受读书、讲课的快乐。

到了暑假,她就背着包四处旅行。

去西藏呼吸高原的清冽,去莫高窟体会黄沙的沧桑,去哈尔滨欣赏冰雕的绚丽……

46岁周迅官宣离婚:离不离,她都是周公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她用身心感受山河壮丽,天高地阔。

每次见面,都被她的活力感染。遗憾自己不能像她一样自由。

婚姻只是人为建造的围城。

在这四方天井中待得太久,很多人便以为生活就只能如此。

却不知道,墙外还有数不尽的精彩。

最近,纪录片《掬水月在手》上映。

古典诗词泰斗,叶嘉莹先生,继裸捐3568万元后,再次走入大众的视野。

46岁周迅官宣离婚:离不离,她都是周公子

一生颠沛,几经丧乱。

无爱的婚姻、暴戾的丈夫、养家的重担,消耗了

她的精力,却并未磨灭她的才情。

她把对生命的爱,全都倾注到古典诗词。

在那里,她找到了知音,获得了滋养。

如果一个人的世界很小,鸡毛蒜皮的事就会显得分外重要。

如果一个人的世界很大,心里装着上下五千年,眼里有星辰大海,那么再大的风浪都会微不足道。

幼年丧母,中年丧夫,老年丧女。

任何一件落到普通人身上,都会是过不去的坎儿。

但是,叶先生带着诗词赋予的力量,始终平静地面对生活。

现实中,她婚姻不幸,生活艰辛。

但她超越了这些世俗的苦难,在精神世界收获了莫大的满足。

96岁高龄,依然神采奕奕。

手执烟火谋生,心怀诗情谋爱。

她站在那儿,就是一首诗。如朗月当空,照亮天下桃李。

诗词、山水、事业,或者其他什么,有太多太多事情,值得我们托付终身。

为什么非要抓着婚姻不放呢?

03

糟糕的婚姻,远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冻龄女神俞飞鸿每次出现,都会因为单身被“攻击”。

参加《锵锵三人行》时,她从容应对婚姻话题,让人忍不住拍手叫好。

46岁周迅官宣离婚:离不离,她都是周公子

哪儿舒服,就让自己生活在哪儿。

岂止是高级,更是通透啊!

其实,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

既没有恋爱中患得患失的纠结,也没有婚姻里忙不完的琐事。

一个人的时光,最适合安安静静地享受生活,学习成长。

朋友小佳,通过校招进入了一家知名企业,从事财务工作。

面对周围人的催婚,她反问道:“我现在精神独立、经济独立,生活空前自由。为什么要急着结婚呢?”

别人忙着相亲脱单,她却专心钻研业务,不但工作时迎难而上,啃下一些硬骨头,还在下班后认真备考,两年内就拿下了CPA证书。

同批入职的人中,她最早升职加薪,现在已经用积蓄买了房子,引得大家羡慕不已。

最近,她又迷上了书法。一提到王羲之、赵孟頫,眼里直冒星星。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这才是生命该有的样子啊!

好容易来世上走一遭,难道仅仅是为了结婚吗?当然不是!

我们活一回,是为了活出自己,活出幸福!

如果婚姻带来的是消耗,而不是美好,不要也罢。

高质量地单身,让自己活成一道光!才不枉来这世间一趟。

46岁周迅官宣离婚:离不离,她都是周公子

04

汪国真在《孤独》中写道:

“两个人,

也可以是痛苦,

一个人,

也可以是幸福,

当你从寂寞中走来,

道路便在你眼前展开。”

世上有很多路,每一条都通向幸福。

结婚,只是其中一个选择而已。

这些年,周迅的感情生活,总是磕磕绊绊的,在跌跌撞撞中受伤。

现在离婚,又如何?单身,又如何?

就像她自己曾说:

“爱情就像人生一样是没办法控制的,只有在过程当中珍惜和面对,无论是什么样的过程和结果。”

离过婚的她,又如何呢?

她的生活会翻开新的篇章,她依旧是我们喜欢的周公子!祝她幸福。

46岁周迅官宣离婚:离不离,她都是周公子

-END-

【互动话题】

在很多人看来,婚姻,已经不是必选项。你是如何认为的呢?欢迎留言。

46岁周迅官宣离婚:离不离,她都是周公子

文章版权归林思漫所有,任何媒体平台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喜欢请点赞,欢迎转发到朋友圈,平安夜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